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失落滄溟】【強訊號】【A路線】圓頂遺跡探秘(一)

作者:星✩語│2019-08-07 17:13:22│巴幣:4│人氣:119

  祭團方與王國軍的戰事還在持續延燒。作為冒險者,除了遵循個人立場與信念去給予兩方勢力軍事攻擊的支援等等之外,來到蔚藍礁域的另一個目的便是執行MARD給予的任務。

  儘管在前些日子裡,艾雷娜與艾雷諾這對兄妹在水神殿的任務不外乎就是針對王國軍的部隊進行軍事打擊,或是協助友軍珊瑚人護送確保後方補給,今天的他們在這裡的目的卻與之前完全不同。

  向MARD申請了一艘布利茲級的輕型調查艦,兩人在夜間的近海航行著。少女在前座負責駕駛快艇,而少年則在後座拿著望遠鏡觀察四周有無軍用艦艇或是雙方士兵出沒,兩人身上這次皆穿著全套的潛水服,快艇上則裝備有一挺自衛的輕機槍、信號彈與多瓶潛水用的氧氣瓶。

  他們本次的調查目標是位於水神店東南方海域的「圓形鐘頂」遺跡。隨著王國與祭團方戰事的白熱化,雙方的作戰範圍除了灘地行動之外也包含水面與水下作戰,兩人自然是希望能夠避免與任何一方的軍勢進行接觸。

  時間還在日間。雖然在夜間比較不容易被捲入雙方軍隊交火的大混戰之中,但是夜間的能見度實在太差以至於大幅提高水底探索的可行性。除此之外,夜間也較為難以發現雙方軍隊的位置,在不知不覺中闖入戰場也是可能的。

  雖然已經掛有代表中立方的MARD的訊號旗,不小心捲入戰場還是需要刻意避免的。

  「妹,七點鐘方向有大量海僕從高速接近,目標未知。」「好,了解。」

  兄妹倆簡單地交換過資訊,少女點點頭將調查艦轉向避開海僕從的行動方向。不難猜出,他們朝往的方向應該是有王國軍的海軍,否則海僕從也不會如此行動。

  不過事情並沒有那麼順利。

  「妹,三點鐘方向有三艘標槍快艇與一艘簇羽飛艇。十點鐘方向有凹殼龜騎士帶領的海僕從過來。」「嘖,怎麼這麼多啊!」

  一邊抱怨著,少女將調查艦再次轉向。雙方的海空軍於這區不時交火之下,兄妹倆的調查工作實在是不方便展開,而如果將調查艦開離此區域太遠,則又不方便在調查過程中進行水上補給。

  在來得及遠離戰區之前,一陣爆炸的暴風席捲了過來。布利茲級輕型調查艦的風帆在這時形成了阻礙,遠方簇羽飛艇的魔導炸藥產生的暴風使得調查艦一度差點翻覆,而海僕從亦在不遠處與標槍快艇發生戰鬥,過程中又有一枚訊號彈升空。

  眼看這區域即將發生更大規模的戰鬥,拿著望遠鏡的少年不禁嘆了口氣。不遠處的海面上接著便傳出雙方軍隊廝殺的聲音,而駕駛座的少女對此只是在咋舌之後攤開地圖擺在大腿上,駕駛調查艦尋找新的錨定點。

  為了尋找尚未成為交戰區的海域,同時也得留意不能捲入雙方的戰鬥之中,兩人在艦上又經過了約莫二十分鐘的航行。調查艦的燃料到此只剩下一半,然而周圍的一片平靜則代表這區尚未淪為交戰區。

  「……確認可視範圍內沒有任何敵人。妹,就是這裡了嗎?」「嗯,這邊是圓形鐘頂遺跡區域的邊陲地帶,剛剛多花了點時間繞過來。」

  「下錨吧。」一邊說著,少年一邊將望遠鏡放下,在此處將船錨拋入海中。將水底行動用的護目鏡與呼吸器裝備上,並穿上蛙蹼與呼吸管,少年接著打開背包取出水下攝影機與採集水中樣本用的樣本袋坐在船邊。

  「喔。」位於駕駛座的少女也接著離開位子來到調查艦後方開始著裝。與少年的裝備不同,少女則是帶上了魚叉。目的是為了在水中保護自身還是為了讓晚餐加點菜就不得而知了。

  「等等記得隨時注意空氣瓶的含量,水底下難以用言語溝通的緣故所以用手語吧。」「明白。」

  然後隨著兩聲「撲通」的聲響,兄妹二人組跳入了蔚藍礁域的水中世界。對少年來說,這是第一次的經驗--對少女而言,則是闊別已久的再次探險。


  圓形鐘頂遺跡位於水面下方一百五十公尺處。雖然四十到五十層樓的深度聽起來相當深,但實際上此區域依舊是光線可以進入的大陸棚地區。在下潛的過程中,四周不時有礁域的海洋生物優游而過,除了溫馴的綠鮭之外也能看見休眠中的母艦水母悠然而過。

  少女看見綠鮭曾一度想要用魚叉將其獵捕,不過為了避免引來不必要的烏黑鯊等海洋掠食動物,她最後還是就此作罷。

  在下潛過程中,當兄妹倆發現水面下其實有王國軍的洋脊鯨潛艦優游而過時實在是嚇了一跳。好在王國軍似乎意識到兩人只是在進行MARD委託的調查任務而並未發動攻擊,只是默默通過而已。

  不過一會兒的時間,兄妹倆來到了海底。在水底下說話變得異常困難之下,他們學會了如何以手語及暗號交換彼此的想法--當然,露出驚訝的表情這種事情,則是可以直接讀出來的。

  兩人眼前圓形鐘頂遺跡的規模非常龐大,在一時之間給人一種科幻片現場的感覺。一座又一座的圓頂式建築如同鍋蓋一般「覆蓋」在此區域的海床上,除此之外尚可以在圓頂之間看見被海砂所覆蓋石柱與街道殘骸,種種跡象顯示此區域曾經是一座繁華的海底都市,只是因為不明原因遭到毀滅,抑或是被拋棄。

  不論如何,兩人本次的調查目標就近在眼前了。空氣還相當充足,估計了下,在回到海面上補給空氣瓶之前應該還可以在這裡待上一個小時左右--兄妹倆相視過一眼以手語傳遞過訊息之後,便各自游開開始進行調查。裝備較為齊全的艾雷諾負責調查圓頂建築內部的情形,而較有自我保護能力的艾雷娜則在圓頂外部調查街道與建築間的交通設施。

  約好在一個小時之後於原地集合,兩人在蔚藍礁域洋底的分頭調查在此展開。


(刊頭圖由多多(goo752000)繪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870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