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RPG公會】【失落滄溟】【蔚藍之焰-伊里絲】陷陣之志(3)(狐狸狗)

作者:剎翎│2019-07-23 21:36:28│巴幣:4│人氣:45
角色名稱:狐狸狗
角色照片:



  戰爭開始後的第一個小時,狐狸狗與祭團,正式交戰

  馴鯨師回報,圍繞在洋脊鯨身邊的海僕從約有三隻,加上聲波探測到的遠方不斷往這裡接近的黑影,約有15隻之多。

  「剛好一隻鯨用五個海僕從解決嗎‧‧‧‧‧‧」狐狸狗開始思考起對策:「如何,傑特?你也在鯨上對吧」

  副隊長傑特的聲音從耳機中傳來:「沒事,大家的狀況都沒有大礙,這邊的馴鯨師這正在與洋脊鯨溝通並嘗試退敵中。」

  現在在被莢艙籠罩的情況下,能夠完全掌握外界情況的只有馴鯨師,而此刻傑特船上的馴鯨師露出了嚴肅的神情

  「怎麼了,情況有異嗎?」傑特詢問起馴鯨師

  「這些海僕從的行動很奇怪,一直嘗試著一次包圍住我們三個部隊,攻擊也只是為了阻礙我們的脫離」馴鯨師回應了傑特的疑問

  當然,此刻彙報的情形也藉由耳機傳達到了狐狸狗的耳中:「不是各個擊破,而是想要一網打盡?」

  頃刻,電流從狐狸狗腦中閃過:「對方的數目不只只這些,他們打算直接將我們消滅在此,告訴他們,寧願受一點傷,也不能在這邊被包圍住,一起行動突圍,互相掩護!」

  迅速下達了命令,接受到命令的馴鯨師們也快速的與鯨魚們展開溝通,就外人來看,原本行動有些分開的三隻洋脊鯨,此刻就像式有了共同目標一般往同一個方向會合。

  而第一波試圖阻擋三隻洋脊鯨會合的五隻海僕從,則被後者身上共六門魔導波動砲攻擊而無法如意

  更是有兩個海僕從直接被砲擊打成了碎片,會合後的三隻鯨魚,則以一種奇妙的陣型前進

  三隻鯨魚如同三角形一般,但又不斷的交換位子,維持著一上二下的陣型前進

  這殘存13隻的海僕從,試著以各種方向破壞部隊的陣型還有前進速度,但不是受到了三隻洋脊鯨的聲波干擾而無法得逞,就是硬生生吃了魔導波動砲的砲擊而破碎

  儘管現在像是能穩穩突破包圍的樣子,但這一波突襲,的確拖延了部隊的速度

  在包圍搶灘的作戰之中,狐狸狗的部隊是水神殿包圍網的一部份,而現在部隊在海中遭遇阻攔,肯定會讓王國的戰術上有所缺陷。

  就戰術層面來說,祭團贏了,他們的確利用了他們珊瑚人擅長海底戰的特性達到了效果。

  「不對,要是我們這邊的小型部隊都會阻攔的話,那其他部隊肯定也會受到突襲!」

  狐狸狗拿起了與本陣連絡用的無線電:「指揮部,這裡是狐狸狗,我們在路上遭遇到了海僕從的突襲,有其他部隊的情報嗎?OVER」

  嘶嘶帶有些微雜訊的聲音從無線電中傳來:「這裡是指揮部,其他部隊也傳來了有遭遇到海僕從攻擊的情報,但某些冒險者的部隊已經先率領他們的夥伴還有小隊上岸了,但終究只是少數,敵眾我寡,還請部隊盡速到達戰場進行增援」

  「了解」簡短的回答後,狐狸狗開始尋思下一步:“果然,其他部隊也受到了阻攔,在包圍往形成前逐一解決各個部隊嗎”

