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幽羽森林的魔女 NO.2 葛萊蒂絲 伯特蘭

作者:胖雪豹│2019-07-20 14:50:57│巴幣:10│人氣:166
陰暗的木屋中僅有一盞發著微光的提燈在照亮著周遭的事物,位於房子角落的爐子內部正在燃燒著,其散發出來的溫度正在讓上頭的小鍋內裝有的蔬菜湯逐漸完成並散發出微微的香氣。

坐在椅子上的葛萊蒂絲一邊將手撐在一旁的小木桌上頭一邊用著有些不信任的視線看著用一根棒子攪拌著蔬菜湯的艾瑟兒,像是深怕著艾瑟兒會在途中加下什麼奇怪的靈藥一般。

而艾瑟兒並非沒有注意到葛萊蒂絲那副不信任的視線,只不過艾瑟兒認為身為幽羽森林的魔女的自身被畏懼是正常的,在怎麼說自己都毀滅過了好幾座城市並獨自殲滅了無數次王國派來的討伐隊,要讓人信任或不害怕這樣的自己簡直比親手毀滅世界還難。

反之艾瑟兒也不是多信任葛萊蒂絲,因為她看起來就像是權貴人士,這一次的幫助有可能為自己帶來麻煩,雖然對於自己來說那些麻煩根本不算什麼,但就是不想被打擾,因此艾瑟兒有些想要葛萊蒂絲離開這裡後當作什麼也沒發生過。

「我知道妳不信任我也害怕我,但是我不會在裡面加什麼奇怪的藥,因為我也要品嘗的。」

艾瑟兒回過頭瞄了一眼葛萊蒂絲後低聲的開口說出這句話並在同時拿起了一旁的木碗且將蔬菜湯盛了進去。

「......聽說幽羽森林的魔女不是可以不進食就生存嗎?」

葛萊蒂絲看見艾瑟兒端著兩碗蔬菜湯到小桌子上後露出了有些疑問的眼神,因為在她所聽聞的傳說中幽羽森林的魔女不吃不喝也能夠繼續活在世上。

「我確實可以不進食不喝水也不會死去,但是總還是會懷念食物的味道與水帶來的舒適感,難道對你們來說用餐與飲水僅僅是為了生存嗎?」

艾瑟兒一邊說著的同時一道黑色的影子逐漸浮現並凝聚成了一團像是黑色的橢圓形球體一般的形狀,艾瑟兒隨即在上頭坐了下來,看見那副景色的葛萊蒂絲為之露出了有些驚奇的神情,彷彿對於艾瑟兒所坐的黑色橢圓形球體相當的感興趣一般。

「......」

艾瑟兒很快的就注意到了葛萊蒂絲的視線,隨即跟著葛萊蒂絲沉默了一會,屋子裡頓時陷入了一片沉默之中,時間一秒又一秒的過去,經過了大概7秒的時間葛萊蒂絲才反應過來並用著一副有些戒備的語氣對艾瑟兒如此問到。

「那是什麼?不會可以用來傷害我吧......?」

「確實可以拿來殺死妳,不過我沒這個打算,因為這一次我把你當作客人而不是敵人。」

艾瑟兒一邊說著一邊往一旁挺出身子去拿取放在小櫃子上頭的木湯匙,同時拿到兩把之後便回過身子將其中一把往前遞給了葛萊蒂絲。

而如此平淡的反應也說明了艾瑟兒不怎麼在乎葛萊蒂絲是否信任自己這件事情,因為對艾瑟兒來說這一次之後就不會見到了,如果再見到八成也是敵人,那麼信不信任根本就不重要,重要的就只有提醒葛萊蒂絲把這裡發生的事情當作沒發生過而已。

「原來是這樣啊......啊哈哈哈......」

葛萊蒂絲接過湯匙之後勉強的露出了一陣微妙的淡笑,而艾瑟兒一看就知道那是勉強擠出來的笑容,而非發自內心的笑。

「......」

艾瑟兒看了一兩眼葛萊蒂絲的反應後便轉而將視線移到桌面上的蔬菜湯上頭並伸出湯匙勺起了一小口,隨即便放入了嘴中,蔬菜湯清淡的香氣隨之在口中擴散開來,但是艾瑟兒並沒有因那份美味而改變那副空靈的神情。

