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鄰家小妹的私房菜1-10

作者:ACG稽查員│2019-08-19 19:35:33│巴幣:12│人氣:391
<鄰家小妹的私房菜>


(歡迎大家加巴哈好友與追蹤粉絲專頁。如果有任何同人或原創合作計畫,請私訊FB粉專或巴哈站內信。FB粉專定期提供蘿莉控們滿滿的糧食哦~)


第一章:紙箱裡的雙馬尾之十





10.



「不,我堅決反對!」

過去的十幾分鐘內,琇琇的這句話不斷從牆的另一邊頻頻傳來。

她的語氣幾乎跟今天稍早一樣,毫無道理地歇斯底里。

牆的另一頭,琇琇與靜宜老師在門外正在交涉某件事。

而牆的這頭,我獨自一人坐在房東的房間內,與自己內心的忐忑和不安進行交戰。

這張由靜宜老師張貼在宿舍的徵人海報,點燃琇琇與老師之間的導火線。

現在的琇琇整個人像是發瘋似的,尋遍宿舍的每個角落、每一面牆壁、每吋磚瓦,為的就是撕下每一張老師張貼的海報。

如此舉動不禁讓人聯想,琇琇抓狂的真正原因應該與這份工作脫不了關係。

該不會這份工作原本是特定預留給琇琇的,但卻被老師四處張貼海報宣揚,而破壞了原有的約定吧?

至於這份工作到底是什麼呢……

雖然之前老姐在電話裡有對我提起過幾次,但詳細的工作內容連海報本身都沒有載明,因此我也沒有多問。

「唉……」

雙手撐起疲憊的身軀,獨自在老師房間裡的我從餐桌前的座位上起身,四處逛逛房間周遭。

行為舉止一向與眾不同的老師,她的房間擺設居然比我想像中的正常許多。

除了上次邱可擺在房裡那台長得很像電腦主機的烤麵包機之外,剩下的與正常人的房間差不了多少。

在這個不到幾坪大的房間裡來回繞了幾回,最令我在意的是牆角的小衣櫃。

不同於放置在明顯處的大衣櫃,這個小衣櫃的外型相較之下,稍微俏麗了些。

衣櫃門板上點綴著花花綠綠的飾品,其中還黏貼著兔女郎的海報,上頭印有「Play Boy」的字樣。

重點是,這衣櫃的門並沒有確實闔上,向外敞開了小細縫。

這分明是誘餌吧,平時以捉弄學生為主業的靜宜老師,才不會因為一時粗心而忘記關上衣櫃,這一定是她精心設下的套路。

雖然大腦是這麼想,但腳步卻不聽使喚。

宛如被一個強烈的磁場吸引似的,原本打算調頭走人,沒走幾步又神奇地回到原點,甚至還離衣櫃更近了一些。

這肯定是幻術,騙、騙不了我的!

正當我為自己找藉口的同時,這個衣櫥不知為何已經出現在我的正前方。

微微敞開的門板彷彿正向我招手,視線往前探入縫隙中,衣櫃裡好像掛著一件黑白相間的女僕裝。

果不其然,男人的第六感真是神準,這個衣櫃一定珍藏老師的……癖好?

