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生世記】生世外傳—異世錄

作者:莉卡│2019-08-09 13:12:31│巴幣:8│人氣:167

生世外傳—異世錄

※此為生世紀之行時空設定,人物個性與原本世界相反


[人物大略]
艾米:妖族少女,是尹的部下兼妻子
尹:翼族少年,是受萬人景仰的六翼聖者
暗月:巫族少女,是魔力最高強的領導者

-------

艾米在疼痛中蘇醒,習慣性地伸手想抓住什麼卻撲了空。
「對了……尹大人進軍營了……」艾米眨了眨藍色的雙眼,慢慢起身坐在床邊雙手輕撫著大肚子。
「真是好動呢……」艾米起身梳洗掉身上的汗水後走進廚房開始忙碌了起來。
艾米原先是尹部隊中的軍人,她和全國人民一樣敬仰著翼族最強大的六翼聖者—尹,並用6年的時間努力爬上中將的位置只為了更靠近尹,在成為尹直屬部下後艾米每天都到尹的所在地報到,忽遠忽近地裝作不經意的倒貼並融入尹的生活中,最後和尹成為了夫妻。

「我也該去上班了。」艾米綁起她的金黃長髮後套上軍用外套卻扣不起來只好披著,雖然她現在無法訓練士兵,但是該處理的公文還是得處理。
艾米來到辦公室準備開始批改公文的時候突然衝進來一個傳訊兵,艾米皺著眉頭問對方話。
「發生什麼事了?」
「……呼……報告艾米中將,有、有敵人入侵!」傳訊兵喘著氣報告。
「什麼?怎麼可能,我們不是有防護網嘛!」艾米有點生氣地回道。
「報告是,但是防護網沒有被破壞的現象
「嘖,對方大約多少人?入侵區域為?」艾米一邊打著資料一邊查看今日的駐軍分配。
「入侵區域為下11區與下12區對、對方人數……3人
「什麼才3人?那巡邏軍隊在幹嘛?」艾米抬頭與傳訊兵對視,令對方嚇出一身冷汗。
「報告 巡邏軍隊全軍覆沒,偵查兵也無一返回
「這……」艾米無語,想來這兩人一定來頭不小只好去請示尹大人該派誰應戰了。

艾米揮了揮手示意他沒事就可以走了,拿起內部通訊器打給尹大人所在的訓練場。
「我是艾米,我要找尹大人。」對方應了一聲話就將通訊器遞給身邊的尹。
「何事?」尹的聲音冰冷,但認識他的人都知道這已經是他最和善的語氣了。
「下11區與下12區發現有3名敵人入侵,巡邏軍已全軍覆沒,請下指示。」
「……讓上士帶第二部隊過去,如果情況不對我去。妳留守。」尹有種不好的預感,於是直接派第二部隊去應戰。
「……是,我知道了!」艾米對尹直接派了第二強的部隊有點訝異但沒有多說什麼,盡快解決敵人也好。

艾米聯絡上士與第二部隊後便開始調查周圍有無其他被入侵的跡象,發現了他們似乎是從巫族的邊境一路殺進城區,於是她連絡巫族想獲得更多情報,但是通訊打了又打卻毫無回應這讓艾米非常納悶只好派人親自去傳訊息。
聯絡人員到了巫族卻只見一片漆黑的土地與建物殘骸,尋找不到任何的活人也沒有使用魔法的跡象,走遍整個巫族都是一樣的景色。

「報告中將這裡已被夷為平地,到處都是燒焦的痕跡,該如何是好?」士兵怕害有其他敵人於是躲在建築殘骸裡用通訊器向艾米報告。
「怎麼可能不是有巫神在嘛難道連巫神也……」艾米驚訝地摔了手上的筆用手指焦慮地敲打桌面。
「不過敵人似乎不是使用魔法來攻擊的,沒有使用魔法的跡象,反倒是有奇怪的未知能量。」
「不是這裡的人嗎……等等,沒有魔法的跡象?不可能阿,巫族一定會反抗的……他們都是使用魔法的……」艾米騷了騷頭越來越搞不清楚狀況。
「請問是否需要確認巫神大人的安危?」
「……不用了,只憑你找不到她的。回來吧,路上小心點。」

