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魔女 118 - 弧底之淵 (4)

作者:西瓜│2019-08-14 18:44:52│巴幣:2│人氣:157
118 - 弧底之淵 (4)

 
 
 
  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變得能夠理解魔法了呢。
 
  從她擁有記憶以來,她的眼前總是擺滿著數也數不清的厚重書本。無論是哪一本書,只要隨便翻開一頁,就能看見上頭記載的複雜魔法陣。她描繪,她抄寫,她學習,她背誦,並且記憶,將所有的知識納入腦中,直到每本書都被她翻到散掉為止。
 
  她得到了夢寐以求的淵博學識,被人敬仰著,也成為了貴族階級。但那終究不是她的目的,她的終點並不僅止於此,而是必須在更遙遠的地方。她知道自己離那裡還有一段距離,可她是這世上最接近那裡的人。
 
  所以她更加努力,像是發瘋似地追逐更多的東西。在她的眼中,原本只是線條的魔法陣像是有了生命一樣,它們跳脫出紙張,以不同的形式表現著魔法的樣態──有時宛若涓涓源水,有時恰似原野大火,即使是相像的陣式,也會有迥異的模樣。當她的手伸了出去,她能夠觸摸到它們,一切的一切和她互動著,而她全盤接收。
 
  逐漸地,她感覺自己像是與魔法同化了。提取魔力不再是一連串費力的動作,她不需要藉助魔法陣就能施展某些簡單的術式,自在得如呼吸一般。任何一次的編織都讓她沉浸在超越現實的場所,她感覺自己僅僅是讓所有事情自動地發生改變。
 
  強大,理解,成為了純粹之人。她心中是如此認為的,即使她不否認自己和純粹之人還差得很遠。她召集這片大陸上同她強大的人,踏上了揭露世界的旅途。
 
  而她失敗了。
 
  她的傲慢煙消雲散,看待事物的觀點也跟著轉變,原本以為自己在那時就理解了魔法,但那只不過是個假象。皮毛。若她想要抵達理想的終點,她知道自己得做出改變。
 
  於是,蜜絲緹得以用她賦予的雙眼,看見這個不完整的世界。她將畢生的經驗分享給女孩,希冀在最後的最後能夠得到來自女孩的幫助。她經常跟蜜絲緹提及「妳是重要的」,而那是不會動搖的確實。
 
  她仍然走在最一開始的道路上──窮盡此身的精力與年歲,去理解魔力與魔法。她懂得很多,卻不懂「很多」以外的更多,而她深信自己到達那裡,她的疑問一定會迎刃而解。
 
  堅信。
 
  蘿塔蘭娜睜開雙眼,看著眼前的景象。「它不在那裡,它沒有形體,可是它存在於想像的深處。魔法師被如此教授,因為那是安全的做法,能夠確保沒有人會發瘋。」一片黑色的火焰燃燒著這個空間,她置身其中,卻感覺不到任何危險與灼熱。
 
  她完全無法解釋那是什麼,也許只是她篤信的一種現象。崩落?她曾描繪過萬年的崩落,努力在腦中重現那時候的情景,這可能就是那時遺落下來的碎片──她只能如此相信著。這裡是歸所,任何事情都可以發生。
 
  「當妳相信那只是想像,妳便有能力分辨現實與虛假。編織不會纏上妳,魔力會全數化作能量,從妳的身上分離,當然也就不會反彈到妳的身上……妳的大腦不會被燒壞,任何事情都會維持在正常的狀態。」
 
  她問著自己,是我創造了這片火海嗎?有一些東西混雜進她的意識,但她依然可以緊緊握住自我,我還沒瘋,還是完整的。魔力受到某樣東西的刺激與吸引而躁動著,不停地向體外的世界喧囂,她屏住呼吸,壓抑住差點不受控制的魔力。
 
  一瞬間,她的心靈獲得了以往的平靜。眼前的火焰已經消失,她的週遭回歸平靜,而芙妮只是瞪大著雙眼,什麼話也沒說。「若是妳能在真實與編織中來回穿梭,那妳的魔法一定也會得到更大幅度的提升。」
 
