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佚名屋】前傳 ep4.運送者與掠奪者

靜月名 | 2019-08-10 11:11:45 | 巴幣 8 | 人氣 322



  碰碰碰!碰碰碰!

  一連串的敲門聲把睡在露營車兩位男人嚇醒,男人們各自跳起來伸手掏出槍警戒,直到看見露營車窗外的阿云身影才清醒。

  「嘿!開門,你們要不要吃早餐?起床了!」

  身上脫到剩四角褲睡覺的瑞西隨手抓了件衣褲穿上,從車頂跳下來把側門拉開。阿云笑嘻嘻地站在門外,後面的廠房窗戶傳來濃郁的烤吐司味,瞬間把他們的瞌睡蟲趕跑。

  「早安,阿云小姐。」

  「早,我剛剛接到簡訊,老邁說晚點會回來這裡。」阿云的精神似乎比昨天還更好,「你們要不要下來吃早餐?吃飽總有力氣談事情。」

  「老邁傳簡訊……?」

  法蘭喃喃自語,瑞西也看了法蘭一眼,認為事情並不單純。

  「我們等等過去,阿云小姐先回去忙吧,晚點見。」

  「好,晚點見。」

  ※
  
  待阿云回去店內後,瑞西在車內套上衣褲同時,一把拉開迷你櫥櫃的門,亮出了不少法寶。

  法蘭眉一挑,裡面有不少槍彈藥、幾把能塞入口袋的迷你手槍、一把獵狙。瑞西從裡面挑選能藏在身上的武器,整理後往大衣內側塞好。

  這小子還是多少有在準備嘛,看來跑腿也不是假的。

  「大哥,櫃子裡的東西你可以挑選,東西不算多,拿來自保也算有用。」

  法蘭看了幾眼迷你櫃內的東西,思考幾秒後搖搖頭:「不了,我自己身上的就很夠用。」

  被這麼一回瑞西好奇起來,「大哥除了手槍之外還帶什麼?」

  「小型閃光彈,逃跑用。」

  法蘭從自己大衣口袋中拿出二顆約手掌大小的球型物,上面有簡單插栓關緊,看起來像是自製型閃光彈,不如軍用物般外觀專門。

  「這樣夠嗎?」瑞西把大衣穿回去後問。

  法蘭從車內往外打量幾眼老邁店,若有所思回:「我想應該很夠。」

  瑞西從他看的方向看過去沒瞧見什麼,猜想法蘭應該是有自己的考量。

  「那好吧,我就不勉強了。」

  ※
  
  阿云準備幾份簡單的美式早餐給露營車的人,有炸薯餅、煎培根、炒蛋、牛奶、烤吐司擺成好幾盤。兩個男人拿小盤子夾自己想吃的擺滿盤,像旋風般快速掃過一輪,填飽這幾日沒吃到像樣食物的心靈。

  「哇呼,這是我這一兩天吃最好的東西。」

  瑞西愉快地坐在沙發上打飽嗝,他們兩人從命案屋出發到澤西市時,只靠路上經過的快餐店解決,實在很高興有人肯下廚準備餐點能吃。

  「感謝招待。」法蘭簡單地道謝。

  「不會,我跟老邁平常吃飯就這樣,這次算是準備比較多一點。」阿云預先夾好一大盤食物另外備著給老邁吃,自己則邊收空盤子邊回答,「老邁說大概十點會回來,你們可以在等一下。」