「誰說我很難找的?」突然出現另一個聲音,一位粉髮少女站在士兵身後嚇得他跌坐在地。
「巫、巫神大人」士兵就算被嚇到還是不忘打招呼。
「我只是覺得你神出鬼沒罷了。你們族到底發生什麼事了?怎麼變成這樣了?」因為兩人的私交而無法接受對方生死未明的艾米在巫神出現後鬆了口氣。
「不知道。我只是出門一趟回來就變這樣了,我只想快點找到原凶。」暗月神巫—莉卡瞇起黃瞳一臉不悅地看著被破壞的家園,她抓了抓短髮找塊石頭坐了下來。
「他們全部都……為什麼剛好選在我不在的時候……如果我在就不會這樣了……」
「……請節哀……敵人應該在我國境內,我們軍隊已經在處理了。」艾米用著有些哀傷的表情看向窗外。
「……我也過去吧,既然能一擊殲滅整個村落,表示他們擁有強大的力量。光靠你們的軍隊,能行嗎?」
「我不確定。」艾米對於這突然的敵人感到畏懼。
「妳在一旁觀望就行,大不了在『那個時候』殺了我。」暗月用輕鬆的語氣說了不輕鬆的事情。
「……好吧,莉卡,請妳一定要小心。」
「別在這裡叫我的名字。」暗月站起身拍了拍身上的灰燼,跟著士兵一起回到國境內。
艾米焦慮的無法批改公文,只好拿起地圖跟資料思考起來。
「報告!」士兵匆匆忙忙的破門而入,雖有些不妥但緊急時刻顧不得這麼多了。
「怎麼了?」
「第二部隊敗退,敵人已經入侵到下10區了!」
「上士呢?」艾米頭痛了,這麼強勁的敵人不是他們可以阻擋的。
「上士被砍傷且大面積燒傷,目前暫時退後治療。」
「民兵隊也出動!」艾米想到部隊剛好缺乏水術士,頭又更痛了。
「是!」

下10區的中央站著三人,似乎在討論事情。
「這些人也太弱了,照這樣看我們真的能把這裡佔據呢。」說話的女人撥了一下黑紅色長髮。
「看來離您的理想不遠了,麗婭大人。」一旁名叫空蟬的少年說著,一邊拿著搶奪來的餅乾吃著。
「沒錯沒錯。」另一個少年—艾斯附和道。
「應該快速點找到領頭的,把他幹掉就行了。」空蟬停下吃食提議。
「那走吧。」麗婭將插在地上的鐮刀拔起,快步走向城鎮中心。

一抵達中心,麗婭揮了鐮刀將右前方的房屋全部砍半並大聲叫囂。
「叫你們的大老出來!不然我就把另一邊的屋子也砍了!」
「還不快點啊!」艾斯跟著大吼。
駐軍們卻像是沒聽見一樣,列陣圍住了三人擺出了盾牌擋住了他們的去路。麗婭一揮刀另一側的房屋也跟著被劈開,而駐軍們的盾牌也留下一道砍痕。
士兵們像是不要命般丟下盾牌拿出武器瘋狂的攻擊,而空蟬拿出了一把紅黑鐮刀上前擋下了襲擊,士兵們很有默契的接連攻擊讓麗婭也上前阻擋。
艾斯釋放出毒霧癱瘓了他們的行動,並抓了一個人起來打算逼問出上位者的所在,對方卻一動也不動的攤著不打算理會他的叫喊。
「喂!我在問你話!」

「沒用的,看來他們是自殺部隊。」
「而且吸收靈魂也讀不出訊息,看來是要跟我們耗時間呢?」麗婭利用能力奪取他人的靈魂並吸收為己用,一次最多可以存放三種能力並使用。
「算了,反正應該會在最中心的地方,走吧。」當他們走到一半時突然又出現了一些士兵,這次並沒有拿盾牌圍住他們而是在遠方使用弓箭射擊。
然而這些箭矢都被空蟬阻擋了下來,麗婭趁著拉弓他空檔衝上前想砍殺所有人,卻在半路撞上一道透明的牆而停下。
「嘖。真麻煩。」麗婭摸了摸額頭,用能力將屏障破解,而艾斯控制著毒霧制止了弓箭的射擊。

而這時候突然出現了一個人拿著大劍砍向麗婭,她閃過之後對方在空中回身一刺,麗婭雖然想閃但來不及還是被劃到手臂。
空蟬見狀便脫下手套縱身一躍拽住了對方,被空蟬碰到的地方開始黑化腐爛,劍士見此便果斷砍下被感染的手臂,麗婭趁這空檔用力地砍向對方,他拿起劍阻擋但劍卻硬生碎裂。
空蟬從背後砍殺了對手,而麗婭也趁機吸取了他的靈魂,艾斯往毒霧中丟了一根點火的木棒瞬間就引發爆炸。
「不知道有沒有更強的對手。」麗婭舔了舔嘴笑道。

