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短篇】一個乾淨、明亮的所在

作者:楚門│2019-07-20 17:44:21│巴幣:44│人氣:236
    雨,落在窗外的屋簷,毫無節奏地滴答作響。涼爽又帶點溼氣的風,從紗窗吹進了我家的閣樓內。站在門口、嗅著潮濕的夏日午後,我打開室內唯一的一盞電燈,找了個牆角坐下來,聽著Luis FonsiDespacito,配著一杯冰涼的調酒莫希托(Mojito)
 
    慢慢來……這是歌名的意思。
 
    可是我的心思,卻慢不下來。或者,是緩慢到接近停止了呢?
 
    兩者皆是吧。我心裡是這樣害怕著。打從我將第一個作品完成後,我的全身好似被掏空、變成一無所有的模樣。我以為過一段時間就能再次動筆,然而,我每天打開空白的紙頁,寫出的東西,連自己都感覺不到共鳴。我急切地動筆,我不敢停止思考,可那些文字與想法,最後都消失在按下刪除鍵的聲音中。
 
    抑或者,我是個對周遭變化毫不動心的人吧。很荒謬,對不對?一個好的創作,應當要使人感動、產生共鳴才對呀!可我……我只看的到事情的表象,我只看見文字要如何地拼湊,卻不見背後所隱藏的內涵!
 
    如果說同樣是製作寶盒,別人在外表精細雕琢,在盒內塞滿了財寶,而我,就像是把贗品珠寶鑲在外盒,如果把盒子打開來看……
 
    Nada,空無一物。
 
    大雨還在下,從下午一直到黃昏,我都待在閣樓裡,這是一個乾淨、明亮的所在。適合一個心靈空洞、丟失創作初衷的人。酒,酸酸地,帶點微甜的口感,和薄荷的香氣,可我卻感覺不到它給予海明威的魔力。
 
    在我手裡的,就只是一杯再普通不過的調酒。我一口飲盡。
 
    Nada,什麼都沒發生。
 
    別開玩笑了,喝完這杯酒,就能妙筆生花,那聽起來多可笑啊。我自嘲了一番,心底羨慕那些文思泉湧的人,那些知識淵博的人,他們好早、好早就開始累積自身的內涵與深度,而我不過是個剛從起跑點出發的人。不禁納悶,從前到底把時間花在什麼上面了。懊惱、後悔的味道和檸檬皮一樣苦澀,取代了酒的酸甜,佔據了味蕾與心底。
 
    嘿,我說空洞的自己啊,其實你已經不再適合創作了吧?就跟你的心靈一模一樣。在燈的照映下什麼東西都沒有喔。
 
   Nada。
 
    我舉起了酒杯。
 
    敬虛無。
-------------------------------------------------------------------------------------------------------------
Nada:西班牙語,意思和英語中的Nothing一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667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tyreal997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自由象限常駐活動】美女... 後一篇:【短篇】淡化的名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5257802所有人
來看我的廢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