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缺了一角的夢》-1嫌疑犯的自白

作者:雲淡・風清 偵探模式│2019-07-24 23:06:28│巴幣:8│人氣:82
  我是一名警探,至少現在還是。

  老舊的審問室,兩張鐵椅整齊地擺放在長桌邊,一位身穿橘色囚衣的犯人,用她那毫無生氣的墨綠色瞳孔凝視著前方。這冰冷的壓迫感不知是來自四周水泥壁上怵目驚心的痕跡,還是造成痕跡的她,空氣中摻雜著的些許的鐵銹味,是來自鐵椅嗎?亦又或是血液。

  「哈哈!真的假的!嘻嘻!」她坐在桌邊,一如往常的跟自己聊天。

  「可以錄音嗎?」我在她的對面坐下。

  「沒甚麼問題……對吧?」她的聲音中帶點古靈精怪。

  我按下了錄音筆,開始紀錄這段對談。

  「說吧,你的故事。」我轉起了筆,並沒有很認真的在聽,這是我一個壞習慣。畢竟我並不認為她能給我甚麼好的題材,就算能,我也還錄著音。

  「這能說嗎?……這是撒旦給我的天賦。」一抹暗紅滲透進她的瞳孔,慢慢的。

  我看著她那不應該屬於人間的瞳孔,那是我此次前來的理由。但不需多問,畢竟等她自己提起絕對會比我一一提問還來的詳細。

  「怎麼說呢?」我漫不經心地問著。

  「沒有人是天生的殺人犯,當你第一次殺人後,會有種感覺在你心頭揮之不去,那是罪惡感。此時,我們是可以做選擇的,而我選擇了接受。我接受了它,它滋長了我。」她的雙手在桌下,不停的摳著。
  
  「罪惡感?」她這個詞彙引起了我的注意。絕大多數的殺人犯都對於罪惡感無感,但她卻以罪惡感為動力?我停下了轉筆,翻開了記事本。

  「對,就是罪惡感。它茁壯了我,造就了今天的……惡魔。」看著她瞳孔深邃的紅色,惡意溢出。

  「說說看?像是……是怎麼開始的?」我直盯著她的眼睛,希望能夠看穿些甚麼。

  「第一次,那個場景深深烙印在我腦海裡……不對……每次都是。他們就像我的一部份,像是一種……又或者它就是一種……呈現,……扯遠了。讓我們先說回第一次。」她像是陷入了沉思。

  「初次,拉開華麗序幕的,那是一位金髮女子,煩人的銷售員。那是第二...第三次吧,當我家的門鈴第三次響起,我受不了這種煩躁。我已經警告過她了,兩次!」女子煩躁地說著。

  過了一會,她用著冷靜的語氣繼續說道:「接著,我走到門前。當我用不耐煩的口氣講出『請問還有甚麼事嗎?』她早該察覺到了,我說了我真的不需要!你知道她怎麼樣嗎?當我準備關上門時她竟然用腳卡住了門,還好我的耳邊傳來一個聲音告訴我該怎麼做,我微微的開了門。」  

  「『你終於想……』正當她以為我要讓她進屋子的時候,我將門用力甩上夾住了她的腳,她尖叫了一聲並說要告我。看她拐著腳想離去的樣子那個聲音又給了我點不錯的建議。」她慢斯條理的說著。

  「『如果你還有辦法的話。』我反手將她甩進屋內。單手把她壓在了牆上,打向了她的腹部。哈哈……。」她露出詭異的表情。

  「我接著用力掐住了她的脖子,她死命的掙扎,用指甲刮著我的手掌想把我的手撥開,但你猜怎麼著?哈哈,那不過是徒勞無功。我掐著她,用了兩分多鐘讓她的手無力下垂,但我多掐了大概五分多鐘吧……為了確保她死的透。」她越發激動。

  突然,她的聲音開始顫抖:「看著冰冷的屍體,邊想著該如何處理的我走到廚房給自己倒了杯水,但當水流入我腹中時,同樣冷冰的罪惡感侵占了我的大腦,我的肚子瞬間感到非常的不適,我的胃竟然開始抽筋……」她的語氣裡隱藏著恐懼。

  剎那間,她又換回原本那瘋癲的語調:「很可笑對吧?不過是殺了人,我竟然到馬桶前吐了快半個小時。哈哈,我竟然想著『我有必要殺了她嗎?』這類的事。現在想起當時還是不免會嘴角上揚個幾度呢。」

  「咳,咳……好了,今天就先到這吧。負面情緒太多我怕你會深陷其中,警探先生...或者我該叫你……木夕?。記得,當你在凝視深淵的時候……」

  「深淵也在凝視著我?……」我不曉得為甚麼她會知道我的名字,也不想知道。我整理好資料準備起身離去。

  「你知道嗎……它要我去感受那冷冰冰的屍體是如此的美麗,如同花朵凋謝瞬間的美,你有感受過嗎?那種生命凋零的美,那一朵黑色的薔薇,一種帶刺的深邃。」她突然開口。

  「黑色薔薇……嗎?」我用著只有我自己聽得到的聲音說著。

  「祝你好運,你會需要的。」她微笑,瞳孔不知甚麼時候變回了墨綠色。

  「也祝你好運。」我闔上鐵門留下她,離開這灰暗的地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716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終欲宅 成熟期7.0
我認為本文既然是自白佔大部分,不如別以說話的方式呈現,改用回憶或是記錄,比較能自由發揮也看得順眼


她的罪惡感將成為我最好的題材,我記錄下她所說的故事:
然後開始以敘事方式寫
最後再銜接對話做結尾

07-24 23: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t11023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缺了一角的夢-1-1 (... 後一篇:《缺了一角的夢》-1-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跟綴理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