正在訓練士兵的尹在接到了戰敗的消息後馬上聯絡了上級單位請求民眾避難,自己則披上外套帶著自願的士兵親赴現場,臨走前讓大家寫了紙條交給後撤兵。
「出發。」尹嚴肅的表情在他的娃娃臉上顯得格外地冰冷。
艾米聽到消息原本是想要衝去幫忙的,但是礙於身孕和命令她只能等待消息。
「到底死了多少人......」艾米不安地在辦公室走動,直到一個人打開了門。
「去現場看不就知道了。」暗月靠在門框看著她。
「暗月!」艾米上前查看來人是否完好,暗月只是搖頭表示自己無礙,但是艾米從她臉色看出了一點異樣。
「......妳還有我。」艾米拍了拍她的背,暗月只是低頭不語,一會兒後才抬起了頭。
「走吧。」

尹根據情報來到了他們可能行經的路線,架設了一些陷阱和安插部下,尹展開羽翼站在最明顯的位置等待。
「唷,你看起來很像重要角色呢?」麗婭等人跳上了屋頂,拿起了鐮刀擺出架勢。
尹並沒有回應只是看著他,麗婭一彈指艾斯便放出了毒霧攻擊,尹早有準備的設下防護罩隔絕。
而麗婭也發動了能力破解屏障,尹將魔法換成了陣法又展開了防護罩,這次雖然無法被破解但是在麗婭的鐮刀砍擊下保護也硬生碎裂。
尹試圖把所有敵人冰凍了起來,在暗處的部下衝出展開了陣法封印,但本來該被冰住的人卻突然爆炸並復原。

「管你甚麼魔法,我都可以破解!」麗婭一刀砍向所以士兵,來不及反應的幾人瞬間變成兩半,而剩下的人也不到十個。
尹放棄魔法改成了陣法,但是還是會被麗婭的鐮刀摧毀,而當她的鐮刀砍下時尹從法仗的尾部抽出了劍,用法仗抵擋住了麗婭的鐮刀並揮劍刺向對方,麗婭用一個後空翻閃避了攻擊但還是被劃傷了手臂。

「哎呀,居然還藏著劍。」
「麗婭大人,這個人可能就是領頭的。」空蟬以他的身手和戰略性攻擊分析得出了結論。
「是嗎?那就好辦了。」麗婭露齒而笑,舉起了鐮刀向剩下的雜閒雜人等揮動,卻在砍到人之前被一團黑球阻擋。
「只會躲在暗處算甚麼啊!」麗婭跳下屋頂往剛才發出攻擊的地方揮刀,房子崩塌但沒有半個人影,麗婭轉頭才發現那人已經站上屋頂。
「三打一又算甚麼。」暗月冷冷地開口,四肢和脖子上限制魔力用的光環浮現,說明她進入了戰鬥狀態。
「那些小兵難道不算人嗎?真可笑。」麗婭揮刀與暗月的黑魔法對抗著,卻無法用能力將其解除。
尹趁空檔砍向了空蟬,空蟬勉強用鐮刀接住後推開對方馬上又將刀砍向對方,尹用陣法將對方困住後馬上又被麗婭的能力破除,空蟬伸手想用能力腐蝕對方時卻被一些碎片攔截了下來。

「甚麼東西?」空蟬不清楚這是甚麼,但是尹心理很清楚這是艾米所操控的,只是她現在加入實在過於危險,於是拿法仗稍微揮舞裝作是自己操控的,細小的碎片是由刀片製成,可以一點一點的破壞人體組織。
「樓下有一個人!」在一旁的艾斯發現剛才的士兵都消失時又放出毒霧用來探查四周,發現只剩下一個人躲在室內。
「抓他出來不就剛好三對三了?」麗婭一笑便衝進屋子裡抓人暗月想制止卻被毒霧包圍,艾米來不及做出應對只好從另一邊破窗出來,拿出劍的她右眼轉為紅色警戒著。

「艾米!」尹利用碎片的空隙快速給了空蟬一刀後飛到艾米身邊會合,空蟬摸了摸不深的傷繼續攻擊。
「哎呀?居然是孕婦呢,是沒有人才了嗎?真可悲。」麗婭不屑地看著艾米的腹部,卻絲毫沒有手下留情的打算。麗婭的鐮刀突然發出了紅光,隨後她便出現在尹的身前一刀重擊在尹的法仗與劍上,兩樣武器就這樣斷裂成數節,尹馬上又架起層層防護罩但都被麗婭破解,艾米操控碎片想破壞對方的手臂但時間卻緊迫到跟不上她的思考。
尹拿起艾米手上的劍一刀砍向麗婭的同時空蟬從後面攻擊艾米,當艾米反應過來時暗月擋在她眼前用魔杖接下了鐮刀。
麗婭接下到攻擊的同時刀一樣到達對方的脖子,她用能力把防護罩破解的同時尹的頭和身體就此分離。
「不——」艾米本想握住鐮刀卻被砍下了手指,只能眼睜睜看著最愛的人在眼前屍首異處。

