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失落滄溟】【蔚藍之焰-娜烏蒂法】擔憂

朝日奈雨香 | 2019-08-04 22:56:39 | 巴幣 10 | 人氣 137

  「是嗎?嘛......也是,不過雷屬性上我覺得我把能夠衍伸的應用都大致上學會了,不過如果是這個屬性呢?」
  
  史丹利走到陽依的斜前方,然後一個彈指,陽依感受到他的魔力一陣熟悉的劇烈反應,不過這次釋放出來的竟不是雷元素,而是——!

  一道水花噴出,纏繞著史丹利伸出的右臂,像縮小的浪花般旋轉到他的指間,但陽依隨即受到一個不對勁,小型高壓水柱在下一個瞬間就往自己臉上砸了過來!

  「哇啊!」陽依猝不及防的被噴的滿臉水,她伸手擦了擦臉上的水滴,沒等史丹利說什麼就一掌往對方肩上打,「你幹嘛啊!」

  她那頭黑褐色的頭髮全濕,水接連的沿著臉蛋滑下,滴落在地上。

  其實她不怎麼怪史丹利,打的力道也有控制,就只是被噴個水而已,她自己很快就能解決。

  那一掌純粹就是朋友夥伴間的打鬧,沒別的意思。

  但史丹利似乎是真慌了,回應的話語結結巴巴,「不是啦......那個....是意外,我真的一下子控制不好......。」

  「沒事吧.....我幫妳弄乾......!」

  聽到這句話,陽依原本想開口拒絕,因為自己是真的沒事,這點水對她來說還好。

  但沒想到,史丹利完全不給陽依回應的時間,說完後立刻催動魔法,在兩人極近的距離下,一道火焰直接從陽依身上燃起!

  因為可能史丹利是雷屬性使用者,在抗高溫方面他是比較強的,因此常使用這種方式烘乾自己。

  但陽依不是,而且最要命的還是,她本身就是那個最怕火的種族——水精靈!

  「呀——!」

  她是冰水雙修法師,身體的體溫本來就是在極冷的狀態,此時又毫無防備的碰觸到極度高溫的火,燃燒的劇痛頓時從那個點擴散到全身,她忍不住地發出驚叫,同時下意識召喚水將自己身上的火澆熄。

  「唔啊啊啊啊......?!我忘了我忘了我忘了啊啊啊!」

  而聽見陽依的叫聲,史丹利也許也知道自己闖下大過,他慌張道歉的同時,也用水魔法朝陽依潑想滅火。

  但又控制不好,高壓水柱再次射向了陽依,因為被火燒出了傷,史丹利又針對那個點噴,立刻讓陽依痛得亂喊出聲,抓住史丹利的手臂亂打一陣,「史丹利!你搞謀殺啊,我可是水精靈!」

  「對不起嘛......!我不是故意的.....!」  
  
  因為被陽依抓著打,史丹利連連道歉著,情緒一激動,水魔法來不及收回去,高壓水柱不斷的亂噴,場面頓時陷入一片的混亂。

  這樣下去根本不能好好說話!

  「你給我停止!」

  陽依氣急的大喊了一聲,要求史丹利收回他的法術。

  終於,在陽依吼完後,史丹利成功地收回了法術,他愧疚地低下頭來,神情十分失落且難過。

  那神情,看在陽依眼裡當然就是一陣心疼,她怎麼會不了解史丹利此刻的心情?

  一直想幫助別人的他,卻因為自己的能力而一直傷到別人,釋出的善意變成了惡夢,這對史丹利來說肯定是不能接受的事情。

  但是,他又不知道怎麼改變,就如同剛剛那波想收回去又收不回去的水魔法,在阿斯嘉特,他這個能力也許還好,但在他的過去或許就不是這麼回事了。

  「對不起.....。」雙方沉默了許久,陽依才聽見史丹利用極小的音量擠出的三個字。

  唉——!  

  見到史丹利那個樣子,陽依也不忍心再說些什麼了,她只好搔了搔腦袋,全身散發出藍光,先將自己身上的水分解掉。

  然後她又看回了史丹利,平時自己挺會安慰人的,但此時連她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很怕自己又說錯什麼話傷害到他。

