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Fate世界觀衍生】幻想種與牠們的歸屬 1-5

ノララノダ | 2019-08-16 23:13:44 | 巴幣 16 | 人氣 853


=================

作者的話:
  到此節為止,都算是角色介紹的一部分。
  這節過後,終於可以進入故事的正式主題了~
  還請各位在多多指教!

=================




幻想種與牠們的歸屬 1-5

  僅僅只發生在一瞬間。

  早在名為白毛的雪人帶敵意的往艾爾梅洛依二世等人方向過來時,一名少女早已經有了動作。

  戴安娜‧金坦。

  她宛如能夠預測這些生物的走向……

  從叢林內,身軀巨大的白毛疑似猩猩的生物,牠跳出且騰空飛起。口中那威嚇性的吼聲,也不層停擺過。

  牠的目標非常明顯,就是那擅自闖入自己地盤的那群魔術師們。


  雪人。雖然不即英靈這些規格外的存在,但牠或是相似的其他傳說生物們,都帶有極高的神秘性質。

  即使是槍砲或者是威脅度極低的魔術,可能也無法簡單輕易的傷害到牠們。


  現在雪人白毛牠所在的地點可以說是人類無法到達的高度,想必牠只要落在那群魔術師面前就能產生出一股具有傷害的風壓了吧。

  只不過……

  「哼——————!」

  從雪人白毛的正上方,也就是牠的頭頂之上。

  一名黑髮的少女……也就是戴安娜‧金坦,她早在白毛從叢林衝出來的那時,就已經跳到半空中去了。

  但這與其說是跳,還不如說是飛起來還比較妥當。

  ——這是怎麼回事?

  在這頭白毛雪人的腦中,宛如冒出此想法。


  那回到不久前才說過的話題。

  像雪人這種帶有神秘性的生物,一般魔術師是無法對牠造成多少傷害的。

  除非是有著多道工程的魔術,不然是無法輕易讓雪人受到傷害或是感到威脅……只是現在牠卻感受到一股壓力,而那壓力是從自己上方不遠處的戴安娜‧金坦而來。

  白毛也馬上認出那壓力的來源,是來自自己認識的人類。

  為了捍衛地盤,即使是認識的人類生物,動物的本能還是會將那知曉的事物當作帶有敵意的敵人。


  雪人白毛馬上進入對戴安娜‧金坦的備戰模式。

  卻為時已晚……

  纖細的手臂,與那跟正常少女無異的嬌小拳頭,準確的灌入雪人的顏面。

  那人類的拳頭使出的力道之大,將正在半空中的白毛直接送到地面,使整塊地頓時出現巨大的凹洞。

  而與高速墜落的雪人成反比,那將白毛給打落的少女卻是緩緩宛如羽毛般的落地。

  她,戴安娜‧金坦甩兩下剛剛揮拳的那手:

  「白毛,不要鬧了……給我乖乖的坐下。」


  「喔——————!剛剛是那怎麼回事?好厲害啊,這跟路西安有得拼了。」

  弗拉特面對方才所發生的事情,不只沒有感到訝異反而還激動了起來。

  與一旁激動的弗拉特不同,斯芬則是鼻子嗅了嗅:

  「金坦同學剛剛的味道變了,但是我從來沒聞過這種味道……」

  就像是很多動物的集合體,那混雜在一起的味道撞擊著斯芬的嗅覺。那是什麼味道?這斯芬自己無法輕易的分辨出來。

  二世雖然沒有看到剛剛那瞬間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他卻已經理解到金坦到底做了什麼。

  「斯卡曼得先生,剛剛那個就是?」

  「不愧是君主。」

  斯卡曼得微笑的說道:

  「很像動物對吧?我交給她的就是我研究多年的魔術,也就是我前年才剛公開的『寒武紀演進法』,也就是演進魔術……不過還是被其他君主們嘲笑就對了。」

  被嘲笑?那群鐘塔老不死的傢伙們真的不懂這魔術的恐怖性嗎?

  「不過這魔術本來就不是拿來這樣用的。」

  他帶有一點憂鬱的神情,看著方才將雪人給打落的弟子。

  「老師、老師。你們在說的寒武紀演進法還有演進魔術,是什麼?」

  格蕾原本就不是很懂魔術這一塊,不曉得是正常的。只見他拉了拉二世的袖子,有點不好意思的跟艾爾梅洛依二世詢問這她聽不懂的問題。

  「女士,這並不是多難的問題,我想只要是人類多少都知道這問題的答案。不……應該說是生物的話,體內就一定存在正確的答案。」

  二世停頓一下,整裡自己的想法:

  「寒武紀,也就是顯生宙最早的地質時代。而最著名的就屬寒武紀生命大爆發了,大多的生物也是從那時候開始活躍。尤其大多的化石紀錄是動物『門』,都在這一個時期出現。它持續了接下來的大約2千萬年到2.5千萬年,它導致了大多數現代動物門的發散。因出現大量的較高等生物以及物種多樣性,於是……這一情形被形象地稱為生命大爆發。這也是顯生宙的開始……抱歉,可能有點離題了。」

