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創造與破壞‧消失

作者:衝浪的寶石海星│神奇寶貝系列│2019-08-21 19:18:24│巴幣:24│人氣:434
  流失大量生命力的小南,與卡璞‧蝶蝶一齊虛弱地倒臥在地。此時的她,別說是再次招喚炎帝幻光體,連站都站不起來,根本就無法阻止哲爾提亞斯的暴行,只能眼睜睜地看著路卡利歐被包裹在藤蔓中生死未卜。
 
  小南很不甘心!她千里迢迢地從歐林匹亞地區來到阿羅拉地區,努力勞動好不容易才脫離寶可渡假村那座孤島!好不容易才逼迫卡璞‧蝶蝶帶她來這什麼幻妖之界!好不容易走到這一步了!但在面對這比吸血鬼還要惡質的藍色怪鹿,她竟三兩下就被打倒了!連那隻路卡利歐到底是夏也還是雷源初都沒能確認,連話都沒能說上一句,就這麼結束了!
 
  不甘心!小南真的不甘心!她耗光僅剩的力氣,仰頭發出微弱的叫喊聲!她的叫喊聽起來像是在抒發情緒,又像是在乞求上天憐憫,然後她就因力竭而昏迷過去。
 
  小南的叫喊聲能否上達天聽、感動上蒼,這或許無人知曉,但彷彿是在呼應小南的吶喊聲般,就在小南力竭昏迷的下一刻,一尊數層樓高的白色巨人突然從天而降,然後伸出綻放著異光的巨手抓向藤蔓,抓住被藤蔓緊緊包覆的路卡利歐,然後蠻橫地將快要氣絕的路卡利歐從藤蔓群中拉了出來!
 
  突如其來的變故,讓哲爾尼亞斯愣了一下,然後他發出媲美指尖刮黑板的尖銳叫聲:「雷吉奇卡斯!你終於現身了!去死吧!」
 
 
第642章  創造與破壞‧消失
 
 
  哲爾尼亞斯在叫喊的同時,他的鹿角綻放出繽紛色彩,他的前足使勁地向地面一踏,更多、更粗厚的藤蔓就從地底下竄出,
 
  那些藤蔓猶如飢餓的毒蛇般,捆住被稱作雷吉奇卡斯的白色巨人雙足,並開始往上攀升,試圖將雷吉奇卡斯整個吞噬。
 
  對於哲爾尼亞斯的尖叫及攻擊,雷吉奇卡斯不為所動,他將手中那虛弱無比的路卡利歐往胸前一放,一個白色的光洞就在他胸前敞開,將路卡利歐給吸收進去。
 
  在雷吉奇卡斯完成這些動作的同時,哲爾尼亞斯亦完成了能量積蓄,在藉由「大地掌控」大幅提升自己的力量後,哲爾尼亞斯施展「月亮之力」!一個粉色的巨形光球迅速地在他的鹿角間成形,然後他尖叫一聲,那光球就猶如砲彈般飛向雙足被藤蔓捆住,無法閃避的雷吉奇卡斯!
 
  面對哲爾尼亞斯來勢洶洶的攻擊,雷吉奇卡斯不慌不忙地舉起一隻手阻擋。當光炮碰觸到雷吉奇卡斯的三根白色手指瞬間,光炮就像是被暫停時間般中止前進,然後在雷吉奇卡斯的指尖中迅速地縮小最後消滅!
 
  看到雷吉奇卡斯輕而易舉就化解自己那經過強化的招式,哲爾尼亞斯有些慌了,而更令他驚恐的事情還在後頭!
 
