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連載】斬龍‧布蕾梅克:9.勸說的察覺苦戰。

化風 | 2019-07-21 19:01:46 | 巴幣 18 | 人氣 368


  各位好,這裡是化風。
  好不容易回到戰鬥回,人氣卻越來越慘呢。
  算了,GP量都差不多,主動關心的讀者、還是有來看呢。平常心吧。
  那麼,請看今天的文章。這次是上一篇戰鬥的延續。


  目次

  上一節


  【第三人稱】

  下課時間,於某處校園角落休息的黃仲彥,為打發時間而玩著手遊。
  明明這種事、在已經沒人怪罪他的教室裡也能做,但他卻還是來到這麼個陰暗的角落。
  看著曾經幫過自己的人、現在極度疲倦,自己卻無能為力,帶來了意料之外的焦慮感。
  甚至連目前在玩、自己曾經癡迷一時的這款手遊,他沒玩多久就卡在途中、遲遲無法通過當前關卡。

  「──呿!」
  正當他的情緒達到憤怒高點、氣得打算摔掉手機時,黃仲彥持手機的前臂、被來自後方的抓力阻止。
  「?!」
  發現自己的舉動、突然無法進行的黃仲彥,於是轉頭一看。
  「……妳想幹嘛?」
  那潔白的大褂、與內搭的不合時節毛衣,以及綁起金馬尾的豐滿身材,正是斬龍‧布蕾梅克。
  「有必要拿手機出氣嗎?」
  她細長的龍族瞳孔中,透露出少許的關懷神情。
  「……」
  黃仲彥這才甩開抓住自己的手,並將手機放回口袋。
  「……所以,找我這廢物有什麼事?」
  聽見這雞冠頭學生、如此不耐煩的自厭發言,布蕾梅克走到他正前方、右手掌放至胸前。

  「現在,我──不,陳龍德他們,正需要你的協助。你能幫這個忙的。」

  然而此句一出,卻引來了黃仲彥、近乎崩潰的笑聲。
  「哈、哈哈、哈哈哈……
幫助?我?真是個天大的笑話啊。我現在這種狀態,能幫什麼?我不就是一介普通人嗎?」
  下秒,黃仲彥心中的情緒逐步膨脹;不僅聲調擴大,連說話的語氣、及臉上的五官,都開始因此變得漸漸扭曲──
  「我說真的……妳,開什麼玩笑啊!!
當初說『幫不上忙』也是妳說的啊!現在又是妳來說這種事!?當我是白癡、好欺負是嗎!」
  他邊吼邊上前,直到自己因憤怒而伸出的手指、已經接觸到布蕾梅克的下巴為止。
  「不要再來煩我了!!!」

  「……」
  在眼珠張得幾乎快爆開的男學生面前,這位名義上的「保健室老師」,於同樣身高的基礎下、只是平淡地望著他。
  她直盯著的眼神彷彿在說,自己現在不帶任何玩笑。
  「……倒是說點什麼啊!」
  黃仲彥再次怒吼,「妳不打算反駁嗎!?」

  總算,布蕾梅克這時微微張開水潤的雙唇、吐露出心聲。
  「我只是來拜託你,沒有任何惡意。我沒時間捉弄你的。」

  「……我──」「光看我的態度,應該就能知道了吧?」
  布蕾梅克毫不留情、打斷他的話。
  「先告訴你一件事:一旦選擇協助我們,就很難再回到正常生活了。他們都是抱著這種覺悟的。
我當下無法確認你的決心,所以才拒絕你。畢竟,你還沒放下自己無聊的自尊。」

  「!」

  隨著黃仲彥微微張大的目光,布蕾梅克得知的他的動搖。
  「我會於拒絕你之後、再次來請求於你,正是放下了身段。現在,狀態真的很危急。
請你快點想清楚、給我答案。」
  這次,布蕾梅克的口氣漸轉為強勢。
  「做出抉擇吧……」

