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輕小說】我的作家生涯怎麼會這麼苦逼03-2

Zu∮Dot | 2019-08-21 23:10:36 | 巴幣 20 | 人氣 140


03-2

  「看你的表情似乎遇到什麼很有趣的事情呢。」

  電車在高架上面緩緩地行使時速大約只有六時左右,可能這是早上六點的第一班車時間是非常自由的,車上的人也沒有很多,大部分的人都害在床上睡覺,當然天之語的同學們也是。

  烏紗帽和天之語並坐著,他們倆個人住在離校區還要遠一些的市中心,一般人都是會住在非都會區工作日才搭車去工作,但是天之語不必這樣因為他有錢。

  沒錯有錢就是任性想住哪裡就住哪裡,因為天之語在大學修的學分並不多,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市中心工作,所以租屋自然就租在市中心了,當然前提是還有這麼大量收入的情況之下。

  「烏紗帽,再過兩個月我們可能就要搬去學校的宿舍住也不一定。」

  「?」

  烏紗帽歪頭表示疑惑。

  大約三十分鐘的車程就到了學校附近的車站,學區的車站其實相當的大設計也相當不簡單,也因為如此進駐了許多的商家,讓整個氛圍顯得擁擠,三樓的下車處是頂樓月台只有鐵軌沒有商家。

  「不愧是第一班車下車的只有你跟我。」

  烏紗帽清爽的跳出車廂,車廂內只有少數幾個睡著的上班族,繼續乘著電車緩緩地駛離,要到市區以外地方的工作到底是什麼工作呢,天之語其實並沒有很感興趣因為那些絕對不是他的志向。

  「是阿,不過我搭第一班車是為了享受無人的清靜時光,不是為了感到遠處上班不遲到的方法。」

  「你到底是在碎碎念什麼東西,從上車就開始這樣子,就只是因為那篇報導嗎?」

  「哀,你也看了那篇報導了嗎?」

  天之語驚訝地回頭。

  「那個記者不過是在陳述事實,你只是一個小小的市民是沒有辦法改變什麼大結局的。」

  「想不到烏紗帽你偶爾也會說出正經的話語呢。」

  「不然你都把我當成什麼樣的腳色了。」

  「呆萌偽娘。」

  「不好意思我可不是偽娘,只是我喜歡的腳色剛好是女性,所以cosplay才是女性化的腳色,這不就是證明了我的性向正常嗎?」

  「那是你自己的聲明,大部分認識你的人可不會這麼理解。」

  天之語雙手一攤,烏紗帽氣的鼓起腮幫子,甩頭不看天之語那短髮搖曳隨風飄盪,還真的是挺美的。

  他們走出車站,站內除了賣車票的櫃檯和二十四小時便利商店之外,沒有任何一家商店是營業中的,不過因為採光很好所以早上即便店家都沒有開也不會給人陰森的感覺,或許一班的學生下課之後都會來這裡逛街吧,天之語也希望自己能夠如此,但是截稿日剩下一周出書日只剩下兩個月,這段時間除了省搞送稿,試印,印刷,還要包裝,物流,書店上架,怎麼想都不可能來的及阿。

  「小語阿,你一大早到底是在煩惱什麼事情呢,就不能跟我說一下嗎?」

  「你不是都看了報導了嗎,何必在我問一次呢。」

  「正因為我看了報導才搞不懂你到底是在煩惱什麼啊,KP選不選總統應該跟你沒有什麼關係阿,我們才剛上大學年紀十八歲還沒有參與這個社會活動的投票權,還是你以前有一篇作文題目是我的志願目標當上總統呢?」

  「你到底看到哪篇新聞去了,我對政治可是一點興趣也沒有啊,KP選不選總統那是他的事情,我煩惱的是登之龍前輩不寫稿啊!」

  「原來你在意的是那個上次來我們家的大叔阿,我覺得他人很好啊,和西方每人一樣有忍者的特技。」

  「什麼時候變成『我們家』了……」

  「我離開燈籠村之前留一封信,寫著我去找小語了,食衣住行他都會負責,我父親是村長他應該會跟你的家人轉告,然後全村的人都知道你要對我負責任了,所以你無法拒絕和我一起成立一個家庭。」

  烏紗帽最後一句話特別加重力道,原本在煎蛋餅的早餐店老闆娘都驚訝地抬頭頭看一下,隨即露出一臉八卦等我們離開的時候他一定會跟每個來買早餐的客人說,天之語覺得很頭痛,還好沒有人看的出來烏紗帽是個男孩子不然這個八卦就會更加嚴重了。

