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短篇】向前進,筱雯!

作者:NoWork│2019-07-31 04:23:47│巴幣:8│人氣:160
  正值青春年華,充滿活力十七歲的女學生筱雯,天天活的無力打采。她半夢半醒地出了校門口,猶如世界上剩她一個人似的,頓時聽不見任何聲音。筱雯回想起父母說的話:「向前看就會變好!」她對此厭惡至極,恨到想把脖子給砍下來。

  不過一旦感受到疼痛,便會利用此話的涵義作為藉口,沉浸在無人能侵犯的美好幻想中,假裝是頂尖的模特兒,征戰世界各地,吸引許多名人來追求她,然後與自己最愛的偶像結婚過日子。棒極!完美的人生!筱雯無意識地在心中喊出這類自誇的字句,即使她知道這是做蠢,意識上卻認同了幻想上勝利的形式。當她在清新無髒物的夢境中旅遊時,一切變得沒那麼重要了。

  筱雯清醒時,不明白自己為何有時會陷入白癡到極點的美夢中。感覺一來,就自動跳進夢境的洞裡,直到夢境中斷才肯罷手。像專屬麻醉針一樣,毫無感覺地進入,治療好疼痛後再毫無感覺地出來。到了現在,效果一消失筱雯逐漸被無形現實感所壓迫,無可言喻的痛苦慢慢地再度襲擊了她。認為自己要被綁架般左盼右盼,慌張地驅動起纖細又脆弱的腿快步回家。正常的她腳步是放鬆的,任意的讓腳踏步,可她現在注意到周遭全部的人,「那些人一定會把我所有的東西通通扒走,不行,我得回家,我得回家……」暗念著膽怯的話語欲盡快的走回家,她不願繼續待在沒有溫暖的地方。

  匆匆忙忙地走到了一個十字路口,焦慮不安的筱雯緊張感瞬間高漲,跑過馬路時沒注意到一台機車衝過來,幸好在機車撞上她前及時把腳縮了回去。那名機車騎士放輕油門,停在路邊吼著:「你她媽是沒看到紅燈?想死是不是?」語畢機車騎士便揚長而去。

  「我到底在幹甚麼……為什麼我沒注意到……」回到步行區後筱雯指責自己,彷彿成為了全天下最笨的女生。此時她回憶起自己是有些運動神經的,多虧了先前有運動的磨練,才反應得過來。「這也不壞,有些事也是做得到的嘛。」她誇張地自誇著身體的反應能力,心情又爽快了許多。

  愉快的氣氛沒有持續,緊接著換不好的回憶來叩門了。事情很簡單,筱雯去參加一個小規模的模特兒比賽,比賽的過程一如往常。她鑽研模特兒比賽有些年了,自然對全部的流程沒有太大問題,無論自己的表現如何盡力就好。在這時,筱雯親戚的叔叔告訴她裁判已經成功買通,不用擔心拿不到第一名,交給叔叔就對了。

  後來筱雯真的拿到第一名,所有人為她慶祝。她呆愣地看這群喜出望外的人們,想不出一絲喜悅的話語,用了「謝謝你們的支持我才能夠贏下比賽。」這般清淡的感謝詞來應付他們。
 
 「沒了不起的事硬是捧到跟玉山一樣高,真的是夠了,這回事一點價值都沒有,我並不是什麼有能力的女孩。」

  每次都是如此,父母與親戚們只要筱雯做了些對他們來講的好事,稱讚會蜂擁而來。這種稱讚在她的眼裡是把塗滿虛偽的刀子,親戚們拿著刀子不斷地刺向筱雯,刀刺著刺著,意外地將她最醜的一面刺掉了。不知是假裝,還是真無知,在筱雯展露無能的自己時,他們說我沒有看到,顧著裝扮筱雯的外貌同時對她喊著:「向前看!」此後便無心靈上的聯繫。

  在旁人的眼中,筱雯毫無疑問是個容貌姣好的女孩子。沒有愧對模特兒堅持的她,一切看似完美至極。飄逸的黑長髮、清楚的黑眼球、以及女人追求的窈窕身材,光從筱雯來看是人人都愛的類型。但她的眼神常常無精打采,倦於處理現在,若能全部拋掉換取美麗的人生該有多好。筱雯覺得自己沒有這個能力去扔下虛偽的形象,怕決定撕開內心的瞬間,請沒用的替補選手上場的話,眼前的世界便會輕易崩解。

