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畢業之後(二)

作者:攸藍│2019-08-02 21:58:17│巴幣:0│人氣:71
該用什麼樣的表情才好呢?該用什麼樣的講話方式才好呢?
正常來說這是不用思考的事情,對於奕傑來說他每踏出一步都在思考,他想要表現出自己想表現出的那一面出來,至少在婷媖的面前是如此。
魏婷媖,對於不認識的人來說,最先注意到的是那如同牛奶的白晰皮膚,然後是那無表情的看著遠見的冷漠表情,一臉拒人之外的距離感──雖然這距離感會在開口之後慢慢破功──被對搭話時也會保持距離不會太讓人靠近,以及那宛如模特般的纖細中帶點豐滿的軀體,卻不會讓他有邪念,反而是想要好好的保護她。
依舊吹拂。
她靠在走廊的扶手檯上,雙手放在上頭,看起來像在看什麼,但目光的焦距又像是遠方。
「久等了。」奕傑小跑步到她的身邊。
婷媖轉過身,似乎有些生氣。
「你也讓我等太久了吧,而且剛才你們有看到我吧,怎麼沒有打招呼。」
也許不是我們,而是他。
「因為妳在聊天啊,我們也在聊天。」
「不講話可以動作啊。」
她說的理所當然,語氣也不像表現般溫柔,或是冷漠,反而有些粗魯。
「被方墨無視會這麼讓人生氣啊。」
婷媖的臉立刻紅了起來,然後左顧右盼,似乎在觀察什麼,看完還不夠,還立刻轉頭看了一下後面,然後才轉回身上瞪著奕傑。
「哼。」
這是只有奕傑才知道的婷媖。有些害羞的掩飾自己的表情,讓人憐愛。
「好啦,別生氣啦。」
「我又沒有生氣。」
說是這麼說,她的臉頰還是不由得鼓了起來。
「那麼妳要不要考慮看看我的提議呢。」奕傑低下頭對上了婷媖揚起的視線。
「應該說為什麼你要幫我?」
「因為我喜歡宜潔啊。」這是謊言。
「是真的嗎?」
「真的。」這也是謊言。
「我真的看不出來。」
「妳喜歡方墨的事情班上的人大都看出來,只是他就是太木頭了。」
「哪有啊。」婷媖嬌嗔了一聲。
「所以我不說,妳不知道很正常啊。」
「是嗎?」
看來她仍然不是很相信。
「因為班上曾經傳過我喜歡妳嗎?那只是因為我們同樣是校花校草,所以才會有人那樣亂傳啦。」這也是謊言。
「傳言確實不可信。」婷媖自顧自的點頭。
可是傳言當中也有著婷媖喜歡方墨的事情。
「而且妳們是朋友啊,我怎麼可能會騙妳呢。」如果這也是謊言呢?
奕傑和方墨是一年級時便同班,不過那時他們彼此之間其實沒有交流,不過自從從一年級時那個黃曉婷去世之後,讓奕傑注意到了方墨的改變,但也只是提起了好奇心。
二年級分班後,婷媖和宜潔二人也來到了一班。這是依照考試成績排名前五十名才能待在一班,而且以前只要考不好隨時會再降回二班或是三班。
其實早在一年級時奕傑就注意到三班的婷媖,但彼此之間距離太遠,而且班級不同也不好搭話,明明下課只要走過去就可以,但搭起話來總是少了什麼共同的話題。也因此他只能平常下課時有意無意的去注意她的動向。
二年級分班在一起後,奕傑看到她的名字也在一起後時高興的不得了,雖然有些朋友分到了別班去,不過一想到可以和她有進一步的認識,他就欣喜若狂。
三年級之後,奕傑發現到婷媖的視線總是有意無意的看向方墨,就算別人沒有注意到,奕傑也會注意到,畢竟他看了她三年了,雖然成為朋友,平常也會聊些有的沒的,功課分組時有時也會在一起,但他總覺得他們之間仍有距離。
為什麼她會在意方墨,為什麼反而不是在意自己呢?