  只見雷吉奇卡斯胸前的六個圓點如燈泡般照射出白色的刺眼光輝,纏繞在他身上的藤蔓皆紛紛化作粉塵消散。緊接著,雷吉奇卡斯伸出雙手對準哲爾尼亞斯,哲爾尼亞斯體內的力量便不受控制地化作可見的光點往雷吉奇卡斯的雙手飛去
 
  「你又想奪取我的力量?別想!把我的力量還給我!」哲爾尼亞斯大聲尖叫,並試圖將離體的力量給吸收回來,但卻是徒勞無功。儘管哲爾尼亞斯已經咬牙切齒地使出渾身解數,依舊無法阻止力量的流失,頂多只能稍微減慢一點流失的速度。
 
  雷吉奇卡斯此時發出如寺廟鐘鳴般沉厚又響亮的聲音道:「生命之神的神格在我這裡,論生命掌控力,你是敵不過我的!」
 
  雷吉奇卡斯說完後,便抬起沉重的腳,一步步逼近哲爾尼亞斯。
 
  「可惡!那是屬於我的神格!你竟然用它來對付我?可恨呀!雷吉奇卡斯!」儘管哲爾尼亞斯那蒼藍色的雙眼已佈滿血絲,一副恨不得生吃了雷吉奇卡斯的模樣,但他心裡清楚,此刻的自己毫無勝算,再待下去力量會被榨乾的!於是,哲爾尼亞斯決定先逃再說,以後再找機會復仇!
 
  不過,哲爾尼亞斯還沒來得及轉身逃跑,雷吉奇卡斯就像是看穿他心意般使用「重力」,強行將力量正不斷流失的哲爾尼亞斯牢牢壓制在地。
 
  「不!我不跟你打了!我認輸了!什麼力量還是神格就給你保管好了!這樣還不行嗎?」望著逐漸逼近的雷吉奇卡斯,哲爾尼亞斯不得不服軟,但雷吉奇卡斯沒有回應他,只是踏著沉重的腳步緩慢地逼近。
 
  雷吉奇卡斯並不是故意無視哲爾尼亞斯的求饒,而是他還有更重要的事情要思考,所以他的心思已不在此。至於哲爾尼亞斯的處置方式,早在出手前他就已經想好了。
 
  雷吉奇卡斯的沉默與逼近,喚醒了哲爾尼亞斯內心深處嘗試遺忘的恐懼!他大聲哭喊道:「不要!我不要再被封印!我只是想要自由!想要再次自由自在地奔馳於大地上,我只是想做自己!我只自想自由自在地活著!當一個平凡的生命!求求你!不要剝奪我的自由!」
 
  哲爾尼亞斯此時的強烈情感與記憶,隨著那些流失的力量一同流入雷吉奇卡斯的體內。
 
 
-------------------------------------------------------------------------------------
 
 
  在漫長的歲月裡,被化作一棵樹,失去自由的哲爾尼亞斯孤獨地在陌生的土地上活著。生存並給予那片貧瘠土地力量,彷彿是他的義務。他沒有拒絕的權利!亦沒有中止一切的能力!
 
  在那裡,偶爾會有寶可夢來到哲爾尼亞斯身邊,但那些寶可夢從不把他當成有意志的個體,他們聽不見哲爾尼亞斯的聲音,無法理解哲爾尼亞斯的想法!他們……都是懷抱著目的才來的!
 
  啃食!奪取!接近哲爾尼亞斯的寶可夢,都是發現這棵樹(哲爾尼亞斯)奧妙的傢伙們!所以,他們把這棵樹當成養分、當成能量來源、當成讓他們變強的東西。他們不顧哲爾尼亞斯的意願,蠻橫地榨取哲爾尼亞斯的生命力量。
 
  對那些寶可夢來說,這種行為就跟偶然發現一顆不錯的樹果並吃了它一樣沒什麼差別,但對哲爾尼亞斯來說,就像是身上被咬了一口,就像是血肉被硬生生割下一塊般難受!但他無法反抗,亦無法表達不滿,只能任由那些寶可夢予取予求!
 
  哲爾尼亞斯不想再回到那段日子了!他不想再變成一棵孤獨、被榨取、連自由都沒有的「能量供應樹」了!
 
 
-------------------------------------------------------------------------------------
 
 
  哲爾尼亞斯很後悔!後悔為何要來復仇?為何不珍惜難得的自由?為何要被怒火沖昏了頭?為何看不清現實,以為能夠奪回屬於自己的東西?
 
