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年華》章一,所謂追憶

作者:咩咩_M.N│2019-07-28 23:17:49│巴幣:0│人氣:57
#英雄聯盟同人小說
#在garena的版上同步發佈,如有興趣希望可以關注 !

文前的一些話 :最近garena版上的七夕圖文比賽已經開始投票了!一人三票,希望大家可以支持我!
(投票時間不要搞錯喔!然後最後一題的答案為"是",如果答錯會廢票喔QQ)

參賽作品歡迎點閱,也歡迎留言評論!
參賽作品為短文,後續的話可能要等賽後才會補上


《閣》簡介:

百合向短文,阿璃x索娜,講述狐妖與人類的感情故事,以日本古代青樓為主軸,作為高高在上的花魁阿璃,究竟對無法開口的藝妓索娜抱有什麼樣的執著呢?

無法說出口的情感與沉默的執著交織而成。

點我參賽作品,《閣》:

投票連結:




本篇《年華》連結:


-《年華》前文

#伊澤瑞爾x拉克絲

      ——追憶似水年華。



「拉克絲,你在看什麼?」



  「小說啊。」



  她露出了淺淺的微笑,好險她是盯著螢幕,沒有察覺到金髮男子熾熱的目光。



  滿好奇是什麼樣的書會吸引拉克絲呢......。



  「好看嗎?內容在說什麼啊?」



  「嗯......我還沒看完啦,反正就是一個長生不老的狐妖與不會說話的人類的愛情故事。」



  伊澤瑞爾靜靜的聽她說完,即使看似專注,卻在他的腦海中留不下深刻的印象。



  他沉吟了半晌,緩緩開口,「哦......那如果是你,你會想變成狐妖還是人類?」



  伊澤瑞爾向她問道,其實他並不在乎答案為何,只想跟拉克絲有些互動罷了,不過他沒想過拉克絲會如此認真的回答,而且自己竟然也開始認真了。



  「人類吧?被狐妖深深的喜歡著呢,不論對方是什麼樣子,她都沒有遺棄對方,感覺就很溫柔......。」



語畢,拉克絲終於不再盯著手機螢幕,輕輕抬首望向他,「你呢?」



  伊澤瑞爾起初有點被這個畫面給鎖住了目光,細微的光線自窗臺打上拉克絲金黃色的髮絲,瞳孔散發著無限光輝,他一時之間無法抽回意識。



  這幕可真是......美的有點過分吶。



  他沉溺許久,直到拉克絲彈了彈手指,他才猛然想起方才的問題。



  「呃嗯......我應該會想成為狐妖吧,總覺得自己逐漸老去,而對方卻依舊保持原本模樣什麼的,很難接受啊......」他趕緊補上答案,小心翼翼的觀察拉克絲臉部的表情。



  「原來是這樣啊。」拉克絲淡淡說道,見她微微笑著,似乎沒有感到不悅。



  儘管如此,伊澤瑞爾還是感到一股莫名的罪惡,好像自己說錯話了般。




-正文開始



  「嗯......」他輕啟雙眸,總覺得眼睛有點疲累。


  他緩慢起身,開始環顧四周,環境有些陌生,只有一點點的熟悉感。



  「你可終於醒了!」高亢的女聲在門邊響起,伊澤瑞爾扶起沉重的腦袋,朝那方望去,是拉克絲。他短暫的鬆了口氣,不過內心又懸上了一個問題。



  終於醒了是指自己睡很久的意思嗎?



  一聞到熟悉的香水味和看到底下潔白柔軟的床鋪,他馬上憶起自己所在的地方,是拉克絲的房間,但為何自己會在這裡?



  他將目光放上剛離開門口的拉克絲。她應該知道些什麼。伊澤瑞爾思考不久,決定走向廚房,直接開口詢問。「拉克絲......我之前發生什麼事了嗎?」



  聞言,拉克絲愣了一下,她背對著伊澤瑞爾,假裝十分忙碌的樣子,這些舉動他都看在眼裡,顯然自己或許是真的出事了吧。



  「你在說什麼呀?」她如此回覆道,不輕快的語調感覺就像發自內心的疑問,與伊澤瑞爾預期的回應有些出入。



  也許真的是自己想多了吧,伊澤瑞爾暗自想道,不過那份懷疑並沒有那麼快就遭到消滅。



  「不,沒什麼,只是......剛起床有點不清醒罷了。」



  「那要吃點東西嗎?」



  他點了頭,拉克絲接收後立刻從烤箱拿了出來,香味四溢直衝入鼻間,獨特的香甜不難辨認,是檸檬派獨特的,參雜淡淡那檸檬專屬的香味在空氣裡頭,令人不感到甜膩。



  伊澤瑞爾見狀,趕緊跟進廚房拿餐具,拉克絲回頭望了望,平淡的淺笑掛上嘴邊。



  不過一會兒,他停下了動作,瞇上眼注視著某物。



  「嗯?等等,你不要動,」伊澤瑞爾對著背對他的拉克絲說道,她正想轉身卻被伊澤瑞爾的手緊抓住左肩,僅剩頭可以轉動。



  剎那間。



  〝啪。〞



  「幹......幹嘛啦!很痛耶......」



  拉克絲扶著後腦勺說道,語氣還帶了怒意,她緊皺著眉頭,直直看向伊澤瑞爾,似乎很想一掌打下去。



  伊澤瑞爾見狀,笑笑的說道,「白頭髮而已啦,」他晃了晃手中的白毛,「拉克絲你老了哦,哈哈。」他玩笑似的逗弄著女朋友,但拉克絲沒有一起露出微笑,也沒有一如往常被開玩笑後的喪氣臉。