  「我來幫忙。」不忍看阿云提一大堆盤子,瑞西自告奮勇幫收桌。

  阿云笑開懷,「謝謝。」

  ※

  「有人來了。」

  法蘭出聲打斷兩個人的行動,才剛收完桌瑞西與阿云隨著法蘭斜盯的眼神往外看,門外的空地突然駛來了一大群車輛,把小小地方擠得水洩不通。

  車上下了一堆沒見過的人,幾名西裝筆挺的傢伙、像混混般的跟班,他們不約而同包圍住這間公司的外圍,其中一名西裝漢則走到門口前,抬手敲打好幾聲,「開門!我們有事找!」

  「搞什麼鬼?」阿云翻白眼,走到窗戶邊探頭往外瞧,「我沒聽老邁說有這些人要來。」

  阿云想直接去開門接客,瑞西連忙伸手拉住她,要她先別急。

  「等等,法蘭大哥,這些人你覺得是什麼?」瑞西對外面的閒雜人等不敢大意。

  法蘭盯著外面那些人,從沙發上站起來將手放入口袋準備,「……不清楚,堤防點。」

  阿云對兩個男人小心翼翼的模樣表示不解,順手扯掉瑞西拉她的手,「所以我能不能去開門?他們是壞人嗎?」

  「老實說,我們都不清楚,謹慎一點總沒錯。」瑞西一手伸入大衣口袋內將手槍輕握,見到阿云想隻身上前,好奇問,「阿云女士,妳有武器能防身嗎?拿出來用一用。」

  阿云想了想,「似乎有,但我接生意的時候不會帶著,這是禮貌。」

  瑞西翻白眼,這時候還顧得了禮貌做什麼?那群人表情簡直想把這裡拆了,「別管生意了,那些人看起來就想拆這間屋子,妳快去拿武器保護自己吧。」

  阿云走到門邊站立,用手拉開放置於門邊的櫃子門,裡面擺了兩把手槍一把步槍,外觀像新的一樣,看起來似乎沒在用。

  兩個男人見阿云這麼一動作,防身武器明明就放在門口邊,昨天見面時阿云沒拿出來,還真是堅守她的生意禮貌。

  阿云碎念著,「我拿就是了……真是麻煩。」

  ※

  阿云選了一把手槍放入槍袋綁於腰側,隨後打開大門,其他兩人靠近大門邊觀察。

  「您好,請問想做什麼生意?」

  阿云的聲調平緩,面對眼前一群兇神惡煞的人們不改公事公辦語氣,瑞西佩服阿云不愧是生意人。

  「你就是黛安‧云吧?」一名理平頭的壯漢走上前,使喚後面的人從某輛車中壓人上來,「喂,把他帶過來。」

  阿云聽言倒抽一口氣,睜眼看著某輛車上被拖下來一個人,那人的身影跟他離家前的身影差沒多少,但身體看起來很虛弱。

  老邁半挺直腰桿,雙手被手銬銬著,拖著被關太久的身體跟一群人走到門口附近。他撐著初見光的眼皮來回掃視,阿云看自己模樣失魂的表情、門後有兩位男的不知道是誰,再對上綁架他的人群數量,懸殊的勢力在此一分二明。

  可惡,他可不能陷自己女兒於危險之中,先前會說要自己來只是為了替阿云爭取時間,現在這情況根本一面倒。

  「阿云……把保險箱給他們。」老邁用沙啞無力的聲音說話。

  「為什麼?這些人是誰啊,是他們把你綁架的嗎?」

  「阿云,不要……把保險箱給他們,別惹麻煩。」

  「你到底在說什麼,我不懂。」

  阿云不解連續失蹤多日的老邁,回家的第一句話居然是交出自己的產品?這些都是他的心肝寶貝啊,「你瘋了嗎,那些東西是你的心血不是嗎,他們值得你這樣做嗎?」

  「嘿,蠢妞,老邁現在跟我們是一夥,妳管什麼?」壯漢覺得阿云吵死了,「他的東西要拿走管妳什麼事?老邁本人都說話了,再不拿出來別怪我們不客氣。」

  「我偏不閃。」阿云這次整個人塞在門口,以身阻擋壯漢們進去。

  「臭婊子,這是妳自找的。」

  壯漢伸手推開阿云想直接闖進門,阿云被推離同時順手拉住門把,大力關起來擋壯漢,讓他被門關上的動作嚇到止步,身體被卡成一半在內一半在外。

  阿云站穩後往門上貼擋,怒吼:「老邁答應你們,我可沒答應,滾開。」

  「嘿!老兄。」瑞西跟緊上前邊幫忙擋門邊插嘴,「就算是有老邁的允許,你這種行為跟搶東西沒兩樣,我們有警察朋友在不遠處守候,你可別亂來。」

  壯漢見門邊一男一女阻擋他前進,後面又站一位男人手拿著電話準備撥出去,貌似真的有警察支援,他們的臉色認真,更無從判斷這話是不是真的。

  這跟老邁的口供不一致,店裡不是只有一個女的嗎?什麼時候多了兩個男的出來?

