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考研究所吧。/ ! / ? 也許說出來會好一點

作者:❖十代目霸王❖│2019-07-19 21:56:30│巴幣:14│人氣:440
寒假把衝堂的最後10學分補完就畢業了,3月也和區公所說提早入伍,6月中結訓。

上週去問補習班的相關課程,行政人員說再不趕快報就滿額和追不上進度,

所以報了考資工所的補習班,家裡是不反對考研。只是上了一週,總覺得心裡哪裡怪怪的。

以前國中也不是沒補過這種全科班,面授整天9/11點~晚上7點半左右的課,數位暑假夭壽難搶。

不過人生活到現在頭一次上課會坐不住,每一刻都想著巴不得趕快離開補習班。

在部隊的時候被同梯問,或是被朋友問結訓後要幹嘛?

罐頭回答也是「考研究所吧。」

也非一般篤定目標的其他考生說的「考研究所吧 !」

上了一週意識到自己似乎回答是「考研究所吧 ?」
======================================================================

當初大二決定降轉時,就覺得既然畢業也不會去從事和環科相關的工作,那倒不如去看看資工是什麼樣子,不管適不適合總之先努力再說。

一進去頭兩年不太適應,花了很多時間無論是程式或科目也沒甚麼起色,但還是不會就另外找請益時間或留下來問老師、助教,或是分組作業認識的同學。

挫折的時候也常和原系班導和資工的班導聊聊,在快放棄自我的時候最後還是決定撐下去。

在轉系第三年學期後的成績才慢慢看到自己的學習成果,討厭的感覺也是小組專題做出東西才有點成就感(不過那些作業成品連玩具都說不上就是...)

再怎麼難過挫折也還是爬得起來,真的很難受也是找班導或學校諮商的心理師聊聊。

一直以來覺得轉這系根本是跳火坑,不過不管怎麼樣還是撐過來了。
=======================================================================

只是回到現在...因為六考科有些是二修三修才過的,然後又把自己抓回來而想逃避嗎?

「ㄟㄟㄟ,資工系正夯呢 ! 人工智慧、大數據%$$%$#@@!@#!#」

「資工系就是要考研究所啊 !」

「沒研究所連進大廠的門票都沒有 !」

會選擇留在資工只是覺得學好就能應用在很多方面上,說不定能和喜歡的事物能有所連結。

只是能創造出什麼的感覺還不賴,不管多微小,前面debug再累也值得。

是有人說先去工作1、2年看看,再決定要不要考研,才會知道自己缺什麼。

只是覺得在工作前自己就缺很多東西,程式也功力相當差,才覺得研究所應該能學到什麼吧?

或者能在出社會前知道現在在做甚麼、自己想研究什麼之類的。
======================================================================

現在補習回來後,也是稍微看一下內容就睡死,面授恍神、數位也容易睡死。

總覺得去補習似乎只是不想浪費家裡的錢而去的...

自己這樣說要考四大研拚個白金門票,簡直比獨子ㄈㄓ幻想自己有妹妹還荒唐。

這種行屍走肉的活法,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了。

同樣的科目之前在怎麼挫折、再怎麼累也還是努力弄懂、練習和發問。

別人花了多少心力在考研上,自己又是甚麼鬼樣子...

還是只是覺得其他同年紀的人都在努力,自己也得找個事來努力不行。


我也知道研究所≠避難所,現實的確很多都要研究所學歷,而且應該是想清楚才去考的。

覺得要做喜歡的事前應該要先跨過「現實」這個門檻才有發言、選擇權。

要拿出些什麼成果才行。

老師、心理師所說的「做你喜歡的事就好」,我真的不懂啊,心裡真的很難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658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小咖
先想想之前你是為了往哪個領域走下去而去考研究所吧,或許這樣你會比較清楚自己在讀什麼,目前你讀的東西跟你之後想做的東西又有什麼關聯,也比較有個目標在。或是找個社群去那裡待一下,聽聽大家怎麼看待自己領域的事情,純聊天也可以,讓自己比較有動力就好。

07-19 22:27

❖十代目霸王❖
謝謝,9月應該會想回去和學校老師聊聊QQ07-19 22:37
亞修
研究所的考科只能算是為了要進某領域的基礎
如果能學好,又能考上的話,就代表你是有些許資格往這方面發展
但是,考上後,要想想你想在這領域做哪一方面的研究
"能"做的,與"想"做的,是不一樣的事
AI、大數據分析這些是相當難的東西
只要跟演算法扯到的研究,都會變很難、相當難,要有心理準備

07-19 23:24

❖十代目霸王❖
沒有心理準備就會難過的要死ㄇ?QQ07-20 20: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datsher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家裡的狗狗走了⋯... 後一篇:沒什麼,就只是想寫寫心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