  「……」
  突如其來的選擇,讓黃仲彥的怒氣、突然就轉化為了困惑;他的氣勢被削去不少,還不自覺地後退了幾步。
  「……果然,你還是……」
  布蕾梅克的眉間一皺、便打算轉身離去。
  那瞬間,黃仲彥發現這名豐滿女性的神情,竟是有些看著小孩般、充滿憐憫的失望表情。

  「……可惡!」
  最終,換黃仲彥上前、猛然抓住了布蕾梅克的前臂。
  「我去!我去總可以了吧!」

  「──等等。」
  沒想到,布蕾梅克順勢使力、將黃仲彥拉入了懷中,並給了他一個大號擁抱。
  「!?」
  剎那,豐腴的雄偉上圍、飽滿的腹間肌膚、以及肉感的光滑大腿,讓黃仲彥整個人都被溫柔所包圍。
  此名龍族女性身上、特有的某個香氣,頓時讓他喪失言語能力。
  「……」
  沉穩的不明氣味,宛如安定劑般,促使這名少年、冷靜下亢奮的情緒。

  「如何,冷靜下來了嗎?」
  接著,布蕾梅克放開他;黃仲彥此刻的眼神,也已經恢復了穩重。
  「……對。」
  發現少年沉思表情的斬龍,再次拋出問題:
  「那我再問你一次:
和我們合作,會徹底改變你的生活樣貌。你必須有所覺悟。
你,準備好了嗎?」

  質問同時、布蕾梅克伸出的手,不久後、就被黃仲彥牢牢握住。

  「──那才不是問題!」


  ※ ※ ※


  陳龍德失去意識後,於前線作戰的潰甸瑟和林語音,在「鬼怪」們被打出數個大洞時,儘管有些勉強、還是救到了一名人類。
  「呼,總算!」
  將人類從「鬼怪」中、用藍色肉塊肢體拉出後,林語音立刻把人運送到地面上、並於大樓內部隱藏起來。
  「好,這樣暫時就……!」

  另一方面,潰甸瑟則用龍族特有的溝通術式、嘗試聯絡遠方的某兩者。
  「抱歉,我們這邊、只勉強救出一個了……
等等。喂?陳龍德?奈饋雪?」

  「……」

  發覺對方沒有回應的潰甸瑟,立刻擅自操作起林語音身旁的藍肉塊肢體、快速朝那兩者所處的大樓頂部衝去。
  「等──潰甸瑟?!」
  「他們沒有回應。恐怕──」「暈倒了嗎!?」
  潰甸瑟一邊伸展出肉塊肢體、用力製造出空中的推進力,一邊則擔憂地、在林語音的腦中說著情報。
  「早上看奈饋雪,就有些擔心了……」

  等到她們抵達大樓頂部後,才發現事態遠比想像得嚴重。
  「!」
  紫側馬尾的嬌小女孩,正一臉痛苦地蜷曲著身軀、倒在大樓頂樓;其夥伴的刺蝟頭男學生,腹部的大洞不斷漫出鮮血、整個人奄奄一息。
  「陳龍德!」「不妙!」
  驚呼的林語音、立刻上前關心奈饋雪;潰甸瑟也馬上伸出自己的藍肉塊肢體、堵住陳龍德身上的大洞,以防血液流失更多。
  接著,潰甸瑟另一肉塊肢體、瞬間長出刀刃,將堵住陳龍德體內大洞的肉塊切斷,暫時修補了傷勢。

  「嗚……」
  但切斷肉體時、潰甸瑟承受痛楚的悲鳴,清晰地傳入了林語音腦中。
  「啊,沒事吧!?」
  「沒事……跟他比起來……」
  儘管嘴上逞強,可聲調上的虛弱、卻已經讓林語音明白。
  「……那這樣子,就暫時沒事了嗎?」
  「對,『暫時』。要是時間一久,離開我的肉塊、就會自動消亡。到時候,肉塊內滲出的毒液,會把他的器官、給腐蝕殆盡的。」
  「那、那該怎麼辦啊?!」

