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東方幻劍塵.貳》52.白玉樓的禁忌.西行妖

作者:萌筆│2019-07-20 01:10:15│巴幣:30│人氣:359
  幽長巷道,薄紗細雨。

  日本的城市規劃相當給力,井然有序的町區相互比鄰而落,所以不管在哪裡都可以看見各種縱橫交錯、或長或短的巷道。

  現在的雲遙正牽著莉莉白走在那些巷道內,但是這裡的居住的人家很是詫異的看著他們從旁走過。

  原因無他,在這個不是休息日的日子裡面,一個大人牽著一個小女孩大白天的走在街道上難免會令人遐想連連,尤其是後面的小女孩臉上充滿著不情願的表情。

  「……怎麼樣?身體還可以嗎?」一邊牽著莉莉白,雲遙一邊擔心的問著。

  外界的汙染空氣對於身為自然的寵兒的妖精而言,不亞於是一種劇毒。

  如果是之前處在綠意盎然的森林之中這倒不會有什麼問題,但一來到充滿各種廢氣汙染的城市,莉莉白就不怎麼好受了。

  「嗚噁……真搞不懂你們人類為什麼能在這種環境下生存。」莉莉白一邊這麼說一邊憂鬱的一手按著小腹另一手摀著嘴。

  一些居民看到這個動作聯想到一個可能性,暗暗猜測,更有些人已經開始主動打起電話試圖要跟警察聯繫……

  嗖……

  「麻煩妳不要用這種會令人誤會的姿勢好麼!」

  周遭的居民如遭雷擊一般,霎時面無表情的走開,頓時整條街道空無一人。

  用了驅趕民眾的符咒的雲遙一臉無奈的看著春告精,後者用著一臉不解的表情瞪著他開口:「喂……你不是說進入了大城市之後,能不用術式就不要用術式嗎,雲遙?」

  說完,莉莉白作勢就要用符卡來改善環境。

  「拜託千萬不要!」雲遙現在的心情相當無奈。

  試圖阻止莉莉白,一邊小心翼翼的前進。

  好不容易擺脫了安培家跟日本東武支部的追擊,卻又三番兩次的遇上了警察的盤問,不能傷害一般人的他,最後無奈的下決心步行,卻又被面前的莉莉白搞得焦頭爛額。

  總歸一句話,他一定是天生跟妖精這種存在八字不合!

  這是一處日本不知名的小城市,淅瀝瀝的小雨不知疲倦的下著,雲遙帶著莉莉白慢慢的行動著,眼下四處都是天羅地網,如果就這麼逕自回去幻想鄉這無疑是找死的行為。

  於是乎,一人一妖精只能另尋回去的方法。

  說是這麼說……

  天色傍晚,這裡雖是小城市但卻是熱鬧不少,周圍還能看到一個個年輕的學生走在街頭上,忙碌的上班族來來回回的走動著,表面上是這樣看。

  「唔哇……你究竟是幹了什麼樣的事情才會這麼招人恨啊?」莉莉白充滿驚嘆的說著。

  此時在一間速食店中,雙手捧著一杯冰冰涼涼檸檬水的莉莉白,在這裡見到了各式各樣充滿靈力的人……不管好的壞的!

  「日本支部跟斷刃還真是下血本了。」手上拿著個漢堡,雲遙嘴角抽搐的道:「看來回家之路遙遙無期啊。」

  吸了一口冰涼的檸檬水,莉莉白撇撇嘴:「你還有臉說!是誰說過跟他出門保準沒事的?」

  「呃……」雲遙身軀一僵,隨即看了一眼莉莉白:「好了好了……這算我不對,說到這裡,我有個問題想問妳,莉莉。」

  莉莉白詫異的彎眉,露出疑惑眼神,輕點了下頭。

  「……白玉樓裡面的那顆大樹,也就是西行妖,它跟幽幽子是什麼關係?」

  果然,這個問題一出口,雲遙立馬就受到了莉莉白的白眼。

  「你這人類什麼都不知道,還敢跑到白玉樓當廚師嗎!?」

  啜飲了一口檸檬水,莉莉白傻眼的嘆息開口,身為自然的寵兒以及春天的代表,莉莉白當然知道西行妖的特別之處,更正確的說她見證了白玉樓建立的那一刻。

  「嗯?我當然知道,但我想問的是為什麼西行妖底下有具跟幽幽子一樣容貌的女屍。」

  「呃!咳咳咳‥‥咳咳‥‥」莉莉白稍愣之後就是連聲咳嗽,這個問題就超出她所能回答的範圍了,在幻想鄉之中有些事情是屬於不能說出口的秘密,而西行妖底下的女屍就是其中一個。

