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青春豬頭少年不會遇到懷夢美少女 女主角Cast訪談Vol.7-- 水瀨祈

作者:懶尼│2019-08-09 14:53:48│巴幣:4│人氣:144

內容可能涉及據透,請自行斟酌觀看。















女主角Cast訪談Vol.7
水瀨祈
        ──飾演牧之原翔子

在嶄新的扉頁下,由「懷夢美少女」編織而成的故事──
   只有大人翔子才具備的溫柔,以及國中生翔子所期望的未來。







「懷夢美少女」做為標題的箇中玄機


※大人翔子以「翔子小姐」、國中生翔子以「小翔子」做為表示。
※劇場版標題譯名採台灣正式譯名
 
──在女主角Cast的座談會中,水瀨小姐曾說,翔子就像是「英雄般的女主角」。不過在知曉「懷夢美少女」其中意涵後,對於翔子的印象有任何改變嗎?
 


飾演牧之原翔子‧水瀨祈小姐(以下簡稱水瀨)

一如既往,且深深地感覺到,她是一位非常堅強,而且抱持著堅定信念的女孩。
大學生的「翔子小姐」與國中生的「小翔子」,我認為兩個人包含性格宛如是不同的存在般。其中,翔子小姐無論在何處,都散發出英雄似的氛圍呢。與其要說是非常擅長,不如說是掌握了咲太的行為模式並且先發制人,包含這一點,讓我至今都覺得她是一位比起女主角更像是英雄般的角色。

然而翔子小姐就像是小惡魔,不只讓人感覺故弄玄虛,同時也有著喜歡戲弄人的個性呢。不過,能在很多地方看到小翔子所背負的東西,不僅印證了翔子小姐為什麼會有這種性格以及內心,對此也就能夠理解了。

 


 

──隨著伏筆一個個地被解開,隱藏在面紗下,翔子「懷夢美少女」的秘密也逐漸明朗。



水瀨:

雖然在這部作品的標題中有著「青春豬頭少年」這幾個字,但是卻與故事裡嚴肅的氣氛有著極大的反差,在閱讀過原作後也覺得這是一部不容小覷的小說。

然而,就算只有聽到「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懷夢美少女」這個標題,(還沒有讀過原作的各位)不知道這究竟代表著什麼意思,但是只要在看過劇場版後,一定就可以理解這個標題中真正的涵義了吧。以我個人來說,在理解到這次作品的標題後,也重新地感受到,每一本小說的標題就像是量身打造的舞台般,展現出各個女主角的魅力與特色。
 



──剛剛也有稍微聊過,在這次的作品以不同年齡登場的翔子──「翔子小姐」和「小翔子」。請問是如何去塑造出兩個角色的呢?



水瀨:

事實上,我並沒有刻意的去切換成「現在要變成有點成熟的感覺哦」「現在要有點孩子氣的感覺哦」。因為同樣都是翔子這個角色,在翔子小姐稱呼咲太為「咲太小弟」以及小翔子則是稱呼咲太為「咲太先生」的時候,體現出的年齡感自然而然地就會因為台詞而有所不同。所以在飾演翔子時不太需要專注在年齡的差別上,不如說在讀台詞的當下,就能夠演繹出不同的兩人了。

特別是在飾演翔子小姐時,因為我跟她的年齡相近,而且作品的內容與自然的演技很相配,所以在演出時也絕對不會過於做作。





 
──總而言之收錄很順利囉?