  此時,潰甸瑟突然從林語音身上脫離;原先在少女身上的眾多藍肉塊,全數化為一道白光,在大樓附近的地面、逐漸成形為其他東西。
  最終,白光聚集成一巨大的生物、豎立於少女身處的大樓旁──

  那是個有著九顆長頸頭、身型肥厚龐大、體型極巨壯碩的龍族!
  那誇張的大型蜥蜴身軀,完全佔滿了至少有四車道的路口;有長頸的九顆龍頭緩慢移動,氣勢上完全不輸面前的巨型人影。
  「!??」
  一時受到驚嚇的林語音,不禁跌坐在大樓頂部。
  同時,藉由腦中傳來的話語,她也得知這九頭龍的真身是誰。

  「這就是我的真身了。抱歉──可能有去無回了。但妳的便當、很好吃。」
  話畢,那巨大的九頭龍,就緩慢移動起自己肥大的身軀、朝著「鬼怪」的方向前進。

  「等等……等等……啊……」
  林語音一度跑到大樓邊緣、想馬上就跳下去;但她最終,還是回到了奈饋雪他們身邊、觀察起兩位同伴的情況。
  現在的她,什麼也做不到。
  她只能看著潰甸瑟、甩起數量眾多的長頸龍頭,企圖對「鬼怪」們造成傷害。

  隨著那九顆龍頭、亮出嘴內的尖銳刃牙,開始撕咬起巨型人影的漆黑身軀,「鬼怪」也試圖用人形的巨大手臂、嘗試抓住潰甸瑟的龍頭。
  不過每當「鬼怪」即將抓住龍頭、或是已經緊握著那長頸時,龍頭立刻會吐出大量的紫毒液、把「鬼怪」的肢體給弱化,趁機逃脫!
  只是,這樣的消耗戰,畢竟對原先就有些疲憊的潰甸瑟不利。
  沒過多久,其長頸被抓住的次數就更加頻繁,甚至有數顆頭同時被抓住的狀態發生!
  儘管狂龍完全沒有懈怠、都能及時吐出毒液以逃脫,但其動作早就漸漸變得緩慢。
  越來越不靈活的長頸運動、啃也啃不盡的「鬼怪」身軀、以及為逃脫而吐出的毒液,每項都讓潰甸瑟消耗不少體力。

  最終,「鬼怪」像是擁有了學習力,將巨大的手臂、變化成如蛛網般又細又黏的分支,一口氣將潰甸瑟的所有長頸都抓住了!
  「!!??」
  潰甸瑟自然是榨出體力、讓皮膚滲出毒液以逃脫──
  但此刻,毒液卻因為她自身的體力消磨過度、濃度不足,完全無法侵蝕掉「鬼怪」的漆黑軀體!

  就這樣,潰甸瑟再也無招架之力,只得被「鬼怪」們的漆黑身軀、漸漸淹沒其龐大的龍族身形。

  「潰甸瑟!潰甸瑟!回應我啊!不要放棄!潰甸瑟!!!」
  林語音看著這景象,卻只能著急地喊著加油的話語、做不出任何事。
  就在如此令她崩潰的狀態下,某個熟悉、又不該出現的聲音,竟出現在林語音的耳中。

  「嗚啊。這可不妙。」
  她於是回過頭去──
  映入眼簾的,則是位身旁漂浮著許多斬首劍的、雞冠頭男同學。


  「──黃仲彥!?」


  【待續】



創作回應

幻喵喵
什麼狂龍嘛!這分明是紅骷髏
2019-07-21 19:15:21
化風
不對不對 是龍不是蛇wwwww
2019-07-21 19:24:11
夜想啟
便當很好吃xd
2019-07-22 14:07:38
化風
再也吃不到怎麼辦QQ
2019-07-22 14:28:5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