  然而巧秒的戰術並沒有那麼好想,而且而要時刻小心注意對方會不會有第二波、第三波的阻攔,讓精神時刻都在高警戒狀態,連番的轟炸讓狐狸狗腦袋有些頭大。

  “唉‧‧‧‧‧‧我幹嘛來幹這種吃力不討好的事情阿,好想回去喝酒喔‧‧‧‧‧‧”狐狸狗突然進入了自我頹廢模式

 逃避雖無恥,而在這個地方也是無用,更何況是在前往戰場的路上

  狐狸狗持續向指揮部傳達訊息:「指揮部,這裡是狐狸狗,約在半小時,我們將會到達指定地點,沿途上是否有其他友軍,登陸地點附近是否已有友軍支援」

  「指揮部收到,與你們登陸的地點相近的部隊們都已傳達了有遭受到包圍而損傷的情報,有洋脊鯨死亡的消息傳來,因此運輸步調被大幅拖累了,如果你們在半小時候會抵達的話,該地區可能要由你們打頭陣了,OVER」

  「該地區附近並沒有我方的冒險者部隊嗎?另外,最快會與我們會合的友軍將在什麼時後到達?」

  「並沒有,該地附近的部隊都是由王國的軍官率領的,而依照彙報的情況看來,在你們正式進入戰場後的一小時,將有約40人的部隊從鄰近的灘頭處登陸,到時候還請你們掩護登陸」

  「了解,OVER」

  自己這一批是打頭陣的嗎‧‧‧‧‧‧說難聽點就是槍靶子呢,雖然祭團方不會用槍就是了。

  當然,與指揮部交換情報的時候,狐狸狗也同樣將訊息傳達給了其他莢艙中的士兵。

  「各位,我們等等將是第一批登陸海岸的部隊,沒意見吧?」

  「「「沒有!」」」

  「很好,看來你們不會害怕變成靶子,就是要這樣的意志,王國的復興才能成功」狐狸狗不忘了為這群士兵們加油打氣
  
  然而這時,狐狸狗看到了一個盾劍士的姿態有些奇怪,「怎麼了,害怕了,你是新人?」

  無法看到戴著頭盔下的面目,但那是一個略顯青澀的聲音:「不‧‧‧‧‧‧是,這次是我第一次上戰場,所以有點‧‧‧‧‧‧」

  狐狸狗突然想起了自己也常做過一樣的事情:安撫新人

  自己還在那間殺手企業的時候,現在榜上許多的有名的小老弟、小老妹們都曾經有過這種階段,自己彷彿已經駕輕就熟了:「會害怕自己死掉嗎?還是有什麼沒完成的夢想?」

  「怎麼會,如果會怕死的話就不會志願從軍了,相反的,我就是願意替王國犧牲奉獻才志願加入從軍的」

  這位小新人開始說起自己的故事:「我的父親就是一位王國的軍官,從小,就聽著她說許多熱血的戰役給我聽,讓我從小就立下了志願想要像他一樣,而我父親,也是我的驕傲」

  「只不過‧‧‧‧‧‧他在約十年前的時候,失蹤了,而軍方完全沒有他的消息,讓我很在意‧‧‧‧‧‧而今,聽說那些珊瑚人曾經都是王國的士兵,我就‧‧‧‧‧‧!」

  狐狸狗直接打斷了他的話語:「停,打住,你能確定嗎?還是只是猜測而已」

  這個問題讓新人愣了愣:「猜的‧‧‧‧‧‧」

  「那就對了,別想那麼多,事情不會那麼糟的,說不定他是去外地旅遊了」狐狸狗覺得自己的說法很爛,但是他也必須說,因為他不能在這裡破壞士氣

  「是‧‧‧‧‧‧是的呢,應該是這樣呢,哈哈‧‧‧‧‧‧」新人自己笑了笑後,像是突然想起什麼似的喊著:「那個狐狸狗隊長,如果我‧‧‧‧‧‧」

  話語又再次被打斷了:「新人,我沒興趣知道你的名字,也沒興趣知道你的理想是什麼,如果有的話,自己去完成,別在這邊胡扯」

  沒錯,如果還有想完成的事情,那就活下來自己去做,而不是在這邊託付給他人

  這是狐狸狗的一個準則之一,能活得,就活下去吧

  而經過一番打氣後,這個新人恢復了精神

  戰場,也已經近在眼前。

  



(本圖由多多洛(goo752000)提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703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d510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失落滄溟... 後一篇:【RPG公會】【失落滄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