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藍光之傳Chapter 4-2 序

CE | 2019-08-09 22:25:12 | 巴幣 12 | 人氣 225


Chapter 4-2

華國四百一十二年 四月廿九日正午 前往故鄉的路上

  旅行的倒數第三天,陳光在森林的小徑騎著腳踏車,往那熟悉的路上前往他口中所述的故鄉。

  持續了三個小時的腳踏車車程,眼看差不多是中午之時,天氣逐漸炎熱,陳光找一個適合樹下避陽處稍作休息。

  陳光喝了口水,吃了些從艾克西特買到的麵麥乾糧,不時按摩雙腿舒緩小腿的酸痛感。

  「那個——」陳光似自言自語地對著某人說道:「歷史,該從我身體裡出來了。」

  「附身在你身體裡習慣了,我有點不想出去。」傳達到陳光腦中的聲音如是說。

  「歷史先生,附身在我身上的話,我的目光不知道要往哪裡看,這樣跟你說話很像在自言自語。」

  「這幾天我還是會待在你的身體裡,所以再過不久你就會習慣的。」歷史想敷衍陳光。畢竟對歷史來說,附身在陳光身上不需要移動,也不用費多少力氣——換句話說就是懶惰。

  「那──多曬點太陽吧,這樣對身體有幫助不是嗎?」

  「你有根據嗎?」

  「雖然我個人是不聽信中醫──據說曬太陽可以曬掉身體裡累積的寒氣。我那邊的世界的醫生曾說,只要適當的曬太陽,就能讓身體生成對骨骼有幫助的維生素D,年長者常常會有骨質疏鬆的症狀,骨頭不經碰撞,多曬太陽對骨骼生成很有幫助。」

  「維生素D?」

  「你們這邊的世界不知道維生素D吧?你可以把它想像是一種──算了,反正就是對身體好的東西啦!雖然我不是學醫的,但是我還是有點常識。」

  「既然你都這麼說了,那麼我就從你的身體裡出來吧。難得附身在你身上可以不用待在外面勞動的——」歷史從陳光背後的影子走出,活動僵硬的身子,「那麼,你應該有什麼話需要『當面』說吧?」