水瀨:

是的。STAFF的大家除了與動畫系列時的一樣以外,也沒有什麼額外的指示,所以很順利的完成收錄了。

只是,因為是非常嚴肅的內容,所以隨著故事的推進,也把大家的情緒牽引出來了呢。這次不僅花上了一整天的時間在收錄。然而在黃昏之後,由於嚴苛的場景漸漸地增加,大家周圍的氣氛也逐漸地認真、嚴肅了起來。而在收錄結束的那一刻,有種終於完成的感覺呢(笑)。不過,因為是大家一起完成的收錄,所以也讓我感受到非常巨大強烈的成就感。





 

自從相遇後,咲太心中萌生出的新情感,
以及在前方遙望等待著的岔路。

 
 
——水瀨小姐在女主角座談會時曾說過,對於咲太來說,江之島・湘南的氛圍,雖然沒有大都市的繁華,卻擁有著樸素與單純,反而也是它的優點。



水瀨:

在看過TV動畫之後,咲太除了給人沉著冷靜的印象,卻又帶點裝模作樣的感覺。而的確,咲太確實有很多場面表現地穩重,且鎮靜,但是在他的心中,有時還是會忍不住說一些尖酸刻薄的抱怨。但是在『楓/花楓』的事件中,看到咲太焦急、慌亂的樣子後,不禁覺得:「原來他也有普通人的一面啊」,以此為機緣,讓我重新認識了咲太這個角色。



──那麼以這次的劇場版來說,對於咲太有什麼印象呢?



水瀨:

與翔子相遇、與麻衣邂逅、與各式各樣的人結識,讓咲太的心中誕生出新的情感,以及前所未有的危機即將降臨在咲太的身上,使我感到印象最為深刻。

不論咲太內心的矛盾、苦惱、甚至是哭喊咆哮的場景……。每當咲太面臨抉擇時,即使想要握緊那不斷增加的珍視之物,但最終,卻是猶如失去一切般地殘酷。這樣的場景也讓我的內心非常的難受。

然而,翔子存在的意義、遇見麻衣的意義,至今為止所度過的時光,一點一滴的累積起來,成為咲太心中無與倫比的寶物。此外,在TV動畫系列鮮少描寫的地方也會在劇場版中大量地揭露出來,在觀賞劇場版的同時還請大家不要錯過這些地方。
 





――然而,在TV動畫系列中,翔子小姐只會在咲太眼前出現,而這次,麻衣也夾雜在兩人之間,是一個三人為中心,交織、展開的故事。那麼請問對於飾演翔子小姐的自己本身,在看過飾演咲太的石川界人先生與飾演麻衣的瀨戶麻沙美小姐的對手戲後有什麼想法嗎?



水瀨:


由於兩人演出的角色是宛如嘗盡了各種苦難以及跨越了無數試煉般的兩位男女主角,所以兩個人就像是在讀台本的同時融入了演技,或許可以說是已經聽不到對方說的台詞了吧?不過這當然是稱讚他們的意思。對於咲太和麻衣來說,就像是他們選擇了石川界人先生與瀨戶麻沙美小姐一樣。
不過能夠飾演翔子這個角色,並且作為他們兩人的潤滑劑,讓我感到非常開心呢。在TV動畫中,跟咲太說上話時幾乎都是兩人獨處的情況,但是卻幾乎沒有任何與麻衣說話的場面,在錄音現場也幾乎都是看著瀨戶麻沙美小姐的背影。因此,這次作為翔子小姐,能與她一起共演對手戲讓我感到相當新鮮







 
──即使TV系列完結了,兩人的緣分仍然會延續下去。而這裡也是一個看點呢。



水瀨:

是啊。我在TV系列時就這麼想了,兩人在對話上不太容易取得平衡,因為麻衣不是一個容易被打發的人,而是有點小惡魔的感覺,但就算如此,咲太卻都是以四兩撥千斤化解麻衣的攻勢…。每當看到他們時總會想著:「他們究竟是懷著怎樣的心情在交談的呢?」或是「真是一對不可思議的情侶呢」之類的(笑)。

反而是會不小心對別人說出自己內心想法的人,所以將真心隱藏起來,卻也能不約而同地察覺到對方想法的兩人,在某種意義上也很有大人的感覺呢。只是,這種會話水平對我來說有點太高了,就算只是在旁邊看著也不禁慌張了起來。



──就算被對方調侃或是揶揄,雙方都會面不改色地說出在這之上的話語來反擊…。從飾演朋繪的東山奈央小姐那邊借一句話來說的話,根本就是「用言語調情」嘛(笑)。



水瀨:

確實如此呢(笑)。不過,即使是平凡的日常,也會在料想不到的時間點,突然出現糖分相當高、非常甜蜜的對話,甚至都想直接對他們說「祝你們幸福」了呢(笑)。
 







 

「與『青春豬頭』的相遇,才讓我擁有重新審視自己的契機」

 

──希望翔子的什麼地方,在『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懷夢美少女』中受到矚目呢?