  但可惜的是,天底下沒有後悔藥可吃,不管哲爾尼亞斯如何地後悔、求饒,雷吉奇卡斯依舊沒有停下動作,最後,雷吉奇卡斯一把抓起已經虛弱無比的哲爾尼亞斯,用著冷漠的口氣說:「對於你所遭遇的一切,我深感抱歉。但是……」
 
  「不!不要!請不要再把我變成樹!我什麼都不要了!求求你放了我吧!」哲爾尼亞斯苦苦哀求道。
 
  雷吉奇卡斯回道:「先前,之所以將你封印在那個阿羅拉,是因為如此做才能延長那個阿羅拉的壽命,提升計畫的成功率。如今……」
 
  哲爾尼亞斯彷彿看到了希望的曙光,他急忙道:「那個地方已經消失了!所以再也不需要我提供養分了吧!拜託!放了我!我以後一定會安分度日……啊!!!!」雷吉奇卡斯此時加強手指掌握的力道,使感受到巨痛的哲爾尼亞斯痛苦地叫了出來。
 
  雷吉奇卡斯說:「如今,已經沒有用得上你的地方了。與其讓你心懷怨恨與痛苦活著,懷抱著不切實際的復仇想法,成為一個不定時的威脅,還不如,讓你就此解脫!你說想成為普通的生物自由自在地活著,好,待你死後,我會盡力安排的!你就安心地走吧!」說完後,雷吉奇卡斯加大力道,使被緊握住的哲爾尼亞斯全身上下發出難聽的擠壓聲!
 
  「不……不……我……不想死……求你!求你!啊!!!!」哲爾尼亞斯此時展現了強烈的求生意志,他不想死!他不想就這樣死去!所以即使巨痛快要讓他昏了過去、快要使他失去理智,他仍是不放棄希望,持續地求饒。
 
  即將嚥氣的哲爾尼亞斯所發出的最後求饒聲,沒能打動雷吉奇卡斯的心,因為對雷吉奇卡斯來說,這早已是既定的事實,不需要猶豫,只需要執行完成就好。現在的雷吉奇卡斯心思已不在此,而是在思考另一件事情,另一件更重要、可能會威脅到他的性命、影響到計劃進行的危機
 
  滿心思考該如何應對即將到來的危機的雷吉奇卡斯,已不在意手中那即將喪命的哲爾尼亞斯。哲爾尼亞斯的聲音、哲爾尼亞斯的淒慘模樣,已完全影響不到他。然而,卻有另一道意識受到影響!
 
  「他」為哲爾尼亞斯的經歷感到哀傷、自責!「他」為哲爾尼亞斯的現況感到不忍!「他」更是尊重哲爾尼亞斯展現的生存意志!所以,「他」決定要走向另一個可能性!藉由所留下的遺產!
 
 
------------------------------------------------------------------------------------
 
 
  「快住手!還有其他的辦法!不一定要殺死他呀!」
 
  在哲爾尼亞斯即將嚥氣的前一刻,阻撓的聲音與意志傳達到雷吉奇卡斯的意識中。而份意志的來源,正是他體內的另一個意識,那個理應陷入沉睡的意識。
 
  隨著勸阻聲一同到來的,是實行的作法,代表那個想法並不只是空口說白話!代表那個想法是可行的!關鍵只在於雷吉奇卡斯願不願意這麼做。
 
  對雷吉奇卡斯來說,哲爾尼亞斯的生死並不是如此重要之事,並不值得讓他違抗那個意志,因此,他鬆開了手,讓奄奄一息的哲爾尼亞斯滑落地面。
 
  雷吉奇卡斯感到很意外,但他意外的不是那個意識想要拯救哲爾尼亞斯的想法,而是驚訝那個意識竟然並未陷入沉睡,竟然還保持清醒,這是怎麼一回事?
 
  雷吉奇卡斯不禁心想,難道自己已經無法如預期地保護著、控制那個意識?難道是當時那股不受控制卻又異常具有合適性的力量入侵進來的結果嗎?當時之所以會放任那股力量入侵,是因為「她」曾指出這樣的可能性,出於尊重「她」的判斷才放任的。但如果那股力量會嚴重影響自己的計劃,也許就不該繼續縱容下去,不該繼續縱容那股被稱作「Y256」的力量……
 
  在雷吉奇卡斯因為突如其來的勸阻意志而分神之際,一道黑煙以勢如破竹的速度與氣勢衝向雷吉奇卡斯的後背,而閃耀著金屬光澤的劍刃此時從黑霧中伸出,刺向毫無防備的雷吉奇卡斯!
 