  筱雯對未來莫名的慌張,毫無有力的生存依據能讓她撐下去。她邊走邊搔了搔那癢到想徹底抓破皮的頭,試著不去思考,專心於腳步上就好了。筱雯用力蹬著腳,將多餘的思考踩碎。在她眼裡前方平坦的磚塊路如佈滿血色的荊棘,不用力把這些礙眼的東西給完全毀掉的話,受傷的會是自己,到時候自己肯定蛻變一個噁心又矛盾的人吧。

  筱雯用力地踩阿踩,但她盡量控制力道,避免招惹荊棘裡魔物們的眼光。群眾的臉色各個凶狠,她不敢抬頭觀望他們,膽小的她連一個人的眼光看成是把刀子,但那終究也是想像罷了。而看似漫長,卻短暫的路途,經過了一般折騰終於結束了。她走到自家紅色鐵門前,匆忙掏出鑰匙開了門,看到了親戚們坐在家裡正開心閒聊天著。

  「哦筱雯妳回來啦!齁,真是一天比一天還美耶!」

  「我看妳以後就是超級模特兒預備名單了啦,我們都挺妳啦!」
 
 親戚像是刀子般的話語此起彼落,刀刀插在她的自尊心上,「謝、謝謝。」筱雯仍不擅長對付這種稱讚,只能平淡的回應他們。

  「不用道謝啦,這全都是妳的功勞,果然只要向前進就一定有收穫的。」

  「沒錯,妳就不用多想了。好好地幹這行,以後肯定有搞頭啊!」

  筱雯默默地點點頭,她覺得腦袋快要天崩地裂了,「我、我去換一下衣服哦!」接著偽裝
若無其事的模樣去房間裡躲了起來。

  於是,痛苦又來了。過去所成就的虛偽勝利,遲早一天會經不起真正的考驗,維持自尊心這回事在社會裡既煩人又少回報的,多那一丁點自尊心只是惹上不必要的麻煩罷了。筱雯坐在床上雙手抓著腦子,不斷想把虛偽的一切全部撕裂,可一切都太遲了。

  井底之蛙便是如此回事吧,筱雯崩潰地自怨道,為何自己沒有拒絕那嘔人的世界?她突然發覺自己又變成了一無事成的廢物,什麼都辦不到,有的只有那一座虛名的獎盃。此時她意識到,所謂的自我在社會大眾的眼中不過是廉價的裝飾品而已,一個人自我的價值可隨由他人的掌控而有所變動,而自己卻無法控制整個過程,這樣繼續打扮下去到底還有什麼意思呢。

  「或許只是為了自己舒適吧……」筱雯得出了這個結論,為了逃避痛苦她用盡了一切手段,從無意識到有意識,腦子裡只有如何避免接觸到痛的念頭,驅使筱雯發瘋似的想逃跑。

  此時,念頭一轉,她覺得不對。

  也許自己只是要前進,為了想要擺脫那些陰影,而做出的反射性行為。既然如此,害怕不也是純屬自然反應嗎?「沒錯!一切都是來自內心的膽怯,我不需要這些無用的我。」筱雯這一次,終於找到解決痛苦的解藥了,那就是現在完美的形象。那形象完美到使筱雯忽然莫名相信自己能夠欺瞞所有人,如今的她簡直是無敵了。

  「反正形象已經建立起來了,不如就繼續下去吧!」筱雯決定要捨棄掉那些妨礙自己的東西,一心一意往真正的勝利前進,即便是虛假的總有一天也會變成真的。

  心裡通了之後,筱雯走向門前,開了門,向一直以來親戚們大聲喊到:「我會向前進的!」親戚們看到她活力朝氣的模樣,拍了拍手鼓掌叫好。至此筱雯全速往那道充滿假情假意的光芒前進,只為了勝利,她一股腦地走向了勝利主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785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短篇小說|勝利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licefire33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oublexplay還在找小說看嗎
【輕小說】什麼?在工作崗位上過勞死的六十多歲社畜,竟然轉生到異世界變成美少女?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1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