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小說】美術館與夢-夢之三

作者:艾茵│2019-08-16 09:48:34│巴幣:4│人氣:154
夢之三
 
「從這裡下去?」
 
從第一次見到面開始,Zack不知道第幾次覺得眼前的女孩是不是瘋了。
 
透著光澤的水池波光粼粼,隱隱約約地可以看見埋藏在波浪底下的階梯,似乎一直延伸下去。
 
「嗯。」沒有遲疑,Ray給一個肯定的答案。
 
「開玩笑嗎?那是水裡面欸!」他可不想弄得全身濕。
 
「可是這邊沒有其他的出路,也只能往這邊走。」
 
Ray將兩層樓仔細調查完畢,除了這座階梯,沒有其他房間或者出路,那麼,大概只能往「深海之世」底下前進。
 
眼下也沒有其他辦法,Zack也只能摸摸鼻子,跟著Ray往那個遠看像畫,近看像水池的樓梯前進。
 
——那隻魚應該不會來咬他們吧,他可沒有被食人魚咬的嗜好。
 
初碰到水面的感覺,冰冰涼涼,像柔軟的棉被,Zack手上的繃帶卻一點也沒有吸收到水份的重量感,慢慢讓身子浸入水中,本以為需要閉氣,沒想到卻能在這片水中呼吸,Zack就放下心來往下走。
 
當整個身體湮沒水中,或許是因為波浪的緣故,無法看清前方的道路,不過那也只是一瞬的時間,再次睜開眼時,四周的景色已經轉變。
 
詭譎的深藍布滿整個房間,從天花板到牆壁跟地板,宛如深不見底的水潭。
 
「嘖,沒有回頭路了嗎?」
 
往回一看,原先下來的樓梯已經沒有回頭路,變成一面牆壁,這下,只能繼續往前了。
 
沉默凝結在空氣中,一丁點聲音都沒有,對Zack來說,反而令人煩躁。
 
下階梯之後,迴廊往左右兩邊延伸,其中一邊的門前被擺有素白花瓶的矮桌給遮擋,花瓶內僅僅插著兩朵玫瑰,一朵潔白如雲,另一朵漆黑如夜。
 
請Zack將小桌子移開,但如何使力都無法搬動看起來輕便的小桌,讓Zack很想直接大刀把矮桌劈成兩半,很可惜,現在鐮刀不在Zack的手上。
 
「喂!Ray!妳快點想想辦法。」Zack的腦袋不好使,見蠻力無法解決問題,只好把問題丟給身邊腦袋比他聰明許多的少女。
 
「嗯……」仔細端詳的矮桌,看起來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機關將桌子固定在地板上,照理來說不應該無法移動才對。
 
……四周有沒有其他的線索?
 
「花和你是一心同體,好好體會生命的重量吧。」
 
花、一心同體、生命的重量……Ray思索著這之間的關聯,瞅著花瓶裡的兩朵玫瑰,思考半晌,從花瓶取出,將漆黑的花朵交與Zack,自己則拿著純白的玫瑰:「喏,Zack要拿好喔。」
 
「蛤?」雖然遲疑,但Zack還是接過了花朵。
 
「先拿著,不過這也是我的猜測……」Ray喃喃,這裡的一切過於奇特,又不像電子機關,她不確定是否能以一般常理推測:「Zack再推桌子試試?」
 
沒有懷疑,Zack再次推動矮桌,這一次輕輕鬆鬆就能移動。
 
打開小桌後面同樣漆成暗藍色澤的門扉,門扉後面,同樣是整間漆成深藍的房間。
 
房間內部中央地板上,放著一把與周圍同色的鑰匙,不仔細觀察的話還不容易發現。
 
另外,牆面上還有一幅女人的圖畫以及寫有字體的告示牌:「這朵玫瑰凋零之時,你也將腐敗而終。」
 
與房間外類似的告示牌,依舊寫著讓人摸不著頭緒的語句,或許,這個美術館的空間有著不為人知的力量。
 
想當初在神父的樓層之時,那股甜膩氣息所帶來的幻覺,至今仍舊無法理解,這世界上依舊有許多未知的力量,這麼想就比就好理解了。
 
如果這塊告示牌如同房間外那塊告示牌,是在告知、說明這個空間的規則,是否代表著若玫瑰因為一些意外可能會凋零,而當花朵凋零後,他們也會失去性命?
 
那麼,就更必須得保護好手中的玫瑰花。
 
「這上面寫了什麼?」看著Ray認真端詳著告示牌,不識字的Zack好奇詢問。
 
「Zack要保護好玫瑰,大概,」解釋太麻煩,Ray直接說重點:「如果讓玫瑰損傷的話,可能會死掉。」
 
「這樣啊,」挑著眉,即便是這麼讓人覺得莫名其妙的話語,但Zack還是選擇相信Ray,一來是這裡給他感覺有股說不上來的奇異感,Zack自己也不會形容,就像是來到異世界般的感覺;二來是他相信那個女孩,相信Ray有能力可以能夠逃離這個神奇的空間:「那麼,就要靠妳帶我逃離這裡了。」
 
「嗯,」與周圍深藍的牆壁不同,Ray那雙如同明月清澈的雙眸充滿自信:「交給我吧,那麼……」
 
「出去之後,就要殺了妳吧,我可是說到做到的男人,妳放心好了。」
 
如同當初在那棟大樓一樣,再次立下相同的誓言。
 
不過,這一次不是跟神明發誓,是屬於兩個人之間的誓言,可能會有一方破滅約定的風險,不過,Ray知道Zack不是這樣的人。
 
迎著Zack的話語,Ray不自覺地勾起笑弧。
 
——這孩子,總算越來越像個「人」了,笑容也越來越可愛,Zack突然感到欣慰。
 
拾起地板上的鑰匙,兩人準備往外移動,門外還有另一邊的迴廊沒有探索。
 
準備關上房門的剎那,Ray似乎看到牆上的女人圖像似乎在看著他們,眼珠子咕魯咕魯的轉動,笑容也十分詭異。
 
應該是錯覺吧,這麼想著,Ray關閉房間的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970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白森鈴
之前已看過全版的我,腦海裡突然出現一個畫面,就是Ray重病很痛苦,然後Zack拔掉生命維持器完成約定,Ray笑著離開之類的(ry

11-15 11:18

艾茵
天啊這個梗好棒⋯⋯(捂心
我可以拿這個梗寫文嗎QAQ11-15 12:25
白森鈴
可以唷!准了!(*°∀°)ノ♡
我也很喜歡這一類的梗////
加油!很喜歡吃你寫的香香糧www

11-15 13:53

艾茵
完成了~~~
是「約定」那一篇喔
12-08 17: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yano11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CWT52宣傳... 後一篇:【同人】殺天-約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kuyu00159京都櫻花滿開
2024日本賞櫻遊記好評連載中,歡迎來我的小屋觀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