看一眼應該不會怎樣吧,就、就一眼就好。

咔嚓──

在這個尷尬的時分,門鎖被粗暴地轉開,外頭的兩人正打算進入屋內。

我沒有絲毫的猶疑,三步併做兩步,飛快地坐回餐桌前的椅子上,裝作一副什麼都沒發生過的模樣。

「久等囉~明哲有沒有乖乖的待在房間裡呀?」老師在餐桌的對側坐了下來,趴在桌上的她略顯疲態。

「乖乖?老師不要把我當孩子啦!我都已經高中生了!」

「在老師眼中……」上半身趴在桌上的老師單手拖起臉頰,眼神微瞇,「學生永遠是長不大的孩子。」

「我再說一次,我已經是高中生了!才不是孩子呢!」

「高中生呀……」老師睜大雙眼與我對視,「正值青春年華的男高中生,應該對我的房間或多或少有點興趣吧……」

「完全聽不懂老師妳的意思。」我別過頭試圖避開老師刻意投射過來的視線。

「欸~明哲真冷血。對老師的房間不感興趣……」

說話的同時,老師不經意往衣櫃瞥了一眼,嘴角泛起得意的笑容。

「對,完全不感興趣。」我嘴硬。

「不感興趣呀~還是說明哲的興趣有點與眾不同……」老師的手機發出聲響。

為了讓我看清楚手機螢幕裡的東西,老師將她的手機擺在我面前,螢幕裡正在播放一個短片。

影片的畫質有點模糊,有點像是行車記錄器的影像,但是仔細觀察後才發現場景在學校。

熟悉的場景與擺設,瞬間連結起我腦中那熟悉的既視感。

「這影片拍攝的地點不就是社辦的控制室嗎!」我驚嚇到差點從座椅上彈了起來。

「沒錯唷~」老師的微笑逐漸猖狂,「先別急嘛~看完影片吧!」

這個錄像顯然是從控制室的上方拍攝,由於目前的畫面裡沒有半個人影,老師往前快轉幾分鐘,終於出現我的身影,畫面中的我正在尋找燙水餃的廚具。

慢著,這影片的拍攝時間該不會就是……

當我驚覺影片的不妙之處時,老師又把影片的時間軸往前拉了幾格,畫面不偏不倚地停在邱可衣服在我面前滑落的那個剎那。

「喂喂喂!別故意給我看這個啦!」我遮住雙眼,但仍露出縫隙。

「原來明哲喜歡這一味!」

「才、才不是呢!」

「欸~可是影片裡的你好像不是很排斥啊?偷偷跟你說,這影片我備份了好幾部唷~懂我的意思吧~」

老師眨了眨她美麗的睫毛,暗色的口紅反照著專屬於熟女的自信,意有所指的眼神直視我的雙瞳。

這個眼神我知道,像是站在食物鏈頂端的猛獸,俯瞰著只剩一口氣的獵物一般,自傲的眼神中參雜些許對弱者的慈悲。

如果獵物為了多活一口氣,委曲求全什麼的真的是不得已中的不得已。

也因此,現在的我也是逼不得已。

「老師妳有什麼請求,我盡量配合。」

「沒想到明哲挺聰明的嘛……」

老師得意忘形才沒多久,在旁默不做聲的琇琇首度打破沉默,搶下老師手中的手機。

「別鬧了,如果指望他為我工作,我寧願指望我自己。」琇琇一如往常,不屑地將雙臂交叉在胸前。

「工作?難道老師要我配合的事是那個徵人啟事的工作嗎?」

「嘖嘖嘖~老師不喜歡太過靈敏的學生呦~」老師的指尖抵住我的唇瓣。

琇琇腳尖敲擊在地面發出清脆的聲響,隨著她逐漸不耐煩的語氣,腳下的敲擊節奏越來越急促、越來越雜亂。

「不要勉強人家啦!我再強調一次,我不希望明哲為我工作!」琇琇依舊苦著一張臉。

「為琇琇工作?」我更加不解。

老師向我簡單解釋後,事情才逐漸明朗。

老師之前在宿舍到處張貼的那張徵人啟事,其實不是應徵宿舍的工作,而是琇琇家的臨時保姆。

保姆的對象是琇琇的妹妹,也就是今天的亂源之一,邱可。

之前,在琇琇還沒搬來宿舍前,邱可一直是由靜宜老師負責照顧。

這陣子由於房租的關係,琇琇搬進了老師經營的這棟宿舍,邱可的照顧責任自然而然落在琇琇的肩膀上。

但礙於老師最近有事情需要忙碌,無暇提供琇琇一些照顧邱可的幫助。

再加上琇琇自己升上高中二年級的原因,空閒的時間在社團與課業的壓縮之下,萎縮了許多。

因此,琇琇才對外尋找可以與她輪班照顧的保姆。

其實說穿了,就是再尋找一位住在附近且能隨時提供協助的幫手罷了。

