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Scenario 32、暗(明)殺(闖)

作者:雅樹│2019-08-18 22:35:45│巴幣:0│人氣:128
Dark Master
闇之王子重生錄

Scenario 32、暗(明)殺(闖)

『轟!!』

「怎…怎麼了!?」

「發…發生了什麼事!?」

正當我陷入沉思,巨大的爆炸聲響起,隨之而來是房舍一陣猛烈晃動。有人…襲擊教廷!?

「勇者大人!!不好了!噗哇…」

一位渾身是血的教廷工作人員闖入密室中,一個踉蹌跌倒在地,咳出一大口血。

「喂!!你怎麼了!?振作點!」

神官連忙將他扶起,並施以治療魔法。

「神官大人,快!!快帶勇者大人逃跑!那些傢伙,他們的目標就是這裡…」

前來通風報信的工作人員神色稍有好轉,便立即捉住神官的手,示意他停止治療,帶勇者們逃離。

「哈哈哈…辛苦你啦!!多虧有你帶路,否則咱們要找到這裡,恐怕還得費一番工夫呢!」

兩名身穿灰色斗篷,頭罩陰影遮擋看不清面孔的傢伙擅闖進來,其中一名開口道。

「糟…糟了!!我竟然…」

工作人員眼見入侵外敵竟尾隨自己找到勇者大人的藏身之處,甚為懊悔,自責道。

「所以說,找人什麼的就是麻煩。要我說,直接來發大的把這裡整個炸掉不就沒事了嗎?」

另一名傢伙開口抱怨道。看樣子是個懶人啊!不過我也沒資格批評別人就是。

「來者何人!?報上名來!!」

北村元康以勇者之槍遙指兩名入侵者,厲聲喝問道。

「啊!不好意思,忘了自我介紹。我是魔影三人眾.妖華。」

左側先開口的男子撥開頭罩,露出面孔與一頭銀色長髮。

「同樣,魔影三人眾.邪魅。」

右側後開口的女子撥開頭罩,露出面孔與一頭粉紅色捲髮,唯獨額頭部份是一抹妖艷的血紅。

「魔影三人眾!!你們是教皇…不,你們是亞歷山大那傢伙的走狗嗎!?」

神官聞言,震驚道。

「那個叫亞歷山大的傢伙,是誰?」

天木鍊詢問道。

「亞歷山大.尼古拉斯。那是前三勇教教皇,現弓教教皇的名字。」

神官答道。

「蛤?那個弓教是啥鬼啊!?」

北村元康一臉懵逼。

「勇者大人昏迷了所以不知道。弓之勇者.川澄樹清剿了將北漠嶺國庫劫掠一空的盜賊團後,

宣佈建立神聖北漠嶺王國,自封聖王,並冊封原三勇教教皇為弓教教皇。聲稱盾之勇者大人是惡魔,

以討伐惡魔為名向威爾邪力亞宣戰。並宣稱勇者大人是偽勇者,要求女王陛下將勇者大人交給他處置,

否則要連我國一併討伐。女王陛下為維護勇者大人,親率魔法騎士團奔赴前線。」

「喂喂,那不是相當不妙嗎!?」

北村元康額冒冷汗。

「原來如此。所以這兩個傢伙就是原三勇教餘孽,現弓教的走狗是嗎?」

天木鍊喃喃道。

「還真是失禮呢!擅自稱呼初次見面的人為走狗什麼的…」

妖華皺眉,不悅道。

「不是那樣的喲~小弟弟。我們是替弓教辦事沒錯啦!不過我們可不是弓教的人馬喲~」

邪魅邊說著邊朝天木鍊拋來一記媚眼。

「誰…誰是小弟弟!?」

天木鍊面紅耳赤,抗議道。

『轟!!』

就在此時,又是一聲轟然巨響,然而聲音卻是從遠處傳來。

「喔,看來大哥那邊也開始了。」

幻舞聞聲,道。

「真可憐!由大哥出手的話,那個小蘿莉肯定見不到明天的太陽了呢~」

邪魅感嘆道。

「那個方向是…王宮!?不好了!!二公主殿下她…」

神官從聲音傳來的方位得知這次對方襲擊的目標是王宮,緊張道。

「原來如此。魔影三人眾…兩人負責襲擊昏迷中的兩名勇者,最強的一名負責襲擊王宮中的二公主。

之所以如此安排,是因為王宮的護衛力度比起教廷來更大…」

我喃喃道。

「你又是什麼人?」

妖華盯著我,冷冷道。由於我能隱藏自身實力,在對方眼中看來,就只是個普通人而已。

「啊!請不必在意,我只是個無足輕重的小人物。既然兩位大人的目標是勇者,

是否能放過我這個毫不起眼的小人物呢?我會當作什麼都沒看到,什麼也不知道的。」

我微笑道。

「喔?膽量不小嘛!對了,你就是那個吟遊詩人,勇者會甦醒就是你幹的好事吧?

