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三十五話 「回答本身就是答案」

黑貓一號 | 2019-08-20 08:34:06 | 巴幣 10 | 人氣 613



  大家好,我是黑貓一號。

  上禮拜我成功申請小說達人啦!!(只有七日,之後還要申請連任)

  大家還記得『暗號』嗎?我要公布答案囉!

『失去、混亂』和『收復、安定』是為了確認互相的身分而制定的暗號。
『紅藍』是指警察。
『生氣』和『底線』意思就是調查進度快要查道我們的底細了。
『安撫』是指警察的調查結束或者改變他們的調查方向。
『蘋果』和『哈密瓜』是指大亂團中某個小隊的代號。老大單純喜歡的食物名稱。
『水池樂園』是指華藍市。
『禮物』是指化石復原裝置。

  大家有猜對了嗎?不知讀者們哪一個暗號比較牽強,或者很好猜。歡迎提出意見。

  如果大家喜歡這個故事,閱讀完之後可以分享讓喜歡寶可夢的朋友看喔!別忘了GP留言訂閱

-----------------
-----------------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三十五話 「回答本身就是答案」


  上午時刻,玉虹市,玉虹警察局北部分局,警長室。

  劍警長看著窗外,擺著一張嚴肅的容貌,雙目緊緊盯著雨天的景象,明明在看窗外卻沒有認真看,彷彿沉思默想的樣子。

  頓時,門傳來敲門聲。

  「請進。」劍警長轉身,看看敲門者是哪位。

  穿著偵探大衣的男子走了進來,做個正式敬禮,說道:「你好,我是國際警察,因為有秘密義務的緣由,請稱呼我為『帥哥』。」

  「『帥哥』啊?好不要臉的代號。」

  「嗚,請不要人身攻擊。」帥哥才剛見面就受到受到語言霸凌。

  「抱歉。國際警察前來有何貴幹?」

  「我想你應該知道『火箭團』的邪惡組織吧?」

  「拜託,有誰會不知道啊!前幾年都搞出這麼大的騷動了!」劍警長雙手抱胸,表示你當我是笨蛋的不爽態度。

  「在那之前,在深灰市、華藍市和玉虹市,警察機關所抓到的犯罪者都自稱是火箭團或者火箭團逼他們做壞事,我看過有所相關的報告。」

  「喔?然後呢?」劍警長追問,想知道帥哥到底想說什麼。

  「你們所抓到的犯罪者根本不是火箭團的人。」

  「關於這一點,我們警方也看出來。但是沒有證據他們不是火箭團。」

  「那也沒有證據指定他們就是火箭團。而且這些犯罪者還犯了一個嚴重的錯誤,他們還不知道火箭團成員就是火箭團組織所親自鍛鍊出來的士兵。那些犯罪者沒有具備火箭團所擁有的鐵證。」

