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0 GP

[達人專欄] 《外傳: 最強的公主大人與垃圾指揮官!》1.獻出靈魂吧少年,成為格里芬的社畜!

作者:飛空動煙雪│2019-07-20 23:33:34│巴幣:1,830│人氣:2600



1.獻出靈魂吧少年,成為格里芬的社畜!


該怎麼說呢? 我想找一份工作,而且是能實現心中理想的一份工作。

但是..........

不錄用?我驚訝的看著被退回來的履歷,可是格琳娜小姐,我是剛從軍校畢業的.....你們不是一家安全承包商,目前正在應徵指揮官嗎?

非常不好意思,神代先生...招募指揮官的時間已經過了,而且昨天我們也已經錄取了五名新人。少女笑著揮揮手,示意我早點回家吃自己。

可是,我只遲到了一分鐘,而且公司外面招募新人的牌子其實指向另一個完全錯誤的方向,我迷路了好一陣子才找到這裡......

我還沒有完全反應過來。

哎呀呀,沒辦法~不是每個人都能帶領戰術人形,況且我也是領公司薪水的,規定就是規定,年輕人就是該多找幾份工作,對了...你可以拿點餅乾和罐裝飲料回去吃?格琳娜訕訕的笑了笑,手上遞給我一份畫有藍天白雲的資料夾。

可惡.......我心想不拿白不拿,於是拿起一罐可樂喝了個乾淨,.........如果我失億了然後不小心來到這裡,妳願意雇用我嗎?

動畫還是小說裡都經常出現類似的場景,失億的男主角被命中注定的少女給撿回家,然後爆發出驚人的實力或天賦!

那也要你真的失億了,全身光溜溜的漂到海邊呢。格琳娜小姐忍不住對網路小說中的常見套路頻頻點頭。

請問我現在脫光光還來得及嗎?

喂喂,警察局嗎?格琳娜小姐掏出了手機。

.......................當我沒說。

哎呀,現在鐵血的非正規人形到處搞破壞,你知道薪水高的工作都要簽意外死亡免責書喔?格琳娜小姐姑且拿起平板滑了滑,邊看邊說,「哇,你看看,有點積蓄的話就去加盟飲料店還是便利超商吧? 鼓起勇氣去接戰區便當外送還有高額收入喔?

等一下後勤官大人,一般民眾往戰區送便當不是找死嗎?

不,後勤官大人,我不是為了賺錢才來格里芬的! 就算是意外死亡免責書我也願意簽!我不顧眼前的後勤官是一名秀色可餐的美少女,反而用力的拍了拍洽詢桌,我是為了守護世界的和平才來到這裡的!

我的滿腔熱血像野火壓境,幾乎要隨著慷慨激昂的話語吐出火焰。

像龍一樣,吼。

~喔~格琳娜小姐白了我一眼,非常敷衍地拍拍手,拯救世界的英雄?

等一下,不要用那種看中二少年的眼神看我!我極力展現出自己的優點,我有一份非常崇高的理想,而且我懂很多指揮技巧和戰略方針,一定能幫助公司對抗鐵血工造、維護世界的和平!!

不好意思,請回吧。格琳娜假裝打了個哈欠,我還打算在公司裡領生育基金呢。

「........我知道了,非常不好意思占用妳的時間。我無言的收起履歷,默默的轉身就走。

只是腦中忽然沒來由的想像起來.....

以後格琳娜小姐生的小孩會不會也和她一個模樣?

現在連普通的城市都有可能遭到非正規人形襲擊,我不想只作為一枚普通的齒輪,在名為社會的機器上自顧自地轉動,感覺身上能背負更重要的使命。

原本以為加入格里芬能實現我的願景......

看來是我多想了。

唉。

..................

戰術人形。

是在第三次世界大戰當中誕生的獨立步兵兵種,她們的外型是型態各異的少女、擁有獨立思考的能力,作為仿生人,戰術人形甚至具備了模擬人類的全面功能,可以說是非常接近的人們的存在。

格里芬作為安全承包商,最主要的工作便是派出指揮官,帶領戰術人形打擊危害世界和平的鐵血工造。

格琳娜正滿意的替應徵工作收尾,此時她發現公司門口的指示牌似乎有點怪怪的。

咦咦咦咦咦咦!! 那個招牌是我昨天晚上喝得爛醉時弄反的!!!

