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果然我的青春喜劇搞錯了 小說第十二集

作者:yau│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2019-08-19 00:23:57│巴幣:2│人氣:141
這集是我買書時最新一集,剛好是買了的第一年後,終於看完當時買的書,為了補完這套我犧牲了看不少其他更早買的書。而這一年來只出了第十三集,相信是為了小說和動畫同步完結吧。

故事大要 在情人節開始
^^^^^^^^^^^^^^^^^^^^^^^^^^

我上次都忘記寫第十一集的結尾在情人節,這是最冷的日子雪也較聖誕或元旦時大的。

即本集就是結局編的開始,和第十二集沒有明顯的間隔。

說過是第一人稱和很多小企的獨白或內心的話,在雪乃要「真物」時他懷疑那是否真的存在,或者否值得追求。本集有三次的interlude,只有「我」的獨白而「我」不一定是小企,但第一次interlude是在正文開始,是第十一集後數分鐘小企在猜度雪乃。

現在雪之下太太要次女雪乃回家居住的同時,卻要長女陽乃出來住雪乃現在的「家」,但因為雪乃實際上仍然在這里居住,所以變成姐妹一起居住,也算是另類意義上的再度回歸一家。陽乃卻是第一次長時間不跟父母一起住,現在兩人終於獨處了,沒在小企和結衣所不知道的場合。而發覺陽乃在裝醉了,在企眼中陽乃的敵意,是因為她是雪乃的姐姐。

第二次interlude也是第一人稱,沒有說是誰但推測「我」是陽乃,她和雪乃在執拾新居時,後續是小町和川崎家相遇了。

小企了解想搶走陽乃的妹妹雪乃,而沙希也不想京華過分親近小企,正如自己抗拒川崎大志要搶走小町,而當小町要獨立時就不會再叫小企「哥哥」這樣親切,而是尊敬地叫「兄長」。陽乃才不是惡女,可只是因為企喜歡了雪乃,對她有敵意了。

而這時也是高三學長姐們要考大學,所以可以不來上課,卻知道小町考入了武總。

在學校的主線是一色要搞同學間的舞會,花了很久後到本集快完時,突然說雪之下太太來抗議,她原來代表家長會說要取消舞會,最弊是小企不知怎樣可以說服伯母,這不是她想象的瘋狂派對。小企的本事對於年齡大自一倍多的人毫無意義。

在書的末段是待奉社三人組再一起面對陽乃,陽乃問三人的關係,企竟然說是「三角戀愛」,想錯你的心了。

當然也算是同時向兩人表白了,可做成反效果了,陽乃說你們像是「共依存」多一些,因為小企經常自稱獨行俠,卻明明實際上樂於助人。雖然的確不如表面的冷酷,可他是希望被別人需要,而不是出於愛的。

最後是第三次interlude,這集沒有作者的話結尾,這個後便結束本集。雖然也是第一人稱,但因為插畫使我們知道,這個「我」明確是結衣的話,她終於在企離開時哭了也知道真物的殘酷,她不再需要企當自己的英雄了。

結局編的第一集 小心得
^^^^^^^^^^^^^^^^^^^^^^^

「哥哥」和「兄長」雖然意思相同,但意味就不同了。也可以見這數年來渡航老師本身也隨他的人物一起成長中,從文筆普通到文采出眾的程度。當然其實也未超過了香港的亦舒女士或深雪老師,或者渡航的前輩竹宮悠悠子的水平。

但行文中塞滿了潮語和網絡用語外,本書的註釋之多是我僅見的。

我一直嫌自己的同人小說註釋過多,而一直在減少到盡可能不加註釋,當然可能在日本讀者來說不需要過多註釋,其實我們所看的中譯的註釋應是後來加上去的。但因為沒有標明到底是譯註還是原註。

還有一集便追上出版的進度,現在寫好貼出便準備休息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00198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魔禁小說看到新約第十集與... 後一篇:轉貼 青春紀行動畫版的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0)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1)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9)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9)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3)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6)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