  「你不會想說是穿著黑衣,然後上面有大大的紅色『R』字吧?」劍警長半認真、半玩笑地說。

  「不是,是認知。」

  「認知?」

  「打個比方好了。問你一個問題,你認為寶可夢是什麼?」

  「拍檔吧?」

  「沒錯,這是身為警察你所認知的存在。火箭團認為寶可夢是犯罪的工具,而你們抓到的犯罪者八成都不是這樣回答的。」

  「那又怎麼……」

  劍警長還沒說完,帥哥繼續發言。帥哥開口說道:「第二個問題就是,火箭團的基地在哪裡?」

  「這麼簡單的問題,只要說『我不知道』類似的答案就好了啊!不要以為我們沒有問過這個問題。」劍警長開始反駁,對此這問題有說等於沒說。

  「正因為有回答才可以看出分別他們是哪一種人。」帥哥揚起嘴角,悠哉地解釋。

  「嗯?」

  「真正的火箭團除了第一個問題以外,其他問題都保持沉默不答。而你們抓到的犯罪者卻一個個老實回答了。」

  「…蝦米!?」

  「回答本身就是我們要的答案了。劍警長,我認為這些犯罪者根本不是火箭團,而是要把所做的壞事全部推給火箭團身上。」

  「這……」

  劍警長啞口無言,緊張與不安的情緒慢慢地湧上來,因為他到現在才發現其中的矛盾之處。



  同一時刻,玉虹市西門閘口外,十六號道路。

  狩二,地下情報員,以賣情報的工作賺生活費。他是火門的姐姐的同班同學,可以說是她的朋友兼競爭對手。火門的姊姊和狩二是寶可夢訓練家,以前他們有訂下約定,中學畢業之後就各自踏上旅程。遺憾的是在發生『紅色暴鯉龍事件』之後,狩二受打精神上的打擊,使那個約定就此作罷,直到現在。

  於是,狩二成為火門的旅行夥伴,狩二作為訓練家的身分去旅行,除了這個以外還有一個目標,並非道館之類的挑戰者類型,而是想要成為『網路紅人』。

  「狩二哥的背包裏面都是攝影用的物品嗎?」

  「不,只有手持式攝影機和筆電而已。其實裡面裝沒有這麼多東西,相當輕便喔。」狩二回答火門的疑問。

  「是喔!那麼你要怎麼當網路紅人?」

  「喂喂,我可沒說我是主角喔。」

  「莫非,是我嗎?」

  「你想得美哩!我是說我的拍檔!」

  狩二拿出精靈球,派出疑似犬類寶可夢。黑色的身軀,又大又彎的雙角,脖頸與背上都有淺灰色的骨狀物體環繞,脖子中央有一塊灰白的圓形突出。

  「黑魯加嗎?」火門一邊說一邊拿出寶可夢圖鑑。

  【黑魯加,陰暗寶可夢,持有惡屬性和火屬性。頭上的角又大又向後彎的黑魯加就是群體中的老大,透過夥伴之間的相互爭鬥來決定牠們的老大。過去人們把黑魯加恐怖的長嚎想像成是從地獄傳來的死神呼喚。憤怒時會從嘴裡噴出含有毒素的火焰,被灼傷就會永遠疼痛不止。】

  「喔喔!這就是寶可夢圖鑑嗎?」狩二眼神一亮,對火門手上的寶可夢圖鑑感到十分好奇。

  「對啊。不說這個,狩二哥。你拍黑魯加要拍什麼主題?」

  「只有兩個,對戰和旅行。」

  「會不會太少了啊?」火門聽了狩二的主題之後感到一點失望,沒有創意的感覺。

  「不會啦!你知道『日曜日我來』出一個主題出了上百集,訂閱突破百萬,超紅的好不好!」狩二激動地解釋網路節目是最熱潮的文化之一,很多人都會在網路看各式各樣的節目以及主題。

  「你剛剛說『日曜日我來』嗎?」

  「對啊!真意外,沒想到你也知道這個節目。」

  「我在玉虹道館有遇到過他們。」

  「喔喔,是這樣啊。」狩二說完後,沉默了幾秒,才發現到火門的話中有話,再一次激動地說道:「等等!你剛剛說在玉虹道館碰到的嗎?」

  「對…對啊!」火門嚇了一跳,吃驚使他倒退一步。

  「他們做什麼的?是一日系列嗎?」

  「恩,我記得好像是一日道館館主兼打手。」火門回憶著。

  「這是什麼時候的事情了?」

  「昨天下午。」

  「啊啊啊啊啊!要等好幾個月吼!」狩二抓抓頭,他沒辦法等這麼久,彷彿快受不了的樣子。

  「下一集要等這麼久嗎?」火門疑問,不覺得製作影片有必要這麼久。

  「不是啦,在網路上是固定一個禮拜出一集,但是每一集都是前幾個月的。例如春季的時候,影片還在播剛過年的那一集。」狩二一邊解釋,一邊摸摸黑魯加的頭。

  「是喔!聊天就到這裡了吧,我們差不多該走了。」火門對這個話題不關心,決定打斷聊天時間。

  「我知道了。」

  狩二將黑魯加回到精靈球,重新背起背包,和火門走向十七號道路。

  十七號道路,正式名稱為『寶可夢大橋』,又稱為『三路之橋』,三路分別為自行車道、公路以及健步用的步道。橋正中央就是公路,也就是只有交通工具才能通過的道路,而公路的左右旁邊是自行車道。最後是步道,位置就在橋的底部,那邊都是人工建造的陸地,由填海造陸技術所形成的一種,看上去和一般道路無異。

