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母子到坪林打工〈上〉

作者:小馬│2019-08-22 18:46:20│巴幣:6│人氣:141
    好友李老師每次下山辦事,一定會順道上我家坐坐,雖然我家夏天的蚊子超多的,又是在露天下喝茶,陽光多多少少會灑在身上,真的熱到爆,但基於好友的關係,李老師從來就不嫌棄,當然每次他來,我一定會盯著老公凱文,打開工業用風扇,深怕熱到他這位老人家。



    這次凱文照例問他:「最近你山上有客人嗎?還是你有在做什麼事嗎?」因為據我們所知,李老師是閒不住的人,常常有做不完的事,所以有此一問。這就打開了李老師的話匣子了。


    「歐~我最近想把家門口的空地鋪上石板,避免雨天走過時,雨水濺濕褲管,我家空地夠寬,鋪上石塊不但氣派不同,又可讓客人停車,晚上又可在庭院乘涼,真的好處多多。我想趁著還有體力時去完成它,將來我兒子接收,可享受成果,沒想到我說出計畫時,我大兒子說:『爸,你儘管放手做,需要多少錢我來支付。』既然經費沒有問題,我一等拿到錢就開始動工了。」
「你有請人幫忙做嗎?」我擔心他的身體吃不消。    「厚~師姐,你知道那石板有多重嗎?我大約估算了一下,約有30公斤重,即是50斤,我搬了幾塊後,差點沒閃了腰,想一想,這工錢還真不能省,不然我這一把老骨頭會累壞了,所以我就請了一位道友來幫忙。」


    李老師停頓一下,喝了口水,娓娓道來:「哪知那位A君年紀才五十多,身體就已搞壞了,一天最多只能搬十塊石板,放在我刨平的地上,做事時把我買來的舒跑接連喝一打,然後不斷的跑廁所,因為他的工資便宜,我也隨他去,我想即使慢慢做,也總有完工的一天。」    「哦~那就好,只要不累到自己,也還OK啦!」


    「師姐你不知道,最近我都找不到A君,雖然打了幾次他的手機,他也從不回我,應該是那工作超出他的體力所能負荷,所以嚇到不敢來了,我最近就在煩惱此事,不知到哪裡找人來幫忙,若是真的找不到人,我只能拖老命慢慢完成它。唉!真的是人算不如天算。想想也很可笑,我是自找麻煩。」
我和凱文聽完,心情也跟著沉重起來,只能說著不著邊際的話安慰他;「慢慢等,也許事情會有轉機。」「沒關係,一切隨緣。」李老師又恢復一貫的灑脫。


    幾天後,我們和緣到坪林探望李老師,當然很關心他的工作進展,停好車後,我很快走到他家門口,一看那石板已鋪了大半,果然氣勢不同,也覺得整潔多了。「唉呀~李老師,你果然設計得很棒,現在整個看起來氣派多了,雖然還沒完工,我已經感覺出氣勢不同了,讚,讚,讚!」我豎起大拇指連讚三聲,李老師笑開了,他得意的說:「我早就看出這樣的設計,會提升房子的氣派。」


    我們走向石板的位置,此時李老師建議缘;「缘呀~要試試看你搬得動石板嗎?」凱文也說:「好啦!你試試!」此蒔缘紮好馬步抱了一塊石版問:「要放在哪兒?」李老師順勢一指,缘邁開腳步往前走,李老師頻頻叮嚀:「缘呀!慢慢走,安全第一。」直到缘放下石板,凱文與李老師異口同聲的問:「怎麼樣?會不會太重?」缘臉不紅,氣不喘的說:「還好。」
李老師很感慨的說:「缘呀~阿伯一直把你當小孩,沒想到你長大了,力氣也變大了。」說完回頭對凱文說:「我們真的被小孩追老了。」「是呀!是呀!」我連忙附和。



    回家後,我私下與缘商量:「缘呀~阿伯的工作很笨重,不是任何人都有辦法勝任,之前阿伯請的A師兄就做到怕,不敢來了,我想問你願意去幫忙做一天過一夜嗎?你看阿伯之前也幫我們做紗門,怕我們被蚊子咬,你覺得呢?」    「好呀!何時去?」想不到缘也是講義氣的,我替李老師高興。遂回他:「不急,不急,等我和阿伯約好時間才去。」「哦~好。」


    和李老師說好後,我和緣带著一套換洗的衣服,就上山了,李老師看到我們很高興,就對緣說:「先休息一下,等等再做。」缘放好衣物,坐了幾分鐘就催著李老師工作,我知道他是擔心事情做不完,會耽誤我們回家的時間,我倆都會認床,常因出外睡不安枕,多停留一天,我們都會吃不消的。


    趁著他們工作,我也到廚房準備中餐,吃飽飯後,李老師本來想休息久一點,但缘很堅持只要休息一會兒,李老師笑笑說:「缘呀~做事不要急,慢慢來,安全最重要。」拗不過缘的要求,還是動工了,他哪知道缘打算盡量做完石板,李老師就不用拖老命了。

未完待續
    
PS.這完全是個意外,沒想到以我65歲的高齡,還要外出打工,不過我也當是在為我的人生點一筆色彩,更老時可以回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041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bird44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母子到坪林打工〈下〉... 後一篇:禍福無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跟孑孓一起來看螢火蟲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