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與病亡者接觸─體悟慈悲〈下〉

作者:小馬│2019-08-01 18:54:27│巴幣:21│人氣:172
    在車上我因無法忍受疼痛,一直不斷的哀叫,還停在路邊吐了一次,緣因為緊張,車子越開越快,我憋住氣,有氣無力的勸著緣:「緣呀~開慢點,可別無法送我到醫院,安全第一,車子有在走就好,遲早會到,沒關係啦~」凱文怪我:「還不是妳,整路哀叫,緣才會被妳搞得神經緊張,妳到底要去哪裡看醫生?」我想想也對,一車三人的安全,不能因我而出事,雖然痛到無法忍受,壓著肚子在車上蠕動,仍然努力控制哀叫的聲量,我回說:「我若是結石疼痛算是急症,必須藉助西醫的儀器檢查,才能對症下藥,中醫可能沒那麼快,唉呦~你別再延誤我看醫生啦~」「可是看西醫可能會叫妳開刀,不是更折磨人嗎?」我知道凱文對西醫一向沒有好感,多說無益,我現在在疼痛中,只能任他宰割,遂回他:「隨便你啦~只要是醫生就好了。」然後我又低喃:「我們有那麼笨嗎?不會見招拆招嗎?」


    好不容易撐到中醫診所,也掛了號,醫生見我哀叫,又半蹲在診所內,遂給凱文良心建議:「我把過脈,確實是結石疼痛,最好去讓西醫檢查,才能知道結石的大小,才不會延誤病情,你去退費吧!快帶她去看西醫!」


    雖然掛了急診,哪知人滿為患,我只能等叫號,繼續哀嚎,凱文拜託醫生讓我插隊,醫生拒絕了,公事公辦,每個人都認為自己最急需救治,哪能插隊呀!只有白癡凱文,以為自己有特權,我只能一面哀叫一面安慰他:「凱文,唉呦~沒關係,該等就等吧!唉呦~~」終於等到叫我了,我一面說明病況,又說出自己以往工作的關係,早就有結石的徵兆,只是懶得看醫生,醫生馬上叫護士幫我打針,應該是止痛劑吧!然後安排照X光,一會兒又做斷層掃描,然後點滴就來了,我被安排在急診室的長廊的巷尾,開始全身冰冷,雖然蓋著緣的外套,仍然像跌入冰窖中,冷得打哆嗦,躺在臨時病床上,全身顫慄:「凱文~我好冷~好冷~快要結冰了‧‧‧‧」凱文連忙問護士小姐,拿了第二條被給我蓋,仍然看我直打哆嗦,眼看情形不對,凱文開始念咒,好一會兒,我才不再發抖;此時身上的疼痛已明顯減輕,我才能冷靜思考,全身冰冷的原因,應該是在急診室往生的人,想從我身上吸點熱氣吧!我完全可以體會,所以一點兒也不怪他〈她〉們。


    醫生叫我看報告,證實是輸尿管結石0.5公分,建議做自費的碎石手術,我本來答應醫生,但醫生馬上叫我再去照X光,我嚇到了,才一個多鐘頭,要重複的做檢查,這不是草菅人命嗎?我當下拒絕照X光,此時凱文看著手中的手術同意書發表意見了:「手術有風險,一概由家屬自行負責,醫生一點責任都沒有,這算什麼醫療,我看先回去拿水藥吃吃看,真的不行再去找長庚好了。」一家三口像逃難般的逃離醫院,呼~回家的感覺真好。



     因一時拿不到水藥,晚上針劑的藥效退了,又開始疼痛了,但是因為我大量的喝水,做運動,已經沒像先前那麼痛了,拿回來的西藥,上面寫的副作用,讓我望之卻步,一包也不敢吃,只能坐在床上深呼吸,緩解疼痛,心裡不斷的安慰自己:「忍耐,忍耐,很快就天亮了,天亮就得救了。」



    夜深了,我獨自和疼痛奮戰,想到這樣的痛,不知何時才能停止,想到疾病的可怕,無人能免,又不禁想起A君的老婆,若是帶著這樣的執著過世,那她的病痛將永無止息,何況她後期是靠嗎啡止痛,那樣的痛比我還加倍,唉~原來
這就是她急需找人幫忙的原因,我卻把她推得老遠,我因不捨而心裡流淚了,當下有了決定,遂向菩薩祝禱:「菩薩~我知道A君老婆的痛苦了,明天即使我會疼痛,也一定要幫她念藥師經,集合七部,和108遍的藥師灌頂真言,迴向給她,願她能脫離病苦,菩薩請加持我。」在深呼吸約一小時後,趁著不痛的空檔,我趕快睡覺,痛醒時再起來做深呼吸,如此睡睡醒醒的,度過了一夜。


    天亮後,凱文幫我問到了水藥,我因身體不適,讓他和緣去幫我拿藥,我則向帝君表明我的心意,不忍見A君的老婆痛苦,請示帝君:「我要發願為她念藥師經七部,和108遍的藥師灌頂真言,可以嗎?」好在帝君也了解我的心意,居然應允了,我當天問出A君老婆的名字,馬上為她念經,因為吃了水藥,白天念經時,只感覺肚子卡卡,脹脹的,晚上睡覺前才開始有痛覺,只能坐在床上深呼吸,像昨日一樣,直到三天後,我決定換醫生拿藥,才不再疼痛。


    七日後,終於完成了經文,迴向後,我有向A君的老婆祝禱:「某某,我已幫妳念了藥師經和藥師灌頂真言,相信菩薩會賜你法藥,希望你離苦得樂,妳已沒有肉身,不要再抓著妳的病不放了。阿彌陀佛!」


    因為幫人唸經,會消耗許多能量,不得不先為自己念三部地藏經做迴向,想不到在念第三部地藏經的開經偈時,突然一陣暈眩,我當下知道她已離開了,事實證明,以後都沒再發生腳不定時的冰冷事件了,雖然不解她為何那麼久才離開,但我的結石也因水藥治療,被化開了,不再有不舒服的感覺了。感謝諸佛菩薩讓我體悟真正的慈悲,阿彌陀佛。

     全集完
願以此文功德皆迴向給A君的老婆,願她離苦得樂,阿彌陀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801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小刀
好神奇,遇到這種是真磨人,身體疼痛還要念經,還好沒事了。

08-01 22:42

小馬
對呀!蒙諸佛護祐,事情都過了,其實我在腳冰冷時,就是亡者試圖侵入,但沒找到我的弱點,是我老公後背疼痛時,我提醒她的:你是否結石疼痛?就是這樣被侵入的。
08-02 19:58
ヾ米哈伊洛兒☆
要多多注意身體健康,多喝水有助泌尿道通暢喔^^[e29]

08-09 00:40

小馬
多謝提醒和關心,我一直在努力中,感恩哦~08-09 11:14
曾老裴
謝謝來訪,問好打招呼

08-26 04:04

小馬
你好,你太客氣了,多謝來訪。08-26 14: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bird44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與病亡者接觸─體悟慈悲〈... 後一篇:母子到坪林打工〈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