  狩二打算要搭車通過寶可夢大橋,但是火門偏偏選走步道。

  「火門,你知道要走步道要花費多少時間嗎?」

  「半天吧。」

  「你明明知道卻還要走步道。你以前身體虛弱的關係,都不愛出門呢。難道要世界末日了嗎?」狩二向上看天氣異狀,故意用胡說八道的說法。

  「狩二哥,別鬧了。我之前有走過月見山,這點距離還不算什麼啦。」

  「等等,你一個人走山路嗎?這不是很危險嗎?」狩二擔心道。

  「當時不只有我一個人,而且我走的是山腳下面附近的路而已啦。」火門回答道。

  「喔喔,嚇死我了。不過,為什麼要走步道。別跟我說是為了身體健康才選這條路的吧。」狩二非常了解火門的心思,不管面對什麼問題,相信火門都會想出很多的解決方案。

  「恩!確實,我的目的不只有這一個。這條路已經成為了野生寶可夢的棲息地了.隨時都會遇到野生寶可夢。還有,這條路的一半路程有可以休息的據點,晚上就在那裏過夜。我想讓天蠍在晚上的時候進化,同時你也可以在這裡錄影別的風景。」

  「竟然想到這麼多,連我要做的事情都考慮進去了。」雖然狩二早就知道火門總是思慮周密的人物,但免不了擺出驚訝的表情。

  那兩人決定走步道,透過樓梯走到橋底下的步道。到達步道時,從這裡可以看到這條步道長出不少的草叢。

  「且慢!」

  突然有人叫住火門和狩二,喊住他們的人是一位穿著白色大衣,載著一副眼鏡,從外貌來看是一位男性研究員。(人物形象為流浪研究員)

  「對戰?」

  火門準備拿精靈球,通常在野外被人喊住的時候,往往都是訓練家挑戰的信號,這已經算是潛規則的一種了。

  「唉,為什麼每次見到我都想要對戰?我不懂。」流浪研究員一臉困擾,一邊抱怨一邊調整眼鏡。

  「怎麼?你不是訓練家嗎?」提出疑問的是狩二,正要準備拿出手持式攝影機。

  「我不是訓練家。我是科學家,一看就知道了吧!」

  「所以,你找我們有什麼事嗎?」火門提出疑問,用可疑的眼光看著流浪研究員。

  「我先自我介紹,我叫兼生。我在研究這座橋下的自然生態,也就是野生寶可夢和橋之間的共生關係。」流浪研究員一邊自我介紹一邊指向附近的科學儀器,此外還有其他研究員在一旁分析觀察儀器所顯示的動向。接著繼續說道:「如果你們要通過這條路的話,就把遇見過的寶可夢告訴另一邊的同事。」

  「原來如此,我是沒問題。」火門點頭道。

  「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可以用攝影機拍下經過的野生寶可夢,然後把這些資訊轉交你們。」狩二拿著手持式攝影機告訴兼生。