三年級時課業壓力變重,以功課為由,奕傑常常有事沒事就找方墨問問題,久而久之他們就熟了起來。然後婷媖也跟著過來,然後宜潔也是。
不過,或許宜潔才是最早過來的人,平常她和班上的任何人都有著交流,卻讓人感覺不到她有什麼特別好的朋友,只是她最常還是和婷媖在一起行動。
只是她雖然看起來對每個人都一樣,對於某些人她熱心的程度似乎更高,只是這點因為她平常的行為而讓人覺得合理化起來。
如果不是因為注意到婷媖喜歡方墨,就不會因此注意到方墨,更不會知道宜潔對於方墨的異常。
正因為看著,所以才知道,所以才心急。
看著她們一直看著對方就好的態度,看著那想要說出口卻說不出口的心意就讓人煩躁,但最煩躁的還是只能看著的自己。
正因為自己看了三年,所以顯得更加對自我厭惡。
然後畢業之後才會想要試著去做看看,想要告白,想要交往。
但是當面面對時,卻發現自己無法明確的說出口,只能顧左右而言他。所以才想要改變。
奕傑第一個人找的合作對象其實是宜潔,如果宜潔和方墨一起,那麼自己就可以和婷媖一起。
只是那換來的回答,是出乎意料之外的拒絕。
「我想要靠我自己的方式去試。」
宜潔的這句話,似乎代表想要改變的人不只是我。
後來奕傑又問了婷媖。
「明天來中庭等我,我可以幫妳,妳喜歡方墨對吧。」
「咦咦咦咦!」
奕傑到現在都沒有忘記,婷媖打完之後,立刻驚慌的打電話來時的模樣。
所以才會有了今天的會面。
「那你要怎麼幫我?」
「我先問句話,你敢告白嗎?」
婷媖突然呆滯了一下,然後睜大眼,一臉不可置信的表情,接著是她雙手拉著我的衣襟前後晃動。
「你…你..你你!」
「冷靜,冷靜。」
其實奕傑也沒有辦法冷靜下來,婷媖的反應越是激動,不是代表自己的成功越低嗎。
「總之不要說什麼奇怪的話。」
看著她噘起嘴的表情,只會讓奕傑覺得可愛。
「妳是怕被拒絕嗎?」
聽到我這麼說,婷媖很奇妙的苦笑了一下。她側過身子,看著中庭的樹木。陽光從樹木的枝葉間散落在地上搖曳。
過了一會兒後她才開口。
「說真的,我不知道。一開始只是注意到他,後來發現到當他和別的女生太親近時我會很不高興,不過還好他沒有什麼異性緣,明明班上一半以上都是女生,真的是可憐呢!然後不知何時開始心裡開始有了一時他的想法,當他笑的時候,想要知道他為什麼笑,想要和他一起分享,不對,是想要他分享的對象,能夠第一個想到我。一開始真的只是這樣,後來漸漸的想要他把目光放在我的身上。我覺得我在班上長的還算不錯呢,自己說自己是有點害羞啦,但我不覺得自己有哪里說錯,但比較我來,他的目光其實比較常在別人身上。」
這個別人,奕傑覺得也許只是方墨太害羞,所以才不敢一直盯著她看。
「後來知道他要考什麼學校和科系後,我也報了那所學校,只是沒有想到我們四個人都上了同一個科系。所以你也是為了追宜潔嗎?」
奕傑曾經問過方墨為什麼要報名那所大學。結果只是因為離他家比較近這個理由。至於難度他打從一開始就沒在意,絲毫不管那是排名前五大的公立大學。
「是啊。」這是謊言。
如果讓方墨知道另外兩個人都是因為想要追他所以報同一所學校,不知他又會露出什麼表情。
「我看啊,在你幫我之前,要不要我先幫你呢,宜潔我可以幫你哦。」婷媖像是捐客一樣在聳恿奕傑。
「我的話不用你擔心,我自有妙計。」
「好啦,不然你說說,你要怎麼幫我?」
「我先問你一個問題,妳同不同意人在失去之後更會珍惜失去之物呢?」
「我相信。這和你要幫我有什麼關係嗎?」
「有的,我想要妳當我女朋友,當然是假的,是故意做給方墨看的。」然後就假戲真做。
「咦,不要,這什麼方法啊,我才不要!爛透了!」
果不其然,立刻被婷媖一臉嫌惡的否決。
「妳先聽我解釋一下好嗎。」
「好,不然你說。」同時他立刻向後退三步。
對於這麼明顯的對待,奕傑只能摸摸鼻子。
「你剛才不是也同意我說的話嗎?」
「是啊,但這是兩回事,我只是幫你當我要好的朋友啊。」
