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紀錄】消失的將盡快10個月的浮水

作者:雪依(陌依尘)│2019-07-29 16:53:25│巴幣:22│人氣:227




在這半年多將近一年的日子中,經歷了很多很多沒有遇過的事情,造成挫折、心灰意冷和不斷反覆懷疑人生,想了很多,又逢考試,所以把很多情緒塞進了遊戲,不論是開心或是不爽,在那邊拓展了一些視野,才知道我困在巴哈的事也實在太過於狹隘,或許是接觸到的不夠多,又或者是太相近了,也很久了,從國中到現在。


其實很常對現實班上事情不屑一顧,因為效率太差,什麼消息真的都太慢了,如果不是自己的事真的就是懶得在意,另一種解釋可能就是自私吧,好聽點就是明哲保身,雖然有點邊緣,但不影響生活就是。


很多人說,高中畢業後會回憶,或許吧,然後我在畢業後的隔天,跟國中到現在還有再連絡的朋友,一起回國中探望老師,聊天,當時正是第一階段放榜的日子,取決於有需要面試哪些學校,其實,國中高中下來,感觸很深,雖然很常抱怨為什麼我國中就要讀私立,那種生活不是我原本想要的什麼的,但反觀思考下來,國中同儕可能大部分不是我喜歡,但老師的部分其實相處得很不錯,不論是課任老師或者是行政人員,儘管過了2年多,這次回去對我的印象還不算模糊,只可惜回來的時間碰巧遇到隔天,是國中部的畢業典禮,所以滯留的時間也不是太長,以免打擾老師們作業的進行。





7/3正備取放榜,朝陽正取聯合備取,其實當時心裡五味雜陳吧,因為我希望的是國立,但偏偏私立是正取,其實分數出來也就有點底了,沒想到備取這麼後面,只是我思考了下,哪個填前,哪個填後,因為我依然希望,我能先把國立填前面,才會圓了之前的夢,不管結果如何,至少我嘗試了呀...,確認想法後,就向高中英文老師詢問,是否前後會影響正取的錄取機率,之後得到的答案是不影響後,就把備取往前填。

說實話,到放榜前我沒有特別好睡過,可能還是緊張吧,尤其是得到結果的前一晚,迎向隔天,果然,還是朝陽呀...,我去查詢了備取的最後錄取線,恩,差了7名呢,好吧我認了,至少,我真的努力過了...。

看到這,一定會有疑惑說為什麼不填分發,說實在,成績夠好,離夢想學校的成績近,還會需要弄到推甄嗎...。


不過我真的認了的原因是,朝陽當時的術科測驗,臨場進去面試前,我抽到的題目是蔦屋書局,獨立書店的題材,對很多人來說根本就是個魔王題,誰會去關注到這個呢,然而,對我來說,抽到這個根本就是一個連準備都不用準備的一個題材...。

當初接觸巴哈後入的第一個公會,柳與暮,就是這個起家的呀...,天琴大大之前都會舉辦RC活動,請相關寫作家,像是許赫、怪盜紅等等的,甚至他本人就是出版社的相關人員,這方面的經驗也很多,當初聽的吸收的,對我而言這已經是生活了,不是學不學的問題,看到這題目其實一開始我寫的算是有點慌張,因為他的題目是跟現在網路書局做比較,以及如果我是90年代的老闆,我該如何把這兩者作為融合來開一家餐廳呢?只是這個術科實作,也需要再面試裡面,用3分鐘報告出來,這對我來說有極大的優勢,因為我可以解說我有這方面的經驗,關於參觀獨立書店的經驗,以及該如何融合,發現講完,才覺得我紙本寫得太慌了,其實不難,兩位教授其中一個教授對我講的術科內容其實非常有興趣,所以我講完後,他有說最後有需要補充的可以等到那時候。

後來寄總成績單的時候,成績破了90,我真的是十分意外,可能是我有相關的經驗,但枉費我前一晚+當天一早都還在補中美貿易戰的影片,白補了QwQ。

消失了快整整一年,這中間真的有好多好多事,巴哈小屋陪伴我走過國高中時期,也很慶幸當時有到這,紀錄了很多回憶,以及可以讓我懷念的地方,大學我不知道會如何在這留下筆跡,希望能多紀錄吧,儘管消失了這麼久。

終於忙完了,喘了一口氣吧,未來加油!

(下台一鞠躬,留張劍靈的圖做結尾吧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767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人一兌
恭喜解脫(? 不管怎麼說,這個暑假能睡就睡,大學之後就很難睡足了QQ

07-29 16:56

雪依(陌依尘)
有,各種晚睡晚起XDD07-29 16:58
龍淵/人生好男
辛苦了,我也是特殊選才兩所沒上、學測六個校系沒上、剛考完指考的準大學仔(攤

07-30 13:25

雪依(陌依尘)
哇,你才是辛苦了呢!07-30 16: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ritayukand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現代詩】迷失... 後一篇:【現代詩】心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