  「幹嘛露出那個表情?」

  她開口,伸出手指戳了戳對方的臉蛋,語氣當中盡量透露出輕鬆,「相處三年了,你還不了解我的個性?我又不會因為剛剛的事情怪罪你。」

  「而且剛剛你也是沒辦法自由控制才導致這樣的,不是嗎?」

  但這些話顯然沒用,史丹利這次只是將臉別了過去,任由著陽依戳臉頰,但也不敢直視著她。

  哎呀呀.....。

  陽依無聲的再次嘆了口氣,她這位夥伴真不好哄啊。

  「雖然不知道你是從哪裡得到水能力,不過行吧,我教你怎麼控制。」她將手收了回來,嘗試轉移話題:「你有在除了我之外的人面前使用過水魔法嗎?」

  「在競技場用過一次,後來在任務中對付龍騎士團的時候也用過.......。」

  終於,他開口回應了,臉上的神情也漸漸放鬆下來,這讓陽依鬆了一口氣。

  「嗯.......等戰爭結束後,我再仔細教你怎麼自由控制,現在我先告訴你,你要做的,是操控水元素的同時穩住自己的情緒。」陽依先是點出史丹利最需要調整的地方,同時伸出了揮手召喚出水流,在史丹利面前劃出一道優美的線條。

  「水跟雷不一樣,它不是那麼具有攻擊性的屬性,它是柔和的,能夠安撫人心的。」

  「姆唔......。」史丹利瞇起眼專心的看著陽依做的示範,接著他皺了皺眉,努力的再嘗試一次。

  然而這一次,控制成功只不過是瞬間的事情,下一秒,水再度脫離控制,立刻伴隨著亂打的水花,在史丹利手心中胡亂奔放,時不時從浪花間竄出銳利的水刺,簡直像是水做的雷一般。

  史丹利再次凝聚意志,但他又失去耐心,急躁與混亂明確的出現在神情上,同時手心中的水元素也對應著使用者的情緒,本來就亂竄的水流,此刻直接收束並凝聚,本該雜亂的邊緣水花直接壓縮成了鋸齒狀,整體化作一道不斷旋轉的圓形高壓水刃。

  而史丹利仍不放棄,嘗試放鬆心情,但這也只是讓手中的螺旋水刀稍微緩下轉速,隨著他意念再次集中,高壓水刀便恢復到了原本的模樣。

  嘴角一抽,史丹利大聲嘆了一口氣後便將手中的水刀直接往一旁的岩石扔擲過去——!

  岩石直接一分為二,滾落到陽依腳邊,而陽依也將視線移向了石頭。

  「啊………!真的是,好難成功啊!」

  「唉算了算了,走吧.......需要幫忙的地方到底在哪?」

  史丹利在陽依身旁煩躁的喊道,然而這種事情本來就不是第一次就能成功的,陽依的目光轉回史丹利臉上,她開口安撫道: 「……冷靜下來,這本來就不是幾分鐘就能學會的事情,至少剛剛有一瞬間,你是成功的。」

  「在你能自由控制水之前,你就先不要任意使用了。」陽依將手收了回去,同時加快腳步,兩人已經可以看到前面有在走動的人群,以及停靠的船隻,「我理解你想變強的心情,我也是,但這種事情急不得的。」

  「你太習慣使用自己操控雷的方式,所以在操控水的時候,才會出現這樣的情況。」

  幸好今天史丹利是弄到自己,要是換做別人,那後果,陽依可不敢想像。

  「………好吧。」

  在兩人說話的同時,他們也走到了目的地,史丹利稍微四顧著周遭,問道:「嗯.....這裡是?」

  「應該就是運輸貨物的地方了。」陽依看著搬運貨物的人群回答道,人群裡混了不少她眼熟的冒險者,還有人在旁邊修補魔法陣。

  「不好意思,我們是剛過來幫忙的冒險者!」接著,陽依帶著史丹利朝其中一艘船快步走去,那艘船只有一個少年在搬運貨物,「我們來幫您!」

  「哦……小姐,您是法師吧?」也許是看見陽依身後的法杖,少年將自己身邊多出來的一袋富能量生物給了陽依,「修復魔法陣那邊需要人手,小姐還是去那邊幫忙吧。」

  「讓您後面那位小哥來幫我就行。」

  「那,陽依妳就去另一邊幫忙吧?我來幫這邊,待會見啦。」在陽依接過一袋的富能量生物後,史丹利便走到她面前說道,並擺了擺手朝那名少年走過去:「呦,你好啊,我來幫你吧?哪些東西要搬呢?」

  「可是……。」她不放心啊……。

  陽依拿著一袋富能量生物,有點擔心的看著史丹利走向對方,然後才朝修補法陣的地方走去。

  離史丹利的距離很遠以後,她才敢施展治療術治療自己的燒傷,因為怕史丹利會更愧疚,所以一路上她自己都忍著痛。

  目光再次看向在幫忙的史丹利,她那雙碧綠色的眸子閃爍著明顯的擔憂。

  希望你真的沒事,史丹利。



(本圖由可拉斯尼格拉maxeggq2000)提供)

ε٩(๑> ₃ <)۶з

(本圖由多多洛(goo752000)提供)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