  雷吉奇卡斯沒能躲過這擊,沒能躲過這很明顯是放冷箭式的攻擊,沒能躲過這種「螳螂捕蟬黃雀在後」,趁著他與哲爾尼亞斯對抗時發出的偷襲!
 
  不過,不是雷吉奇卡斯沒料想到這手,而是那份意志的突然阻撓,導致他分神了幾秒鐘時間,才無法及時閃避偷襲。但這樣的結果,也早在雷吉奇卡斯預料之中,這就是他先前一直在思考的事,該怎麼對付這肯定會到來的一擊
 
  雷吉奇卡斯認為,就算順利躲過第一擊,對方肯定會繼續追擊,因為自己已經成為對方的威脅,對方已經有理由除掉自己,所以,若要對方停止繼續下去,也許,最好的方式就是滿足對方。為了保險起見,再給對方施加一些阻撓。
 
  雷吉奇卡斯很清楚,早在第一次碰面時,對方就察覺到自己的存在,而自己也明白對方的需求,但對於計劃來說,時間還太早了,他還沒有完全做好準備,所以只能選擇視而不見,以拖待變,然而,該來的還是跑不掉!
 
  就算今天雷源沒陷入生死危機,就算自己沒激怒對方,給對方將自己視作威脅的最佳理由,但總有一天還是得面臨這樣的狀況,也許,該是放手的時候了!該是讓「他」的一切回歸正軌了!
 
  至於「她」的想法與計畫,自己能做的應該也就這麼多了,之後能否順利進展,已經不是自己能決定的了!只有身為「她」的繼承人的「他」,才有最後的選擇權!
 
  這樣就好……這是眼下最好的解決辦法了!只要自己從「他」體內消失,計畫就能繼續下去了吧!
 
  下定決心的雷吉奇卡斯,在被劍刃刺中的瞬間,在象徵破壞的力量入侵到體內的瞬間,搶先一步引爆體內的能量,使他像一顆炸彈般爆發!
 
  刺眼的白熾光隨著強風與能量以雷吉奇卡斯為中心向外爆發!
 
  強風將黑霧給吹散,露出了身處其中的持劍人-布拉德,而挾帶生命能量的衝擊波將沒能躲開的布拉德給震飛到處數尺遠!
 
  這算是雷吉奇卡斯的小小反擊,他將生命能量以這種方式灌注到布拉德體內,期待對布拉德那明顯異樣的身體造成一些變化,期待對布拉德造成一些困擾,好拖慢他的腳步!
 
  在爆炸過後,雷吉奇卡斯那龐大的白色巨人身軀已不復存在,只有兩名少年從逐漸消散的白光中現身並緩緩降落地面,而失去光彩的六色寶石項鍊則是回到了原主人的頸上,默默地守護著昏迷不醒的原主人。
 
 
----------------------------------------------------
 
 
  在雷吉奇卡斯消失後,從白光中現身的兩名少年,分別是雷卡與雷源初。雷源初陷入昏迷中,而雷卡則是一臉惆悵地站起身。
 
  此刻的雷卡,心情很複雜,一來他覺得無比輕鬆,有種長年纏繞於心中的濃霧被驅散的感覺,另一方面,又覺得有些不習慣、不安。之所以會有這些複雜的情緒,是因為他很清楚地感覺到……雷吉奇卡斯已經離開他了!
 
  意識空間中的天空已不再是純白色,雷卡已感受不到那隱藏於遙遠彼方的身影,更感覺不到雷源初與自己的聯繫。他已經……不是容器,更不是復活生命之神的祭品,換言之,他已經是自由的了!但同時,他也感覺到失去一些東西,這種感覺,比當初光羽離開時還要強烈!就好像……某個一直以來屬於自己的東西,一直以來都沒去特別注意,覺得理所當然存在的東西,有一天卻突然再也找不到的感覺,讓雷卡的心裡感到五味雜陳。
 