  她的演示已經結束了。她必須得說,這不是她理想中的示範,當她伸手去碰觸自己魔力的時候,有某些事物超出了她所能掌握的範圍。汙染。長年腐化歸所的汙染正將它的魔手伸往所有人的生命之初──還有哪裡是安全的?她的目光停在芙妮身上,現在似乎是最適合辦正事的時候。
 
  「我可以告訴妳所有秘密,包含那些遭到掩埋的。妳會發現,魔法的真相渺小得如塵埃,而真正重要的卻像懸掛在天際的繁星般地遙遠。」
 
  她的話語朝向過去的時間延伸,在那裡,她從數年前便開始構思的計畫被完整地攤開。她當然不怕眼前的這兩人會背刺自己,因為他們就如同她一樣走頭無路。
 

 
  古瑟齊沉默不語。在他聽完蘿塔蘭娜的計畫後,竟然不自覺地感到毛骨悚然。
 
  「當所有道具都備齊之時,我會徹底破壞魔力的阻塞,讓瓦爾特倫回歸初始的狀態。」
 
  這僅僅是蘿塔蘭娜的一個目的而已,他非常清楚。倘若有一位魔法師知道自己的能力是受到薩菲爾的封印所限,那他必然會盡力追求解放。遠古的純粹之人並不比現在的魔法師優秀多少,他們只是擁有近乎無限的魔力可以使用。
 
  蘿塔蘭娜的話語只停留在此處,但經歷過那段傷痕的人都會知道在那之後,蘿塔蘭娜究竟想做什麼。
 
  雖然阿札爾克已然回歸,薩菲爾設下的封印也所剩無幾,但魔力的流動依然不夠完整。此刻是制衡的狀態,阿札爾克沒有得到足夠的力量,但他們必須集結在一起,才能真正地消除阿札爾克的勢力。
 
  「當北方王國和阿札爾克一起埋沒在聯軍的勝利之下,塔瓦奧德也會隨之殞落。到時,這塊大陸必然會迎來更多的征戰,但對於魔法師而言,那才是我們的根本。芙妮,妳將會體會到不同以往的感受,那就是這個世界的真貌。」
 
  他基本上同意這段話,但值得思考的是,蘿塔蘭娜究竟想要做什麼?
 
  只要是人,心裡或多或少都藏有私慾。蘿塔蘭娜不可能只是為了解放魔力而行動,她肯定還有想要達成的目的。但那是什麼?他無法解讀人心,更不可能叫芙妮使用術式、逼迫蘿塔蘭娜吐出實情,一切都毫無頭緒。
 
  「所以,我們何不來個合作?當魔力的滯塞解除後,我可以將他的魔力從妳的身上分離,給予他一個全新的個體,就像我讓蜜絲緹站在這個世上一樣。他可以得到他想要的,妳也一樣──失去的手臂、艾伊派司的強盛,或者更多。」
 
  和芙妮共用身體的他,可以感受到芙妮的動搖。他不怎麼擔心,因為芙妮總是很謹慎,不曾讓他緊張。「怎麼辦?」芙妮的意識問著他,而古瑟齊並沒有給出拒否的答案。
 
  儘管不怎麼安全,但在這麼糟糕的處境下,他認為他們必須接受蘿塔蘭娜的邀約。
 
  「告訴她,我很樂意。至於妳,就隨便妳想怎麼做吧。」
 
  因為芙妮是他寄宿的對象,他覺得自己有義務讓她知曉一切,所以曾經講述了他的生平與他們接下來會面對的事情。奧崔暮、崩落與魔神眾似乎解釋了現代魔法師們對過去的疑惑,而那位掌管聯軍的烏奇他沒有多做說明。他就和所有人一樣,無法撥開環繞在烏奇身邊的迷霧。
 
  不論芙妮在思考著哪些事情,他都不會改變自己的立場。戰爭是糟糕的,但他也知道若不透過戰爭,世界將不會迎來任何變化。戰火燒盡國境的界線,摧毀階級之間的隔閡,使財物變得不再具備意義──這何嘗不是丹特殷想見到的?
 
