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FGO】栩栩如生【文西X黑貞】

作者:八雲遙│2019-08-11 18:34:45│巴幣:12│人氣:706
這邊是台版御主,還沒接觸到第二部序章以外的設定,某些部分只能依照自己的想像,還請見諒。



  立香跟瑪修一邊聊著方才的模擬訓練一邊前往食堂,遠遠地便看到在迦勒底走廊上顯得顯眼的黑色人影。

  「怎麼啦,ALTER醬,在食堂門口探頭探腦的。」立香率先打招呼,黑貞德如同身後被擺了小黃瓜的貓一般驚跳起。

  「甚麼事情都沒有!不如說對我而言有甚麼辦不到的?總知不需要妳操心。」黑貞德以平常的高傲語氣回答,眼神卻四處亂飄。

  『首先說謊就辦不到了呢。』立香在腦袋裡這樣想,但已經習慣黑貞德的舉動,也沒有傳出警報聲,不知不覺間她已經把麻煩的標準提升到這麼高了。「那我們先進去囉。」

  「吃吧,對妳這拯救人里的御主而言隨時都是最後一餐呢。」黑貞德冷笑,無意義的悲壯台詞。待兩人走進去後馬上又緊張的趴在門旁,雙眼來回掃視搜尋著。

  「御主——今天的咖哩烏龍麵很好吃喔!」待她們坐定後童謠與傑克跑了過來。

  「好,那就吃咖哩烏龍麵吧!」立香笑著摸摸童謠的腦袋。「這是甚麼啊?」

  「這個?」童謠舉起手中的黑色筆記本。「不知道呢,掉在旁邊看起來很可憐就撿起來了。」

  黑貞瞬間在心裡發出被火刑般地吶喊。

  「有寫名字嗎?」立香將書放在桌面上翻閱,四個人圍著觀看。

  「這是海魔?」

  才不是!是多葉植物的盆栽!

  「嘴巴會噴火的熊?」

  是繼承火焰之力的白虎!

  瑪修看著本子良久,遲疑的說:「一個人殘忍地用肘擊把另外一個人的下半身打的粉碎,只剩上半身?」

  那是擺出經典姿勢的承O郎叫出白O之星!啊啊不該偷懶不畫下半身的!

  黑貞抓著頭髮痛苦地彎曲身體,一旁經過的人用異樣的眼光以及絕對不想捲入的貼牆姿勢進出食堂。她很想衝進去將筆記奪回來,但要是被人知道她的畫技變的這麼低劣簡直丟臉到想死。

  『為甚麼我那個時候要仿作達文西的作品啊——!』

  贋作事件,當初她緊緊捉著近乎蜘蛛之絲的因緣,好不容易現界之後,發現自己身在羅浮宮,眼前擺著的是蒙娜麗莎的微笑——她深感震撼,第一次,在她內心除了無盡怒火外湧現了不同的感情,擁有了破壞之外的目標。

  於是,她利用聖杯碎片召喚了七名贋作英靈後,對殘存的力量許下了願望。

  『希望能夠做出和那幅畫一樣優秀的作品。』

  之後,她著魔似地不斷仿作,而創作出成品後便想獲得觀眾的青睞,於是她讓贋作英靈們幫她銷售作品,聽著贋作英靈們轉述客人的稱讚,獲得了極大的滿足。但漸漸地,內心開始出現別的的饑渴,她開始想做出原創的東西,不是立基於別人的肩膀上,而是從無到有、一一堆砌,專屬於自己的作品——

  但她辦不到。

  因為聖杯所賦予她的是「相似於李奧納多.達文西的才能」,因此她只能感受到達文西所感受的,創作出達文西所創作的,她又是不滿又是佩服,仿造出越多的贗品,就越能理解對方是多優秀的存在,同時,也越是想靠自己的力量達到同樣境地,至少在作畫這方面——

  會被立香所說服,有一部份也是這個原因。

  再次被召喚出來之後她失去了聖杯所賦予的能力,但也失去了束縛,立刻私底下開始繪畫,顯然這並不像寫好名字一樣簡單,每次畫出來的東西都跟想像中相差許多,簡直比她的存在理由還要歪曲。雖然迦勒底內有豐富的館藏圖書,卻盡是些跟魔術或科學有關的書籍,一點忙都幫不上。