  「嘻嘻嘻!煩人的傢伙走了,這是要邁入快樂結局的前奏嗎?嘻嘻嘻!」鬼劍的怪笑聲此時於雷卡腦海中浮現,中斷了雷卡的思緒。
 
  雷卡沒好氣地說:「走了一個,不是還有你嗎?」
 
  「嘎嘎?我也被歸類在煩人的傢伙呀?你這麼想我是該開心還是難過呢?哈哈!」
 
  「又在裝瘋賣傻了!你到底是為了什麼要這樣做?」雷卡問道。
 
  雷卡說的是不久前的事,那個時候,他的意識原本已要陷入沉睡,但鬼劍卻強行把他喚醒,讓他感受雷吉奇卡斯的所做所為,並接收了來自哲爾尼亞斯的記憶與情感,才讓他有機會能夠阻止雷吉奇卡斯。雖說是因為鬼劍的幫助,才讓自己得以保住哲爾尼亞斯的命,但雷卡覺得鬼劍肯定是有什麼目的!
 
  鬼劍笑道:「哈哈!沒什麼複雜的理由,只是覺得膩了!宰殺蠢鹿的血腥畫面,以前就看X秀過一次了,這次換個口味也不錯嘛!話說,那蠢鹿好像要跑了!你還有空跟我閒聊嗎?你就不怕他哪天捲土重來,把你的這個路卡狗好兄弟變成真的『好兄弟』?哈哈!小嘎拉的語帶雙關幽默,好笑嗎?」
 
  經鬼劍這麼一提醒,雷卡才驚覺虛弱的哲爾尼亞斯正一跛一跛地逃離現場。看著哲爾尼亞斯那淒涼的背影,雷卡心生不忍,有想要放過他的念頭,但看了看躺在地上熟睡的小初,最後雷卡把心一橫,咬牙追了上去!
 
  哲爾尼亞斯此時無比虛弱,逃走的速度比常人跑步的速度還慢,因此雷卡三兩下就追上他。
 
  被雷卡擋住的哲爾尼亞斯一臉害怕地叫道:「走開!離我遠點!走開呀!」
 
  雷卡沒有讓路,只是用著哀傷的神情望著哲爾尼亞斯,然後說:「哲爾尼亞斯,你認得我嗎?」
 
  「你?你是誰?等等!我好像……在那個叫做阿羅拉的地方看過你!你……對了!你是有著雷吉奇卡斯氣味的另一個人?不!不要過來!」
 
  哲爾尼亞斯想起來了!不久前在阿羅拉2號時,眼前這個少年曾經接近過被化為樹的自己,還嘗試用特殊的力量與自己連結!哲爾尼亞斯當時就隱約覺得這人類的氣息和雷吉奇卡斯有些類似,但那時候還沒能仔細探究,就被來覓食的電束木給阻撓。
 
  雖然不知道雷吉奇卡斯為什麼突然消失了,但雷吉奇卡斯帶給哲爾尼亞斯的恐懼已深深烙印在他心裡,因此他一想到這少年和雷吉奇卡斯有關,就怕得連連後退。
 
  雷卡嘆了口氣,說道:「你冷靜點!再仔細感受一下,我現在身上還有散發雷吉奇卡斯的力量和氣息嗎?」
 
  雷卡才剛說完,鬼劍就笑道:「你這是好笨好傻的問題喔!打個比方,你若長年住在小嘎拉的窩裡,就算哪天離開了,身上多少還是有小嘎拉的味道。氣味要散去也是需要時間的!小嘎拉淺顯易懂的比喻教學,聽懂了嗎?」
 
  「這麼說也是……」雷卡搔了搔頭,然後拿出一顆紫色的水晶球並咬了自己手臂一口,讓傷口的血液沾染到水晶球上。
 
  水晶球在吸收了雷卡的血液後,就綻放出柔和的紫光。哲爾尼亞斯此時感覺到了!一股很強大的力量正從那球中甦醒,他不安地問道:「你……你想做什麼?」
 
  雷卡一臉嚴肅地說:「我明白你的遭遇,明白你的感受,我覺得你沒有過錯,你不應該死!所以,我阻止雷吉奇卡斯殺害你!」
 
  「是你……阻止他對我下毒手?你到底是……」
 
  「我能明白雷吉奇卡斯想除掉你的心情,因為你確實是個威脅!若放任你不管,你總有一天會回來找小初或雷吉奇卡斯的麻煩,又或是和他們的敵對勢力合作。嗯!你不用否認,正因為我明白你的事情,所以我知道你心中的恨意是多麼強烈!更明白你是不會輕易放下心中的仇恨,所以……」
 