托你的福,我們的工作難度增加了啊!就憑這一點,可得好好感謝你一番才行呢!」

妖華冷笑道。

「這樣啊?喂!!拿槍的!拿劍的!」

看來對方並沒有輕易善罷甘休的打算。那麼,我也得展開行動了…

「蛤!?」

「尼瑪喊誰呢!?」

北村元康、天木鍊二人傻眼道。

「這兩個傢伙本來就是來搞你們的,你們自己應付,沒問題吧?」

「你說啥呢!?」

「我們可沒有弱到需要靠吟遊詩人來幫助!!」

「很好!!那麼,這邊就交給你們了!『瞬移』!!」

得到二人的回答,我毫不猶豫,施展傳送術,離開了教廷。

「那個魔法是!?那個人,難道是…」

神官見狀,想起曾聽聞城衛兵提及,二公主由威爾邪力亞歸來時,曾有一位神秘黑衣人送她回來一事。

將這兩件事聯想起來,原本絕望的心中,頓時湧現出一股希望。

「喂,鍊!你看到了嗎?那個魔法,不就是…」

「啊,我知道。那混帳竟為救我們,特意喬裝打扮混進城裡,這下可欠他一個大人情了。切!」

「不管那臨陣脫逃的傢伙是誰,都不重要,反正我們的目標只有你們而已。」

「那個拿著把大槍的帥哥就交給你,至於這邊這位小弟弟就是我的獵物了。沒問題吧?妖華。」

邪魅舔了舔嘴唇。

「我都可以,妳高興就好。」

「你們!!有多遠跑多遠!接下來的戰鬥無法顧及你們了,知道嗎!?」

北村元康對神官們喊道。

「是、是…」

閒雜人等聽從勸告開始撤退,妖華與邪魅並沒有攔阻的跡象,估計是看不上這點小雜魚。

戰場上分成左右兩組人馬,左邊是北村元康和萊諾與妖華對峙,右邊是天木鍊和狼族少女與邪魅對峙。

「話說回來,妳到底是哪位啊?都這種狀況了,還是不肯說嗎?」

天木鍊對站位在自己身旁的少女說道。

「我是魔獸使.溫蒂雅,在東龍村被你殺死的黑龍王.格里昂之女。」

少女緩緩道。

「唉!?」

天木鍊微微一愣。

「現在不是說這些的時候,先解決眼前的狀況再說。」

少女…溫蒂雅淡淡道。

「咦!?喔…好!」

天木鍊略顯尷尬道。

「萊諾!!要上了!」

北村元康一聲暴喝,提槍猛衝向妖華襲去。

「是!『攻擊強化II』!!」

萊諾聞言,立即對元康施加了提昇攻擊力的增益魔法。

「切!!不是劍士,而是魔法劍士嗎!?」

妖華啐了一口。

「接招!『流星槍』!!」

流星槍發動,槍花化為流星向妖華轟去,擊打在妖華的身軀上,發出陣陣宛如爆裂般的聲響。

籠罩住身軀的灰色斗篷在流星中化作碎布,隨後化為塵埃消散,巨大耀眼的光芒使眾人目眩神迷。

妖華將兩隻手臂交叉,擋在身前護住頭部。當光芒消散,他將手臂放下,面帶微笑。

「不錯喔,把我的斗篷打散了呢!」

明明說出稱讚的話語,此刻卻充滿諷刺的意味。只因妖華身上並無傷痕,這也就代表流星槍…不夠力!