  達文西的聲音將她從回憶中喚醒,只見對方走到桌旁將筆記本抽走,用一如往常爽朗的聲音開口。

  「不可以隨便看別人的筆記喔,萬一是日記怎麼辦呢?可不是每個人都像萬能的我會用特殊的字寫內容啊!」

  「也是呢,這樣是侵犯別人隱私。」瑪修露出慚愧的表情。

  「交給我吧。沒問題,同為愛好藝術之人,我一定能找出它的主人!」

  「那樣子也是藝術嗎?」傑克歪頭。

  「藝術真是深奧呢……」童謠跟著歪頭。

  「藝術需要的是熱情!」達文西一口肯定。

  黑貞德內心一熱,雖然並不是稱讚技巧或作品,但能夠被自己所嚮往的對象所肯定,這是多麼的榮幸——


  立香和瑪修用完餐後走出食堂,黑貞德靠在牆上一手抱腰一手扶額,宛如少年漫畫登場的高手般,渾身散發出冷酷的氣息——至少她是這樣認為的。

  「貞德.ALTER小姐,不舒服的話去讓醫生檢查一下吧?看妳似乎頭痛又肚子痛的……」瑪修出於關心的勸導。

  「才沒有!本復仇者豈是會感冒的角色!」黑貞德忍不住吼。

  立香笑著將滿頭問號的瑪修推走,過會後達文西走了出來,黑貞德撥了一下劉海,緩慢開口。

  「看來這是命運的指引哪,妳居然擁有那本死亡……」

  「諾,這是很重要的東西吧,下次別再弄丟了。」文西遞出筆記本。

  「妳妳妳妳為甚麼會知道這是我的!」黑貞德不可置信地脹紅了臉。

  「因為我感受到了與贋作時相同的熱情在裏頭。妳才來迦勒底沒多久就快要畫完一本了,真的很喜歡繪畫呢。」

  「哼,不、不過就是太閒罷了,我更寧願上前線殺敵,用怒火燎盡敵人。」黑貞德看向一旁露出冷笑。

  「不愧是喜歡我的作品的人呢!」達文西精神煥發地說,似乎完全沒聽進黑貞德的話語。「雖然萬能的我所繪製的畫像被喜歡是理所當然的,但是這份喜愛遠超之上!甚至連作者本人我都被感動了!所以我決定收妳為徒,從基礎開始好好教導妳!」

  「我、我才沒有很喜歡妳……我是說作品!不對這不是代表本人我就喜歡的意思!」黑貞德混亂地口不擇言。

  「就這樣吧!因為我還有不得不處理的煩人事務,所以就先約在晚上七點過後,我的工房見,那時候基本上不會有人來打擾,就讓我們盡情專研藝術吧!好,得趕工了呢!」達文西非常罕見地燃起工作熱情,快步離去。

  「聽我說話!等等!回來!」


  黑貞德站在工房門前,手上拿著筆記本,反覆深呼吸幾次,露出自認殘忍地微笑後敲了敲門,很快地傳來請進的聲音。

  「歡迎來到達文西醬的繪畫教室!」全副武裝,以最終再臨姿態站在黑板前的達文西抖擻地說。「因為是第一天上課,所以我特別裝扮過了呢!我們有同樣的共識真是個好的開始!」

  面對達文西的讚賞,同樣是最終再臨姿態的黑貞德露出不屑的笑容。

  「啊?特別打扮?只不過是剛好用這身裝扮去戰鬥然後懶得換衣服罷了,少會錯意了。過來也只是因為無聊打發時間罷了。」

  「那讓我們開始吧!請坐在這裡,紙跟筆都準備好了。我來教妳素描的基礎吧,妳眼前有一個正方形的石膏對吧?」

  「哼,居然是這麼無聊的東西。」黑貞德露出厭煩的表情,但早已打開筆記。

  「拉二的金字塔也是由平地的第一塊石頭開始的,就算是萬能的我當初也畫過一陣子的幾何呢!首先要拿捏出大概的輪廓……啊,妳沒拿過炭筆吧,那我們先從炭筆的種類開始認識……」

