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6 GP

[達人專欄] 前略,我被大我十二歲的女警包養了(下之三)

作者:走路跌跤│2019-08-18 19:41:49│巴幣:128│人氣:925






方晴夏知道她最好的閨蜜曾喜歡過一個人。

死心踏地的那種喜歡。

那是在一次不愉快的酒會後聽見的,她們錄歌時被剛離完婚的資深製作人罵得一蹋糊塗,可她們又一定需要這個機會……忍耐過後的爆發是兩人在方晴夏剛買的小套房裡邊喝邊吐,嘲笑那個製作人的丈夫一定是因為在外頭拈花惹草才發生這種事。

話語很惡毒,因為除了她們以外也不會有其他人聽見。

就在那天,方晴夏扶著馬桶嘔著胃裡剩下的酸水時,她的身後傳來了一陣哭聲。

李晴妤啜泣的樣子是整個人窩在牆角,邊哽咽邊用手背不斷抹眼淚。

方晴夏突然就有些酒醒了。

因為她看過李晴妤的各個樣子,唯一沒有的,是她哭泣的模樣。





--





作為從國中就一路陪伴到現在的搭檔,方晴夏有時很羨慕,甚至是忌妒她最好的朋友。

不為什麼,面對比你優秀許多的同齡人,有這種心態很正常──沒有人希望自己落於人後。

過當的忌妒會使人醜陋,或者喪失理智去做出一些損人不利己的事──可有些人不是如此,他們會將羨嫉化作使自己進化的動力,然後,這些人中的一部份終將與他們曾羨慕過的人並駕齊驅,或者更甚一步。

畢竟人各有長,很多時候遇見伯樂或者幸運的撞見機會就能一飛沖天,當然,努力的人才會遇見。

方晴夏就是這樣的人。

從國中一同畢業,再到高中,最後大學時在一次實習機會裡遇到了貴人,她們幾乎是一路順風順水的成為了唱作歌手,沒有遇到任何太大的阻礙。

每個行業都不容易,要擺到公眾面前的更是如此。

方晴夏以前以為是幸運,直到李晴妤喝醉後說出來的那段話,才知道這是注定。

年輕漂亮的女孩子走入這行,如果不是背景過硬,很難簡簡單單,甚至清清白白。

但她們兩個卻能如此,憑什麼?

憑某個人在她們走入這圈子之前,就鋪好了一切。






--






「……我喜歡過一個人。」

李晴妤搖著沒喝完的啤酒,邊哭邊說。

她的聲音細碎,零零落落,不像是在告訴任何人,而是自言自語。

「……他是我的家教老師,一個很帥很可愛的大學生。」

方晴夏靜靜聽著。

夜半她們房裡的燈光昏黃,適合安靜。

「他看起來臉白白的,長得還算好看,就是比較幼稚一點吧,那個時候總覺得男孩子有點鬍渣有點肌肉才是真的帥。」

「……後來,後來媽媽請他過來教我英文,還有其他科目,他教得很認真,我成績進步後就請我喝飲料,考到第三名的時候買了一個好大的布偶熊送我,我笑著問他是不是想追我,他臉紅了說哪可能,妳就是我妹妹。」

「……我好高興好高興,他真的就像是我哥哥一樣,我跌倒受傷了哭,他就跑過來安慰我幫我擦藥,還說不要怕消毒水,那個一點都不痛……」

「……有時候我和媽媽發脾氣,他也說要聽媽媽的話,她都是為妳好……我氣得躲到房間裡哭,想說都沒有人願意替我說話,結果他就坐在房門外面說笑話,那些都不好笑,他真的很沒幽默感……」

「後來我說我想唱歌,我以後想當歌手,他不像媽媽那樣反對,就說妳要做什麼都行,因為妳是我見過最聰明的孩子……」

「……心情不好的時候我嫌他煩,他就躲到一邊不說話,過好幾個小時才小聲問我會不會餓,他出去買麵來吃……我成績好的時候他比我還高興,都說是不是是不是,我就說妳比我還聰明,妳做什麼都可以……」

「媽媽太忙的時候他就做飯,我說不好吃他就很緊張,但他不知道其實我是騙他的,他做不好吃的只有茄子……我在學校被欺負的時候他也跑過來,聽說和我們國中的學務主任聊了好久好久……」

