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繪羽紀事錄(連載088)

作者:羽冰│2019-08-23 21:28:52│巴幣:12│人氣:137
(續上回)
心臟因為緊張的緣故而怦怦作響,不知怎麼胸口竟有些發疼。凌風努力無視於因情緒波動而昏花的雙眼,故作鎮定而平靜地脫下服裝拿到凳子上放好。柔順的布料握在手中很是舒服,但如此觸感卻絲毫無法緩解內心的忐忑。儘管過了這麼多年,我還是會因為身體上的這個感到不安……或許這對我而言早已是無法磨滅的烙印了……

「孩子,妳……」看到凌風脫下連身裙的剎那,見識過無數大風大浪的陶織在那刻也不禁啞然。「這個難道是……」

「很抱歉。」凌風低語,搶在陶織有更激動的反應之前將手掌按到她的嘴上,同時有些忐忑不安卻又毅然決然地以自己的雙眼直視對方圓睜的瞳孔。「量完尺寸後請當作什麼都沒看到。將妳在此處看見的一切都給忘了。」

「……!」陶織在震驚之下雙目圓睜,隨後瞳孔逐漸失焦。

              *                                                        *                                                        *

量測身體各部分尺寸的過程本身並不煎熬,而且陶織是個極度優異的裁縫,三兩下便拿著皮尺將凌風全身量了個透。儘管已然使用自己討厭的方式避免最糟的結果,也在讓陶織離開更衣室之前確認過她的記憶狀態,但凌風內心仍有些說不上實際如何的忐忑不安。

「喂,路癡,妳對陶織做了些什麼?」凌風離開更衣室時,背靠在更衣室門板外的侯爵半認真地轉頭盯著凌風的臉龐質問。「以她的性格,對像妳這般水準的衣架子上下其手之後肯定興奮莫名,結果她竟然就這樣面無表情地離開了,這可說不太通。」

「我沒有傷害她。」侯爵的問題讓凌風內心緊張了一下,但她仍不動聲色地讓自己看起來從容不迫。說謊並非我所願,即便是不帶有惡意的謊言也不應該,再說我這樣回應雖然遊走於謊言的邊緣,本質上卻不是說謊,充其量只能算是模稜兩可的答案。

「嗯……」侯爵意味深長地盯著凌風的雙瞳看了好一會,隨後露出燦爛的笑容。「不錯不錯,妳說話的方式可越來越像個商賈了呢。」

侯爵的話讓凌風心頭一驚。

「……!侯爵這麼說的根據何在?」

「若想作為一名誠信的商賈,確實要以童叟無欺為信條,然而若碰上自身不願意陳述的事情時,在不說謊的原則下,打迷糊仗不失為一個好選擇。」侯爵笑道。「當然,在我看穿妳想糊弄過去的同時,也就意味著我發現妳有意隱瞞某些事實;不過看在今天時間不早的情況下,我就不繼續追問啦!」

「……」侯爵的解釋讓凌風沉默不語。

我是不是也該對他的記憶動手腳?

不行,剛剛才對陶織女士用過,在這麼短的時間間隔內再度使用無疑是自殺。

「好啦好啦,時間也耽擱不少了,妳打算現在就回去還是我們再挑選一下?」侯爵邊從口袋內掏出懷錶確認時間邊問道。

「如果我選擇現在就回去,你會要求我明天穿這套服裝出席對嗎?」附帶一提,由於侯爵始終沒有把凌風原本的衣物歸還,現在她仍被迫穿著打算買回家送給妹妹的連身裙。

「當然囉。」侯爵燦爛的笑容告訴凌風他果然不安好心。「妳只是不習慣而已,穿久了就不會那麼排斥了啦!」

你們一個一個的都這樣笑裡藏刀,商賈們生活的世界我好像逐漸明白了。

「那我們再繼續逛。」雖然看來無論如何是躲不了穿裙裝的命運,但我至少要想辦法選到露出度盡可能低一點的……

「呐,我說路癡,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妳會選這套服裝送給妹妹又能穿上好一陣子,就代表這件服裝的款式顏色等等的也屬於妳能接受的範圍,選一套和妳現在身上那套相同的服裝買回去肯定是最快的處理方式,但可惜的是陶織這兒從來不做一模一樣的服裝,所以我們找和現在這件類似的款式作為應急處理,妳認為如何?」