  「那真是幫大忙了。」

  之後,和研究員分別。火門和狩二一邊步行一邊打探附近的草叢,很快遇到各種野生寶可夢,分別有臭泥、烈雀、嘟嘟、波波、正電拍拍、負電拍拍、小拉達、小火馬以及小貓怪。

  「光是這條路就有這麼多種寶可夢。」狩二使用攝影機的重播,看著螢幕中的影片,正考慮要不要新增不一樣的主題。

  「狩二哥,你之前一直用黑魯加和野生寶可夢對戰。你應該還有其他的寶可夢吧?」火門坐在休閒椅,從背包拿出一把扇子,扇扇風讓自己稍微涼快一下。

  「問這個做啥?」

  「閒聊一下。」

  「恩,有是有啦。」狩二坐在火門旁邊,收起手持式攝影機,拿出保溫瓶,接著繼續說到:「我有另外兩隻寶可夢,大狼犬和哈約克。」

  「你是愛犬人士嗎?」三隻都是犬類寶可夢,所以火門不禁這樣想著。

  「也可以這麼說,他們都很聽話喔。」

  「是喔!」

  「那火門,你呢?你有哪些寶可夢?」這一次換狩二問火門,打開保溫瓶的蓋子且開始補充水分。

  「我有勇基拉、火岩鼠、天蠍以及阿葉。」

  「阿葉?」

  「喔喔,是寶可夢的名字。因為是別人送的,所以必須要這樣稱呼。牠是蓮葉童子。」

  聽完火門的說明,開始進入沉思狀態,彷彿在考慮什麼事情一樣。

  「狩二哥,怎麼了嗎?」

  「喔!沒有啦,我在想你這樣的組合有什麼優勢。」

  「優勢?其實我也沒有想太多欸,就算遇到不利的屬性,我也會想辦法克服的。你可知道過去有一位訓練家的打法……」

  「我知道你要說的是誰,他這麼有名,不知道才有鬼。」狩二打斷火門的話,強迫停止火門可能會進入長篇大論的話。

  閒聊的對話才剛落幕,涼風一吹,讓那兩人不禁地享受涼快的快感。沒多久,開始下起雨來,他們才發現烏雲已經布滿天空了。

  火門和狩二開始慌張地離開休閒椅,立刻前往橋下躲雨。

  「怎麼突然開始下雨了,是誰在用『求雨』嗎?」狩二抱怨道,拿出乾毛巾擦淋濕的地方。

  「這個不可能,看看這片烏雲。規格和寶可夢所使用的『求雨』差太多了,我想這應該是自然產生的。」

  「我只是抱怨一下而已,別這麼較勁啦!」狩二聽到火門認真的說明,對此狀況感到難以應付。

  就在兩人說廢話的時候,突然眼前閃光一亮,巨聲響起,自然現象使兩人都嚇壞了,剛剛的現象是打雷。而且最要命的是打雷擊落在附近,最要命的就是剛好落在休閒椅的位置。

  「喔!O你X哩!操OX的XO喔!@$%︿#$%*&︿+!」

  狩二被嚇到不斷地罵髒話,而火門則是嚇到腿軟,他們萬萬沒想到真真正正的『打雷』竟然在眼前顯現。

  「可惡!明明在橋底下,雷竟然可以打到這裡來,是沒做好避雷設施嗎?OX哩!」狩二一邊痛罵一邊往上看。

  「啊~我的腳站不起來了!」火門不敢相信自己嚇到腿軟,因為他第一次體驗這種恐怖的感覺。

  「你沒事吧?」狩二關心火門的情況,因為他知道火門其實是身體虛弱的少年,難以相信火門是有走過月見山的人。

  「沒事。不過,我有個問題。」

  「你該不會嚇到尿出來了吧?」

  「什麼!?不,我才沒有。狩二哥,你看這邊!」火門因為狩二的發言感到訝異,臉上的表情轉變成不悅,比出食指指向打雷擊落的方向說道。

  「啊啊,我知道,打雷的威力很強大。」狩二一頭不回,很清楚地打雷是如此危險的絕招,但是他最關心的還是火門的身體情況。

  「吼,不是啦!給我看那邊啊!」火門用不耐煩的態度跟狩二說話。

  「欸?什麼?」狩二立刻聽出火門想表達的意義,立刻轉身,朝向火門所指的方向去看。

  休閒椅成為了落雷的犧牲品,百分之百報銷了。重點是焦黑的椅子上面有一隻寶可夢,疑似機械的灰色寶可夢,圓球形身體的中央有一隻眼睛,左右各有一個馬蹄形磁鐵。頭頂上有一個大號螺絲,身體前側有兩個小號螺絲。

  這隻寶可夢就是磁鐵寶可夢-『小磁怪』。



第三十五話 完結
第三十六話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