所以說剛剛那名叫神代的少年是被自己害慘的?

這這這這這......該怎麼辦才好?

格琳娜深怕喝酒誤事的事情被揭穿,但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如何向老闆解釋。

「對不起神代先生..........又不是我故意搞錯的!!!格琳娜懷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走到會議室前,偷偷打開門,像隻小貓一樣,躡手躡腳的走了進去。

只見格里芬的老闆克魯格渾身筋肉,他氣勢凜然的坐在會議桌前,一臉嚴肅的說:伊東...指揮官當中以你的資歷最高,你願意接納FAL嗎?

那個...老闆,我看我還是算了。伊東泉志苦笑片刻,他其實比較希望能找一位性格陽光活潑的戰術人形,能當女兒養的就更好了。

三島指揮官呢?克魯格又問。

還不如叫我去死。三島魁患有白化病,外表看上去好像吸血鬼那樣陰森恐怖,隨行的戰術人形波波沙卻不知為何,一臉癡迷地望著他。

老闆,我不需要任何人收留。

這時坐在最右邊的公主大人開口說話了,眾人也不禁把目光放到她身上。

只見戰術人形FAL用藍色的蝴蝶結綁了一個側馬尾,身上穿著緊身衣和高跟鞋,絕艷的臉上冷冷地說:老闆,既然我的身上已經搭載了指揮模塊,就算沒有人類的命令也能自由行動,為什麼我還需要指揮官呢?

如果沒有人管,按照大小姐的個性,一定有不少仇家想找妳的麻煩。

三島趁機出聲嘲弄FAL。

按照三島指揮官扭曲的內心,恐怕連個可以聊天的朋友都沒有吧?FAL淡淡的微笑。

妳、妳再說一次看看......!!三島魁氣得全身發抖,本來就蒼白的臉顯得更白了。

咳咳,各位同事請聽好.....FAL走到台上,高傲的大聲宣誓,我追求的可是品味時尚、獨一無二的美好事物! 很遺憾你們任何一人也無法與我匹配。

在場有二十多名指揮官,妳憑什麼以為我們大家都比不上妳?

三島魁趁機發作。

你們作為指揮官都有所失職,首先是伊東先生,你雖然老成沉穩,但膽量不足,往往無法帶領人形衝鋒陷陣,應該作後勤補給的工作,至於三島先生有多次拋棄梯隊、放棄失聯人形的紀錄,我合理判斷他是無情無義的冷血動物,應該和動物園的綠鬣蜥養在一起.......

FAL接著開始數落在場所有的指揮官,儘管她說的話十分不中聽,卻又句句在理,讓人難以反駁。

.................

現場一陣鴉雀無聲。

有的人暗叫慚愧、有的人敢怒不敢言、有的人差點就撲了上去。

FAL淡淡看著座位上個個瞠目結舌、五官皺在一起的指揮官們,伸手撥弄了一下瀏海,腰間的尼泊爾彎刀閃閃發光,臉上洋溢著絕對自信的笑容:所以.....我認為在座各位還差得遠呢,報告完畢!

妳這名戰術人形也太囂張了!

有人氣不過大罵。

最好被鐵血工造的非正規人形抓去揍一頓.....

也有人小聲地詛咒FAL。

靜。克魯格的語氣象徵他的耐性已經到了極限,眾人忍不住打了個寒顫,但誰也不願意出面收留FAL,但我也不允許任何人或戰術人形瞧不起格里芬。

老闆,放眼整家公司,我只服您一人,但您要統籌整家公司、不可能擔任前線指揮官.....FAL直來直往的說,我也希望有足以匹配的同伴,但是目前公司沒人有資格與我並肩同行。

說完FAL就離開了。

在座的指揮官不是嘆氣,就是偷偷捏緊拳頭,強忍著想要揍FAL的衝動。

FAL的戰績是現役人形當中排行最高,可以說是對付鐵血工造的主力人員,總要有人想辦法駕馭她。克魯格看著FAL纖細的背影消失在門後,氣氛十分嚴肅的問,還有誰願意嘗試? 公司會付他三倍的薪水。

老闆,我們這群不成材的廢物可服侍不來這位高傲無禮的大小姐。三島魁趁機火上澆油,不如派FAL獨自去最前線,讓最強的鐵血人形給她洗洗臉如何?

