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試寫小說)全真小道士-重陽宮前

作者:東方│2019-08-13 18:43:25│巴幣:0│人氣:71
「淫賊!還不束手就擒。」趙志敬不削地喊道
「剛剛在山下多有得罪,在下桃花島郭靖,前來拜見長春真人。」莊稼漢拱手說道
「真是大言不慚阿,郭大俠名滿天下,豈是你這等粗鄙的人能假扮的。」
「喂喂喂,你個臭道士,滿嘴淫賊的,不知清休。」
「郭伯伯,你看這裡的道士,見人就淫賊不淫賊的,一看就不是什麼好教。」少年回頭向郭靖說著
「不許胡說。」郭靖回道
「臭小子你說什麼!?」趙志敬罵了出來
「眾弟子佈陣,把這個兩個淫賊趕出重陽宮」
「郭伯伯,人有三急,我先去上茅廁。」少年說完,便往後一溜。
此時九十八位全真弟子,總共擺成十四個天罡北斗陣,郭靖清楚天罡北斗陣只要佔住北極星,便能掌握主動權,運起輕功飛身到第一個北斗陣北極星位,左手一掌亢龍有悔,震得七名道士需要同時凝聚內力,才能扛住,見此陣以亂,便飛身去往下個北斗陣的北極星位,如此反覆,此陣不亂也殘廢了,霽無慮旁的灰衣道士一聲大吼喊道「所有陣不要再動,以靜制動。」,郭靖心道「這名道兄,竟然如此精通此陣。」之後北斗大陣四十九人檔郭靖的左招,另外四十九個人檔郭靖的右招,不過眾道士沒想到的是,郭靖能夠雙手使著不同招式,左手一招亢龍有悔,右手一招見龍在田,打得眾道士來不及反應。
這時灰衣道士眼見天罡北斗陣被逼成這樣,飛身往陣中央,大喊一聲「通通住手。」
郭靖與眾弟子聽了一聲,便通通停了手。
「多謝這名道兄了。」郭靖拱了拱手
「霽無憂誰許你發號施令的。」趙志敬氣急敗壞地大聲喊道
「你看看你怎麼指揮的,堂堂一個全真教大陣竟然被外人打成這樣。」霽無憂面帶怒色的回道
「你…你…。」趙志敬無話可說的指著霽無憂,心道「我一定會讓你付出代價的,霽無憂。」
「這位俠士,剛剛多有得罪了。」霽無憂拱手鞠躬。
「不會不會,我可還要多謝道兄了。」郭靖心慰的回道
「不過,這位俠士,在下可不能讓你輕鬆打破天罡北斗陣之後就從容離開,還請閣下跟在下切磋,見識見識真正的全真武功。」
「喔,那我就卻之不恭了,讓我見識見識,全真教第三代弟子實力。」
       雙方在眾弟子圍住的圓圈中,面對面,郭靖勾了勾手請著霽無憂進攻,霽無憂眼見郭靖竟完全沒任何戒心,一個箭步施展著全真劍法,郭靖見劍峰上前快步後退,像是在讓著霽無憂似的,霽無憂哪裡能讓郭靖輕鬆躲過,下一步採著北斗七星的姚光星位,一招七星聚會直指郭靖左大腿之處,就在劍快刺到郭靖時,郭靖一招飛龍在天把劍打向右邊,霽無憂借力使力,藉著郭靖掌力轉身往前腳踩開陽星位,繼續在一招北斗罡劍,砍向郭靖的右手臂,但是郭靖豈是易與之輩,右掌運起亢龍有悔,想再次劍震走,但郭靖沒想到的是霽無憂將劍收回,迅速的踩出下一個星位玉衡,並左手運起空明掌,打向郭靖背後,郭靖即使反應過來轉身左手見龍在田,與霽無憂的空明掌打在了一起,霽無憂不敵郭靖內力之強,兩掌相碰之後就被郭靖震得遠遠的。
       郭靖心道「這位道兄既會使用空明掌,也會左右互博之術,難不成是老頑童周伯通的徒弟。」
「郭大俠果然是武功不凡,在下認輸了。」霽無憂拍了拍身上的灰塵說道
「這位道兄,你的師傅莫非是老頑童周伯通,我年輕時也曾受周老前輩的照顧,多有得罪了。」
「郭大俠慧眼,在下是周師祖的徒孫,我的師父在早幾年便先釋了,我這身功夫都是向師傅學的。」
郭靖正準備詢問既無憂的師傅時,重陽宮中突然傳出一聲巨響,便馬上運起輕功飛向重陽宮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94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yan50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金庸老先生過世了... 後一篇:我的儒家是不是搞錯了什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可惡的大雨讓我工作遲到了啦~~~~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