  雖然二世講的頭頭是道,但格蕾的頭上像是冒出大量的問號。那些專業名詞,格蕾聽的腦袋就宛如要爆炸般。

  當然負責講解的二世也注意到這點,並將話題給拉回原來的部份:

  「我想說的是經過大爆發後,許多生物都有明顯的進化。我們所能認知到的生物,大多都是經過寒武紀生命大爆發而誕生的。而斯卡曼得先生的演進魔術,就是仿照生物們的進化,使人體進而產生與那些生物一樣的體質……也就是一種強化魔術的高階應用。」

  「不愧是君主‧艾爾梅洛依二世,能夠如此精確講出這魔術的結構。不過我最初的構想,並不是用在這種地方。畢竟傷害人類以外的生物,可不是我的興趣。」

  這句話可以說與魔術師非常的像,但又有與魔術師們不同的感受。

  格蕾算是終於聽懂二世所講解的事情,而她又冒出新的疑問:

  「不是用在這裡?那……請問,會用在哪裡?」

  不習慣與熟人以外的人對話,使得格蕾自己有點緊張。

  但是斯卡曼得並沒有解釋,只是對著格蕾露出微笑:

  「這點,我想就請小姐妳問問妳的老師就好了,這由我的口中說出來就好像是在辯解一樣。」

  「……。」

  對方看起來並不是很想解釋,他的回答也只能讓格蕾將帽緣給拉下,擋住自己那因為被拒絕而不滿的表情。

  「君主,看來你有個非常優秀的弟子。」

  語畢。斯卡曼得並沒有等二世的回答,就走向他人之前。


  吼——————!

  雪人從地面的坑洞爬起,口中嘶吼那含有魔力的吼聲。

  但……牠馬上就停下那威嚇的叫聲,並不知道為什麼乖乖的坐到地上。

  「很好。他們是久違的客人,你能不能這次就先放過他們呢?」

  白毛只是點頭,方才從牠身上的那帶有敵意的氣息早已消失,百依百順的聽從自己眼前那男性的話。

  「……你們看吧。我就說他只是因為有客人才會這麼興奮,現在已經沒事了。」

  「我要摸摸看!」

  「你白痴啊,要是又襲擊過來怎麼辦?」

  當斯卡曼得說完的那瞬間,弗拉特便興奮的衝向前,而斯芬則是想要阻止對方而跟著跑過去。

  但現在應該是不會發生斯芬所擔心的事情。

  斯芬眼看弗拉特不只是摸摸看了,而是整個人撲進雪人的毛裡面。就算這麼做,那雪人也沒有任何想要傷害人的舉動。


  「做沒讓白毛受到太大的傷,就阻止了牠……真不愧是妳,下次再發生的話,就在拜託妳了。」

  「我知道了,史克爾師父。」

  斯卡曼得輕輕的拍了兩下金坦的頭頂,這舉動使金坦宛如動物般的感到愉快。

  「……近看後,這果然是神秘性很高的魔獸。是大腳的亞種對吧?剛剛還沒說完的話。」

  「既然您知道的話,其實可以馬上說出來,並不用等我解釋。這方面君主‧艾爾梅洛依二世,您還真的是有點壞心眼啊。」

  對於斯卡曼得的話,不知道為什麼一旁的格蕾像是附和般點頭。

  「我並不太確定,不過近看後才能真正的確定。」

  「大腳,原本就是生活在熱帶叢林內。我想……說不定就是叢林內發生什麼事情,才會被迫遷移到寒冷之地。所以我才會試著將白毛給放在這模擬叢林的室內,牠並沒有感到不舒服,反而比在雪地時還要來的靈活。我猜測,牠們身上的毛皮可以經由環境來調節體內溫度,所以牠或是其他還沒被發現的雪人,才能在冰天雪地上生活這麼長的一段時間。」

  「……原來是這樣。」

  聽兩人對話的格蕾,理解斯卡曼得的解釋,她而正為自己也能聽懂感到高興。


  道別的時刻。

  二世上車後,望向一人站在大門的斯卡曼得。

  「與魔獸共舞的男人嗎?真是名符其實的稱號。要是他脫離鐘塔,想必上面的那群人一定會緊張的要死。」

  「沒想到教授也會幫人取綽號,但是我認為那個稱號不好喔。我認為還是……」

  「弗拉特,嘴巴閉上小心去咬到舌頭。」

  毫不猶豫,二世根本不打算聽弗拉特的廢話。

  而由金坦的帶領下,他們找到正確的道路,並順利的回到了鐘塔……


                  下回故事正式開始 『酒宴與魔獸拍賣會』


-粉絲專頁-
ノララノダの小說文庫 網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