  拍了拍自己扁平的胸部,莉莉白嚴肅的瞪著面前的雜工開口:「你有把這件事情說給其他人聽嗎?」

  望著面前妖精嚴肅的表情,雲遙就證實了自己心中的想法。

  雲遙在經歷了這麼多事情,以及過去的經驗告訴他,這件事情最好不要輕易的脫口而出,而莉莉白的表情也告訴了他這是個不能說出口的秘密。

  「放心好了,目前我只有向妳提問而已,連靈夢跟妖夢我都沒有說過。」

  「那就好‥‥‥總而言之,人類你不要去碰觸找西行妖或那具屍體的麻煩,那是幻想鄉最大的秘密之一,其嚴重程度不是所謂異變那種程度。」

  督了莉莉白一眼,雲遙沒好氣的道:「我有看起來哪麼笨麼?」

  「這個可不好說‥‥依照你過去的英勇事蹟來判斷的話。」

  「呃‥‥‥」

  被面前的妖精給噎了一句,雲遙無話可說立即低頭消滅手中的漢堡,不予回答。

  雲遙的擔憂還是有其道理的,雖然現在東武日本支部的目光都被誅魔村那邊所吸引,但雲遙實在太過天怒人怨了,以他過去以雲中子的身分做過的那些事情,想不被人惦記都很困難。

  而事實上,雲遙與莉莉白的運氣確實很不好,一個身份有些特殊的人剛好經過他們所在的速食店門口,而且還得知了兩人的存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662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方Project

留言共 9 篇留言

櫻島咲太
話說有點想問新的東方角色有可能出現嗎?(像隱歧奈,純狐等人,雖然純狐跟赫卡強度差太多了,可以說是目前的天花板,尤其赫卡原型也是超大咖。)

07-20 01:37

萌筆
好久不見~

會,排在後面07-20 01:48
讓我登入
看到幻劍塵更新真的很開心

07-20 02:46

萌筆
謝謝07-20 10:15
光神夢
終於的更新

07-20 10:05

萌筆
抱歉久等了07-20 10:15
伊菲魯
哇咧連妖精也都知道雲遙過去的黑歷史 該不會幻想鄉的所有人都知道雲遙的黑歷史吧。ps:最近我在作某部東方同人動畫的大綱翻譯 有時間可以來看看噢 在東方版上找得到叫東方男娘錄 大大可以去看看噢

07-20 13:55

萌筆
第一部說的很白了 全幻想鄉專屬雜工07-20 14:50
伊菲魯
因為根據我的印象妖精都嘛笨笨的應該是不可能會知道雲遙的黑歷史啊

07-20 14:59

萌筆
這支比較聰明一點07-20 15:00
✦AmaZinG✦
許久不見的更新,我都快忘了他們這次出來是要幹嘛了……(往回翻

07-21 16:47

萌筆
髒筆絕對不會說自己也快忘好07-21 19:55
Elika
終於等到更新了,以前投稿的腳色,不知道還記得嗎?

07-22 10:29

萌筆
鉛筆也在找 歡迎私信07-22 10:32
關老頭
等你更新了,大大。這位神秘人物究竟是何方神聖,為何得知雲遙與莉莉白這兩人的存在?他有何目的?他是行為會為雲遙的委託帶來什麼樣的變化,我們繼續看下去。

07-22 12:03

萌筆
安啦 你還有其他的可以看阿~07-22 12:41
サミィ
幻劍塵啊啊!!
等等,我也忘記上次看到哪了.....(;´・ω・)

08-09 14:36

萌筆
快看快看08-09 14: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kjkj31972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硝煙前線》22.影像... 後一篇:《東方幻劍塵.貳》5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筆情報》 (1)
模型、公仔 (20)
輕小說 (0)

《筆芯得》 (34)
模型日誌 (4)
開箱日誌 (62)
敗家日誌 (23)
輕小說 (8)
動畫 (3)
遊戲 (1)

花騎士《草騎士》 (18)

女王之刃《純情魔王與色貓勇者》 (3)

薔薇少女《新薔薇騎士》 (0)
薔薇少女《新文》 (1)
薔薇少女《舊文》 (45)

鉛筆《機界萌娘系列》 (10)
《艾塔紀元》 (2)
《蒼霧殘響》 (0)
《仰望羽翼》 (2)
《重裝戰姬》 (3)
《硝煙前線》 (37)
《妮姬.勝利女神》 (3)
《一刀解決的指揮官是什麼啊!?》 (10)
《對兵器H什麼的是不行的啊》 (5)
《穿越!?我的機戰物語》 (4)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 (35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外傳篇》 (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番外傳》 (58)
《我變成連裝砲醬!?》 (3)

遊戲王《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0)
前傳《愛卡少年與決鬥皇女》 (6)
Online《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5)

偶像大師系列《小說》 (2)
《特工【暫停】》 (12)

東方Project《東方幻劍塵》 (3)
第一部《博麗食客》 (14)
第一部《地靈保母》 (12)
第一部《太陽園丁》 (11)
第一部《跨越時空》 (34)
第一部《妖怪雜工》 (19)
第一部《勇闖魔宮》 (12)
第一部完結《幻想出擊,決戰仙武閣》 (16)
第二部《紅魔管家》《平行之人偶篇》 (38)
第二部《白玉廚師》《魂魄家之迷》 (42)

強襲魔女《空戰快遞》 (1)
超音速騎士《無限停載》 (5)
空戰快遞《新章》 (0)

永恆星語《歡樂酒吧》 (38)

鉛筆二創《魔娘x勇者》 (0)
1星魔娘《資料集》 (1)
2星魔娘《資料集》 (0)
3星魔娘《資料集》 (0)
4星魔娘《資料集》 (0)
5-7星魔娘《資料集》 (0)
魔娘x勇者《魔娘戀語》 (7)
魔娘x勇者《鉛筆的主線故事》 (0)

鉛筆的各式短篇 (8)
愛神餐館系列 (4)

Nokia手機主題 (3)

遊戲王卡片淺談 (1)

未分類 (13)

l5257802所有人
求你了 看一下我的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