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習武記事.之一:論武德,修武即修心

作者:葵海│2019-07-27 02:06:08│巴幣:6│人氣:374

  突然......想寫武術日記了。
 
  诶嘿Ou<~❤
 


  若有私交,大抵都應聽葵說過幾句自個在練的,原還未有統稱而叫之”EPW”,於今稱為”兵擊”的武術運動。
(詳見影片,在此不多贅述)
 
  自世界進入熱兵器時代起,社會秩序惹得武術從實用中走出,落了個英雄無用武之地,而台灣人性情溫和,尚武之氣愈發不足,許是如此,才造就許多著名的太極大師事件。
 
  歸根究柢,就是那兩字──實戰。
 

  若是你聽過伊塞爾這個名字,或許你也知道推廣初期那風雨飄搖的時節,從第一件EPW被做出來至今,有他帶領的Vor & Nach 史實歐洲武術會;有吾師羅大誠的見真武學;有輔大歐洲劍術社
 
  有他們,才有現在這份”打過才能真懂”的寶貴認知。
 
  我就是在EPW中成長起來的。
 
  有幸尋得明師,有幸逢上的第一場賽事,便已初備安全意識與規則。

  第一篇記事,除了感謝前人,還要來說說這投身入武數載,所得最大得體悟。

  爾今為之付出不少血汗,苦沒少吃,傷沒少受,僥倖得了幾面獎牌--兵武八強、劍武亞、輔大殿,或許,有那麼點資格說些東西了吧?
 
 
  回想起來,自學武起已過數年,在之前要說這資歷嘛……總會從興趣初起的十歲開始算,不為什麼,聽起來厲害罷了;而若於今,要問葵習武幾年?怕只會得個三、五。
 
  為何? 不愛撐面子了,就要裡子。
 
  那麼前面的十年去哪了? 雖非毫無意義,但長時間細水長流的念想中並沒有做到最好,於今也僅是留了個馬步扎實、雜學充裕兩點,實不能稱之為”練”。
 
  要說習武後逐漸由玩樂轉為認真的態度中,體會最多的反不是劍技,而是人生道理。

真心對待一件事的人,會是個什麼模樣?
 
  習武初期,滿腦子幻想,整日只想證明自己是那習武之人,覺得這樣好似就能有所不同,總愛托著那一招半式教個老半天卻沒什實在物,只為過過那優越感的癮。
 
  不斷說,不斷練,不斷打。
 
  不斷說,不斷練,打更多。
 
  說,練更多,拼命打。
 
  拼命練,拼命打。
 
  突然,不想說了。
 
  然後被前輩道了一句:「我現在覺得你是一個值得我尊重的人了,很高興認識你。」
 
  高興,是因得到那人的肯定而高興,而非自己終於成為那個厲害的前輩。不知不覺間,我已是一位武者。
 
  而這時反不怎麼愛去彰顯這事--心態變了。
 
  自卑、張揚、尋求肯定、渴望目光;自信、突破、尋求進步,然後依舊渴望目光,哈。
 
  人不需要透過貶低他人來彰顯自己,在武術的世界中並沒有強弱輸贏,只有自己練了多少。

  今天你在做什麼? 參加活動,跟人講武。
  你問我在做什麼? 我在練武。
 
  不要面子了,就要裡子。說著人不聽便不說吧!若教了反是糟蹋這份心,那便就此罷了。
 
  半桶水響叮噹,只因為學這個是想用於耍帥,而當踏出最後一步,卻變成了希望這東西能更好、自己能更好,漸漸地就成熟了。
 
  武術、實戰,重點永遠都在安全、會友以及自我突破。

  請務必守著你的初衷。




  期許那個也在練武的你。

  做一個有武德的人。




銘謝
發起人 伊塞爾

師父  羅大誠
    見真武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740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艾倫韋克
有機會在輔大看見你ㄇ

07-27 16:43

葵海
你去參加他們的歐洲劍術社,應該就有很高的機率在對外活動裡看到葵;或是之後可能會去他們社課交流WWW07-27 16: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mytulip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隨筆... 後一篇:角色設定--葵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5: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