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失落滄溟】【蔚藍之焰續-娜烏蒂法】怕死

朝日奈雨香 | 2019-08-18 20:24:14 | 巴幣 20 | 人氣 167

  海風吹過,陽依冷眼看著眼前的女騎士,握緊法杖聚集著風元素。

  她知道千行就在旁邊,也知道兩人要設法拖延敵方的女騎士及術士,讓嘉特麗有時間去破壞國王方的砲艦。

  千行的能力她是相信的,但一想到自己,陽依就有點擔心,她沒忘記上次遇到女騎士時自己的能力是被克制的,在海水的操控權上她居然搶不過對方!

  無奈之下,她讓風元素形成兩個十字風刃,朝女騎士揮斬了過去。

  而她身後也出現數十支風箭,繼風刃之後射擊敵方。

  風刃斬開了女騎士身旁猛烈的浪潮,讓女騎士和陽依之間沒有任何阻礙,但很快的,180公分的大劍也砍了下來!

  唰——!

  左臂傳來劇烈的疼痛,陽依第一時間咬牙隱忍,娃娃臉上無法隱藏的露出痛苦神情。  

  雖然她下意識用風增加自己的閃避速度,但還是被擊中了。

  紅色的血順著手臂嚴重的撕裂傷留下,一條條的血痕留在白皙的皮膚上,這個景象讓原本就怕血的她臉色泛白了一下。

  她立刻做簡單的止血、止痛處理,雖然有治療魔法,但她想留著魔力用在隊友身上。

  一個影子從眼前滑過,陽依訝異的眨了下眸子,擋在她身前的是那個熟悉的黑色身影。

  「千行......。」她輕喚,想讓對方不用管自己。

  同時也催動著風元素,想證明自己還能打。

  但是一旦停止止血止痛行為,傷口又再度的噴血,劇烈的疼痛感快速的湧了上來,嚴重地影響到陽依化出的風刃的威力。

  看著千行速度極快的衝上去與女騎士對打,陽依心中感到十分的挫敗。

  如果千行來這邊打,誰去擋術士?

  一聲爆炸聲響從砲艦上傳來,陽依將視線移到砲艦上,似乎是嘉特麗炸了主控室。

  也許可以準備撤退了?

  這個想法正冒出來,突然間,一道強烈的水柱噴向自己,正在處理傷勢的陽依反應不及,直接被打落海中!

  身為水精靈的她,落海本是最快治療傷勢的手段。

  但海水劇變,陽依周圍的水形成劇烈的旋轉的渦刃,就好似要置她於死地。

  這是在戰場,沒有敵人會對自己仁慈。

  她的臉色轉為了蒼白,咬牙瞬發了水龍捲,硬是衝破——

  視野陷入一片黑暗。



  再次醒來時,她看見的是血紅色的牆,數量明顯比進行任務之前還要少的芬迪,嘉特麗的世界樹蛙。

  以及在她旁邊,依然沒有什麼表情的千行。

  她有點訝異,現在他們應該是在芬迪的基地,也就是海娜的體內,而以她對千行的了解,他不會想多做停留。

  是自己出事了嗎?呃——頭好痛。

  感覺到樹蛙還在對自己使用治療能量,陽依推測著,自己大概是昏了過去。

  「……我睡了多久?」

  「不太清楚呢,但還沒有過一天。」千行盤坐著,腿上放著大太刀,回答完後又補了一句:「不用擔心,船破壞了敵人也跑了。」

  這樣啊……沒有影響到任務結果就好。

       陽依輕輕呼出一口氣,感覺自己已經精疲力竭,既然自己現在還活著,那就代表她當時賭命使出的水龍捲是有效果的對吧?

  但就算自己賭贏了,她還是覺得很可怕。

  這不知道是她第幾次嚐到瀕臨死亡的感覺,但這次的感覺卻特別的強烈。

  在賭上生命的魔法瞬發出去,失去意識的瞬間,她想到如果自己無法回到紅雀神殿,就這麼死了,那該怎麼辦?

  「當時為什麼要過來擋著?」

  抱著轉移焦點讓自己順利壓下恐懼的想法,陽依問了千行,自己心裡也有答案的問題。

  「因為我那時被吹到海裡啊,剛好能傳送到妳的旁邊。」千行很誠實的回答著,「任務也需要妳。」

  「還是妳想聽其他理由?」

  「不……你還會有什麼其他的理由?算了吧。」這個回應還真的是意料之內,陽依扯了扯嘴角,成功笑了出來,語氣也帶了點玩笑。

  雖然在這種情況下自己其實是笑不出來的,但她想讓氣氛輕鬆一點。

  任務成功了,他們應該開心才是。
 
  她要高興,應該要高興才是。

  「幸好你有來,不然我大概就死了,謝謝。」

  任務成功了,她應該要開心才對的。

  她……。
  ……
  ……
  ……


  「我的水……跟不上那個女生。」陽依輕輕說著,音量小到不仔細聽根本就不會察覺。

  ——「妳為什麼要來參加戰爭呢,妳不太適合這些東西吧。」肯定句。

  「不用太難過,就是劍術我也輸過人。」千行聳聳肩膀說著,看起來並不是那麼介意的樣子:「妳的修練也還不夠吧。」

  「妳沒有遇過一定要殺人的場合吧,沒遇過即使周遭同伴死亡也要繼續往前的事情,沒有犧牲一切也要保護的東西。」他的語氣淡淡的,卻不斷地說進陽依的心坎裡,「為什麼難過?」

