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異世界冒險傳 17.歡迎來到迷宮都市

作者:破破內褲老師│2019-08-19 04:21:50│巴幣:16│人氣:422
      旅程第三天

在接近中午時,遠遠的看到了迷宮都市。

雖說是都市,但是城牆已經殘破不堪,城門雖然完好,但跟王都相比對外防禦設施的性能相當低,按照迷宮都市位在希嘉卡爾王國內側,還有監督跟鎮壓迷宮的任務來看,戰爭時敵方怎麼樣都不會想攻佔迷宮都市。


至於魔物襲擊也只有第二天的豺狼一次而已。

回想昨天晚上的事...

說到底,人族常來回的地方都會被特意清理,在王都到迷宮都市的路線上是不太可能會有魔物出現的。

畢竟這樣隨便都會被襲擊誰敢出城門啊!

不過當時感覺到了違和感。

魔物幾乎無差別的仇視大部分生物,有的同種族之間也會互相仇視,所以都仇視人族也是正常不過的。

但那不代表魔物不懂所謂的戰力差。

魔物因為大部分都是依靠本能生活,尤其野生應該更能明白敵我的差距,車隊上的戰力要碾壓那豺狼群是非常輕鬆的,這些豺狼也是應該知道這點的。

然而卻執意要衝過來,而實際上牠們的行為與其說像是進行狩獵行為,倒不如說...

更像逃跑行為...

若是如此,寧願跑向我們這邊,意味著認為反方向有著比《追求之道》更具威脅的存在...

加上有其他冒險者跟騎士在場,能夠超越這威脅的...

恐怕只有《S》級了...

這裡可是人常往返的一般路線,並不是迷宮或魔境,若真有《S》級在,那很不妙啊...

我抱著希望是猜錯的想法跟路克大叔談談。

「 不,其實你的想法沒錯。 」

路克聽完我的論述後,直接贊同了。

「 其實啊喵,察覺到那群狗狗過來時就感到很奇怪喵,再怎麼說也不會已那種數量出來的喵,不然這條路線肯定沒人想走喵,關於這個異常,騎士他們也準備到迷宮都市時進行報告喵。」

斯帕拉拉在帳篷內,只有頭伸到外面進行了發言,身體都被帳篷門片擋住。

等等...妳是不是沒穿衣服啊啊?

「斯帕拉拉!」

「喵?」

然後就被帳篷裡面的女性陣營拉回裡面了。

不過我的推測沒錯嗎…

「放心吧,這件事還輪不到你操心,到時候會派出討伐隊,去清理路線附近的魔物的,真有《S》級,也會有相對應付《S》級負責的。」

《S》級魔物就該由《S》級冒險者對付。

雖然我心中有一種不詳的預感...

當時有種感覺,牠們反方向的那邊,有種很奇怪、而且很熟悉...

不不不...我這個可是在豎flag啊...

我可是個戰五渣,完全輪不到我呢。

後來深夜輪到我進行守夜,其實我的第一次隊伍間的守夜沒什麼困難,畢竟除了我還有其他人在守夜,大家圍在營火前,偶爾聊著天,看看風景注意四周就好了,星空真棒啊,月亮也是大的誇張,整個望過去,月亮幾乎快佔滿整整一邊的星空。


如果是在地球,這肯定會撞上來吧...

但是並沒有,的確有著異世界的風格呢。

後來把玩沒有用多少次的《迪安的野外工具》,想起來三個符文裡有一個具有驅蟲的功能,在插入地面時,雖然範圍小,但是周圍出現了圓型很薄的略透明結界,人進去毫無阻礙,嘗試隨便抓一隻蟲丟過去,結果蟲碰到結界就被彈到看不到的地方,然後將蟲的行進路線改往結界方向,結果蟲靠近到一定程度後不管怎麼樣都會刻意避開結界,宛如很討厭般。

後來做了一些實驗,只要進行魔力充能,小刀上的功能就可以一直使用。
然後只要拿著進行魔力充能,驅蟲就會自動開啟。

所以插在地上,其實也是透過大地的魔力來進行充能。

這在地球上的話,可以堪稱是劃時代的發明啊。

隨著對小刀的了解越深,越覺得真得好厲害啊。

感覺有著這把小刀,野外生活難度可以大幅降低啊!