  該死,壯漢可不想浪費時間。

  「艾先生的命令比警察還優先。」

  「你說什麼?」

  瑞西聽壯漢咕噥一句,壯漢一個拳頭想從阿云的門面揮過去,瑞西趕緊抱著阿云往後一偏,閃過壯漢的鼻樑攻擊。

  「嗚啊!」

  擋住門口的阿云跟瑞西被這攻擊放開門把退開,壯漢見機不可失,吩咐其他人趕快進屋,「喂,快點進去搬東西。」

  一群人拉著老邁一起進屋,打算開始在屋內大肆搜刮。當他們掠過趴倒在地上的阿云與瑞西時,同時間掏出了槍要他們別亂動。

  「你們就當作今天是老邁運送店的倒店日吧。」

  「休想!」

  阿云掙脫瑞西的懷抱站起來,閃過混混先發制人的一槍,跑到門後往牆上的紅色按鈕敲下去,刺耳的警鈴聲大響,逼得搜刮的混混們停下腳步。

  「離開我的屋子,否則我就讓這間店爆炸,你們誰也拿不到保險箱!」

  「什麼?!」

  所有人除了站在屋外的老邁面色平靜之外,個個像是吃炸彈一樣愣在原地。瑞西與法蘭更是呆住,他們沒想到阿云會藏這個手段,阻止想搶劫的人。

  這就是阿云之所以堅持在這裡等的理由嗎?一個苗頭不對勁就乾脆炸了這裡,省得麻煩,瑞西總算懂了。

  『警告,距離爆炸時間只有一分鐘,倒數計時……五十五、五十四……』

  「阿云……」

  老邁見阿云舉動並不意外,阿云會使出這招,是她與老邁商量後親自裝上的自爆裝置,怕有人貪圖保險箱的指紋技術上門搶走。他有想過阿云會用這招,但這能搶多少優勢?這很難說。

  他死不足惜,那些心血在自己被綁那一刻被毀也無所謂,他有一種不好的預感,怎樣也不該讓這些人拿到保險箱技術,那很危險。

  不知道是不是女兒也感到同樣的感覺,才會採取這種行動。

  「妳還真給我找麻煩……」

  壯漢轉頭撇撇手,站在屋外的混混們紛紛掏出槍,把老邁壓在地上用槍口抵著。

  「聽著,小妞,艾先生想拿的東西一定得拿到手,如果妳要讓他活命,妳最好收回自爆裝置。」

  阿云見老邁被壓倒在地上那一秒時差點驚叫出聲,但她真的不想把保險箱給這些人。綁架老邁來這裡搶東西的行為,跟流氓簡直沒什麼兩樣。

  該怎麼辦?

  一邊是老邁的命,一邊是手上的爆炸裝置。

  只要再按下一次就可以停止,但這也等於是給對方得逞。

  阿云陷入天人交戰,這是她頭一次面對生命威脅,過往的冷靜全部慌了。她沒有想哭,眼淚卻默默流下來,手正不斷顫抖。

  老邁說過,幹這行業本就得面臨一些難以抉擇的事。

  不管那自己要面對,或者不要面對,都會來臨的。

  
  她沉默幾秒後,吸足空氣,把手按下去。

  真對不起,她很沒用。

  『倒數停止。』

  「我放棄。」


  上一篇 下一篇 其他放文區:vocus   個誌   
  八月份寫稿日不多,更新稍嫌不穩定,請多包涵。
  若習慣用facebook接收更新的讀者們,也可追蹤粉專通知呦。─> 點我

創作回應

大帝
從開始倒數到放棄也太快XDDD
2019-08-10 16:26:24
靜月名
耶黑 (?) 那是阿云的放棄~
2019-08-10 17:08:20
小刀
保險箱給他們之後會放人嗎?壞人通常都不講道理的。
2019-08-10 16:30:31
靜月名
就我來看大概給了之後也是不會放 (望
2019-08-10 17:09:04
SoMe
艾先生是那個科學家艾德倫嗎?感覺裡面陰謀滿滿o3o
然後阿云可以嫁了(x
2019-08-11 00:49:48
靜月名
寫這部就燒腦.......所以寫一章後就特別睏.....(陰謀論什麼的)
阿云的廚藝普通啦,離嫁還久
2019-08-11 15:00:2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