而隨著時間一秒又一秒的過去,葛萊蒂絲遲遲沒有動起湯匙,她僅是用著一副凝重的神情看著桌上的蔬菜湯,彷彿在想些什麼事情一般。

艾瑟兒並非沒有注意到這個狀況,只不過沒有必要刻意去問罷了,自己該施予的已經施予了,那麼自己便沒什麼必須要在做的了,至少艾瑟兒是那麼想的。

「妳為什麼要幫助我呢?妳明明是毀滅了好幾座城市的邪惡魔女,那為何會幫助我?」

就在過了將近一分鐘之後葛萊蒂絲緩慢的抬起頭正視著艾瑟兒,那副堅定的神情就像是做足了勇氣要問出個所以然一般。

「邪惡是什麼樣的定義?」

艾瑟兒吞嚥下口中的蔬菜湯後一邊繼續用湯匙勺著碗裡剩下的蔬菜湯一邊用著冰冷的聲音反過來對葛萊蒂絲提出問題。

「什麼樣的定義?毀滅了無數座城市不就是邪惡嗎?妳知道妳殺死了多少人嗎?」

葛萊蒂絲在被反過來問到這個問題時不禁感到有一些些的憤怒,不知不覺間有些不友善的語氣與責備的話語便從口中說了出來,就像是個不怕死的挑戰著死神的少女。

「這可難說,世上有太多的事情都藏有許多的秘密,無論是我所知道的事情,還是妳所知道的事情。」

「不過這都不怎麼重要,妳還是先喝點蔬菜湯吧,妳不是要在時間內將信交給賢者嗎?」

艾瑟兒接連說著一連串的話語後又繼續喝起了蔬菜湯,平淡的反應與神情就像是不怎麼在乎葛萊蒂絲的責備一般。

而見到此狀的葛萊蒂絲也不禁陷入了一陣沉默,除了有些不明白艾瑟兒說的前半段是想要表達什麼之外就是認同了艾瑟兒後便段問出的話語,因此葛萊蒂絲帶著一副非常凝重的神情開始喝起了裝在木碗裡的蔬菜湯。

「......」

兩人隨即再次陷入了沉默中,就像是有一道隱形的牆壁在中間阻絕著兩人一樣,伴隨著時間流逝,艾瑟兒與葛萊蒂絲將小鍋子內裝有的蔬菜湯一點不剩的喝了個精光,葛萊蒂絲隨即轉而用著相當堅定的視線看著艾瑟兒。

「又有什麼問題嗎?」

艾瑟兒注意到那股視線之後便將視線轉移到葛萊蒂絲身上,兩人交集的視線中混雜著不同的情緒,其中葛萊蒂絲像是堅定的要問出某些答案,而艾瑟兒則像是想要看透葛萊蒂絲。

「最後能告訴我妳為什麼要毀滅那些城鎮嗎?」

葛萊蒂絲隨即果不其然的開口對艾瑟兒再次提出了問題,而藉由眼神就得知葛萊蒂絲即將提出問題的艾瑟兒隨即低聲的嘆了口氣並稍稍閉了一會眼睛。

「為了復仇,僅僅是這樣而已。」

艾瑟兒重新張開眼睛的同時做出了答覆,而聽聞答覆的葛萊蒂絲露出了一副無法理解的神情,因為她不曉得艾瑟兒是在為了什麼而復仇,為了父母?還是為了兄弟姊妹?又或是朋友?無數的可能性在葛萊蒂絲的腦中懸盪著。

對葛萊蒂絲而言這說不上什麼好受的感覺,那就像是有些解不開的難題持續留在心頭上。

「為了什麼復仇?」

「剛剛那就是最後一個問題了,是妳自己說的。」

當葛萊蒂絲因腦中不斷徘徊的疑問而接著提出下一個問題的瞬間艾瑟兒用一道冰冷的聲音打斷了葛萊蒂絲的問話,葛萊蒂絲在那時轉而露出了有些凝重的神情,像是對於艾瑟兒所說的復仇有些當多的想法一樣。

艾瑟兒隨即瞄了幾眼葛萊蒂絲那副有些凝重的神情並輕輕的吸了一口氣並用著有些嚴肅的語調對葛萊蒂絲如此說到。

「離開這裡之後請當作在這裡看見與聽見或感受到的一切當作不存在與沒發生過,我現在不想受到打擾也不想打擾任何人,還請妳務必這麼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665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powers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Accip... 後一篇:[達人專欄] Accip...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kuyu00159京都櫻花滿開
2024日本賞櫻遊記好評連載中,歡迎來我的小屋觀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