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異人而毒 09 聚合

作者:艾爾斯凱│2019-08-22 08:03:01│巴幣:28│人氣:362
  澄明挑選的衣服是一套休閒服飾,青色七分袖襯衫,搭一件白色長裙,加上女性梳洗後的容貌與綁起的長髮馬尾。

  主動離開房間來到了客廳,三個人恭候多時。

  「呶呶!」

  「小歐!」

  看到涵羽平安,小歐含著眼淚衝上去擁抱,臉陷入女性胸部懷裡。

  雲魂與澄明看到小歐開心模樣……

  突然想要變成小鬼撒嬌

  兩位男性,只能心中羨慕忌妒的忍耐看著姐弟一般的涵羽跟小歐。

  開心過後,小歐的手指對準雲魂、澄明,不斷大動作的呶呶著。

  「呶呶呶呶呶呶呶,呶呶呶呶,呶呶呶呶呶。」

  不斷發出同一個字體,隱藏不同的高低聲,涵羽聽聽,便馬上向客廳兩位男子道謝。

  「謝謝你們,救了我跟小歐,也讓兩位還爭執了一下。」


  欸!?

  為什麼『妳』聽的懂!?
  

  雲魂與澄明同一想法,不過這無關緊要。







  大家一起坐下來,先彼此互相介紹跟瞭解情況,透過手術治療期間,小歐寫了一本關於他知道的事情。

  可能是教育未完善吧,小歐的日記

  充滿大量的注音符號拼湊文字,用詞怪異,澄明甚至閱讀都有困難。

  以現在教育程度,縱使只有十歲,也能學到很多文字與外國語言,甚至電腦程式等等,不至於到如此境界。

  「小歐沒有讀書,會的只有基本注音,太困難的用語,他沒辦法表達。」

  涵羽拍著坐在旁邊的小歐肩膀。

  「這樣啊……」雲魂看著旁邊的小歐。

  「呶。」

  澄明有點意外,就算教育部每年課綱毫無頭緒的亂改,再怎麼說也有九年的義務教育,怎麼會讓小歐沒上學?

  小歐沒有沮喪,開心的笑容反而治愈在場所有人。

  澄明笑的愉悅。

  「哎~呀~這麼治愈的笑容能把那群變異體殭屍給萌死,就不用浪費太多力氣啦。」

  「呶呶~~」小歐彷彿嘿嘿的抓頭髮。

  「真能如此的話,我帶著小歐到處逛街也能省力。」雲魂則是微笑說著。

  彼此笑容中,蘊藏著特別想知道


  小歐到底是男還是女,這一件事!


  雲魂與澄明偷偷觀察中,涵羽直接提出內心疑問。

  「哪個……我想知道,你們怎麼救我的?我很清楚自己沒救了……」

  「我們使用『聚合乙劑』救妳的。」雲魂轉向看著涵羽說著。

  「聚合………乙劑?」

  「恩……我不太會說明,澄明你解釋一下。」

  雲魂眼神示意,澄明從注視著小歐,轉到雲魂身上,一個鄙視表情、眼神瞪一下,無奈的表達自己的怒氣。

  涵羽跟小歐一時傻眼。

  「我、說、你,怎麼不跟我多學一下簡單醫術然後跟人家說明啊?不要~~懶得解釋就把問題丟給我。」

  「那你怎麼也不跟我出門找資源啊?」

  「沒資源,我~怎麼治病?要是我出意外,你怎麼辦?」

  「嗚……」雲魂不擅長反駁,面有難色。

  看到雲魂表情,澄明也是帶著微笑,面向涵羽。

  「好啦好啦,別~~擺那種臉,我來代替運動神經很好是個笨蛋的雲魂解釋吧。」

  「喂、別這樣。」雲魂一臉表現出,怎麼這樣說我的無奈感。

  「呶呶~~~」

  兩人對話鬥嘴以及個性,小歐不自覺笑了幾聲,涵羽也稍微鬆懈了心情,氣氛緩和之後,澄明正式解釋給涵羽聽。

  「再說『聚合乙劑』之前,我先稍微說明一下這次的瘟疫、『歐米伽病毒』(Ω病毒)吧。」

  Ω病毒,會與氧氣(分子式O2)進行融合,達到『空氣傳染』覆蓋人體皮膚的病毒,只要人體身上出現傷口,病毒會滲透血液,直接對身體感染,就算沒有傷口,隨著長時間病毒也能從皮膚滲透而感染。

  進入人體,與血液融合,汙染全身、內臟等器官開始發病。

  最後病毒會侵蝕人體『骨髓』,使得人體產生的血液帶有病毒,呈現紫色流竄全身。

  「剛開始身體會有不適,潛伏期很長,等到發病的時候,人體頭暈目眩,身體不受控制,主要原因是血液內氧氣被病毒給吃掉,實際上,屬於『半缺養症狀』。」

  隨著病毒侵蝕大腦神經,雙眼見到『會動的物體』強行爆打,將生命體打出血液後,病毒在立刻鑽入,使得瘟疫逐漸擴散。

  由於人體血液養分跟氧氣被病毒啃食,因此身體器官機能就會停止運作。

  『一般人』直接猝死。

  「這是我的推測,這個病毒,本來就是致人於死,沒有別的用途,而我們看見的殭屍怪物,也就是『變異體』,恐怕是意外狀況。」

  「甚麼意思?」涵羽不太明白。

  「因為病毒感染,絕大部分的人猝死,而一部份的人卻變成『變異體』,讓我感到百思不得其解,因此我研究了一下。」

  病毒侵蝕身體時間越久,當人體大腦完全缺氧死去後,Ω病毒就取代人體意識,變成所謂的『變異體』,也就是怪物殭屍。

  但是,『病毒』並非生物,怎麼有能力去控制複雜的人體?