  其實這些,她都經歷過。

  想起了那三個國王兵,想起了之前隊友多次喪命的任務,想起了她在阿斯嘉特的戀人、搭當及朋友。

  她有,她當然有,但是這些還不夠成為讓她難過的理由。

  因為自己的實力不夠,是她很早以前就認知到的事情。

  「為什麼難過嗎……我也不知道。」在千行問出問題後,知道對方看出來了,陽依索性收回了笑,「我只知道,在發現自己比不過對方後,我有種自己會死定的感覺。」

  「一開始只是單純因為曙葉要來,我就跟著,戰爭這種事情我不在意,也不是第一次遇上了。」她抬起了左手,看著上面還存留著的不明顯血痕,「我原本抱持的態度,也是死了就死了,任務完成就好。」

  「但是當自己真的面臨快死的時候,我想的卻是,我不能賭自己會被傳送回紅雀,要是真的死了,我的其他朋友是不是會傷心難過呢?」

  她將視線轉向千行,碧綠色的眸子裡透露著空洞,「你呢?千行,你會嗎?」

  讓她難過的,似乎是自己怕死這件事情。

  這件事不可恥,每個人都會怕,但對陽依來說,這跟她一直以來的想法是相反的。

  雖然她總跟朋友說,自己也怕死,也怕出了任務就回不來,但其實她一直抱持著死掉就算了的心態。

  可以說,算是一種自我放棄的心態吧?

  畢竟她非常地想自己的哥哥,也想念以前的族人。

  但是現在自己又怕死,這算什麼呢?

  其他人都不怕,就她自己怕,還是現在才發現的,這到底算什麼呢?

  千行的視線並沒有在她身上,看著周遭,他開口回應道:「不會,就是因為妳有這樣的心態,所以妳才不會死。」

  「要是能輕鬆隨意的死在某場戰鬥就好了呢。」他很難得的笑了一下,但陽依卻沒感受什麼到情緒。

  「不用擔心妳會死......不如說一直擔心妳會死吧,妳就不會出事了。」他說著令人難以理解的話,「妳有一定要回去的理由,那在戰場上妳就會變強的。」

  啊,他果然是個很怪的傢伙。

  「別人都叫我上戰場不要怕死,你好奇怪……。」陽依的嘴角扯了一下,大概是想笑,但她又笑不出來,「不過,我有一定要回去的理由,但也有一定要護隊友的理由,我自己也矛盾的很奇怪。」

  「如果能隨意的死就好了……。」她將左臂蓋在了眼睛上,說著跟千行剛剛說的十分類似的話,大概她自己也有一些感觸,「但如果你死掉了,史丹利一定會把打死你的人都殺了。」

  她慢慢的釋放被自己壓抑住的恐懼感,身體微微顫抖著。

  「所以妳會變強的,相信自己,不然就相信別人吧。」少年站起來拍拍身子,將刀收回了腰際上,「有些事比死亡更難過,所以妳大可放心,因為妳也很難死。」
  
  陽依移開了手臂,看著千行的動作,她突然想起他們兩個在戰場上的身影。
  
  自己在修補魔法陣時,千行和史丹利衝出去搗亂敵人。
  那極快的身影在她心中留下了深刻的記憶,就好像,自己怎麼追都追不上的實力。

  「……千行,我也要碰拳。」陽依坐起身子,伸出了拳頭,有點莫名其妙的說著,大概是想像他和史丹利出發搗亂敵人前,那種像夥伴般的碰拳行為。

  有點像小孩子。

  「不用鬧脾氣吧,每個人擅長的事情不一樣。」看她這樣,千行似乎有點想笑,「等妳當上頂級冒險者的話再來吧,不然妳會被電到。」

  「才沒有鬧脾氣!」陽依的語氣突然恢復了以往的精神,因為被說中了,她白皙的臉蛋上出現淡淡的紅暈,手也收了回去,「只是想試試看而已,沒有想到自己會被電的問題啦!」

  她一把拿起在旁邊的法杖,放回了背上,接著站了起來,對千行做了個鬼臉,先一步跑了出去。

  這下似乎是沒事了吧。

  這個總是令人擔心,像個孩子般的少女。



(本圖由可拉斯尼格拉maxeggq2000)提供)

ε٩(๑> ₃ <)۶з

(本圖由多多洛(goo752000)提供)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