「……後來我開始知道什麼叫喜歡,我就問他你對我那麼好是不是喜歡我?當時只是開個玩笑,可是他好認真好認真……」

「他說,我是他的家人,我媽媽也是,他沒什麼本事,又還在念書,也只能做到這樣……邊說還邊偷偷擦眼淚,我心裡想他也未免太脆弱了,不過既然是哥哥就沒有笑他……」

「……好久好久以後,我才從媽媽那裡聽到為什麼我和晴夏可以那麼容易就當上歌星。」





--





方晴夏知道李晴妤邊哭邊說的這個大男孩是誰。

那個男孩叫做方少白,是李晴妤以前的「哥哥」。沒有血緣關係,只是恰巧住隔壁。

方晴夏以前也會逗逗他,那個年紀大膽一些的女孩都喜歡和大自己幾歲的男孩子聊天,其實是因為同齡的男孩都太晚成熟,心理年齡導致了女孩對他們往往不感興趣。

方晴夏記得那個「哥哥」,他喜歡穿襯衫配黑色長褲,會幫自己和晴妤補習功課,說話的速度很快,但講題目的時候總會很貼心的慢半拍。

只是後來,她聽說那個哥哥死了。

死於一場車禍。

聽說,那時候只是聽說。

他是為了救李晴妤才死的。方晴夏當初聽見這件事時哭了兩天,李晴妤則是整整請了一個禮拜的假沒來上學。

但現在,那個聽說,好像不只是聽說。




--





李晴妤將手裡那瓶啤酒喝乾了。

她卸妝完的兩隻眼睛腫腫的,像被人打了一拳似的。

「……媽媽有一天告訴我,小妤妳知道嗎,妳現在能那麼順利都要感謝以前那個少白哥哥……」

「我和媽媽說本來就應該這樣,如果沒有哥哥,那我早就死了……那個時候是他把我推出斑馬線的,我沒事,他卻被送上救護車了……」

「……我和媽媽都哭了好久好久,平常說起他都會忍不住哭出來,媽媽說她沒遇過這麼好的孩子,我說我沒遇過對我這麼好的人……」

「……只是他已經不在了,媽媽那天卻說,他還在,他一直都在。」

「……好久好久以後,真的是好久,直到上個禮拜我和媽媽通電話,說我就要和晴夏發專輯時,媽媽才哭著說……」

「……妳一定要感謝少白哥哥,妳知道嗎,那個時候哥哥沒去大學上課,白天就跑去經紀公司打雜,和那邊的助理混個臉熟……」

「哥哥放棄課業,逐漸在公司裡認識了很多人,其中一個,就包含娟姊。」

方晴夏聽到這邊,突然心頭一顫。

娟姊,吳麗娟,那是他們公司的王牌製作人……好幾部百萬專輯都是由她打造的,簡單來說,在這個領域,她要誰紅誰就能紅。

難道說……

「那個時候哥哥當了娟姊的助理,娟姊那時候也還是個小經理,後來他們到處找上面送禮,娟姊也和那些人打好關係,哥哥就一路低頭哈腰到幾乎整間公司都認識他……」

「……那個時候哥哥被他們稱做是最有才華的打雜,因為哥哥會幫忙編歌編曲,也願意端茶倒水買咖啡,他被情緒不好的藝人潑飲料了不生氣,被其他主管亂罵也不在意……」

「哥哥寫的歌詞很好,有幾個作曲家拿去用了,哥哥說不用掛他的名字,是他的一點心意……後來,整間公司都知道哥哥人好,會寫歌,也慢慢的開始巴結他……哥哥也當了一個小主管,專門負責音響的採購……」

