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反社會犯罪預防-類公務員

作者:公主殿下│2019-08-22 17:33:49│巴幣:4│人氣:257
就像我以前打的那些解決失業為主的文章所描述的一樣,不管是用公務員的名義也好還是志工、實習生、派遣工,或是用其他身分招募的,都是類公務員的一部份,所謂的類公務員就是由政府開缺招募但不需也不用經過考試,只需達到基本條件即可,最基本的基層勞力工作與行政工作只需無前科或需要一定學歷即可
在進階的需要汽機車駕照或是當場實作給他看證明你會以及相關科系畢業
最高級的 需要相關證照才能做
或是到縣市政府或鄉鎮公所登記專長與興趣,如果沒有的就去作基本勞力工作,就像上面一樣然後再分發到需要的單位。
解決失業 是一個在反社會預防中一個很重要的戰略 其次是反毒,只要解決失業就能解決因為失業或沒錢引起的相關犯罪,飢寒起盜心有些人因為買不起東西吃所以藉由犯罪的方法獲取金錢以達到溫飽,擁有越多的人越怕失去,而一個一無所有的人最可怕因為他已經沒什麼好失去的了贏了  他就能得到他要的東西 輸了 也就輸了 沒有什麼就爛命一條  要就拿去,如果給他工作讓他有錢去買他喜歡的東西去作他喜歡的事甚至是組個家庭,那他就會更加衡量犯罪所需外顯與內涵成本,甚至是因為害怕失去他現在的東西而不敢犯罪。
當你有錢了 有自己的生活了 有自己的幸福人生了,誰還會把時間與力氣用在犯罪和想著如何犯罪上。
為甚麼不是直接發錢  因為怕惰性與財政問題
也怕旁人的閒言閒語與謾罵導致他犯罪(例如米蟲廢物社會敗類等)而且適當的勞動有助於犯罪預防。
而為甚麼不是擴大徵才或是輔導就業
人 之所以會選擇犯罪
以非法的方法來獲取利益
除了獲利大與輕鬆以外 還有一個
那就是 這世界上還有多少像犯罪一樣
不需面試 即到即上工 且不需經驗、相關證照
的工作,而且一個不好還會直接升級成[壓力型隨機殺人]
而公家飯碗有一個很大的賣點 就是穩定,不像一般公司經濟不景氣或沒生意時直接裁員或無薪假。
類公務員不只解決了因為失業或沒錢所引起的相關犯罪外還幫國家與社會增加可用的人才與減少犯罪集團可用人力與人才(槍  他不會自己對人開也不會自己瞄準,必須要有人去使用他他才能發揮他殺人的功能,毒品也是一樣 他不會自己做好也不會自己送去販賣 都必須要有人去製造去販賣 其他犯罪也是一樣產銷人發財都必須有人去做),還可以用不同的工作來解決其他問題,而類公務員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東西就是[高低配]
專業的負責處理專業的事,一些不需要一定要專業做的事就讓一般人去作,以達最高效率。
例如巡邏一樣  警察不是很多 警力也不是無限的所以不是每個地方都能巡邏到,這時候就是專職巡邏的巡邏員負責巡邏,警察就在警局裡處理事情,有事的時侯去處理與抓人。
類公務員就某些方面來說
比公務員還要省成本 不管是外顯還是內涵
因為類公務員不需要付出公務員考試所需成本(考試耗材、場地租用費用、試場水電費、批改等行政處理費用以及防止舞弊所需的成本)
也不是人人都是天才不是每個人都能一次考上
為了專心準備考試而不是去找工作而產生的勞動力浪費,更別說後續訓練費用。
說句實話的
有必要為了招郵差或是清潔人員特地去開個考試嗎,成本不符啊 浪費納稅錢也不是這樣浪費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040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觀念很星爆喔
這是不是像公家機關職代、約聘人員那樣?除了志工其他基本做不久,除非政府撥足夠的經費給公家機關不然到期後又回到原點

09-11 18:11

公主殿下
度 但像公務員一樣不能隨意開除09-11 18:32
觀念很星爆喔
我之前有做過一個感覺是真的蠻適合解決尼特家裡蹲的打工,youbike的站點人員,特點:時間短,一天就4小時。沒有上層,不會時刻被盯著。簡單,就在youbike站看看誰需要幫忙。輕鬆,下雨或太熱到便利商店休息一下也不會怎樣。

缺點:就只有像暑假8、9這種時候才會用人,其他月份沒的做。

我記得youbike也算是政府發包給民間(捷安特)去搞得,所以那個薪水其實也算是政府撥的經費嗎?

如果政府多多發這種案給民間去做的話,我感覺應該是不錯,不要只有短期或顧腳踏車的工作,更多元一點

09-11 18:20

公主殿下
度類似 但比這穩定09-11 18:32
公主殿下
應該是

09-11 18: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KM31134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反社會犯罪預防-自家勞動... 後一篇:研究犯罪的人之所以找不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阿嬤餵金孫 呷 "泡湖" 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