「那麼,作為打散我斗篷的回禮…『豪腕剛擊』!!」

被打散斗篷的妖華展現出與面孔毫不相襯的恐怖體魄,右拳揮出。右腕肌肉隆起、青筋暴脹,

瞬間化為左腕的兩倍大。貨真價實砂鍋大的拳頭,電光石火般朝向北村元康毫不留情地轟下。

「元康大人!!小心!」

萊諾見狀,本能反應的撲向元康。用全身的力量,將元康一把推了出去。

妖華一拳揮至,擊打在堅硬的地板上,將地板擊出一個巨大的坑洞,光是拳壓就將二人一併擊飛出去。

距離妖華最近的萊諾自然首當其衝,僅僅被拳壓擦過,便在被拋飛時噴出一口鮮血,

可見內臟已受到重創。元康雖然沒有受傷,但也顯得相當狼狽。

「可惡的傢伙!!」

天木鍊見狀,打算前去相救,但卻導致自己這邊露出了破綻。

「啊啦?小弟弟、戰鬥的時候把注意力分散到其他地方,可不是個好習慣喲!」

邪魅五彩繽紛的指甲宛如利爪,朝向天木鍊劃來。

「切!!」

天木鍊揮劍擋格,然而…

「『雷電毒爪』!!」

「嗚哇!!」

邪魅的招式同時附帶雷電與毒的雙重屬性,僅僅是與勇者之劍相交擊,便令天木鍊產生全身痠麻之感。

並且狀態欄中顯示出他現在被附加了麻痺與中毒兩種負面狀態,雖然都只是弱的程度。

但這種技巧型的敵人,正是他最不擅長應付的對手。

「喂!!妳不是自稱魔獸使嗎!?妳應該有魔獸吧!那妳還在等什麼?快把妳的魔獸叫出來啊!」

天木鍊揮舞著勇者之劍,光是要擋格與閃避邪魅的攻擊就顯得左支右絀、狼狽不堪,尷尬道。

「沒有喔,魔獸什麼的。」

「蛤!?」

天木鍊嘴角微微抽了幾下。

「我的職業是魔獸使沒錯啊!不過我暫時還沒有簽訂契約的魔獸,所以請不要指望我的戰力喔!」

「尼瑪這不是坑人嗎!?沃靠!!」

本身沒什麼技巧,光靠等級與戰技輾壓敵人的天木鍊,一旦遇見邪魅這種等級不亞於自己,

也無法靠戰技打贏的敵人,弱點就會頓時顯露出來。看,跟溫蒂雅講話分心,導致被劃到好幾下。

人家雖然攻擊力不強,但攻速快、頻率高。說穿了就是噁心你,靠負面狀態磨也把你硬磨死的類型。

「嗚哇!!」

天木煉遭邪魅一記大招擊中,被拋飛後直接撞上身後的牆壁,將牆壁撞出一個人形大坑。

接著整個人仿彿散架般撲倒在地,像條被放上砧板的魚一樣,在那兒一抽一抽的。

「吃這個吧!『聖光戟』!!」

萊諾昏迷不醒,妖華閒庭信步悠然而來,北村元康怒放大招,這一記同時含有火焰與神聖雙重屬性,

一旦擊中肯定絕對足夠讓對方喝上一壺的。

「喔?這一招比起剛才那個有那麼點意思。」

妖華見狀沒有選擇閃避,他停下前進的腳步,將雙手平伸,竟是企圖以空手阻擋元康釋放的這記大絕!

「蠢貨!給我去死吧!!本大爺是無敵的啦!哈哈哈…」

北村元康可爽了,他每次升級都把獎勵點全點力量,導致他除攻擊力外其他參數皆不堪入目。

即是他攻擊力強,卻不見得能打中敵人。而有多重攻擊效果,但威力會降低的流星槍能掩飾這項缺點。

如今這敵人居然腦抽選擇正面硬扛,豈能不讓他笑得樂開懷?

「嗚喔喔!!」

聖光戟擊中妖華。不,準確的說是被他接住。然而聖光戟威力巨大,哪怕已接住依然去勢不止,

竟將妖華的身軀一併轟擊至身後牆壁上。隨後牆壁被貫穿,妖華被轟至外界,牆壁留下一個大洞。

細看,可發現洞周圍已因高溫產生結晶化現象。

「哈哈哈…怎麼樣!?這就是本大爺的實力!對了,萊諾…」

北村元康一陣得意,忽然想起萊諾身負重傷,連忙奔赴萊諾身旁,

由勇者之槍的儲物空間中取出回復藥劑,喂她喝下。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999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asayuk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cenario 31、... 後一篇:Scenario 3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