「總之,目前還是沒找到適合的人選……」老師的嘆息聲充滿哀怨。

「找不到就算了,我自己就可以照顧得來!」

「琇琇呀~」靜宜老師繞到琇琇身後,「妳放學不是要打工嗎?怎麼好好照顧邱可呢?」

琇琇往前幾步,刻意與老師保持一段距離,微微揚起頭的她,趾高氣昂的樣態表露無遺。

「我會邊打工邊照顧邱可。」

「欸~一邊打工一邊照顧邱可是一件很累人的事,這樣下班回家後還有體力顧及課業嗎?高二的課程有點繁重哦~多多少少還是會占用到放學後的時間。」老師回答。

「我會邊打工邊照顧邱可邊唸書。」

「呃……」

一時間,老師貌似被琇琇硬拗的功力嚇到不知道該怎麼回話,思考良久後又再次提問。

「妳身為電影欣賞社的社長,不是還要籌備校慶活動嗎?」

「我會邊打工邊照顧邱可邊唸書邊籌備校慶活動。」

「可是活動需要跑贊助,經費方面……」

老師還沒問完,沒禮貌的琇琇直接插話:

「我會邊打工邊照顧邱可邊唸書邊籌備校慶活動邊跑贊助募資經費。」

「……」

老師看傻了眼,而我則忍不住吐槽:

「最好是啦!老師,妳就成全她,我倒想看看要如何同時辦到這些事!」

「唉~明哲呀~老師我就不問別的,只問你的意願。你願意接下這份工作嗎?就當幫老師一個忙嘛……」

老師的立場我能理解,萬一琇琇到時候照顧不來,到頭來也是麻煩到老師的頭上。

如果我搖頭拒絕,等同於老師的苦日子不遠了。

所以,我在這件事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在這個態勢之下,我必須試圖拿回一些主導權才是。

「嗯……老師也是房東嘛。」

「怎了?明哲如果需要什麼,身為房東的我也願意配合。」

「宿舍修繕到品質,務必迅速確實。之前填寫過報修單,卻等不到人來修理,最後,是我自己去修理。」

「這不難,我答應你。」

「還有,除了薪水之外,房租應該全免。不然薪水都拿來繳房租,生活上豈不是無法開銷了?」

「嗯……這個也沒問題。」

「我的要求就這些。」

「但明哲也要答應老師一個要求。」

「老師說說看,我會聽。」

「其實呀~明哲還身兼一個責任……」

老師的話只說一半,宿舍的火災警鈴突然大作:

「所有人員請注意,現在已經發生火警,請各位往安全門方向疏散。所有人員請注意……」

「就是這個……這就是你的責任。」老師指向我的鼻頭。

「喂,拜託~火警警鈴故障是房東的職責吧。光是這陣子就不知道發生幾次了……」

「不,這不是警報故障,而是……真的火災!」

「蛤?」

難道,我工作的另一個職責是宿舍的救火大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008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料理|御姐|小說|後宮|喜劇|蘿莉|戀愛|輕小說|輕鬆|校園戀愛

留言共 1 篇留言

睦月 雪芽
其實另一個工作是防止邱可接近火源,因為很可能出事。(咦?早上那個烤箱使用了而沒發生火災是不是BUG?)

08-19 20:48

ACG稽查員
來葛格這裡
就可以遠離火災囉(但可能離警察局更近08-20 17: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koala207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鄰家小妹的... 後一篇:[達人專欄] 鄰家小妹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2024年更新計畫
2024年,每週六小屋都會更新文章,大多是小說和新詩。我是可以週更的人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