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101.史萊姆與擬似冰劍

作者:SPT草包│2019-08-19 19:35:04│巴幣:14│人氣:533
爆雷防線

―――――――――――――――――――――

黃昏的作業場裡只剩妲莉雅跟沃魯夫在喝加入檸檬的碳酸水,伊瓦諾與費爾蒙已搭馬車回去了,且因酒深交而直呼其名,沃魯夫問妲莉雅是否還需要其他稀有素材,桌上彩虹色的發光結晶吞入黃昏的橘黃而有著不可思議的色調,妲莉雅說想要黑史萊姆的粉末,因為剩不多了,讓沃魯夫頗有微詞,妲莉雅說想要在稍微研究一下。

史萊姆有四種,藍史萊姆、紅史萊姆、綠史萊姆、黃史萊姆,各自配合色彩擁有水、火、風、土的微弱屬性魔法,沃魯夫敵視的黑史萊姆擁有高溶解力、難以處理,但考慮著是否會根據制作品而能好好使用,畢竟有了人工魔劍『魔王部下的短劍』這個前例,開發方向必須要好好考慮。

妲莉雅問沃魯夫有無跟史萊姆戰鬥過,沃魯夫說遠征時看過,但人手不夠就不會去打,有本事的冒險者也會因為成群結隊的史萊姆而損命,之後沃魯夫說礦山深處有發現過銀史萊姆,但只聽過沒見過當然也就沒作為素材上市,而變異種更是因為無法安定供給就無法用做一般魔導具的素材。

史萊姆以前被稱做『武器破壞』,是無法賺錢的代表,但現在做為魔導具素材被需要著,冒險者公會會養殖也是如此緣故,有機會妲莉雅想去公會的史萊姆養殖場參觀學習,之後說著想的話看果然是幻之『白史萊姆』了,但誰都沒看過也沒聽過,兩人也說學院時期那能給予回覆的白史萊姆是在神殿的傳聞令人懷念,那是在高等學院時期必定聽過的王國七大不可思議之一,『神殿裡有會使用回復魔法的白史萊姆』,但實際上並沒聽過這種事。

然後沃魯夫想說把白史萊姆賦予到劍上,妲莉雅不懂用刺來回復有何意義,沃魯夫說可以拷問間諜,刺了會回復所以不會死,但疼痛會繼續而很有效吧,妲莉雅要求沃魯夫停止,不知為何每次都用爽朗的笑臉來說這種恐怖的話。

之後沃魯夫才道歉,並說或許會對不死者係魔物有用,並說神官、大神官的淨化魔法真的很厲害,一個咒文就廣域淨化了,妲莉雅好奇大神官會不會害怕,沃魯夫說因為有護衛大神官還笑說『活著的人類更可怕喔』,這是至理名言,沃魯夫還說被同伴說『你也去淨化一下吧』,因為被同伴稱為『魔王』。

之後因為酒杯裡的冰塊發出了聲音,讓妲莉雅想試做『擬似冰劍』,那是去公園時說過的,只是把冰之魔石放入劍鞘裡,附上反射材料,試著流入刀刃來制做冰之刃,因為沃魯夫的『魔劍入魔病』發動了,就追加說明在劍柄加入冰之魔石或許可以弭補自己的魔力不足所延續的時間,因為沒有其他賦予所以不會有反彈,只是會浪費一把短劍,但魔劍癡的沃魯夫反而說不是很帥氣嗎,閃閃發光的黃金之目不會輸給妖精結晶,老樣子沒有前例的魔劍製作開始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00877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導具師妲莉雅|甘岸久弥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okinado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100.羅瑟提商會聯誼會... 後一篇:102.人工魔劍製作第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