昨天應徵的五名新人,今天已經提出辭呈。克魯格沒有理睬三島魁,而是轉向後勤官諮詢,格琳,早上那位因為遲到而沒被錄取的人叫什麼名字,神田?

是神代,神代一弦!格琳娜內心的罪惡感彷彿得到了上天的寬恕,我一眼就看出他天資不凡,絕對是指揮官的上上之選!

既然如此,快去把神代先生找回來,立刻、馬上。克魯格已經傷透腦筋,我想整間公司已經沒有人願意擔任FAL的指揮官了.....


..........................


FAL心中一陣煩燥。

她嘗試閱讀最新的時尚雜誌,但越是想搞清楚,卻越是搞不明白。

格里芬雖然是安全承包商,也曾經和一家高級品牌的服裝公司舉辦過以戰術人形作為模特兒的特殊活動,她自己習以為常的裝扮在那些精心設計的名牌衣服的相比之下,顯得非常非常非常的...........

老土。

這深深影響了公主大人的心情,所以她今天搭乘前往Outlet的公車,想出去外頭透透氣。

就在此時,一顆砲彈無預警的在附近爆炸,意外波及了這輛行進中的公車。

啊啊啊啊啊啊啊!

駕駛發出慘叫,失控的公車猛地撞上一旁的建築物,把車上的男女老幼全都嚇得驚聲尖叫,這輛車上除了一般民眾,還有數名非戰鬥用的服務型人形。

想不到這裡也會遭到鐵血的攻擊!?FAL發現公車的前半段已經完全擠壓變形,幸好車上的人都坐在後座。

車上的人們驚慌失措的湧向逃生門,不料在發現門打不開之後陷入更深的恐懼,人人大呼小叫,現場一片混亂。

「難不成火焰已經破壞了電器系統?為了拯救受困車上的人們,FAL打算徒手擊破車窗,想不到這時已經有人用清澈的聲音高喊:大家不要驚慌,快點打破車窗逃出去!

只見一名少年拿起車窗擊破器砸破了玻璃的四角,那正是車玻璃最脆弱的地方,這本來是人人皆知的常識,但危及之際,車上的人們竟智不至此,剛剛電光石火的一瞬間,這名少年居然還及時把司機從駕駛座上救了下來。

人形給我留在最後! 妳們又不是真的人類!!一名四十幾歲的中年男性朝那些準備逃生的人形吆喝,反正妳們死了也有數據備份不是嗎?!

FAL聽了心中有氣,搭載指揮模塊的菁英人形一但陣亡,可就沒辦法用數據備份復活了。

「你這傢伙,這個時候別給我搞什麼歧視!  少年用更加嘹亮的聲音震攝了中年男子,他使勁用擊破器打破第二扇車窗,大喊,「不要緊張,還有三把槌子,大家快點把車窗的四角和邊邊砸破,不要推擠、保持冷靜!

雖然對菁英人形FAL來說,她能輕鬆用一對粉拳破壞所有的車窗,甚至要救這些人逃出公車也是輕而易舉,但這個瞬間,好像要擺脫危險的局面,只能按照少年所說的去做。

原來.......人類裡面也有奇怪的個體。

這一幕,深深的烙印在FAL的心智雲圖當中。


.........................

有沒有人被留在車上?!我四下張望,看著所有人順利逃出公車,登時心下一寬。

車上還有一隻動物!有人驚呼。

咦,動物?

是狗還是貓?!

我急忙抬頭望去,還真的有隻不怕死的白貂坐在玻璃車窗旁。

我去救它!我脫下外套,嘗試爬進即將爆炸的公車。

笨蛋,你別去!!此時有一名綁著側馬尾的藍眼少女起身抓住我的手腕。

我不能丟下任何人。我堅毅搖搖頭。

那只是一隻.....

就算只是動物也一樣。我眼神一凜,再度爬入冒出濃煙的公車內........

咳咳。

要死了,要被煙嗆死了。

我居然跑回火場去救一隻小動物.....

我渾身顫抖、氣喘吁吁的抱著白貂坐在大樓面前,看著消防車嘗試撲滅公車上不停冒出的熊熊烈火,不知從哪裡鼓起的勇氣瞬間就被大火給吞沒了。

你還真的是大難不死。少女嘆了口氣,這隻白貂叫做菲兒,是偵查類型的戰術寵物,不用你救,它也能自行逃生。

仿生動物?我喘著氣問,妳難道是格里芬的戰術人形? 我叫神代,妳的名字是?