  澄明研究出一個答案。

  「根據我的研究,『變異體』主要產生原因,竟然是『吸食香菸』的人,人體殘留的尼古丁成分,真是不巧,與Ω病毒發生化學變化,使得~~病毒更加活化,讓身體所有細胞額外增產,就形成肉體膨脹甚至還有異常的力量。」

  簡單說

  就是『尼古丁』給予病毒最多的營養,能讓病毒活化到能夠啃食人體內部細胞、細菌誕生『新的寄生蟲』活在人體腦部。

  這個寄生蟲,就是造成變異體的主要原因。

  病毒發作數週,有的人直接猝死,有的人則是更進一步的變成怪物,甚至更有更強大的變異體,橫掃四週,造成瘟疫急速擴散,其中的差距

  就是人體有沒有吸食香菸。

  以及一般人是否吸入過多的二手菸,

  決定了變異體的體格與力量。

  因此看到巨人類型的變異體,大多是所謂的『老菸槍』演變而成。

  澄明繼續說明。

  「我老爸,是長庚醫院的研究主任,瘟疫爆發的時候,我跟雲魂也因為病毒開始發病,老爸他冒著生命風險在尋找破解病毒的機會,偶然的巡房觀察病患的時候,剛好、發現一名老菸槍,已經病發數週,身體未有變異的情況,非常奇特,於是~~老爸對病人詢問病情發現一件事情。」

  那一位病人確實中了Ω病毒,病發也數週,卻能完善保存人體並且能夠意識清楚的回答淋澄明父親的任何問題。

  結果那位病人,在得病毒之前,就已經是『細菌感染』的患者住院觀察。

  用醫學理論而言,

  『抗生素』對細菌感染的患者有效,

  但對於病毒的患者,完全沒用。

  「病毒跟細菌,是有很大的差異性,通常都是病毒入侵人體,等到人體衰落的時候,細菌才會趁虛而入,使人的病情擴大。」

  簡單來說吧。

  『病毒』本身無法自行繁殖,需要進入人體細胞共生,與細胞內的核酸結合,利用細胞內的資源,來大量製造新的病毒。

  吃抗生素沒有任何作用,大部分的病毒,都沒有抗病毒藥物治療,需要靠自己的體力來培養抵抗力。

  愛滋病、皰疹、B肝和C肝、甲型流感和乙型流感等等,都是屬於『病毒』感染的現象,難以治療,甚至無法治療。

  『細菌』,則是一個生命體,真正的生物,就像微小的動物,在體內四處流動著。

  細菌是一個細胞,由細胞膜、細胞質、核糖體組成,通過吸收營養來分裂自己達到繁殖,甚至人體內需要常駐多種『有益細菌』來維持健康。

  一般而言,病毒比細菌還要可怕,然而澄明的父親,發現某一種細菌,可以讓人體細胞產生變化,抗衡『Ω病毒』。

  「這種細菌沒有正式名稱,是我老爸後來獨自培育的,暫時命名為『阿爾法細菌』( α細菌 )。」

  α細菌,直接打入人體的大腦,使得大腦內的細胞與先與α細菌結合,達到病毒血液過濾的效果,能夠保住大腦內的中樞神經,挽留住人體的意識。

  經過多次臨床人體實驗。

  只靠α細菌,不足以抵抗病毒的侵蝕力量,為了給予衰弱細胞養分,研究出能夠活化細菌的液體,還有抑制病毒的特殊藥劑。

  將這些成功混合成一罐藥劑,就是『聚合乙劑』

  「聚合乙劑主要目的,是保留人體的意識與控制權,所以涵羽小姐也隱約感覺到,大腦雖能控制感染的身體,但觸感、肉體上的疲勞,幾乎會感覺不到,因為現在大腦控制的是『變異體』,不是人類的身體了。」

  而聚合乙劑要產生效用的最大前提,就是病患沒有抽菸的習慣。

  沒有抽菸,病毒就不會養出寄生蟲。

  因此

  聚合乙劑打入大腦那一刻,細菌會馬上將良好的細胞結合抵抗病毒侵蝕,身體會產生劇烈排斥暴動,等到穩定之後,讓人體陷如沉睡後,聚合乙劑就能慢慢發揮效用。

  藥劑慢慢透過細胞來分散到人體各處,『病毒沉積較多』地方,會與聚合乙劑、骨頭、進行結合(融合)而達到平衡,紫色血液透過細菌效用附著在骨頭上。

  不隨意擴散,消除病毒活化,皮膚、骨頭部分會形成紫色水晶體。

  涵羽雙腳皮膚上的紫色結晶體,就是這麼演變而來。










  謝謝讀者的觀看 (๑ ^ _ ^ ๑)

  喜歡的話歡迎訂閱喔 ε٩(๑> ₃ <)۶з

  您的GP就是我的創作動力(๑•̀ㅂ•́)و✧

  謝謝大家~~ (๑´ㅂ`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037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虛構|小說|黑暗|自創|病毒|社會|感染|架空|人類|末日

留言共 1 篇留言

暗夜流雲
所以這算是救回來了?

08-22 12:26

艾爾斯凱
算一半一半吧,是讓病毒安分下來,並且大腦意識可以控制變化的身體這樣,一不小心就會爆走啦,像初O機那樣(大誤XDDD08-23 08: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airsky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異人而毒 ... 後一篇:[達人專欄] 異人而毒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88724香菇
畫畫好難啊..(☍﹏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