心中對《迪安的野外工具》評價不斷UP中。

-------------------------------------

抵達迷宮都市後,進行了簡單的檢查便放行進去了。

接著路克大叔準備與騎士一同前往公會報告異常事態。

「 那麼,就在此道別吧,迷宮都市雖然很大,不過有緣還是會相見的。」

「 掰掰囉喵,小弟弟要保重別死囉喵。 」

「 祝偉大的拉斐爾天使與您同行。」

「 貝利亞爾桑,我期待你跟上我們的那一天,保重了。」


《追求之道》的成員分別與我道別後離開了。

經過幾天的相處,各位都是值得信賴的好人呢。

接著

決定了四處參觀迷宮都市,而漫無目的的行走著。

史格羅大陸中間被龐大的伊米莉亞山脈已"「  "型隔開。

而迷宮都市《克諾索斯》座落在伊米莉亞山脈的轉角處。

雖然不及王都那樣整潔宏偉,但王都那是比較像19世紀左右的歐洲。

而克諾索斯也有著很像傳統中古世紀的風格,感覺很貼近電影中看到的16世紀。

雖然街道不能說很整潔,但是也不會太過髒亂,但是望向某些類似小巷的地方,裡面略顯陰暗跟髒亂。

路克大叔說過沒事的話,別進去小巷為好,裡面很多都不是活在太陽下的人。

也的確從小巷內散發著一種危險的氣息,我可不會進去,以後也不會吧。

街道上有著很多家的餐廳跟商店,有好幾個地方也有著攤販,跟夜市很像呢。

嘗試買了羊肉串,兩串14銅幣,相當便宜。

聽說羊肉是使用E級魔物 - 黑角羊。

吃下去會一天內提升極少的力量跟耐力值。

順帶一提,這世界是存在魔物料理的,在王都雖然比較少見,但是在克諾索斯這裡極為普遍。

由於魔物的特性,所以經過恰當的烹煮後食用,可以暫時性的增加能力值或技能。

因此也有著冒險者在出發前進行用餐,以及專門設計這目的的料理在。

說的容易點就是地球上知名的遊戲"XX獵人"中的定食吧。

外表黑黑的羊肉串加上些許的鹽巴和辣椒,吃下去帶點辣味鹹味跟羊騷味,本人並不排斥羊騷味,口感上富有嚼勁又不會太硬,吃一吃口水不斷分泌出來。

整體來看,分數如果滿分一百,我會給80分以上的評價吧。

相當棒的料理,吃完後丟在街道旁的垃圾桶中,繼續悠閒的散步。

-------------------------------------
(威斯吉視角)

威斯吉與騎士向《克諾索斯》的公會部長進行了報告。

公會部長聽完後眉頭繃緊。

「盜獵豺狼47隻...可不能鬧著玩呢... 」

騎士接著開口:

「 如果沒有清理,出現這麼多隻還可以理解,然而我們《鐵馬騎士團》每三個月會定時派出騎士小隊清理,而上次清理不過兩個禮拜前的事情,照常理來說,盜獵豺狼不可能這麼快速已這數量集結的,幾乎可以確信背後有強大魔物干擾,不排除是《亞種》可能。」

王國的騎士團有三個

主要負責保護王家和鎮守王宮,偶爾會參與打仗,俗稱皇家騎士團的《白星騎士團》,騎士鎧甲為白金色,配上基底紅色上繡有金色的兩把長劍中間王冠的王家圖案披風,主要聽命於王家。

信仰《奧林匹克十二神》,從中獲得力量,主要參與戰爭和擊退敵對勢力跟維持權利秩序,俗稱宗教騎士團的《天譴騎士團》,鎧甲顏色為淺藍色配金色線條,披風為藍色,繡有黃色的閃電和綠色草冠圖案,平時獨立運作,比起騎士團,更接近於軍隊。

第三個便是鎮守所有都市、與警衛隊一同保衛民眾、清理魔物和維持街道秩序和一些雜事的《鐵馬騎士團》,鎧甲為鐵灰色,基於方便而廢棄了披風,圖案為一匹鐵灰色的馬跟一把同為鐵灰色的長槍跟一枚同色盾牌,主要聽命於代表人民、監督貴族的《議會》。