  「所以,你也要像雷吉奇卡斯一樣殺了我永絕後患嗎?」哲爾尼亞斯尖聲叫道。
 
  雷卡搖了搖頭說:「我就是不想這樣做,才會阻止他的!我很同情你,但是,我不能因為同情你而害死小初,所以,我想出了折衷的辦法,雷吉奇卡斯應該也是同意這樣的做法,所以才會停手的吧。」
 
  「你不殺我,又要斷絕我復仇的可能性,你到底想……啊!難道你想要用手中的那顆球封印我?」
 
  雷卡苦笑回應:「你長年生活在沒有人類的阿羅拉2號,可能還不知道吧,現在有一個詞叫做『收服』……」
 
  「我知道!在被那陣光帶到另一個地方後,我有聽其他寶可夢說過,人類會把寶可夢關進奇怪的球中!這就是你想做的事情吧!你想用那顆球囚禁我!關住我!讓我失去自由!你這麼做,和雷吉奇卡斯有什麼不同?你們都是一樣的!都惡毒地要剝奪我的一切!」
 
  面對哲爾尼亞斯的指責,雷卡嘆了口氣,不打算反駁,只淡淡地說:「有什麼不同,以後時間會證明的。據說,被這顆球收服的寶可夢,將無法被放生,一輩子只能跟隨我,我願意用我的餘生和你做朋友,希望你總有一天能夠放下仇恨!」
 
  「我不願意!」哲爾尼亞斯大聲尖叫,並打算逃跑,但他的腳才剛離地,雷卡就已投出了球,然後一股強大無法抗拒的引力將他吸入一個紫色的空間,那裡充滿了溫暖的氣息,使哲爾尼亞斯全身乏力、身心放鬆了下來,然後難以抗拒地陷入沉眠中……
 
 
----------------------------------
 
 
  雷卡撿起了停止晃動的水晶球,並將其收入口袋中。而鬼劍壞笑道:「唉呦喂呀!人家都說不願意了,你還來強的!這叫做什麼……光天化日之下強搶女嘎拉呀!原來你是這種大惡人呀!」
 
  「左一句嘎拉、又一句嘎拉的!你真的是個煩人的傢伙!不然你要怎樣?說看膩了哲爾尼亞斯死去而出手干預的是你!現在怪聲怪氣的又是你!你到底想要怎麼樣呀?」由於煩心的事情一樁樁找上門,使雷卡不禁動了火。
 
  「唉呦喂呀!惱羞成怒了呀!看來小嘎拉的閉嘴時刻到囉!」鬼劍說完後,就識相地閉嘴,使雷卡總算能得到清靜並能好好地想事情。
 
  雷卡一面思考雷吉奇卡斯消失的事,一面確認小南、卡璞‧蝶蝶和小初的狀況,他們都氣息穩定,看來只是因為過於衰弱而昏睡過去,應該沒什麼大礙。雷卡把他們安置在一塊,然後考慮接下來的事情,而就在這時,銀毛伊布急匆匆地跑過來並叫道:「剛才發生什麼事了呀?那個人飛回來之後就變得怪怪的!」
 
  「那個人飛回來?你說什麼呀?」正在沉思中的雷卡突然被伊布這麼一叫,腦袋有些蒙了,一時之間沒能反應過來。
 
  「就是那個叫做什麼小布的傢伙呀!剛才他表演了用劍吸黑霧的魔法,然後就乘著黑霧飛向那個白色巨人,後來那巨人爆炸了,那個小布被震回來,然後他人就變得怪怪的!身體一直發抖,還喃喃自語一下笑一下哭的,看起來怪怪的!你要不要去看一下呀?」
 