「我那不是告白好不好。」
奕傑的心好痛,現在還沒有告白就變成這樣,如果真的告白,婷媖感覺也會毫不留情的發好人卡給自己。
「我知道,我只是先說一下,怕你誤會。」
現在這種情況還可以誤會什麼啊。
「你知道一年級時黃曉婷的事情嗎?」
「她是誰?」
一年級時婷媖是三班,方墨和奕傑是一班,雖然從字面上來看只是差了二班,但對於現實來說,哪怕只是隔壁班的人,只要消息沒有傳過去,就像是另一個世界一樣,既不會在意,也不會覺得有什麼特別。
「一年級剛開學時她坐在方墨的隔壁。不過後來她就走了。」
「走了?轉校嗎?」
看來婷媖是真的不知道她是誰。
「她是誰不重要,妳只要知道她是方墨喜歡的人就好。甚至如果不是她方墨的成績不會這麼好。」
婷媖一臉不是滋味。
「方墨一年級時成績不好嗎?那分班考怎麼還會進入一班?」
「你可能不知,方墨國中時是在放牛班的,而且成績還是那種差到不能再差的成績,原本他升上高中也是打算如此,只是後來才改變心意。至於他們之後發生什麼,我也只是聽他提過,其實也沒有這麼理解。」
「所以你的意思是因為她的關係,方墨才會努力讀書?那她現在到底在哪?」
「她已經不在了,去世了。」
像是怕婷媖仍不理解一般,奕傑再一次的強調。
婷媖雙眼微睜,似乎沒有想到還有這樣的緣由。
「那他喜歡她嗎?」
「似乎不是喜歡,但他也說不明白。」
「……」
婷媖抬起頭看向天空,就好像一開始那樣,好像在看著什麼,又好像在思考。
「唉,當面問也不是不行,反正他也不會注意到。」
有如呢喃的低語。
「所以妳有什麼打算。」
「然後呢,現在我知道是因為那女人的關係,方墨才會讀書,但我們交往又能給方墨什麼影響嗎?」
「如果說是因為黃曉婷不在,讓方墨起了讀書的動力,那麼,當他看見我們交往時,會不會因此注意到他對於你的感情。」
忽然婷媖抬起手指,指著奕傑。
「但也有一種情況會發生,依照他的個性,你不覺得他見到我和你交往,更會把心裡的想法藏起來嗎。」
「這也是一種可能。但如果他看見我們交往而動搖,不就代表他心裡有你所以動搖?就算他嘴上不說,也會表現出來的,畢竟他不是這麼會藏的人。」
這既是實話,也是謊言。
婷媖放下手指。輕輕搖頭。
「這方法不好,我不想要被他誤會。」
「但妳不是也不敢表白。」
瞬間婷媖用如同可以殺人的表情瞪著奕傑。
「不該說的話不用說,沒有人會當你是啞巴。」
奕傑舉起雙手投降。
「我錯了。」
「嘻,沒關係,我原諒你。」
看著她立刻轉換過來的心情,奕傑心想,啊,這果然是她。自己喜歡的她。
「總之,你的方法駁回。」
「也許,運氣好,你還有四年的時間,或是哪天妳會喜歡上別人,或是哪天他會和某人交往。」
有些惡意,有些疼痛,像在自嘲一樣。
「那麼在那一天來之前,我會一直喜歡著他。」
笑著說出口的婷媖,是如此的耀眼,耀眼到讓奕傑無法直視。
是啊,喜歡一個人不需要理由,愛一個人就是愛上了,就看是誰先愛上彼此。
如果哪天認真的告白時,妳會察覺我的心意嗎,還是告白之後才能喜歡上我呢?
果然還是沒有辦法看著她和別人交往。

全文閱讀

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1uJqj_sPzMyQtzlXPncwdM5yWP8wy5s8s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816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nakion7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畢業之後(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