  沒多久,黑貞德桀傲不遜的表情就轉變為專注,筆記寫了一句又一句,說明完畢後脫下手套拿起觸感陌生的炭筆,聚精會神地繪畫。而達文西趁隙看起該處理的技術文件,為了空出教學時間得多工作才行——如果羅曼看到這個場景肯定會給自己進行一番視力檢查吧——並不時地走到黑貞德背後,給予她建言。

  就在黑貞德完成時,達文西忽然伸手在圖畫上塗抹,暈開灰色的痕跡,惹得她一陣慘叫。

  「妳做甚麼!我的心血啊——!」

  「這是很重要的一課,模糊產生美!妳覺得蒙娜麗莎真的完全長得像畫內一樣嗎?一點差別都沒有?」

  黑貞德楞楞看著明明慘遭毒手,卻更加耐看的作品,不甘願地搖頭:「的確不像真正的人物。」

  「但是很美對吧?並不是專注重現物體的所有細節就好,否則為何不用相機呢?而且就連攝影也不會要求畫面內的所有東西都是清晰的。這感覺就像曖昧一樣,雖然徬徨地讓人不安,事後回想起來又甜蜜地陶醉!就連萬能的我都難以抗拒啊!」

  「聽不懂甚麼鬼曖昧啦!我可是復仇者啊!復仇者!哪有愛存在的空間!」

  「萬物皆有愛,而我愛著萬物——就算是妳這樣的復仇者。」達文西凝視黑貞,露出微笑。

  「噁、噁心!花心!妳生前一定關係很亂吧!」黑貞德用手臂遮住紅起的臉大罵。

  「哈哈哈,愛還真是罪孽深重啊!今天課程結束了,明天一樣時間來吧,這張紙上寫的是妳私底下可以做的練習。」

  「誰要繼續跟妳這樣連復仇之火都燒不死也無法消毒的曖昧黏菌共處一室啊!」黑貞德粗魯地抓過紙張,起身匆匆逃離工房,過了一會後又脹紅著臉低頭衝進來將自己的物品帶走。

  儘管黑貞德如此宣言,兩人的教學關係依然持續,隨著石膏從單純的幾何換成全身像,畫技從彎曲的直線進步為隨心所欲的曲線,黑貞德也漸漸地不在前來時特地擺臭臉,而達文西除了教導外也會與黑貞德分享自己的人生經驗。

  「見聞可是很好的靈感來源呢!」達文西如此說,也用同樣的理由帶著黑貞德偷偷靈子轉移到各種地方去寫生。

  雖然黑貞德總要無意義地兇惡回話,達文西卻全然不放在心上。老實說,黑貞德對此感到安心,甚至不知不覺會放下高昂的態度,親暱地聊起日常瑣事,儘管查覺到時又會戴起龍之魔女的面具強硬地改變話題。

  「妳進步得很快,老師我非常感動!」達文西將眼鏡脫掉,感動地說。雖然黑貞德沒有吐露,但聰慧的她了解黑貞德並不是有天份的人,這就表示對方付出了不尋常地努力。「終於來到這一步了。」

  「怎麼,要把我逐出師門自立了嗎?難道不怕我成為超越妳的美術家?」黑貞德稍微揚起嘴角冷笑,隨即整著張開目瞪口呆。

  達文西正神色自若地寬衣解帶。

  「我並不害怕學生超越我,因為那代表我又能學習到更多了。我指得是讓妳挑戰描繪我這黃金比例的完美身體的時刻終於到了!」

  「啊啊啊啊啊!」黑貞德感覺自己的臉頰正被復仇之火燒灼,雙手蓋住臉遮蔽視線。「我我我我還沒有準備好快穿上!」

  「這樣啊……好吧。」達文西一反常態地乾脆地放棄。黑貞德才剛驚訝不到幾秒,從手指間偷看眼前的裸體還不到一半時又緊接著說。「那換妳脫吧,雖然比不上我,但這曲線配上神情和氣質,也是十分的美!老實說我心癢難耐很久了!見到如此美的事物還不想動手的不配當藝術家!」

  「不要說的藝術家都是變態一樣!還有妳那甚麼自戀的誇獎法啊!誰聽了會高興啊!」

  「真正的藝術家都是變態!來吧,放心把身體交給老師吧!」達文西眼底冒出狂熱的光芒,連衣服都不穿就往黑貞德靠近。

  「咆哮吧.吾之憤怒!」


  黑貞德走進空無一人的工房內,其中一角已經完全變成了她的繪圖區,散置著達文西贈與她的工具。順手打開燈,走到一幅看似平凡無奇地風景畫前,伸手注入魔力,畫布便呈現出完全不同地景象——以她擔當裸體模特兒的肖像畫。