  對於雷吉奇卡斯消失一事,布拉德絕對是罪魁禍首!雷卡有很多事想問他,也有點擔心他被雷吉奇卡斯的力量反擊後的異常狀況,於是便跟著伊布來到數公尺遠的布拉德所在處。
 
  只見布拉德緊緊縮成一團在地上發抖,口中喃喃自語地念些什麼:「不要!為什麼你們都走了!為什麼是我?為什麼只有我?為什麼?為什麼呀!」……之類的話。
 
  看到布拉德這個樣子,本來還打算質問布拉德的雷卡氣勢立刻就弱了下來,他放輕語調,小心翼翼地問:「布拉德,你……還好嗎?身體不舒服嗎?」
 
  一聽到雷卡的聲音,布拉德立刻轉過身伸手抓住雷卡,讓雷卡嚇了一跳!
 
  讓雷卡感到吃驚的,除了布拉德的動作外,最主要的還是布拉德此時的樣子。此刻的布拉德,雙眼紅腫,滿臉的惶恐不安,猶如一個擔心受怕的無助孩童,與布拉德那一貫面癱冰冷的形象差距甚大!
 
  「布拉德,你……你到底怎麼了?」雷卡不明白布拉德這是怎麼了?就算被雷吉奇卡斯打得很痛,也不至於會變成這樣子吧!難道他被剛才雷吉奇卡斯那一手爆炸給震傻了?
 
  布拉德像個難過的孩童般,抽抽噎噎地說:「我……失控了!那傢伙……用生命能量,喚醒了……封存於這具身體內的情感!我……我控制不了!好孤單……好寂寞……好哀傷……好痛苦!為什麼只有我要遭受這種罪?為什麼他死了?為什麼大家都死了?養育我的國王……和我一同長大的手足……大家都死了!只剩下我!為什麼只剩下我?還有那個賢王,為什麼他要背叛我?為什麼要毀了我們的國家?還有她!我們說過要相守一生的?為什麼她死了,我卻還活著?為什麼我要獨自承受這一切?為什麼是我?為什麼呀?」布拉德大聲哭喊,抒發屬於這具身體的情感。
 
  關於布拉德說的這些事,有些雷卡知道,有些雷卡不清楚,但雷卡卻能明白他的感受。明白這種大家都不在了,只有自己被留下來的感覺!
 
  當柏坦修王國滅亡時,雷卡就曾有這樣的感覺。當他一個人從百年前回到現代時,他也有過這樣的感覺。而在聽聞故人的死訊時,這樣的感覺更加深刻!所以,雷卡沒有多說什麼,只是張臂抱住布拉德,並輕拍他的背安撫。
 
  感受到雷卡溫暖的布拉德稍微恢復冷靜,但還是用著不安的語調說:「我……只剩下你了!你不會離開我的吧!你會陪我走到最後的吧!除了她以外,在這個世界上,只剩下你願意了解我!我只剩下你了!你不會離開我的吧!」
 
  雷卡隱約覺得布拉德此時的話有些怪,但為了安撫布拉德的情緒,他還是決定暫時先順著布拉德的意,於是他道:「嗯!你放心,我一定會……」
 
  雷卡的安撫話語還沒能說話,異變驟生!地面突然浮現由桃紅色線條構成的陣法,而此時雷卡的腦中浮現熾的聲音:「蠢雷!銀毛兔!快過來!」
 
  雷卡還來不及反應,一隻無形的手就抓住他的衣領,蠻橫地將他從布拉德身邊拉開,而伊布同樣也被無形之力攫住拉往後方!
 
  在發現雷卡從自己的懷中被抽離後,布拉德面露害怕的神情並伸出手想去拉住雷卡!而目睹布拉德那無助神情的雷卡,亦反射性地伸了手!但兩人的指間卻沒能碰觸到!在那股無形之力的作用下,相望卻無法碰觸到對方的兩人距離越離越遠。
 
  然後,一道粉色光輝從天而降,布拉德那徬徨無助的身影就這麼消失於光輝之中……
 
 
-------------------------------------------------------------------------------
下回預告:
 
 
既雷吉奇卡斯與布拉德之後,下回有幾位角色也要跟著下線。
妖精王腹黑(?)的一面及真相即將揭露!
而從前幾回開始就被遺忘(?)而躲著看戲的鴨子獸(多邊獸Z)終於要現身了!
雷卡將被迫接受什麼?又將失去什麼?
 