  「雙份蛋餅已經好了喔。」

  早餐店老闆娘把塑膠袋拿給我,還小聲地說蛋餅裡面有額外加一顆蛋,在這個少子化的年代祝福你們早生貴子喔。

  天之語無言地收下蛋餅,就連免費加蛋的感謝都說不出口。

  到是烏紗帽很開心的跟老闆娘道謝,還說之後一定會來經常光顧的,天之語心想再也不要來了。

  買完早餐走進校園已經接近七點了,校園內比想像的還有活力,有很多早起運動的學生和住在附近的住戶也會趁著早上來學校的操場運動,不過其實也已經不早了太陽高掛,出來運動的估計都是更早起更早出門,再過一個小時警衛就會感人了吧,畢竟這是學校的操場而不是運動公園。

  「小語你不覺得很棒嗎,那家早餐店的老闆娘人真好,說不定之後還會給我們一些則扣呢。」

  「等你從偽娘變成真娘們之前我都不會再去。」

  「哀,你這句話不就是說,你這輩子都不會去那家店了嗎?」

  「你的理解能力還錯呢。」
 

  「為什麼呢,我覺得他們家的蛋餅還不錯吃啊。」

  烏紗帽邊吃蛋餅邊問,早上的學生餐廳其實一點也不冷清,校內的早餐店比想像的還要有人氣,雖然沒有到座無虛席的地步,但能讓大學生七點之前就起床排隊的早餐店應該是挺厲害。

  「單純就是因為那個老闆娘把你跟我湊對,還早生貴子,有夠誇張。」

  「哈,那是因為老闆娘不知道我的真面目阿,誰叫我長得這麼可愛,小語也真的是很純情,看起來除了阿楓之外你誰也不想配對,好羨慕阿楓阿~」

  「你一個男人羨慕個屁!」

  「那我總可以覺得織花師傅很可憐吧。」

  「不要提到我今天最不想要聽到的名字,雖然已經離大一開學日經過了一個禮拜了,可是對我來說可是大學生活第一天的開始,不想聽到會不舒服的東西,還有你為什麼要叫她師傅。」

  「因為織花師傅的傲嬌等級非常高,難道小語你看不出來嗎,說不定那傲嬌的背後其實是對你有意思才會對你這麼殘忍呢。」

  烏紗帽不知道陷入什麼幻想之中一臉幸福洋溢。

  「如果那樣子對待我,還叫我廢物那根本不是傲嬌了,是病嬌,我無法接受病嬌,謝絕不敏。」

  「織花師傅才不是病嬌,是傲嬌!」

  烏紗帽突然回神反駁。

  「是病嬌。」

  「是傲嬌。」

  「病嬌!」

  「傲嬌!」

  「算了,好難不跟偽娘鬥。」

  「亨,內行不跟外行看熱鬧。」

  八點的鐘聲已經響起了,剛剛在學生餐廳和烏紗帽閒聊時間過得特別快,如果是和其他男生在一起的話可能沒有辦法療的那麼盡興,不愧是陪自己長大的死黨,絕對不是因為他是美麗的偽娘,想著想著天之語的腳步越走越快。

  「小語你不要走這麼快好嗎,從小到大沒看過你哪一次進教室這麼的趕時間,你應該不是一個認真上課的學生才對啊。」

  周圍有些女學生好奇地看過來,烏紗帽每次講話都沒頭沒腦的,快步的經過圖書館前面的走廊,那圖書館是室內的室內,這種設計真的是蠻奇特的,一個玻璃外牆的建築,可以看到內部有許多的藏書之後有機會一定要來光顧一下。

  「還是其實你還是在想早上看到的新聞嗎,那你怎麼不跟我說你到底看到了哪一篇新聞,這樣說不定我還可以幫你分憂解勞喔~」

  「你把自己看得太高了,你只會製造困擾。」

  天之語停下腳步轉身用食指指著烏紗帽。

  「老師說過一隻手指指別人,有四支是指著自己喔,不過我仔細算過其實只有三支是指著自己,但還是代表小語你指著自己說自己是一個只會製造困擾的人。」

  烏紗帽伸出兩隻手掌十根手指頭指向前方向是殭屍的姿勢,就差沒有兩個膝蓋彎下曲準備起跳而已,周圍走過的男學生回頭率110%,感覺有些還是學長等級的已經看上烏紗帽,在附近站著似乎隨時都會上來要聯絡方式,原來大學生的戀愛模式是這麼主動的嗎?

  「如果想要的話你就自己去找吧,新聞稿就在那裡,我要先上樓進教室了。」

   
  「不要亂用海賊王的梗,你想被廣大的海咪攻擊嗎!」

  天之語走出圖書館走廊烏紗帽還對著關起來的自動門大喊,原本旁邊看戲等待時機出手的學長,看到天之語走掉了開心的準備向前搭話,誰知這個可愛的小女孩突然大喊海賊王,這些學長都不知道該進還是該退了,大部分的人對御宅族多少有一點排斥心理。

  就在這些學長猶豫不決的期間,烏紗帽已經拔腿狂奔去追天之語了,嘴中還碎碎念:「小語,你不要丟下我一個人在這個恐怖的地方拉,人家人生地不熟,第一次離開家人,能夠依靠的人只有你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