  畫中的她嬌羞地披著一席白色薄紗,若隱若現地透出肌膚的色澤,精湛的光影變化和透明感顯現出達文西的繪技究竟如何巧奪天工。

  那天之後達文西始終不放棄,不斷拜託,最終終於熬不過這煩人的天才而答應可以穿著貼身衣物讓她畫。不料衣服脫了,擺好姿勢後達文西就開始拚了命的稱讚她,猛灌迷湯之下不知不覺間內衣就離開了身體,換成了白紗,臉部稍微被蓋著的模樣簡直就像新娘子一樣。

  為了不暴露這羞恥的事情,黑貞德威脅如果讓別人看到就要把畫給燒了,達文西才滿臉遺憾的加上只有自己和黑貞德的魔力才能解除幻象的魔術。

  雖然當下因為不習慣在別人面前赤裸身子,徬徨地不安,事後回想起來卻覺得——背後忽然傳來不應該出現的腳步聲,黑貞德慌張地回頭,隨即一臉冷淡。

  「不要濫用權限進入私人房間好嗎。」

  「哎呀,這是達文西醬的工房吧?」達文西露出笑容,相當適合孩童身型的甜美表情。

  這裡是虛數潛水艇的內部,在立香的請求下達文西和福爾摩斯一同利用了從者靈體化的特性,配合操弄空間的魔術製作出極為特殊的房間,只有靈體化的英靈可以進出,而入內後她們能像實體化一樣自由影響物質,且還能按照英靈地需求自由地創造房間內的擺設。且因為是感應靈基而進入,若沒有房間主人的邀請便無法抵達。

  除了操作整台虛數潛水艇的達文西。

  「哎呀,是我畫的呢,這幅畫我可是相當……」

  「這才不是妳畫的!」黑貞德大聲反駁,看到達文西年幼的臉龐露出震驚的樣子,難堪地別開視線。

  「是呢……不是我親手畫的。」她微微一笑,往前走幾步從抽屜從拿出牛皮紙袋。「抱歉打擾妳了,我只是來拿些以前存在於工房的資料,先走囉!」

  看著那可愛的背影化成光芒消失在門前,黑貞德忍不住抱著膝蓋蹲下,將臉深深埋入其中。


  達文西回到自己的房間,牛皮紙袋從手中滑落,在半空中溶解消失。那是她臨時創作出來的東西,而且她記得自己所寫過的所有文件,書面只是方便讓其他人參閱罷了。

  她擁有大的自己的所有記憶,打從處在生體培養槽內,她就持續觀看著輸入腦中的記憶,就像是第一人稱的電影一樣。而電影隨著觀看者的不同,能體會到的也不同。

  而她深深地被那喜愛裝酷,卻經常露出馬腳,而私底下又極為努力的少女所吸引。如果用浪漫且戲劇的說法,那就是還未出生時便喜歡上對方了吧。也對身為少女的指導者,常時間陪伴在她身邊的人產生忌妒。

  尤其是看到,少女發現自己與昔日的老師並不是同一人時,那悲傷地表情。

  無論模仿的再像,製作的再栩栩如生,終究是贋作。

  她伸手按住胸口,萬能之人所製造的完美無缺的人工心臟,故障般地隱隱發痛。


後記:

  當初看到贋作的劇情,認真又中二的黑貞拜萬能的文西為師傅的妄想就停不下來,那為
什麼後面轉虐呢…我也...不知道...

        場次結束後用手機把預存的內容發出來,希望格式不會跑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917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GO|黑貞|百合|達文西

留言共 2 篇留言

浪嵐(⁰▿⁰)
這只能虐一波了嗎?已經回不去從前了嗎?

08-11 22:14

八雲遙
說回去從前....小文西跟大文西終究不是同一個人啊QQ08-12 21:09
白煌羽
辛苦了(遞茶和餅乾
好看喔

08-12 23:34

八雲遙
感謝稱讚(喝茶08-13 08: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yukariilove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艦隊收藏】大和撫子後日... 後一篇:鎮守府百合物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eaterroll2 
巴丹傳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