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轉貼】軍閥和兩蔣都做不到的事情,民進黨做到了

作者:小魚兒諸葛亮│2019-08-22 16:49:39│巴幣:8│人氣:236
(以下內容出自記者季節的粉絲專頁)

作者:季節
  
韓國瑜公布他的國政顧問團名單後表示,還有百位成員因有公職在身,不願曝光,「蔡總統有沒有用國家機器打壓,大家都了然於胸」。對此自由時報今日(19日)刊登了一篇題為<藍營菁英的草包焦慮症>的文章,作者聲稱「其實從台灣大學的管中閔校長遴選爭議中就已證明,民進黨政府沒有意願(可能也沒有能力)迫害學界人士」
  
看到這樣的言論,我很好奇,如果民進黨政府毫無迫害特定學界人士的能力與意願,為什麼具有藍營背景的管中閔2018年1月當選台大校長後,卻被民進黨政府的教育部一路卡到2018年12月才勉強同意他接任?要說是因為管中閔擔任台灣大哥大獨董,與遴選委員台灣大哥大副總蔡明興之間有應否迴避爭議待釐清,那更早一點的陽明大學校長遴選委員會的召集人張鴻仁和陽明大學校長當選人郭旭崧,分別出任同一家生醫公司的董事與獨立董事,怎麼教育部完全不予以阻撓,郭旭崧當選後1個月就可以順利就任?
  
等到管中閔好不容易就任台大校長後,監察院在蔡英文提名的監委主導下通過對管中閔的彈劾案,理由是他過去擔任學校主管及政府部門任職時在外替媒體兼職寫社論,但這樣的作法,並未被任何現行法規明確禁止,因此蔡系監委的作法,也被外界質疑是刻意擴大解釋法律的追殺行為,畢竟如果真要擴大解釋法律禁止的範圍,怎麼不去親查色彩偏綠的人士有無類似作法加以彈劾卻偏偏又只針對偏藍的管中閔
  
至於蔡英文總統本人與這一切有沒有關聯?2019年1月14日她親口透漏對於教育部不久前放行管中閔的決定是反對的,儘管她未能及時擋下這次放行決定。但之前教育部卡了管中閔近一年時間,跟蔡總統有無關聯?就天曉得了。
  
北洋政府時期,再凶悍的軍閥頭子都不敢讓北京大學校長從缺;國民黨威權統治時期,蔣中正照樣容許傅斯年這樣痛把自己姻親孔祥熙宋子文罵下台的異議份子當台大校長,兩蔣統治時期台大校長同樣未曾從缺。不管蔡總總本人有無涉入,從民進黨政府的教育部和蔡系監委的作為看,要說民進黨政府毫無迫害特定學教人士的能力,也未免太看扁他們了吧,畢竟北洋軍閥和兩蔣威權統治下都做不到的事情,民進黨政府做到了!

#民進黨  #管中閔  #卡管


◎小魚感想

我只覺得:兩蔣總統的氣度比蔡英文好太多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040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jimmy
https://youtu.be/BAPnA9LV-Eg

08-23 10:09

jimmy
還有這個

08-23 10:10

jimmy
還有這個 https://youtu.be/9ieRsoAn18o

08-23 10: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johnchiu08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配音作業】SMOSH ... 後一篇:【英國百代/我國史】民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2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