  他會遠離的,逃得愈遠愈好。當魔力得到解放的時刻到來,若蘿塔蘭娜信守承諾,讓他可以脫離芙妮的身體,那他便不理會蘿塔蘭娜接下來做的所有事情。
 
  前提是,他們真能撐到那個時候。
 
  「……我跟古瑟齊,應該要做什麼事?」
 
  芙妮看來姑且是答應了。他依然保持安靜,不出聲干擾這場對話。
 
  「很簡單──當下次烏奇出現在我們的面前,和我一起聯手制服她。」
 

 
  魔力依附在劍身之上,隨著奈特揮劍的動作迎風起舞。在她眼中,那些魔力的量雖少,但紮實地保有兩個迥異的屬性,不變與易移。
 
  不變所代表的意義是,這股魔力並不會因為奈特的任何舉動而消退。有些魔法師在施展魔法的時候,若是受到驚嚇,編織就容易消失得無影無蹤,而奈特顯然握有堅定的意志,心智不會被任何事情左右。
 
  易移則是令她不禁讚嘆的特性。
 
  當一股魔力從某個人的身上抽離後,它經常是無法再被改變的。適合幻化為風的魔力就會一直具有流動的性質,而可使水面凝結成冰的魔力就帶有可讓人凍傷的低溫。用於干擾思考的黑魔法會摻雜著混亂的因子──實際上,那就是將所有特性混入一道源能裡,逼使對方陷入徹底的瘋狂。
 
  由她來評論的話,易變其實就和失序一樣,是魔力處於不穩定的狀態;然而,若是窺探到魔力的本質,就能輕易地發現其實魔力巧妙地維持在失控的臨界點上。不論是過去亦或現在,在能夠編織的人當中,握有這項特質的人之又少,更別提奈特的魔力之中,易移還與不變相互結合,成為一股截然不同的力量。
 
  所以,當她看見奈特能夠用劍把魔力甩出去,又能在瞬間決定那些魔力的性質(雖然手法還很粗糙),進而造成不同程度的損傷時,她還是挺驚訝的。這讓她想起了丹特殷與他的伊斯菲爾,強悍而震懾四方。
 
  「快點,再讓你的想像更具體一點!來!弄出一道閃電!」
 
  「等、等等……這有點強人所難……更何況,我們是不是不應該毀壞城內的任何物體?」
 
  「沒關係!我請蒂蘿娜弄出屏障來抵消!」
 
  希莉倚著欄杆,看向在中院進行鍛鍊的奈特與艾玟。兩人在多次魔法的嘗試都成功之後,愈來愈克制不住玩心,開始要往一些奇怪的方向踏足。她不會去制止他們,因為這樣確實挺有趣的。
 
  她聽聞艾伊派司的軍隊會比預期還早地到達此處。在進攻賽邦平克之前,奈特能成為多厲害的魔法師呢?這幾天,他的成長遠遠超乎她的想像,令她對於這位才剛接觸魔力的騎士很感興趣。
 
  「魔法師大人,有人醒了。」
 
  她的背後忽然傳來一道女聲。她轉過頭,看見一名彎著腰、低下頭的侍女。「他看起來倒還挺正常的,沒有發瘋。」
 
  「嗯,好的,我馬上過去。妳確定他沒有異樣吧?有時候他們是很可怕的唷。常常忽然就撲過來,咬斷頸脖或鼻子都是常有的事──對了!那裡現在有人在看管吧?」
 
  侍女浮現出一絲不好意思的臉色。「二十名全副武裝的守衛圍成圓陣,六位能力受到認可的魔法師也在現場,這是我所看見的。正不正常……十分抱歉,我不怎麼能看得出來。」
 
  她意識到是自己的話太多,才讓侍女的心情與心境受到影響。她道了個歉,便遣走那名侍女。
 
  由她從那場襲擊中帶回來的那群人內,已有過半數的人抵不過魔素的變異,成為了具攻擊性的魔族,並遭到多奇碧里軍隊的殺害。她並沒有對這樣的結果感到太意外。即使她已進行了處置,但魔素受到影響本來就是個難以溯回的過程,還有人能存活下來,已是相當難得的事情。
 
  她決定到安置傷者的帳篷看一看,順便想一想該讓奈特學習哪一種編織──只要獲得向性良好的教導,她相信他也能在賽邦平克大展身手。阿札爾克會現身的,到時只要毀滅他,一切都將落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951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長篇|魔法|奇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ufufu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百合】C... 後一篇:[達人專欄] 【百合】C...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riangle360🐊喜歡動畫的你🐊
⭐點我看4月新番快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1882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