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無奈 第45天

作者:米香│2019-08-16 15:49:54│巴幣:2│人氣:165

2019年8月15日 星期四
老公氣我一昧聽信網路上的流言,這個不吃那個不吃,最後搞到什麼都不吃,簡直要變成厭食症了,我跟老公說要不然下星期一請醫生安排營養師幫我開菜單,也許會比較好一點,中午聽了老公的話到四海遊龍吃鍋貼,我擔心吃沒幾口,要一直跟店家借廁所,覺得很不好意思,所以就打包帶回家吃,買了8個鍋貼和一份燙青菜,後來意外得沒有拉肚子,下午提前洗頭洗澡,看電腦研究孕婦相關的節目,並寫著筆記看到晚上。

因為正值夏天,老公懶得下廚,變成只能往外跑,假日也是外食,其實我也很怕吃一吃又造成腸胃發炎,但是不強迫自己吃又不行,只有我一個人自己煮飯也很累(事前備料及事後整理),外食幾乎不知道該怎麼下決定對自己才是好的,老公不吃青菜早就已經帶給我很大的困擾,想到中午吃鍋貼沒問題,晚上再去同一家吃鍋貼好了,今晚飢餓得很快,大約晚上5點半或6點就咕嚕咕嚕叫,本來想要自己帶著虛弱的身體想辦法走到附近先用餐,後來老公突然到家,他回到家的時間已經晚上6點40分,然後趕快「慢慢的」走過去,老公的步伐總是很快,我總是跟不上他的腳步,顯得落漠。

晚餐,我點了8個鍋貼和一個魚丸湯,原本想說吃鍋貼會突然想喝點什麼,但又不能點冰飲,只好點了魚丸湯,結果呢,鍋貼吃到第7個就跟老公說不想吃了,後來在老公的指示下,我還是努力吃下肚,還請他幫我吃2顆魚丸,剩下一顆魚丸留給我吃,湯只喝了小口的幾口,回到家以後,老公覺得太熱馬上進房間裡開冷氣,而我則是馬上腹痛、拉肚子(糞便呈現海苔肉鬆的樣子),不明白腹痛的原因為何,回想起取卵後服用那些藥(女性荷爾蒙、黃體素)至隔天早上都還好好的,從那天中午吃了雞排咖哩飯後就頻頻拉肚子跟嚴重腹痛,有一星期的中午我只吃了我煮的骨湯(裡面會加一些青菜、豆腐、紅蘿蔔),飯幾乎吃不多,那一鍋吃完就很飽了,嚴重時甚至只吃白粥配蔭瓜及白吐司,胚胎植入後才開始懂得補充葉酸錠,也料想不到第一胎的過程是如此辛苦,折磨我的身心靈,要是真的失敗我可能就跑去跳樓了。

好不容易摸到痛點,我趕緊拿了麥克筆在身上打記號畫個叉,後來慢慢發現不是那個位置,而是那附近,老公說那裡是小腸,我一直想成是製造便便的位置,因為排便的時候很熱、很燒、很痛、流汗及噴屎,衛生紙還會擦不乾淨,每拉一次要馬上開熱水淋屁股沖洗。老公在房間裡吹著冷氣用電腦,而我則是在客廳開著頭上的大風扇(不知道那叫什麼?有線可以拉,五塊木板組成的風扇。),我全身攤軟地躺在沙發上,虛弱地按著搖控器,看著康熙皇帝如何靠機智把妹並帶回宮代替死去的宜妃,老公偶爾會到客廳關心我,他看到我病入膏肓的模樣,在他心裡像是心如刀割,總想跟他說「對不起,你老婆身體太差太虛,總是讓你擔心。」

這次,有乖乖準時十點多上床睡覺,雖然房間的燈太亮(因為老公玩電腦都習慣晚睡)影響我的睡眠,有時會想著要不要直接搬回娘家,一人躺雙人床多享受,和老公一起睡同一張床幾乎很少抱在一起過,因為他習慣抱他最愛的枕頭了,最近我常常會在清晨3、4點醒來,一醒來想到一些事(一個人在家裡沒伴又無助)就莫明的哭泣,後來是抱著香蕉先生睡著的,真有一股想回娘家任性抱著娘親一起睡的衝動,目前只撐了一個月,還要再撐2個月,為了寶寶,我要再加油再忍耐,努力撐過去才行。

