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RPG公會】【失落滄溟】【珊瑚王捕獲作戰】【B路線】月下沙灘

作者:八重霧│2019-08-21 23:58:08│巴幣:38│人氣:266
  

  雷堂轟音傾聽著海浪的聲音。

  潮水在冰冷的月光下帶著細碎的泡沫,拍打著沙灘與礁石,在珊瑚礁上化成千萬碎末。

  叢林傳來好像遠在彼方的蟲鳴,不知名的鳥類啼了一整夜都不累。

  棕梠葉的影子在視野的邊緣就像鬼魅,伸長扭曲的爪子想去抓住什麼。

  耳畔到突如其來的踏浪聲,雷堂轟音看向海岸的方向,有人正佇立在那裡。軀幹和臉龐是纖細的少女,四肢和珊瑚礁一樣畸形,右手的贅生物宛如礁岩的巨劍,頭部兩側長著扭曲的角。

  「夜安,珊瑚之王。」

  她拉緊了身上的披肩露出禮貌地笑,將薙刀指向來者。

  一地的珊瑚碎散在少女身周,都有著扭曲的樣貌,海風掠過它們,發出好似不甘的低鳴。

  「█████████──██████

  對方以雷堂轟音未能理解的語言回應,雖然無法理解內容,卻能理解那之中包含的情緒。

  那是憤怒。



  戰鬥從珊瑚之王高亢的鳴叫聲中開始。

  她確實該很生氣──雷堂轟音想著。在不久之前,為了引出珊瑚之王,並且杜絕她更換身體的可能,少女對這片沙灘上躲藏著的珊瑚人做了一次清洗。

  珊瑚之王的速度很快,難以想像那麼纖細的身體和粗糙的四肢是怎麼連結在一起而不散架的,雷堂轟音看到遠處的沙灘因為她移動的衝擊崩出一個大洞,海浪很快就填補了那裡,或許事後能去撈看看有沒有螃蟹或魚蝦。

  然而沒有給她走神的機會,礁岩的大劍剎那就填滿了視野,雷堂轟音以薙刀傾斜向左撥開了這一下劈斬,然而珊瑚之王視慣性為無物,蠻橫地扭動身軀將巨劍橫向拍來,看樣子這次使用了相當上位的珊瑚人身體。

  雷堂轟音不得不向後撤步,劍尖在她眼前以毫釐之差掠過,那是她精準計算距離的結果。她猛然向前搶攻,壓低身體鑽進巨劍內側的空檔,那距離是如此之近,雷堂轟音能清楚看見珊瑚之王那冷冽的臉。

  青白色的電光一口氣凝聚在左手,有點像傳說中的雷光掌但轟音從來沒給這招取過名字,在這種距離比起彆扭的使用薙刀或抽出脇差,還不如靠自身的妖雷和體術肉搏。然而在掌底即將落在珊瑚之王胸口的那一瞬間,她在那雙赤紅的眼眸裡見到了光。

  「███████████──████!

  光一瞬而過,帶著泰格提亞全部的神祕傾倒而下。那是失落的星環,由古老時代澱積至今的神秘掀起的海嘯,是時光長河裡奔騰的支流,一切非泰格提亞的子民都將泯滅在光芒當中,雷堂轟音也不例外,然而──

  「事先知道的話,就不構成威脅!」

  奔流的起點發出悶響,同樣有著非人樣貌的少女們從中退開數米。光芒消泯、星環不再,大氣中殘留的神祕蒸騰成氤氤霧氣,遠方的鳴蟲噤聲夜鳥止啼。

  雷堂轟音隨手鬆開領子,手一揚將披肩拋在夜風中,同樣被拋下的還有披在內側的泰格提亞王國的士兵制服。

  「換去了你的王牌,這個也就不需要了。」

  雷堂轟音朝珊瑚之王微笑。她不打算再一對一的單挑裡使用珊瑚爆破彈,卻又忌憚著珊瑚之王的初原魔法,只好以此計策換去對方一張王牌。

  在珊瑚之王的右側腹上有一塊焦黑的傷口,不時還能見到青白的電流閃爍,往上看到那張臉龐扭曲著,雷堂轟音說不出在那憤怒之外究竟還參雜著什麼其他情緒,但那確實存在。

  「██████,█!████!

  「████!████!

  比起怒號更像珊瑚之王的哀鳴。雷堂轟音聽不懂,也沒有機會好好品味,因為雙方都動了起來,沙灘在同時爆出兩個相對的巨坑,氣流捲起沙嵐連海潮聲都被震懾,薙刀與礁岩巨劍碰撞數十次後同時彈開,在不到一次喘息的時間內再次交擊,刀刃巧妙地互相避開,用刀脊彈開壓制,抑或是利用旋轉帶來重擊,偶爾踢起沙粒互相牽制,或是在極近的距離拳腳相交,除卻一方的情緒外雙方都還游刃有餘,雷堂轟音沒有動用神鳴高天原的打算,妖雷只用來反制干擾或防禦。

  沙灘上只有雷妖少女和珊瑚之王,沒有其他人來打擾,所以她更想以自己的方式來戰鬥。雷堂轟音感覺到了,對方似乎也有著相同的想法,或許是因為察覺到雷堂轟音不會使用珊瑚爆破彈,在最初那發失落星環過後,沒有再動用那威力可怕的大魔法,僅僅只是以刀劍對話。

  礁岩巨劍挖進沙地,帶起的大片沙力和碎石不僅僅遮蔽視線,本身就帶有強大的衝擊,而回應的是妖力產生的閃電,電流硬生生轟開沙的帷幕,薙刀隨之挺進,在空中和巨劍的突刺交錯,雷堂轟音和珊瑚之王同時側開頭閃過這致命一擊,雙方短暫的互相凝視,接著開始下一輪的共舞。

  螟蝗止聲夜鳥不啼,只有珊瑚之王偶爾會發出細碎的言語,直到破碎的浪花無聲遠退,勉強維持的天秤終於開始傾斜,雷堂轟音的一次受流將珊瑚之王的巨劍盪開,珊瑚之王沒有閃開隨之而來的反擊,千錘百鍊的重斬將她的右臂齊肩卸下。

  這次她沒有再繼續說話了,雷堂轟音想著或者那根本不是咒罵,而是某種跨越語言隔閡的傾訴,因為雷堂轟音真的在其中感受到了某種東西。對彷彿因為失去一臂而愣住的珊瑚之王,少女保持最高的敬意與憐惜,以她能想出最優雅的方式為夜晚沙灘上的共舞謝幕。

  珊瑚之王少女般的面孔向著大海的方向,眼瞳映照出第一道光芒的時候,薙刀的刀鋒抹過了她纖細的頸子。




(刊頭由多多洛(goo752000)提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034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1 篇留言

阿雨
挖靠 你那些 「██████████!██████!」怎弄得 好酷 

08-22 02:03

八重霧
打開SCP基金會找個有數據刪除的條目複製(ry08-22 08: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ldksos26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茲摩由島活動劇本】劇本... 後一篇:【RPG公會】桐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6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