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達人專欄] 明天不是下雨天

作者:雪依│2019-08-07 00:24:10│巴幣:84│人氣:802

  當祐希從睡夢中醒來,睜開眼睛的瞬間,浮現在她眼前的是一如往常黯淡的天花板。

她就這麼靜靜地凝視著天花板,直到聽見外頭滴滴答答響個不停的雨聲後,這才露出鬆了口氣的笑容。

──太好了,今天是下雨天。

祐希從小就喜歡下雨天,當四周都被雨水給包圍的時候,世界就會變得十分安靜,一切的喧囂
都會融化在雨滴的聲響中。

唯有在這樣沒有噪音汙染的日子裡,祐希才覺得自己真的存在在這個世界上。

祐希從床上起身,著手整理自己的儀容。她仔細地梳理一頭及腰的長髮,平時她是沒有花太多心思在頭髮上的,但今天不一樣,在外頭淌著雨滴的此刻,多花些時間在頭髮上是一種享受。

祐希一邊望著窗外陰翳的藍天,一邊將疏好的長髮紮成馬尾。倒映在玻璃上的自己看起來莫名的平靜,在此之前無數個早晨,玻璃上反射出來的自己永遠頂著一副萬念俱灰的表情。

但唯獨今天她看起來格外美麗,十七歲的下雨天,連空氣中都彷彿飄盪著藍色的晶瑩粒子。

祐希不自覺地露出笑容。她換上夏季清爽的制服,揹起書包走出房間。

在即將關上房門的那一刻,她露出了些許留戀的表情。面對自己生活了十幾年的臥室,她輕輕揮了揮手,然後帶上房門。



祐希踏著輕快的彷彿像是在跳舞般的步伐,走在到處都是水窪的人行道上。

她的好心情在臉上表露無遺,在這雨下個不停的早晨,她就像是一朵夏日盛開的牽牛花般,讓每個經過的行人都感受到她的活力。

這個早晨,她在速食店裡點了她一直以來都想嘗試看看的晨間早餐。不論是鬆餅綿密的口感、蜂蜜的香甜,還是拿鐵咖啡濃厚的香氣,都令祐希打從心底感到滿足。

不曉得多少個早晨,她的胃裡只裝著一片吐司或是幾塊蘇打餅乾,她得強忍著飢餓感,踏著虛浮的腳步前往學校。

但今天,她吃得飽飽的,肚子裡沉澱著滿滿的幸福感。一隻手撐著傘,她的心情好得幾乎想要跳著走,就像是電影〈心之谷〉裡的女主角月島雫發現了貓男爵所在的精品屋時那樣。

走著走著,祐希的眼前浮現熟悉的橋梁身影。

這座橫跨溪水兩端的大橋在濛濛的雨幕中靜靜佇立著,這裡是祐希最喜歡的地方,每當她心情陷入低潮時,總是習慣倚著護欄俯瞰底下潺潺流過的溪水,情緒總會在不知不覺間平靜下來。

祐希慢慢地走到橋的正中央,橋下的溪水因為下雨而變得湍急,不時有大片垃圾從水面上漂過。

在這樣洶湧的溪水之中,只要一掉下去,很快就會沒命了吧!

祐希的雙眼直盯著水面,她的眼神非常平靜。在此之前她注視著溪水的表情總是非常的悲傷,偶爾還會噙著眼淚,但現在,在這被漫天的雨珠給覆蓋,呈現一片蒼藍的穹頂之下,少女打從心底感到心滿意足。

被剪破的裙子、塞滿垃圾的抽屜、不知去向的課本、在校舍的角落朝她揮過來的巴掌陰影。一切的一切都消逝在眼前藍色的風景中。

然後,就像是回應她的決心般,一道金色的朝陽剎那間穿透了雲隙,灑落在她身上。

那宛如奇蹟般的光芒讓祐希忍不住瞇起雙眼,即便陽光隨即被烏雲給掩蓋,但她已沒有任何遺憾。

於是,她露出了淺淺的笑容,轉頭看向我,她的嘴唇微微掀動,但我還來不及看清楚她說了些什麼,祐希便消失在我的視線中。

一縷淡淡的、若有似無的輕煙,象徵亡者的靈魂朝天空升去。

本來,我應該要一把將她捉住的。這個在此世名為陳祐希的魂魄,註定還要經過幾十次的輪迴,而每一次等待她的都是無止盡的痛苦跟絕望。

但如今我卻不打算追上她,只是任由輕煙飄向她生前最愛的夏季時雨的天空。

她應該會一路穿越數萬光年的宇宙,最後抵達靈魂安息的天之川吧!

看著她愈離愈遠,最後消失在雲層之中,我忍不住嘆了口長氣。

好了,接下來,先找一家咖啡館坐下來寫失職的檢討報告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864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lucas53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詩】星期一的早晨我不... 後一篇:[達人專欄] 【Zean...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kuyu00159京都櫻花滿開
2024日本賞櫻遊記好評連載中,歡迎來我的小屋觀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