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你知道香港有很多水庫嗎?』

作者:Àikhùn龜台文│2019-08-18 00:24:55│巴幣:2│人氣:5079

文:林裕人

有一位韓粉告訴我:「香港沒有水庫,水都從大陸進來的,所以香港不得不回歸祖國;這就好像台灣沒錢,錢靠陸客來台打賞,所以台灣不得不簽和平協議,接受一國兩制。」

我告訴他:「那你知道香港有很多水庫嗎?而且水庫還不會比台灣少,根本不需要中國的水就能自給自足了,香港除了飲用水庫之外,還有灌溉水庫,水源非常豐沛。當年香港的決策者如果不要相信發大財,不要相信馬照跑、舞照跳、50年不變、一國兩制…,自己獨立為香港國,中國也不能對香港動武,今天香港就不會淪落到這種地步了。」

這位韓粉以為我在唬他,趕緊 Google 「香港( 空一格 )水庫 」,看完之後驚呼大叫:「為什麼我的資訊永遠都跟不上你?」
我問他:「那你都看什麼?」
他說:「我都看中天新聞啊!!」

(各種香港自主現狀可能性討論。)

「M̄(不)通輕易相信中x人所講,咱愛查證了解,判斷,質問。」

------


補足台灣話語文化膜脈,真多從眠夢精神 ê 滾絞,台灣人 chiah(即) 有通體會 hioh?https://goo.gl/YNiEFq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989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Alexis
台灣沒錢,得靠中客也很好笑

08-18 11:56

Àikhùn龜台文
:)08-18 15: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iamleo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你不是無知的畜生。... 後一篇:中國高層 #實在很缺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09#造化弄人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