「尹!啊啊啊!不要、不要離開我!」艾米抱著尹的頭和身體試圖將他接上但是那不過是徒勞,她對著死去的人施展治癒術雖能將屍體接回但再也無法復生。
「真棒的表情,先把那邊那個也幹掉再說吧。」麗婭指向暗月,而她因為中了一點毒而來不及救援尹,但她現在已經顧不得這麼多了,暗月認知到她和艾米都將死在這人手裡。
『限制......解除—』暗月正要打破限制環剩下最後的一個三角形時,突然憑空出現了一個人。

「都住手吧。」來者與暗月幾乎是同一張臉,差別在對方是長髮而暗月則是短髮。
「初次見面,可以叫我翅天就好,我同時也是『窺視者』。」翅天說完之後看向了麗婭。
「神使......不,『前』神使小姐,您應該很明白我出現的原因吧?」
「......妳從哪來的,為什麼會知道—」
「麗婭小姐、空蟬先生、艾斯先生,你們三位觸犯了『法則』,請現在立刻停止你們的行動。」
「誰會相信妳啊,神經病!」麗婭雖然聽說過關於窺視者的事,但她認為這種黃毛丫頭是不可能成為窺視者的。
「怎麼不可能?還有,麗婭小姐你好像搞錯了甚麼,窺視者只是幫助『法則』運作的人罷了,並沒有權力插手你們的事情。」翅天瞇眼而笑,倏地睜開眼用一種毫無起伏的聲音說。
「「你們該受罰。」」翅天和暗月異口同聲譴責著,暗月並沒有說話那不過是翅天的控制,翅天上前碰了一下麗婭他他們三人便消失無蹤。

「抱歉,我沒辦法為妳們做更多。」翅天恢復了正常語調,她來到艾米身旁抱住她。
「不要放棄,妳還有目標。」艾米呆坐在地上根本聽不見她的話語,而這時她的肚子動了一下她才想起自己身負的另一個摯愛。
「我......該怎麼辦......我無法接受......」她摸著肚子蜷縮成團,一直沒出現的淚水一滴一滴地落下。

突然間空間扭曲出現了一個類似蟲洞的物品,翅天走進查看了一下對著兩人說。
「暫時離開這吧。」翅天沒有說明只是帶上兩人進入,艾米本來想把尹一起背走但翅天有更好的辦法,她將他的屍體封存在異空間中,既不會被拿走也不會毀損。穿越的瞬間雖然有些噁心不適但是時間短暫很快就平復過來了。
「這裡是......」艾米看了看四周,似乎和原本的地方差異不大。
「是我的原生世界,這裡目前是安全的」
「原生世界?所以妳到底是誰?」暗月提出了最令她不解的疑問。
「我是另一個世界的妳,在這個世界我是巫神,在整個宇宙我是窺視者。窺視者只能執行『法則』的命令而不能干涉世界的走向,『法則』是宇宙的起源也是世界運行的根本依據。」
「那為何要救我們......」艾米有些沮喪地回問。
「因為她是你們世界的關鍵。」翅天指著艾米的肚子說道。
「關鍵?」
「是的,她將會成為核心。『法則』說要她活下,妳的生死我無法控制之後妳想做甚麼都可以。不過我會先帶妳去見一個人,見到之後妳也許會改變想法。」
「......那我還得再撐一段時間嗎......」艾米說完便因剛才失血過多而暈倒,雖然斷指的傷口治癒了但失去的部分也回不來了,暗月接住她慢慢地放到地上躺著。
「艾米—」
「她沒事的,倒是妳的毒還沒解除。」翅天拉著他們的瞬間就移動到了屋子裡,暗月看著既熟悉又陌生的房間發愣,翅天將艾米放在了床上。
「歡迎回家,雖然這個世界甚麼都沒有。」翅天拿出了藥品遞給暗月,暗月接下後一口氣喝乾了藥水。

「但至少—」翅天平靜地抱著她說。

「妳還活著。」




【後記】

這次字數有點多 先謝謝看完的大家TT!!

原本是想著七夕發的但是太晚開始寫了(
之前寫了一點開頭但大部分都是這兩天寫的
後面其實還有一些劇情但是大概會放到正文裡去

大久沒寫戰鬥的部分 感覺好怪:DDD


您的支持是我創作的最大動力
歡迎拍打餵食請勿重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891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自創|原創|小說|短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Lica7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電繪】鄙視你的紅月女皇... 後一篇:【電繪】許久未更新送上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