FAL,你要這麼解讀也可以,神呆。FAL不悅的呼喚著白貂,菲兒,別和笨蛋相處太久,會跟著變笨的。

!菲兒靈活地爬上少女的肩膀。

FAL,妳沒受傷吧?我吐出一口濁氣,好不容易恢復了順暢的呼吸。

受傷的平民居然會問戰術人形有沒有受傷,你真的是笨蛋吧!?FAL叉著腰,一臉怒氣騰騰。

算了,把妳氣得半死也好。我盯著她明媚的臉蛋瞧,忍不住哈哈大笑,不過,妳生氣的樣子還蠻可愛的,就是穿的衣服實在太老土了,完全配不上妳完美無瑕的臉啊!

老、老土? 呵呵呵.....神呆,你知道你不顧生命危險衝進公車的時候有多危險嗎?!FAL的額頭冒出無數的青筋,向我發出了強烈、冰冷的殺氣,嚇得我當場閉嘴。

我也不知道妳是格里芬的戰術人形,如果早知道我也不會冒著生命危險....我小聲的嘟嚷。

別狡辯,危險就是危險!

FAL嚴厲地盯著我,纖細的手指拼命戳著我的胸膛,平民百姓得好好遵守菁英人形的指揮! 否則下次我就要改變主意好好懲罰你了!!

好啦、好啦。

雖然笨,但你多少有點意思,神呆.....FAL若有所思的閉上眼,就這麼帶著白貂菲兒離開了,但在那之前還不忘酸溜溜地補上一句,對了.....你的品味才土呢!

.........還好我沒有被格里芬錄取,要是和這傢伙分在一隊,我可就倒大楣了。

我撿起地上的外套和背包,找了一家最近非常夯的咖啡店星巴克,它的LOGO是綠色白底的美人魚,最早來源於新日暮里的神話♂德賽戰記》,可說是非常顯眼。

我打開筆電,繼續找工作。

俗話說的好,大難未死,必有後福。

是不是該聽從格琳娜小姐的建議去找家便利超商加盟?

不,先不說加盟金的問題了,抵押現金和不動產? 還有這供貨成本也太高了吧。
手搖飲料?

加盟合約是兩年,可是方圓一百公尺以內有多少家飲料店? 競爭恐怕會很激烈,扣掉店租、水電、人事成本,估計也只能勉強打平。

在這個供過於求的年代,做任何一個行業都很辛苦.....

實現夢想的Door啦A夢究竟是否存在呢?

呼、呼呼,神代先生....我終於找到你了! 這就叫做命運一般的相遇啊!

格琳娜氣喘如牛的跑到我面前,欣喜若狂的遞上了就職確認書。

雖然不是Door啦A夢,但也是一名金髮碧眼的美少女。

沒錯,沒什麼好挑剔的!

妳是.....後勤官小姐?

我一臉錯愕,才被拒絕的面試居然又莫名其妙的通過了?

對,是我不好,公司錄取的名額其實還有一個!格琳娜此刻的表情就宛如傳銷公司的特派助理,得意洋洋的豎起晶瑩剔透的食指。

.....妳該不會是來推銷東西的吧?我被一度傷害的內心此刻充滿懷疑。

不不不不,從今天開始你就是FAL的指揮官了!格琳娜小姐似乎也不忌諱和陌生男性保持距離,一高興就死命握住了我的手,就好像怕我拒絕這份工作一樣.....

不對,按照慣例,漂亮的女生不可能主動接近,這其中一定有問題。

FAL.......我不寒而慄的想起了這個令人印象深刻的名字,......我可以拒絕嗎?

你不是渴望成為拯救世界的英雄? 走啦、走啦,我們公司的員工福利可是非常好的喔~食衣住全包,不僅有一年五次的員工旅遊、年終獎金、每日物資補給、簽到獎勵、一個禮拜發30顆鑽石,這麼好的待遇,其它地方還有嗎?

後勤官小姐一臉奸詐的抓住了我的手腕,嘴裡不停叨叨著加入格里芬之後能拿到多少好處。

等、等一下,我的筆電還在桌上,喂! 不要用拖的啦!!

但此時的我還不知道.....

