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觀測時間】

作者:LBH泓│2019-08-20 22:16:39│巴幣:26│人氣:175

  開著舊時代的運輸車,貨物是三具屍體。執行著從出生到現在唯一的工作,這是份正直工作,但薪水並不算好。
 
  這裡是十三顆殖民星球中的第十二號星球 ──── 比鄰星b

  先驅者 ────被稱作開拓者,他們將土星和木星的少數衛星成功地球化。

  先驅者 ────被稱作侵略者,他們對比鄰星b的矮紅星投擲核聚變武器,永遠地改變了恆星的活動周期。大氣改造只花費了五十年,地球時間五十年卻比其他殖民地快上許多,它獲得抵禦太陽風暴的大氣層。
 
  科學家認為改造比修復簡單,隨意地拋棄了養育人類的母親──地球,但並不是讓它孤獨走向死亡,九十八億,世界九成人口被迫送葬。海洋不再孕育生命、大地失去耕種的沃土,時間默殺了留下的人們。
 
  車停在遠離城市的墳場,把屍體一個個扔進了他們的墓穴中,沒有敬意也沒有歉意。
 
  拿起鏟子,把土掩埋回它們的出處。
 
  ────? 一艘正在解除光學投影迷彩的飛艇出現在運輸車旁。
  
  不打算惹上麻煩,把鏟子和手套丟回後車箱,準備上車時被發出聲音的飛艇試圖留住:『您有個機會。』混雜電子音的女性聲音說道。
 
  回到駕駛座,嘗試發動引擎。
 
  ────!從駕駛座看到了飛艇發射出黑色金屬,金屬輕鬆貫穿引擎蓋傳出與地面接觸的聲響。
  
  『太陽歷2749年3月24日下午2點37分36秒,比鄰星b將會受到核子武器攻擊,爆炸範圍為現在的比鄰星b第一城市全境。教授,我建議您跟我離開。』
 
  看向車上的時鐘,距離它說的時間僅剩不到五分鐘。

  「你認錯人了,到城裡去廣播吧。」
  
  備用引擎沒有作動。開始從置物箱尋找僅有的拖車公司的聯絡方式。

  ────────!劃破天際的聲響撼動著整座城市。毫無預警地出現在城市正上方,世界最年邁的無人太空運輸艦────艾比米修斯號。

  沒有往港口移動,艾比米修斯號向城市中心墜落。

  『太陽歷2749年3月24日下午2點37分36秒,比鄰星b將會受到核子武器攻擊。生還人口:1人。教授,我建議您跟我離開。
  
  「我說了,認錯人了,我不是什麼教授。」
  
  『是的,您成為教授是在太陽歷2799年。』
 
  「2799?」無可避免地對時間產生疑問。
 
  艙門向上開啟,看上去刺眼的潔白走道毫無裝飾。
  
  教授,我建議您跟我離開,距離舊艾比米修斯號引爆僅剩2分鐘。』
 
  人生僅有的一次,恐懼感居然如此真實。拿起隨身肩包:「引爆?那可是政府的船。」前腳剛上了飛艇,飛艇便開始關閉艙門。
 
  「你是誰?」
 
  『您現在還不認識我。請移動到駕駛艙。』
 
  沿著指路燈號到了駕駛室,完全不了解的螢幕版出現很多數字和圖表,特殊強化過後的單向擋風玻璃讓外部的光線無法直接灌入。
 
  『您要手動駕駛還是語音控制駕駛。』
 
  「這艘船的油門在哪?」
 
  『好的,語音控制駕駛開啟。』
 
  ────────────!在爆炸聲傳入耳中前先注意到了強力的火柱,主儀表亮起紅色的警示燈。無法無視,蘑菇雲開始攀升。
 
  『比鄰星b第一城市,確認消滅。教授,旅程即將開始。第一站:地球。』
 
  「什麼意思?」對死亡的恐懼消散,坐在從沒見過的乾淨椅子上發問。
 
  『您沒有很多感情,也包含最重要的同理心。假如這個計劃成功,人類的命運將有所改變。』
 
  「很好,還是同樣的問題,什麼意思?」
 
  『教授,旅程即將開始。第一站:地球;時間:太陽曆2023年7月30日。』
 
  被椅子伸出的安全護欄扣住身體。飛艇周圍的背景開始變化,強力電流開始環繞機身。
 
  『計畫代號:觀測時間 ── 執行 ── 開始。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021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伍鳴
頭香

08-20 22:39

LBH泓
~<308-21 06:47
米矢粒
香~

08-21 23:38

LBH泓
[e29]08-27 20: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rswe2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 旋風管家 漫畫... 後一篇:《分享詩》雪萊-奧西曼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綴理兩人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