水瀨:

憑藉著厚實的劇本、充實的描寫,才得以讓揭開翔子這身謎團的面紗,我想,在看過以後,一定會更喜歡翔子這個角色吧。

而在這之中,各種不同樣子翔子的登場的同時,也刻畫了許多以小翔子為核心的翔子小姐的故事,所以如果能夠將目光放在小翔子所期望的未來的話,我也會感到很高興的。



──那麼還請水瀨小姐與我們分享,在經過這一次翔子所擔任女主角的劇場版後,所感受到屬於她的魅力。



水瀨:

縱然翔子是一位女孩,但是她卻比誰都來的可靠、堅強。一方面則是對於自己能夠作為翔子而存在於世上感到無比珍惜。

而我也再度理解到了翔子小姐的那份溫柔。「沒關係呦」、「我知道的」僅僅這樣的一句話,卻能夠讓當下內心無止盡的糾結、深陷泥淖的思緒,全都雲煙消散,並且沉溺在她宛若大人般的溫柔之中。

正是因為翔子的純粹與率直,才能夠填補咲太心中的傷口吧。比起自己,總是以他人為優先的翔子,引領著翔太的身姿,也充滿著溫柔與溫暖。我認為,這就是翔子獨特的魅力吧。
 







 
——接著想請問水瀨小姐,青春豬頭系列的魅力是什麼呢?



水瀨:


與他人的比較、未來的憧憬、夢想的萌芽;以及對於自身的改變感到高興,卻也害怕變得不再是自己...。這些只有青春期才會有的煩惱,才是至今為止女主角們罹患了思春期症候群的契機。而思春期症候群是源自於人人內心中的負面情緒,或許是忌妒、是恐懼,又或是孤獨。也正因為如此,更能貼近劇中的角色,進而產生共鳴。

對於這種思春期特有的感情,『青春豬頭』就像是在向大家證明:「這就是成為大人的必經之路」,並且也會是我們背後的支柱。
也如同翔子所說:「為了達到『溫柔』這個目標,我努力活在今天。希望今天的我能比昨天的我溫柔一點。要是能成為這樣的人就──我抱著這個願望活在當下。」,與青春豬頭的相遇,才讓我擁有重新審視自己的契機,也是這部作品所蘊含的魅力之一。




——那麼,最後請水瀨小姐對著期待電影上映的粉絲們說幾句話吧。



水瀨:

看過TV動畫的大家肯定比我更能夠了解『青春豬頭』想傳達的含義吧。而『青春豬頭』也一定會繼續成長,並且成為一部絕對不會讓人失望的作品。另一方面,聲優們也為了能夠更貼近作品,使出渾身解數,全力以赴,不敢有絲毫懈怠。

不論是期待電影上映的原作粉絲,或是第一次從TV動畫接觸到作品,還尚未觸及到『青春豬頭』核心的粉絲,我相信都會是一部動人心弦的電影。

無論是家人、朋友,甚至是戀人,希望大家都能在戲院裡度過一段愉快的時光。



──謝謝您接受採訪。











如果翻譯的地方有哪裡錯誤,或是用字不通順,都歡迎指教。

轉載請註明出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892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Yei
好巨喔懶尼

08-09 21:49

懶尼
有沒有對於文章ㄉ感想==
不要每次來都是好巨啦08-09 21:51
Miseki
==

08-12 12:40

懶尼
==08-12 17: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bc7640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歌ってーー!... 後一篇:しあわせいのり日和 TH...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