「……媽媽後來知道了這件事,就問哥哥為什麼突然就跑去寫歌了?結果哥哥說,他不念書沒關係,但是如果以後我真的要唱歌,他想先做點什麼……」

「……媽媽說,那只是小孩子亂說,你怎麼就當真了?」

「哥哥說,我也不太清楚,可是如果小妤真的想去唱歌那怎麼辦?娛樂圈一直以來都不乾淨。」

「……媽媽又問哥哥,那如果後來小妤真的不願意唱歌呢?你這一年做的不就白費了?大學都延畢了。」

方晴夏聽到這裡,也忍不住想哭。

晴妤的哥哥,只因為她的一句玩笑話就願意放棄學業,傾盡一切走進了娛樂圈。

那個大哥哥對每個人低頭,用他寫的好歌交換人情,就為了也許哪天,李晴妤真的走進了這裡,這些被他幫助過的人都會承一份人情,替女孩保駕護航。

「……哥哥說,沒關係,白費就白費,她想做什麼都好。」

李晴妤再也壓抑不住,放聲大哭。

曾經有一個人那麼疼妳,他願意用自己的前途,去換一條妳能一輩子開心的路。

而即便妳沒有走上那條他鋪好的路,他也不在意,他會笑著說,妳想做什麼都好。








【女警】這一篇裡的方少白,就是【國中女生送了我一件內褲】裡主角的轉世。
我想,不用多說了吧。
標題很蠢,我知道,但我想寫的故事其實一點都不想敷衍。
順帶一提,沒有意外或我沒想多寫的話,下一篇完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996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6 篇留言


08-18 19:58

走路跌跤
?08-18 20:04
白煌羽
喔喔

08-18 20:20

走路跌跤
嗷屋08-18 20:37
我是XX
嗯,所以說......
方晴夏知道他的學生是她閨蜜喜歡的人的轉世還被領走了嗎

08-18 20:31

走路跌跤
目前還不知道喔08-18 20:37
ㄏㄏ
所以女警那邊是演戲?方少白投胎後變成歌手?

08-18 20:40

走路跌跤
是的08-18 20:44
ㄏㄏ
那請問莫仲黎那篇還有要更新ㄇ

08-18 21:12

走路跌跤
有喔,大概週三會恢復更新QQ08-18 21:27
心動不能馬上行動
什麼投胎轉世 這根本重生吧(X

08-18 21:57

走路跌跤
轉世保留記憶,就可以小孩嗶大車ㄌ好ㄇ,高水平操作08-18 23:21
走路跌跤
不是,我啥都沒說
真ㄉ08-18 23:21
Netl
整個規律就是自戀——>腦袋星爆——>洋蔥這樣循環把狗糧喂滿誒

08-18 22:34

走路跌跤
想ㄅ到ㄅ,等等,那個星爆跟自戀是不是怪怪ㄉ08-18 23:20
懶懶的肥宅
洋蔥 是洋蔥 塊陶啊

08-18 23:36

走路跌跤
沒有ㄅ,明明很溫馨啊08-18 23:58
殤哀
為什麼最近好多大大的小說都走胃痛風阿

08-18 23:52

走路跌跤
沒有沒有沒這回事,這是很溫馨ㄉ小故事08-18 23:59
香蕉你個芭樂
老闆一箱胃藥一袋衛生紙

08-18 23:57

走路跌跤
你484要尻尻,那衛生紙就夠ㄌ啦08-18 23:59
David
我確定你欺侮人⋯⋯為什麼我劇情都連不起來?

08-19 01:27

走路跌跤
因為哥,我真的是跳著寫ㄉQQ,下一篇會給大家一個完整的時間軸,這次嘗試是我自己拖了太久,所以想寫成很多短篇連在一起的形式,你可以先當下篇的每一章都是獨立短篇08-19 01:29
走路跌跤
這樣看之後再試著兜起來,應該會完整很多TAT08-19 01:30
小馬
好感動,居然有這種願意默默付出的人,非常刻骨銘心。

08-19 10:51

走路跌跤
因為罕見,所以珍貴,這是同義詞,但放在人身上,卻是不同意思。
我很喜歡這個定義,所以才寫了這篇,謝謝你喜歡~08-20 01:31
樂小呈
QAQ

08-19 11:04

走路跌跤
鼻要哭哭08-20 01:32
冷漠刀痕無語心痕
看的頭昏眼花……

08-19 12:09

走路跌跤
完結的時候會有時間軸的附錄,我每次寫的短篇都有嘗試性質,抱歉QQ08-20 01:32
Joker
完結篇在哪?

09-12 21:07

走路跌跤
好問題,我也在想@@09-13 19:20
喵~嗚
所以走路大還有要更嗎?

05-03 00:34

走路跌跤
會的QQ,但這篇真的太久沒寫,我自己也要花時間理(而且我完全沒想到真的有人提醒05-20 20: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6喜歡★cjo40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我的影子養... 後一篇:乾,好久不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致一百光年外的你
【讀墨】2023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活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