  「歷史先生,其實我在思考一個問題,你曾經告訴我附身是一種魔法,那麼我能學會嗎?」

  「不能。」

  「為什麼?」

  「那是因為你沒有像我一樣的體質。」

  「體質?」

  「──既然你都問到這裡來了,其實我也不打算對你隱埋這點。」歷史鄭重地說道,「其實應該要更早之前告訴你的。」

  「嗯?」

  「這件事我除了國王之外,沒有告訴過任何人,所以希望你能替我保密,可是,我想就算你出賣我也沒關係吧。」歷史拉著右手臂纏繞著的繃帶的一個小角,「其實,我是翼族人。」

  歷史拆掉了繃帶,頓時隨著繃帶束縛的解除,幾片黑羽紛飛。

  眼見的情景讓陳光驚訝不已。歷史先生的手臂上長滿著無數個蓬鬆的黑色羽毛,羽毛的光澤如鳥羽,而他像是個黑羽天使般地站在他的面前。

  「——說實在的,沒想到鳥人其實蠻帥氣的。」

  「是『翼族人』。」歷史拾起繃帶,將手臂有羽毛的地方熟練地包纏,「可是,你反倒是沒有感到驚嚇呢?你可不要跟我說你還不知道世人都討厭翼族這件事。」

  「我明白,可是他們至今仍沒對我做甚麼,我也沒有恨他們的理由。」

  「——那麼我收回剛剛的話,反正我是翼族人,據我所知只有翼族人可以附身在他人身上。」

  「那為什麼還要住在人類群聚的華國?人們討厭你不是嗎?」

  「只是不喜歡翼族的作風罷了,你待在這個世界應該有兩個月了,應該知道殺戮節吧?」

  「知道。」

  「如果要問我為什麼還要住在華國,只是因為我不想殺人類——我反而喜歡人類。我的想法很奇怪吧,明明翼族對人類的憎恨如此深重,我卻還願意待在人類的國家。」

  「——我以為只是人類單方面討厭翼族。」

  歷史用繃帶完全纏住整隻手臂,從外觀看不出來有任何羽毛的形狀。

  「如果你對翼族的歷史有興趣的話,我倒是可以跟你說。」歷史先生說。

  「好。我看休息也夠了,不妨在路上再說吧。」

  陳光舉起行李揹著,待歷史附身在陳光身上後,陳光騎著腳踏車前往印象的故鄉之路。

  「不過在這之前,陳光,你能回想一下你的故鄉是長什麼樣子嗎?」

  「怎麼了嗎?」

  「我想借用你的回想知道你的目的地,說不定我認得。」

  「那,我試著回想看看。」

  「連接上了。」歷史將陳光的回想連接到自己的意識。

  「可是,事到如今,我的印象還是很模糊。」

  「需要幫忙嗎?」

  「好啊——嗯?歷史先生,你要怎麼——」

  語音未落,陳光的腦海突然產生許多以前曾聽過的聲音、曾見過的畫面——那是回想。

  比起以前還要更容易回想,這種感覺陳光曾未經歷過。

  「這感覺說實在有點微妙——突然說不上來,好多以前發生的事比以前還要更容易回想起來了。歷史先生,你對我做了什麼嗎?」

  「那是我對你施加的附加狀態,暫時將你的回憶迴路提升罷了,那麼開始吧。」

  「嗯。」

  沒多久後,映入歷史腦海的畫面是許多以石磚拼湊的建築。

  「是空城嗎?跟艾克西特的處境差不多嗎?陳光,再往後回想一下,聲音也好,風景也好,當地的特徵建築也好。」

  「——好。」

  從陳光的回想傳來稀疏的聲音,那是陳光以模糊的印象產生的回想。

  依稀可見的是縱橫有序的無人街道,孤寂而鼻酸的情緒油然而生。

  「里柏?我記得里柏在艾克西特發生戰爭之前就已經被破壞了。陳光,你要去的是這個地方嗎?」

  (「戰爭」!?我不應該提及這個字的。)

  於回想中,歷史聽見四處傳來巨大的聲響——無數發炮彈炸毀了整座城鎮。

  (該不會跟我想的一樣,陳光是里柏炮擊的倖存者嗎?)

  由回想傳來的痛覺、煙硝味連帶著感官傳達至歷史。

  那是里柏經歷無數砲火的那一天。

  ——由於記憶迴路過於靈活,導致陳光產生了失控。

  「陳光!」

  晃動的地面,四肢欲裂的疼痛,灼熱難聞的空氣,當下的陳光,恐懼是他唯一的情緒。

  「陳光!」

  「啊——!」

  四周的聲音變得安寧,從痛苦的回憶中解脫的陳光臉色蒼白。

  是歷史的呼喊喚醒了陳光。

  「嗚——」

  「陳光?」

  「不好意思,剛剛想到了不好的事情……」

  「都怪我擅自調高記憶的機能,你小時候到底都經歷了什麼?」歷史氣憤地說。

  「對不起。」

  「不是你的錯。我知道里柏在哪裡,在艾克西特被摧毀的前兩年,被當作砲彈的試驗場被毀掉的那個貧民窟。那裏已經如你所想的那樣焦黑不堪了,最近也沒有任何重建的消息,所以,已經沒有必要去那裏了。」

  「只要看一眼就好,雖然恢復了記憶,但是五歲前的我是出生在哪一戶人家,我父母是誰都摸不著頭緒。所以,我想要明白我誕生的地方之後發生了什麼事。」

  歷史沉默了一會兒,「反正這次假期剩不到多少時間,去看看就好。」

  「謝謝歷史。」

  「不過,翼族的歷史我還是會告訴你,在往里柏的路上我會一五一十地跟你說。」


後記:

  發現有好多章節每次陳光一出遠門就會有戰鬥,到底陳光是多衰。

  不過我在2-5-1曾寫過陳光的過去,有興趣的話就再翻翻看吧。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