  她的眼神閃過一絲慌忙,隨後又趕緊撇去。「別鬧了......你一定是看錯了啦。」



  「哪有!我視力那麼好!不信你自己看......」



  拉克絲沒有回應他,連瞥一眼都沒有便從悶熱的廚房離去,只剩下伊澤瑞爾掐著那銀白的細碎,臉上的笑顏也逐漸淡去,嘴角躺成一直線,就像地平線那般。



  怎麼突然就生氣了?他百思不得其解,單獨一人吃完酸溜溜的檸檬派後,便略過告別,逕自返家了。為什麼是一個人,可能要問他可愛的女友為何躲在房間生悶氣不出來 ;至於檸檬派,嗯,拉克絲是不是記錯配方了呢?從沒發生的事。



  他沒有去問,心道反正整天食甜也不好,就這樣平淡的說服自己,接著默默的一口一口吞下去了,即使酸疼了牙根,也硬是吃完了。



  他認為他能夠喜歡拉克絲的一切,無論是什麼。



  但或許那僅僅是他認為的自己。




  次日,他又再度返回那地,見他認為全世界最可愛的人。



  為了這個舉動,他早早便爬起了床,雖然對探險家而言是家常便飯,不過至少那是他的真心。



  快速穿過了大門後,很快就到宅邸的大門口,他輕壓了下電鈴,滿懷期待的躲在一旁。



  裡頭的人也挺粗心的,竟然沒有先看訪客的面容就擅自開了門,伊澤瑞爾心想道,等等提醒下吧。



  他蹲在角落,靜靜的等候那人的出現。



  不過在門扉後的,卻是感覺即將邁入中年的女子,不仔細觀察還會以為是從遺照中走出的拉克絲的母親。



  她母親很早逝世了,她當時的歲數只比正值二八年華的拉克絲再多個二十年吧。



  伊澤瑞爾細眼注視著,她的確長得挺像拉克絲的,去掉髮中細碎白絲和臉上有些加深的紋路,簡直跟她一模一樣。



  但......她是誰呢?



  「那個......你是......」他從角落走出,充滿疑問的語氣過問對方。



  然而,對方卻給了他意想不到的回答。



  聽到這個答案,他差點因為愣住而忘記吞口水,他瞠大了眼直視著女子,腦海迴盪著那有些沙啞的聲音。



  「......拉克絲。」



  「......」



  雖說是意想不到,但那也可能是最有可能的回應了。



  實際感覺起來,似乎沒有說謊,在她唯一不變的眼眸中,總是映著那份真誠,晶瑩剔透的,但已經沒有以往那般閃耀。



  現在她眼眶打轉的,只有蒼老和失意。



  拉克絲輕輕抬首,看著被自己現在的樣子嚇著的男友,心中的不安像浪濤被打上岸般,一波接著一波,在她心岸上留下深淺不一的痕跡。



  她眨了下眸子,蹙緊的眉尖小力發顫。



  她吐了口長氣,隨後輕啟雙唇。



  「抱歉,你今天先回去吧。」



  語氣沒有以往輕甜,彼此見到對方也沒平時那般喜悅,兩人猶如陌生人的對談在拉克絲無神的一語畫上休止符。



  她沒有像平常那樣送伊澤瑞爾到大門口,只輕輕闔上家門便不再有任何回應。



  他不渴求拉克絲多說些話,她能給自己一個平穩的台階下,大概就是她所盡的仁慈,她大概不想看到對方因為自己而感到為難的樣子吧,明明自己也難過,仍不願見人苦。



  伊澤瑞爾能夠明白,自己如今的態度,就是一把利刃狠狠的插進拉克絲的胸口,再多的虛偽及善意的謊言也只會成為傷害。



  再這麼下去,不知道還會發生什麼事。



  如果不能問清楚,那就好好的道歉,然後安靜的離開吧,對於拉克絲的種種,伊澤瑞爾心中只感到五味雜陳,沒辦法再做出其它回應。



  不過也不能說完全都是自己的錯吧,他暗自道,自己也算是無意中的受害者哪,而且這種意外的發生,也不是自己能決定的。



  他嘗試說服了自私的自己,但腦中仍掛念著拉克絲最後的身影——那個充滿憂鬱又受傷的眼神。



  總之,明天就先道歉吧。



  雖然他在那之後也想不到該做些什麼,他試著思考了些自己可以安全退場的說詞,但在他翌日再度去見拉克絲時,全然忘的一乾二淨,就連道歉也沒記得說出口。



  他輕按了下門鈴,在門口站了一會兒。



  無人應答。要是平常的話,拉克絲才捨不得伊澤瑞爾在外頭積雪、淋雨、吹風甚至是晒太陽。



  會不會是發生什麼事了?



  他不安的想道,舉起顫抖的右臂再度按下門鈴。



  清脆的聲響,裡頭仍無動靜。



  如果沒發生什麼天災人禍,自己,難道是被拒絕在外嗎......?



  他不否定這個想法。他緊緊抿著下唇,垂在兩旁的手指掐著在大腿周圍的褐色布料。



  就在不安即將到達極限時,門的另一頭突然有了回應,屋裡的人從中走了出來。



  看到拉克絲的瞬間,伊澤瑞爾的心臟差點就停了。



  「......你怎麼來了。」



  她死氣沉沉的開口,不歡迎的氛圍明顯感受的到,雖然比昨日淡了許多。



  伊澤瑞爾習慣性的把目光放上女友,仔細觀察,對方感覺好像又更加的——



  蒼老。



  這不是錯覺。


章一  完


這篇不長,大概十個章節左右就會完結,有興趣的人希望可以支持、給鼓勵
想交流的也歡迎!


也歡迎追蹤我在garena的帳號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761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inniesheep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