「 知道了,我待會會公布委託,基於可能性,難度為《S》級,隊伍指定評級《A》級以上。」

公會部長迅速在一張委託單上寫下內容,轉交給旁邊的秘書。

「 不好意思,那份委託可以讓我們接嗎?我們是《B+》級隊伍《追求之道》。」

《追求之道》的隊長威斯吉提議著,其他成員都在樓下大廳保養著裝備。

「 嗯?有《+》級是嗎?盡然如此就直接給你們吧。」

原要出去的秘書,把委託單改交給威斯吉後,便結束了會談。

「 誒!為什麼要接啊? 」

露易感到疑惑

通常這種委託的報酬都很少,尤其是要支撐七人隊伍的委託也不能找這種報酬較少的。

「 預感,感覺接了以後,會有什麼。 」

「 居然是預感嗎...嗚... 好吧。」

露易勉強的接受了。

小人族身為人族,體型跟外表都很像類人族10-15歲的小孩。

同時平均37公斤的重量、腳接近於馬蹄的形狀,有著感性或理性其中一邊極高的神奇特質,同時手極為靈巧,擅長各種精細活,更重要的是...

第六感極為準確

根據研究,原因很有可能是小人族天生身體較弱,因此擁有可以無意間從各種小線索來判斷各種走向的天賦,但這說法並沒有完全受到證明,只是目前較普遍的說法。

但不管如何,根據統計,若兩條路只有一條有出口,要選一條有出口的路時,其他人族在反覆極多次的測試下會趨近於50%。

正常情況下小人族也是如此,但是當小人族突然確信有"預感"時,他們會絕對堅持自己的預感選擇,而選對的機率也是100%。

正也因為這非常奇妙的能力,在冒險者中小人族的數量相當的高。

而盡然威斯吉的預感是要接下這份委託,那就代表是有甚麼好處在。

因此路克等人便欣然的接受了。

不過威斯吉本人在想著,

這份預感,是至今前所未有的強烈,會大大改變未來的那種可能,到底會是什麼呢?

-------------------------------------
(桂二視角)

散步完後找了一家旅館"租宿",是迷宮都市特有的文化。

專門給那種長期定居在迷宮都市的冒險者所設計的。

其實基本上跟一般的旅館住宿一樣,但相對比較便宜,是這裡的旅館進行生意競爭下所誕生方案。

這裡租宿,平均一晚只有30銅幣,十晚才等於當時在王都旅館一晚的價格,相當的便宜。

雖然部分冒險者也會選擇直接買房子住,不過因為冒險者本身的問題和資金問題而比較少人這麼做。

而我雖然打算長期活動在迷宮都市,手頭上的金幣足夠買下這裡的房子,但並不想短時間內花那麼兇,畢竟還不到一個禮拜,我的錢已經從250金幣減少至不到50金幣...

以防萬一還是省一點吧。

這裡旅館跟王都的還是有著差別,首先沒有提供食物,只提供住宿跟騎舍,洗澡跟洗衣可到旅館後面,有隱密的單人隔間可以進行使用。

也不會有可愛的女僕早上在走道外搖鈴叫起床...咳咳。

來到房間後,沒有任何特色可以講,就是普通的小木屋這樣的感覺,租的是單人房,所以家具只有一張單人床、小木桌、小木椅、掛衣架、小木櫃,窗外就是主要街道,風景只有對面的建築,非常簡樸。

畢竟只要30銅幣,至少床沒有灰塵什麼,而且躺下來也相當舒適,軟硬度大概像地球上傳統的彈簧床。

嗚嗚...

雖然進行了三天有著休息,但果然還是比不上真正的床,躺下後感覺到了一點疲憊。

或許是跟等級有關或之前沒有旅行才會這樣吧。

準備小憩之前,拿出了鐵製的冒險者證明的小卡,看了看自己的個人狀態後,便閉眼稍微休息了。

-------------------------------------

貝利亞爾 · 沃坦
等級:11
種族:人族(?)
年齡:31
職業:戰士
稱號:《被波及者》、《冒險者》、《回歸的旅者》
種族值:700
HP:1524
MP:976
力量:957
敏捷:864
耐力:904
體能:869
智慧:848
精神:2,577
信仰:0
加護:《沃坦的加護》
固有能力:
技能:《身體強化2級》、《力量強化2級》、《耐力強化1級》、《自然恢復加強1級》、《劍術適應3級》(new)、《體術2級》(new)

註:每10級的能力值與技能提升幅度會高許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003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KKTart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異世界冒險者傳 16.邁... 後一篇:異世界冒險者傳 17.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kull862吉米‧罕醉克斯
如果他不是你最愛的吉他手,那他會是你最愛的吉他手他最愛的吉他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