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78.妻子與弟子

作者:SPT草包│2019-07-22 22:54:44│巴幣:29│人氣:558
爆雷防線

―――――――――――――――――――――

妲莉雅把遲來的問候禮交給了費爾蒙,從伊瓦諾那聽說與業者初次交易的時候,要贈與自家商品代替問候,結果因為與費爾蒙瘋狂沉迷貼克拉肯膠布而忘了,說著只是小型化而已,自己是想做更小、更輕的就是了。
費爾蒙把小型魔導爐整個翻過來看了一遍,問妲莉雅想做成怎樣的,妲莉雅說要三分之二大、葡萄酒皮帶一個的重量,因此費爾蒙把多的一本輕量化書借給了妲莉雅,兩人互開玩笑說有能縮小魔法就好了。

費爾蒙說妲莉雅成立了商會、能靠自己的本領吃飯,父親一定不會擔心,但妲莉雅卻自認還不到家,作業中也會被父親像山般說要注意,費爾蒙也深有所感苦笑說教導那方會很囉唆呢,之後工坊深處的門被敲響,藤髮的女性端來了紅茶,穿著灰色作業服、動作生硬,每次改變姿勢就會皺眉,雖打算用裝出的笑容來隱藏但很痛吧。
費爾蒙的老婆芭露芭菈跟妲莉雅互打招呼,把茶杯放到桌子上的瞬間,芭露芭菈的臉痛得扭曲,說是罹患了『紅刺』,雖去神殿治療但還稍微留有疼痛,這讓妲莉雅兩期前世母親也得過的『帶狀皰疹』,似乎是這邊的世界很多的疾病,而那疼痛妲莉雅猜測是『帶狀皰疹後神經痛』,因為在神殿要能治癒原則上要是前七天,而芭露芭菈是過了七天才去治療的吧。

因為芭露芭菈逞強的話讓妲莉雅與前世的母親重疊了,前世死前母親說了『偶爾回來吧』,而返以『盂蘭盆會回去』後就忙到連電話都沒打,沒想過自己會比父母先去世,雖父親節送了酒、母親節送了點心,但沒能盡到孝道,所以之後要做的只是為了打消回憶的自我滿足而已。

妲莉雅把自己帶著的一角獸角的項鍊墜子交給了芭露芭菈,或許能減輕芭露芭菈的疼痛吧,因為芭露芭菈卻步了,妲莉雅就強塞過去,不知是誰的魔力發動了白色的項鍊墜子,讓芭露芭菈覺得疼痛減輕了,妲莉雅說要貼緊肌膚才有用,而且是試作品收下就好,但聽到素材的費爾蒙堅持分期也要付錢。
妲莉雅說以告知使用效期來交換,但不被接受,因此追加了設計的教導及以後的製品商量,費爾蒙才願意,並說魔導具的承包也多少能幫忙。

不痛的芭露芭菈要妲莉雅把項鍊墜子拿回去給母親用,但妲莉雅結巴的說母親不是去世,而是不記得母親了,想到的是前世的母親,很難說會寂寞,而芭露芭菈還是不覺得該給自己使用,妲莉雅堅持說魔導具就該給需要的人使用才是最好的,這是毫不虛偽的想法,而且之後還要拜託甘道魯菲工坊工作,用一個項鍊墜子就能提高幹勁及效率的話,是自己受益也說不定。
妲莉雅說是要給費爾蒙的幹勁加油,費爾蒙說自己是『胸口被丟了火魔石』的情緒,因為這句話在這個國家代表『墜入愛河』的意思,讓妲莉雅大驚,而芭露芭菈則直接給了費爾蒙後腦一掌,笑著說費爾蒙就是貧嘴,讓妲莉雅希望馬車早點來。

・・・・・・・

妲莉雅回去後夫婦倆開始閒聊,費爾蒙說自己在更年輕的時候遇到那樣的職人同伴的話,能做更多的東西吧,而像完全回到生病之前的芭露芭菈則希望有那樣的女兒,自家都是自大的男孩子,然後問了項鍊墜子到底多少錢,得到了那種大小的手環要金幣三枚,而加工過的就更昂貴了,讓芭露芭菈要費爾蒙多做點工作早點返還,費爾蒙也說會連本帶利還回去的,不然自家工坊名會哭的。

費爾蒙回想起父親讓出工坊那天,撫摸著一直使用著的桌子的傷痕,也有弟子弄出的傷痕,從白變麥糖色的桌子還能使用,今晚會徹夜寫著慕斯瓶的不同版本規則書吧。
芭露芭菈問自己魔力只有2也能貼克拉肯膠布嗎,費爾蒙說來嘗試看看吧,而魔力三和四的弟子們回來的話能貼得更多吧,能用自己的手做的事增加是值得高興的東西,費爾蒙一邊期待弟子們回來一邊把克拉肯貼布交給芭露芭菈。
―――――――――――――――――――――
克拉肯膠布出場數太多一定是錯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69375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導具師妲莉雅|甘岸久弥

留言共 1 篇留言

3a某人@@
看了這部才體會到過渡謙讓真的不太舒服

07-24 11: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okinado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77.職人與職人... 後一篇:79.討伐哈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我就知道會這樣🙂
無Fuck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