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28 努力向上爬的你,要無所畏懼

作者:鬱兔│2019-08-19 17:08:51│巴幣:32│人氣:329
  相信每位創作者都知道,持續地更新,刷刷存在感,是增進曝光度,還有知名度的不二方法,也可以說是經營人氣的畢竟之路,但持續下去確實不易。

  最辛苦的時期莫過於一開始了,即使是定期更新,因為是一切為零的新人,既沒有親友團撐腰,也還沒累積初一定的讀者與知名度,點閱率和回饋都是少得可憐。

  有些比較勤快的人,會四處拜訪其他作者並且留下回饋,這樣對方也許也會回來在他的作品底下留言,算是一種以上往來,可以加快一些前期的枯燥。

  但撐過這個時期,會開始變得比較熱鬧一些,這個時期應該是既能兼顧自己創作,又開始感到不寂寞的時候,漸漸有一些新朋友了,而且基本上這些都是喜歡你這個人或作品的人。

  如果能再繼續經營下去,就變成稍微有點名氣的人,這時候的雜音就變多了,所有的事情都會被放大檢視,常常會有一些莫名其妙的正義魔人,或是喜歡在別處放冷箭的人出現。也開始有人覺得你的作品應該怎樣怎樣,或是誰的作品更好,可以參考一下之類的,也會有人為了套關係而靠近你。

  有人會左右你的創作,甚至因為不喜歡某個點,因為你不肯照著做就轉黑粉,或是在不知不覺的狀態下得罪了人……

  這時候就開始有點痛苦了,特別是很在意他人看法的人。


  就連我這種與世無爭(?),避是非的人都曾經遇過根本直接是來找麻煩,在別的地方匿名批評,或是莫名其妙被檢舉的事情,到現在想起來還覺得莫名其妙QQ

  越往上爬就更不用說了,不管是喜歡還是不喜歡你的人,都會接二連三地冒出來,本來不是問題的問題,隨便都會變成大問題,這時候非得謹言慎行才行,不然可能會讓你的辛勞一夕崩解……

  不過能達到這個程度,也是少數中的少數了,相信也有許多對應的經驗,比較知道該怎麼處理這些事情。

  然後先澄清一下,我大概只處於第二階段,整個safe XDD

  但不管在哪一個階段,請務必告訴自己作品才是一切的根本。

  用心去耕耘作品,做出更好的成績,才是鞏固根基的正道方法,攀龍附鳳也是一種方法,但相信只要好好成就自己,那些厲害的人認可你,自然也會和你做朋友不是嗎?

  你希望得到的是真正的讀者,還是一群湊熱鬧的暫時朋友呢?

  拿出成績,向他人證明自我吧!

  ↑這句話也是對自己說的XD

  今天趕上截稿,整個開心~~~
  ㄘ我的更新啦ˋ皿ˊ!(被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007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鬱兔|輕小說|作家|投稿|出版|經驗分享|出版經驗|兔兔子|講座

留言共 7 篇留言

赤虎姬紅妻
鬱兔大大加油~ 我好像算中上了...-//- 至少 GP都是三位數,這樣不說受歡迎實在對不起那些努力中的繪師,目前還沒遇到黑粉,明明個性還滿衝的……可能很少跟人爭是非吧?

你希望得到的是真正的讀者,還是一群湊熱鬧的暫時朋友呢?
我全都要!>w<

08-19 17:24

鬱兔
紅妻已經完全是大大惹,不用謙虛XD
一直在想怎麼稱呼比較好?紅紅?妻妻?(咦

圖像表現能一目了然,優劣一目了然
而文字需要慢慢咀嚼
如果花了一堆時間看文結果踩雷,可能怨氣比較大,所以比較會被黑XDD08-21 10:01
冰鳩
總有種兔兔的辛酸血淚史的感覺XD

08-19 17:27

鬱兔
其實我真的還好,沒有紅過(被毆
不過看過不少紅了然後被攻擊的人......咳咳咳
大家都好辛苦啊QQ08-21 09:58
咪海爹爹
身為一位佛系創作者,評論什麼的都當成浮雲就好了( 。ớ ₃ờ)ھ

08-19 18:53

鬱兔
有的時候還是可以客觀地看一下,還是會有一些不錯的建議XD
我也因此改掉一些文章習慣用的語病或主詞簡稱的問題08-21 09:57
赤虎姬紅妻
紅7跟小紅都可以~ 在遊戲裡被叫小紅比較多 XD 巴哈上則是紅7
說的也是,看半天發現劇情很雷的時候,真的不會再提起那本書了 ^^" 畫冊則是還好,就撕下不喜歡的(X)

08-21 11:16

鬱兔
好哦,那我也更進叫小紅吧XD
看到專欄,有看到RO主教……莫非也有玩過RO嗎ლ(´ڡ`ლ)
對呀,就是這樣的感覺……不過畫冊不要撕,會壞掉啊啊啊Σ(´∀`;)08-21 18:47
赤虎姬紅妻
有玩RO~ 在波利伺服器 XD 之前有朋友找,一直忘了要回鍋哈哈~

08-21 18:57

雪境
那偶好邊緣 沒人來鬧啊(刪
不過我還蠻希望有人來評文的
這樣我才會去思考別人怎麼看我的作品的

08-25 23:33

伍鳴
覺得你很強

09-02 21:59

鬱兔
不強QQ,還在努力中09-05 16: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UTSU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戀愛故事... 後一篇:[達人專欄] 《戀愛故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