下回  妖精王的計謀
 
下一回是幻妖之界篇倒數第2回喔!
 
 
--------------------------------------------------------
過去的章節及討論串【小說】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030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奇寶貝系列|奇幻

留言共 15 篇留言

哈雷
頭香

08-21 19:30

衝浪的寶石海星
恭喜[e24]08-21 21:35
tkt0506
2

08-21 19:51

衝浪的寶石海星
[e35]08-21 21:35
HenryChess
geomancy xerneas! 超級經典啊XD 不過他好像沒有帶蓄力草?(第一次geomancy變成一回合即可蓄力完成)

08-21 20:29

衝浪的寶石海星
如果有帶的話,戰況或許會...再拖長一點吧...[e20]08-21 21:37
HenryChess
布拉德...奇怪,我怎麼想不起來他對應到的是哪個人(只知道不是杜恩)

08-21 20:38

衝浪的寶石海星
布拉德的過去還沒完全交代清楚,
以後會找個適合的機會把他的第2段和第3段人生交代清楚的!
敬請期待![e24]08-21 21:38
HenryChess
那顆紫色水晶球是大師球(又名天王球)嗎

08-21 20:39

衝浪的寶石海星
是呀!而且是暮改造過的版本喔!詳見之前的阿羅拉篇[e35]08-21 21:39
千鳥比卡超
希望所謂的下線, 不是吃便當
感覺迅雷的同伴除了烈火及茂葉都要吃便當(這想法一直揮之不去),借此來各自回憶一下如何同雷相遇

08-21 20:51

衝浪的寶石海星
下線只是暫時退場喔!
本回沒有發便當,只有下線!所以...[e24]08-21 21:40
杜洛斯
哲爾尼亞斯:畜生! 神格被馬桶奪走! 自由現在被天王球奪走! 老子的鹿生也太可悲了吧!!!!

08-21 20:56

衝浪的寶石海星
放心!跟著雷卡,以後就會有好日子的[e24]08-21 21:41
デュエリスト症候群
奇怪了,前幾回X鹿來的時候不還是棵樹嗎?甚麼時候變回鹿身了?

08-21 21:27

衝浪的寶石海星
他可以自由切換喔![e24]08-21 21:41
立風
布拉德身上的一個謎團解開了呢
性情永遠沉穩,是真正意義上的封印情感
而且,用生命能量解開封印這件事可能代表封印的力就是死之力,這樣也能說明之前每當雷卡接近布拉德時,布拉德的情感會比較多一些

08-21 21:32

衝浪的寶石海星
布拉德就像冰塊,而雷卡正用他的熱情(?)一點一點融化寒冰[e24]08-21 21:42
HenryChess
額抱歉,剛剛網路不好,傳了兩個相同的留言 ^^”

08-21 22:41

衝浪的寶石海星
沒關係[e35]08-22 20:59
神空
所以小小雷體內的神之遺力和生命之力都健在嗎?還是隨著雷吉奇卡斯一起消失了,只殘留一點?

08-21 23:49

衝浪的寶石海星
都還健在喔!但強度有變,這部分後面幾章就會提到。[e24]08-22 21:01
哈雷
這回雷吉奇卡斯已自爆消失無蹤...

收服神獸X鹿(會有可能派上用場嗎!?)

08-22 07:54

衝浪的寶石海星
雷吉奇卡斯消失後去了哪裡,本回已有暗示囉!
X鹿在很多方面都能派上用場的!不論是對戰還是治傷都很厲害的!08-22 21:03
黑貓一號
雷吉奇卡斯應該回到本尊那裡了吧,自己從他消失,也就是離開的意思

08-23 00:26

衝浪的寶石海星
雷吉奇卡斯究竟去了哪裡?近期揭曉!(其實本回已經有暗示了)08-23 20:16
黑貓一號
原來幕準備的天王球是收服x神獸

08-23 00:27

衝浪的寶石海星
[e24]08-23 20:17
HenryChess
這隻X鹿不知道速度有沒有點滿,沒滿會有點危險啊

08-23 14:15

衝浪的寶石海星
有點危險才刺激呀!(笑)08-23 20: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starm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後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