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心得】我想吃掉你的胰臟(動畫版)【劇透注意】

作者:藍曦/霜夏│2019-08-15 16:07:52│巴幣:2│人氣:290
我想吃掉妳的胰臟/住野夜
文首先說一下是關於動畫版的感想部分。
關於住野夜,這好像不是第一次看他的作品,但是腦袋的記憶已經有些流失了。
 
我想吃掉妳的胰臟。
 
大概是這部作品最浪漫的告白方式了。
 
但就這部作品來看我想將其定格為暗戀也不為過吧。
 
內容講述的是一個極為平常的日常生活在面對疾病時帶來的恐懼,在每個選擇之間交織出了相遇,到達彼此的身旁,原以為這會是最大的恐懼、最後的關卡,卻在中途被突如其來的意外奪走了。
 
現實生活大概也是如此的,舉例而言大概像是,你以為不會再有甚麼事情讓你更難過了,但很可能一個酒駕的事件就能奪走這一切。整部的步調都很平常也很平凡,正因為如此,才更貼近生活也增加了曲折性。
 
男主角的聲音選角非常的平板(我自己覺得)也很平穩,更顯日常性,雖然有些沉悶。對於周圍的人都不感興趣,只想平凡度過生活的人,突然就被拉進了另一個人的生活中,何況還所剩無幾,雖然沒有極大的表示還是在心中暗自震驚。
 
因為不想失去的心情以及人際的麻煩而決定和人斷了聯繫,逃避性的躲進小說裡的世界裡,細思人的心理,所有一切的理解都來自於書本上,來自書本的跌宕只是讓他感到「有趣」。不同的是,書本並沒有教他如何失去,亦沒有告訴他該如何與人建立聯繫。
 
在衝突跟碰撞裡,相信每個選擇的意義,然後去活得開心,因為相同質性而將彼此牽扯在一起,也許我是為了和你/妳相遇,才一直不斷選擇,生活至今。
 
從逃避的過程到正視,周圍的人反應出了各種型態,被笑容蒙在鼓裡而不知情的人佔了多數,明白事實過度反應的家人,以及明白事實卻選擇平常對待的人。我想,作為一個病人,無論生了甚麼樣的病,最想要得到的心情和情感便是這個吧。打破了這層關係就再也不可能裝作事不關己、若無其事,直到最後仍是必須承接下這份痛苦。
 
這部作品在動畫採用倒述的方式扣回主題,以男主角的視角重現了和女主角相遇的突然和女主角的性格。在平凡無奇的事物中,原以為不會成為回憶的事物中,因他一人的魯莽而變的坦率。我大概無法像女主角一樣開朗吧,如果在得知自己身患重病的情況下大概也只會一個人在恐慌中度過,如果無論如何都必須因病死去的話,那麼怎麼死都是一樣的。
 
中間也提到了他並不是害怕死亡的,只是與其思考著怎麼死亡不如構思如何活著,他比誰都開朗,同時他也比誰都害怕。但即使如此他仍不會放棄也不害怕留下回憶。這部雖然不短但看下來的感覺很快就結束了,感覺有點微妙。節奏還算明快,也很明確。
 
男主角一直用各種分析來避免自己遭遇傷心的事,卻還是因為與他的際遇,傷心了一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961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221215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左岸弦音 序... 後一篇:【雜談】用藥/情緒支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羽化之後》|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