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RPG公會】【壁壘之聲】【A路線】發光藻

作者:朽沐不可雕│2019-07-23 01:56:23│巴幣:8│人氣:123
在完成一次阿斯嘉特委託之後,嘉特麗回到了尤克特拉希爾的小隊據點,恰好遇到正在此處休息的曙葉,這陣子關於蔚藍礁域的消息頻傳,礙於嘉特麗為了任務出過一次遠門,錯過了MARD的招募,於是本身對蔚藍礁域的消息也不太熱衷。

只是遇到曙葉了,若不開口寒暄也有些尷尬,只好提起曙葉的近況,恰好曙葉近期也在蔚藍海域工作,嘉特麗便順勢問問那邊的情勢,恰好最近沒有委託,若小隊都在那邊行動,那自己跟過去也無不可,在跟曙葉交流完情報後,在曙葉再度前往蔚藍礁域時,嘉特麗也一併同行。

來到了這裡,嘉特麗先是對於這裡的特殊景觀感到十分驚艷,也來不及先探索觀賞,就接到了來自於『祭團』的請求協助,曙葉也因此與她分別,也投入到任務當中。

早在與曙葉聊到一起同行時,曙葉也說明了此地正有祭團與王國的戰爭,雖然看似還在醞釀,但其實早已動作頻頻,雖然嘉特麗對於MARD的中立態度,以及冒險者們詭異的淌入混水之中有些納悶,不過這也不影響她選擇與MARD目前目的相同,欲保留文物與保護環境的祭團。

於是嘉特麗在此地稍微修整後,就立刻投入任務當中,尚不清楚此地局勢的她,並不想冒險去驅逐那些王國士兵,只打算找些富能量生物,放到王宮廢墟的鹹水池去,在任務的途中也恰好可以了解此地的狀況,也許也可以得到些許情報。

嘉特麗也因為這裡的地形,在阿斯嘉特準備好了潛水衣,雖然她身為女巫,但卻剛好不太會游泳,所以倒是準備齊全。潛入海底,並不讓嘉特麗意外的,海底有著豐富的生態系,但即便她有了心理準備,依然被這海底之美所震撼。

這裡的棲息生物、地形資訊MARD早已提供給冒險者,雖然嘉特麗已在來時的路上詳細的閱讀過,但她小心謹慎的個性,也不會讓她去挑戰太具有攻擊性的生物,於是她鎖定了一種植物——發光藻。

這種植物根據MARD的資料所述,會散發出金黃色的亮光,不只很好辨認,要注意的危險也僅僅是採摘時若不小心弄破囊胞,流出的汁液會引起紅腫搔癢,這對嘉特麗來說倒是小事了,身為一個魔藥專長的女巫,若有樣本可以參考,她就能盡速的製作出緩和的藥劑。

穿著潛水衣潛到淺水海域,嘉特麗期間躲避了一群霧魚,這讓她沉浸在海洋之美的心立刻提了起來,只加快速度想找到發光藻的生長地。

終於,在嘉特麗在海底潛水了一個小時後,終於在一處海底洞窟中,找到了成片的發光藻,她興高采烈的潛了過去,基於安全,她立刻利用咒術召喚出幾隻小惡魔,讓小惡魔到洞窟中探查情況。

這個洞窟十分的淺,大概只有十公尺的深度,發光藻填滿了入口才難以用肉眼判別,裡面除了發光藻,還有許多魚類將此當作棲息地,小惡魔的闖入驚動了這裡的原住民,五顏六色的繽紛小魚們紛紛從洞口內游出,並沒有什麼具有危險性的物種,嘉特麗也因此放下心來。

她緩慢地往裡面游去,先在洞穴外觀察了發光藻的構造,從根部到長在身上的黃色囊泡,才小心翼翼的拿出隨身攜帶的小刀,開始挖發光藻根駐的土壤岩塊。

尊重祭團的叮嚀,不要傷害海底的生物,故而嘉特麗並沒有打算逕自的割斷發光藻——即便祭團沒有給出這個前提,嘉特麗也不想弄破發光藻上的囊泡——,而是選擇將發光藻連根拔起。

發覺這裡的岩塊十分堅硬,嘉特麗放棄了使用小刀,從法杖的儲物空間中拿出腐蝕藥劑,憑著對藥劑的精準認知,小心翼翼的將藥劑滴在藻根附著的岩石,將整塊岩石從岩壁中拔落。

第一株發光藻成功摘落,嘉特麗仔細檢查根部是否毀損,在確認後發現完好無虞,她滿意地將發光藻收入了自己的法杖空間之中。

如法炮製,第二株、第三株發光藻很快地就被她成功摘取,但這時她的氧氣筒已經快要告罄,她記下此處的位置,浮出海面游上淺灘,確認了自己目前尚在MARD所屬區域的四周海域,她很快地補充了氧氣筒的氧氣——天工造物的特殊氧氣筒,接觸到空氣就能補充——,再度潛入海中,回到了那個海底洞穴。

小惡魔依然在這裡守衛,淺海區也並無太過危險的生物,可能早先遇到的霧魚純屬自己運氣差吧,嘉特麗很快地將此處的發光藻摘取了大半,約莫五十株左右,留下了些許給那些棲息在此處的生物,依照海藻的繁衍速度,想必很快這個洞穴又會堆滿發光藻了吧。

嘉特麗帶著五十株發光藻回到了MARD領地,喚出弦月鹿,她珍愛的坐騎之一,緩慢地飛往要投放富能量生物的地區王宮廢墟,沿著海面飛行,嘉特麗難得享受著海風以及一趟潛水之旅,雖然只有她一個人,略有些孤單。

在飛行的期間,她心思再度放空,聽著海聲,就像她每次完成任務都喜歡享受一番的寧靜一樣,卻在看見遠方的陸地時,她無奈地嘆了口氣。

不管祭團與王國是因為什麼原因而要發動戰爭,但破壞了這裡的平衡與寧靜,在她這個『局外人』看來,非常可惜,沒錯,若非與祭團、王國兩個勢力略有交流或牽扯,她也不過是個局外人而已,她不介意多一些牽絆,但機會總是悄然從手中流逝。

她總是容易錯過許多事情。

她下了弦月鹿,將發光藻通通取出,投放入她所上岸的某個島的某個鹹水池塘中,想必若無外力,很快地這片池塘也會欣欣向榮吧,帶著一抹微笑,她看著恰好也在投放富能量生物的其他冒險者,想像著未來若發生戰爭,又會有哪些無辜的生命消逝,離開了這裡返回MARD區域。




(本圖由多多洛(goo752000)提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696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yuki8701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B】沐玄雪... 後一篇:【RPG公會】【失落滄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ocomint路人
UTAU音源配布~柊雪誕生四周年快樂~!賀新網站落成ヾ(≧▽≦*)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