「我認為這是很好的提議。」凌風點頭。

「好!」終於達成初步共識讓侯爵看上去挺高興。「那麼作為拓展選項的基礎,說些妳喜歡的顏色來聽聽。」

「黑白灰。」凌風不假思索地給出答案。

「駁回。」侯爵幾乎沒有絲毫停頓地直接答道,同時懊惱地抓著頭開始埋怨。「天啊!路癡,看在能早點回家對妳妹妹交代的份上,給點繽紛的色彩選項行不行?」

(待續-預計下週六前更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054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繪羽紀事錄|奇幻小說|愛情小說|原創小說|連載小說|文學|長篇小說|青少年小說|七雪城之翼|第十二章

留言共 5 篇留言

白煌羽
啥啥啥?
辛苦了(遞茶

08-23 22:28

羽冰
什麼啥?
這是今天研磨的擂茶,歡迎嘗試~08-23 22:35
白煌羽
(喝

08-23 23:30

羽冰
Good08-24 04:38
木塘
好棒~[e12]

08-25 13:40

羽冰
謝謝:)
比起給你虛無飄渺的幻想食物,我更希望能以別種更有意義的方式表達自己內心的感謝08-25 17:42
木塘
可是我也想吃啊XDDDD

08-26 07:29

羽冰
啊哈,那麼這個蘋果派就請嘗嘗吧!(遞08-26 22:06
修醬
感覺像geass的能力

01-13 11:08

羽冰
稍微有點不同:)
Geass的能力是一次性的命令,路癡的能力本質來說不是命令,次數也沒有上限,但是卻會對身體造成相當程度的負擔。01-13 19: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xeato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繪羽紀事錄... 後一篇:[達人專欄] 繪羽紀事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繪羽紀事錄(每週連載中) (0)
第一章-冬雪季節所傳遞的情書 (7)
第二章-誤打誤撞偶爾會有好事發生 (4)
第三章-愛情守望者 (4)
第四章-某些情況下緊張也是會要人命的 (11)
第五章-意料之外的打工 (11)
第六章-英華繽紛心綾撩亂 (10)
第七章-冗長的會議令人窒息 (9)
第八章-善意的欺瞞終歸是欺瞞 (8)
第九章-俏顏不飾華服猶如良玉未經雕琢 (6)
第十章-掩藏於衣著底下的真實 (7)
十一-冤家路窄與巧妙邂逅本是一體兩面 (9)
十二-風平浪靜的表象底下往往暗潮洶湧 (9)
十三章-難以捉摸的心緒縈繞心頭 (6)
十四章-紫白緋紅暗鐮影霧雪冬霜寒丘風 (9)
十五章-筵隆燦絢華商宴寡淡寂寥愁雲煙 (9)
十六章-盛宴佐美饌、談笑詠佳人 (10)
十七章-掠影映鏡娟白露飛翎踏雪宴虹霜 (8)
十八章-往事成空惜銘段來日回首飲巡禮 (11)
十九章-善商泰然名威遠拙賈坎坷位卑微 (6)
二十章-蒼穹遼闊風凜冽羽翼廣袤雲閒悠 (15)
廿一章、擒芳枝牆詭謀策縱牧苑庭計狡黠 (8)
廿二章、字裡行間滿是錢財的畫室會談 (11)
廿三章、繪匠冶礦繫心榻絢瓔池舍肅情殺 (21)
廿四章、波濤壯闊華爭妍澄浪旖旎庭鬥豔 (13)
廿五章、商堂學宴訪華苑石盤祕辛匿影蹤 (7)
廿六章、閒雲快適饗宴樂孤芳舒悅闊交遊 (7)
第27章、從來不曾認識過的自己 (8)
廿八章、幽隱獄囚翻傾浪蟄伏蛹蝶展翅翔 (6)
廿九章、動燭襯月朧書雲靜影映水謁琴濤 (6)
30章、朝陽祕境悠歡暢夕月暗沼雅奏鳴 (5)
31章、鍵琴朝露思晨曲弦箏夕暮憶晚鐘 (8)
32章、朔月無疆影晦明望日有界耀陰晴 (7)
33章、商主聽風攬貴客苑生賞曲望樓閣 (13)
34章、逢場宴飲闊豪賭聽風奏鳴幻曲情 (13)
35章、縹緲華夢無邊世朦朧雅樂有盡時 (13)
36章、孤芳晴陽空有景霜華翦水井無波 (13)
37章、 (1)

七雪城之翼 (1)
新書展示-夜之書三部曲 (1)
昭娜短篇特輯 (1)
七夕特別篇 (4)
糖果節特輯 (5)
誕生祭特輯 (2)

心情隨筆 (33)

繪圖相關 (6)

想到才寫的小品文 (10)

未分類 (7)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Blonde Redhead - For the Damage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5: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