註:我忍不住跟老公說「老公,你要不要直接請個外佣來照顧我,醫生說我只能待在家裡,不能亂跑,外佣可以幫我煮飯和打掃家裡。」(一直覺得家裡髒,老公都沒感覺,夫家沒有拖地的習慣,真的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972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柚葉
不論是怎樣子的懷孕,人工受孕還是自然受孕,懷孕的禁忌都只有兩種──禁酒(禁止喝酒、喝有關酒精類的東西)、禁菸(禁止抽菸、也禁止吸二手、三手菸),其餘都是可以吃的,適量吃就可以了。

其餘的準則就是均衡飲食、適當休息,勿太勞累。O__O

如果孕吐不舒服的話,不用強迫自己一定要吃。Orz

因為懷孕前三個月,寶寶是自帶便當的。
就算前三個月多吃,也只會胖到媽媽喔!只要記得均衡飲食就對了。

不用想哪些東西不能吃,哪些吃了會怎樣,孕婦吃得開心最重要。OWO
就像我現在吃得開心最重要(?
(雖然我現在一下子胖兩公斤QQ 只能少吃澱粉類)

如果拉肚子的話,就少量多餐看看,除了少量多餐,甚至少鹽少油。
(通常懷孕,我們女人整個身體體質都會改變。因為賀爾蒙的關係,會讓身體慢慢接受寶寶的來臨)

怕便秘,那多吃點纖維食物,多吃深綠色蔬菜。(深綠色蔬菜好像是含鐵含量高,以及葉酸高)
懷孕前三個月最重要的就是葉酸,所以可以多吃這個,或者去買孕婦專用的葉酸膠囊補充。

總之,恭喜妳!

08-16 16:47

米香
感謝回覆,我不知道能不能喝優酪乳?我的腸胃症狀只懂得靠優酪乳改善,因不擅煮飯的緣故,不知道每天中午要怎麼分配食物種類的量,且每天都吃一樣的東西總是會膩,而老公總是選擇外食。另外,葉酸錠我有買,藥局說每天只能服用一顆,目前比較困擾的是腸胃發作。08-16 16:57
柚葉
優酪乳可以喝啊!
除非妳喝優酪乳會拉,或者妳有乳糖不耐症,就不要勉強去喝了。

像我,我其實懷孕前喝牛奶會拉肚子,可是現在是還好(可能體質改變了XD

嗯……外食族其實也可以吃得很健康。XD
主要就是清淡為主。

中午妳可以去買外面的便當,妳可以看哪間自助便當店不會太油、太重口味。
然後要有肉(蛋白質)、有青菜(鐵)、豆類(鈣)之類的去選,主食的飯類可以不用太多,可以一半的量(飯、麵食類都是澱粉類,都是碳水化合物,吃多了容易胖到媽媽)。
總之飯可以減半,其餘肉類、菜類可以吃比較多些。

如果怕吃膩,就換幾道菜這樣。

自助便當店的菜色總不可能一個禮拜都是同樣的。
或者去吃幾顆水餃,半碗乾麵加燙青菜之類的,其實都是可以的。

總之懷孕不是生病。

葉酸錠每天都只能服一顆沒錯,因為那顆就是每天孕婦所需要的量喔。

最重要的就是放輕鬆,可以聽聽輕音樂或者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看書還是追劇之類的。XD
想睡的時候就睡。

08-16 17:20

米香
感謝回覆,妳的建議值得參考。^^08-16 17:38
柚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MnliYApkPM

妳可以看看這個Youtube影片。OVO
我想會幫助妳很多。

08-16 17:42

米香
謝謝。08-16 17:43
宇宙吃貨胖宅貓
孕婦真的辛苦喵

08-16 18:27

米香
每天都是煎熬。08-16 18:30
llLyc
加油

08-17 22:35

米香
謝謝08-17 22: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giroro39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分泌物出血 第44天... 後一篇:回診照超音波 第49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四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