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RPG公會】【失落滄溟】【蔚藍之焰續-娜烏蒂法】統整

作者:朽沐不可雕│2019-08-12 23:58:54│巴幣:6│人氣:47
在幾個月的奮戰之後,嘉特麗終於看見戰事漸趨穩定,王國的進攻已然乏力,在娜烏蒂法的指揮下,時間神殿開始進行反攻……

但嘉特麗並不急著投入於戰爭之中,即便在這一段時間她已經把先前戰爭的疲憊都掃除,也在戰爭稍緩的期間,開始探詢蔚藍礁域的歷史秘辛。

是夜,嘉特麗獨自一人坐在海邊——娜烏蒂法所留下的符文椅上,讓海風吹走夏天的悶熱,她瞇起眼望向遠處依然頑固抵抗的王國戰艦,又想起可桑此時正在對面,也許正用著望遠鏡在窺探時間神殿的狀況,她就無聲的嘆了一口氣。


在先前與祭團方祭司的對話,她打算開始捋一捋一些情報,她從癱軟在椅子上改成前傾著身子,拿出法杖在沙灘上寫下「王國」、「祭團」,最後想了想,在第一排的大區塊又加上了「水神」、「災難」等字樣。

先從王國開始想,除去可桑,她並未與另外鎮守水神殿的伊里斯將軍、克萊斯特將軍接觸,所以對王國的理解只有片面的,為了奪回故土而一次次的在蔚藍海域發動戰爭。

但如同嘉特麗以往所想,這也許會是個原因,但應該不是主因,就算這是將軍的主因,也不會是王國方所有人效忠王國的主因。

可桑說過,她是為了找回失去的記憶,以及手刃伊薇菈,替她姊妹報仇……。

所以嘉特麗並無法從王國方得到有關於歷史的資料,也許要得到情報需要她去拜訪克萊斯特將軍,或是可桑在水神殿的調查有了進展,而自己也有足夠的籌碼與她交流。

嘉特麗拿出手機,看著上面水神殿徽章的石板照片,略有沉吟,最後還是將手機收了起來。

王國的標題下面嘉特麗寫了失去記憶、故土等,就換到了旁邊的水神。

水神是目前最撲朔迷離的事情,札納雖然好似知道這個泰格提亞原生神,正義也提到了「信仰水神會傷害到伊薇菈」,這不由得讓嘉特麗思考著,水神在泰格提亞扮演著怎樣推動歷史的角色。

一個簡單的事件輪廓時程在嘉特麗的腦海中形成:

泰格提亞原本信奉著水神,而娜烏信仰著時間之神,而娜烏因為「某個原因」來到了泰格提亞傳教,而衝擊到了水神信仰,也許期間還發生了些許衝突,信仰著時間的信眾,殺了或是傷害了水神,引起了水神的憤怒。

水神憤怒後引起了「災難」,為了保存泰格提亞的延續,宮廷祭團將某部分的王國人轉移到蔚藍礁域的海域外。

災難導致珊瑚人的出現,也許也導致了祭團祭司的永生,到現在依然持續的影響著蔚藍礁域,所以在解決之前,無法讓王國軍歸來,為避免造成更大的傷害。

至於為何無法告訴王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甚至不惜抹去王國的記憶,也許,是為了讓所有人遺忘水神,水神的信仰透過巫女而傳播,或許、伊薇菈便是水神的巫女之一,當信仰歸來,也許巫女便會受到傷害。

而祭團保護伊薇菈,也許伊薇菈便是解決災難的關鍵。

沙灘上被洋洋灑灑寫了一堆文字,嘉特麗卻停下了書寫,她望向指揮室,腦海中依舊浮現出那句話「過去的歷史需要你們親自去探詢,否則沒有意義」,嘉特麗其實很想知道,在這次戰爭衝突之中,異鄉人、哈斯特之子在其中扮演怎樣的角色。

抉擇、拯救什麼的對嘉特麗來說太過艱難,因為她已經在這裡尋找了好久也沒有得到關於歷史的答案,甚至在她探詢的過程中無人回應。

根絕在她目前看來太過艱辛,因為掌握得資訊太少,甚至要抉擇什麼、拯救什麼她都沒辦法理解,懷抱著一腔熱血似乎太過天真,從一開始中止戰爭那麼遠大的期望,也漸漸的在戰事平穩後而慢慢熄滅。

還好還有曙葉跟幾名朋友們在此處支撐著她,即便憂心卻也無能為力,冒險者在這裡又做到了什麼,她不知道。

若一切都是為了報酬就簡單多了,嘉特麗嘆了口氣。

「泰拉姐姐!妳在做什麼?」莉莉甜美的聲音自身後傳來,嘉特麗揉了揉自己僵硬的臉頰,勾起一抹微笑,把地面上的字樣用鞋子也抹了個乾淨。

「在想一些事情,說起來,妳也跟著其他人叫我嘉特麗吧,反正這也不是秘密了」她苦笑,還真是感謝娜烏蒂法祭司哦,安·塔必塔,嘉特麗心裡吐槽。

「想什麼呢?」莉莉坐到了嘉特麗身旁的符文椅上,純粹的眼神透漏著好奇。

「在想蔚藍礁域的過去到底發生過什麼,為什麼要搞得神神秘秘的」嘉特麗又嘆了口氣,這已經不知道是她第幾次嘆氣了。

「也許有什麼不得已吧,畢竟祭司們看起來都不像壞人」莉莉回答道。

「只能希望是這樣了」嘉特麗回答,站起身後向莉莉伸出了手,說道:「走吧,雖然祭團算是擋下了王國的攻勢,但還是要警惕一些,畢竟鎮守在對面的是可桑呢」

她笑道,若非有望遠鏡,可桑在每個地方都是來去自如的吧?

莉莉握住了嘉特麗的手,然後整個人變得一團模糊,化作盔甲附在嘉特麗的身上,她有朝氣的回答:「好的,嘉特麗姐姐,我們走吧!」

嘉特麗深吸了一口氣,未來到底會如何,且走且看吧。

說罷,嘉特麗就拿出法杖,開始在海岸線的海中巡防,期間遇到了不少與自己打招呼的芬迪與海魔,嘉特麗微笑,心情好了一些。
畢竟,天塌下來,那位隊長也會先站在前面扛著的吧?嘉特麗邊跟莉莉聊天,一邊默默地對尤克特拉希爾產生了歸屬感。

有人可以依靠的感覺,真的很好很好。

而此時,她則遠遠的看見,一抹熟悉的身影出現在時間神殿島上的某處山腰,她想起之前他受傷的事,於是打算過去看看……



(本圖由多多洛(goo752000
)提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933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yuki8701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失落滄溟... 後一篇:【賀文】魚萊一週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