未來,為了追尋遠大的夢想,人有時候不得不犧牲自己的幸福。

不論是超級市儈,為了守護公司而嫁給禿頭將軍的後勤官也好。

不論是和自己假結婚、總是以姐姐我自稱的老婆也是。

不論是超喜歡打電動,調皮任性的陽光少女也罷。

不論是天然單純、不善言詞,有著天生的使命感與救世情懷的妻子也同樣......

還是自稱追求品味不凡事物,但其實沒什麼眼光的公主大人也是如此。


----------------------------------------------------------------


本篇是難得輕鬆愉快的特別篇(至少能在第三部的遺憾發生前先深吸一口氣),描述了神代和FAL的初次邂逅,也因為是前傳出現了令我非常懷念的初期角色,希望大家會喜歡,如果覺得不錯能繼續追下去,歡迎GP和留言喔!


縮圖是少女前線的FAL-純白誓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671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少女前線|索米|FAL

留言共 18 篇留言

香蕉王
FAL讚 也超好造的D

07-20 23:50

飛空動煙雪
FAL很有個性,也非常喜歡這個角色07-24 19:52
dale
这外传是在说王的♂降临,以及通往♂理想乡的路

07-21 00:05

飛空動煙雪
還沒有正式和克總碰面,應該會有個激烈的哲學會談07-24 19:53
香蕉你個芭樂
我想要再看更多FAL的故事
原來一開始就在撩老婆XD

07-21 00:06

飛空動煙雪
神代和Fal的碰面很有紀念性07-24 19:53
路過的邊緣人
看到 肅♂靜 嘴角就失守了

07-21 00:12

飛空動煙雪
哲學永存不滅07-24 19:54
OguraYuki
肅♂靜

07-21 00:17

飛空動煙雪
Ass we can07-24 19:54
血練天
原來FAL是這樣被神代撿走的啊

07-21 00:54

飛空動煙雪
兩個人青澀的相遇,Fal也覺得少年神代很特別07-24 19:55
痛快鐵奧與兩噴射
充滿哲學氣息的克總 真是令人懷念啊

07-21 02:04

飛空動煙雪
年輕氣盛,小心不要撿肥皂喔07-24 19:55
臥筆鳳
回想起來啊 到底是吸了多少 才能把哲♂學 運至如此地底

07-21 02:39

飛空動煙雪
飽受哲學的薰陶07-24 19:55
吼呱
王和小王的認識

07-21 08:16

飛空動煙雪
應該是克總跟神代07-24 19:56
紅夜
前傳好多笑點阿www 老闆從以前開始就是那麼的哲學♂ 看了前傳 有個問題 為什麼會選擇FAL作為神代的(第一任(?妻子呢

07-21 10:09

飛空動煙雪
這一篇寫的真的很開心和今天完全不成正比(RFB....),FAL是我的一把五星槍,紀念意義非比尋常,然後發現她和57之間百合很有趣,就把她設定為神代的亡妻(雖然後面活了)07-24 20:13
狐炎亂語
果然 撩妹是從小就會的QQ

07-21 11:24

飛空動煙雪
也許有一見鍾情的成份在07-24 19:56
法林
噢♂德賽戰記[e35]

07-21 13:56

飛空動煙雪
新日幕里口耳相傳的神話07-24 19:57
Mond
(○´∀`)ノ♂

07-21 18:41

飛空動煙雪
男魂不太想接wwww07-24 19:57
閃銘
品味很土(棒)的公主大人◑ω◐

07-21 20:25

飛空動煙雪
且看神代如何和公主大人成為一對07-24 19:58
白煌羽
辛苦了

07-21 20:25

飛空動煙雪
歡迎第三部也來喔07-24 19:58
小刀
感覺FAL比神代氣勢高,神代會被她蓋過去,說正格的她真美。

07-21 22:25

飛空動煙雪
初期FAL個性非常強勢,不是特別的人還真的無法讓她認同07-24 20:00

哈哈原來他們是這樣的相遇模式,我好奇的是他和格林娜之後不是也⋯⋯

07-22 05:28

飛空動煙雪
對,還有那段不小心發生關係的一個晚上.....如果有開始連載應該會寫到07-24 19:59
雨沐
原來神呆從以前就是個熱血青年呢

07-28 18:41

飛空動煙雪
神呆少年時期更衝動一點,番外篇寫起來很有意思,應該會繼續寫下去08-02 19: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0喜歡★jtsai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二手索米與垃圾指揮官!... 後一篇:[達人專欄] 《二手索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